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冰与火之歌AU 】恋爱中的黑乌鸦 第三章

由于地热温泉的存在,黑石岩洞中既湿润又温暖,那感觉就像身处君临的夏天,你大可以随便找个角落,蜷缩起来睡上一觉,根本不用担心会在寒夜里悄无声息的冻死。

巴恩斯刚刚洗过一个不用在意时间的热水澡,他倚靠着温热的岩壁,眯着眼,从骨子里透出一股暖洋洋的懒意,不只是他,同行的兄弟们也正横七竖八的,你压着我,我枕着你,叠成一团睡在岩洞中将灭未灭的火堆旁,一副吃饱喝足就不知时日悠长的样子。

娜塔莎抱着一张浅色的羊皮毯子坐到巴恩斯的旁边,她是这个野人部落的首领,在巴恩斯有限的阅历中,她毫无疑问是看起来最性感的姑娘。

娜塔莎抖开毯子,将自己和巴恩斯裹到了一起,巴恩斯自然的向她靠近了些,将脸埋在她如火烧云般柔软艳丽的长卷发里,她的红头发看起来温暖极了,这也是巴恩斯如此喜爱她的原因之一。

人生最讽刺的地方就在于,在夏日的红堡里,巴恩斯每一天都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而来到极北之北的苦寒之境,他才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温暖。

“你在困扰,亲爱的。”娜塔莎偏头亲了下巴恩斯的额头,就像母亲亲吻生病的孩子,“发生什么事了?”

“你真可怕,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吗?”巴恩斯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含着困意的低声回应她,“我能处理,不用担心我。”

“我并不担心你,巴基,我在关心你,因为我爱你,你是那么特别。”

巴恩斯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这回你错了,娜塔,我一点儿都不特别。”他说着轻轻闭上了眼睛,“我是最普通的,普通的棕发,普通的绿眼睛,普通的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父母是谁……像我这样的男孩儿,在君临数以百计千计,我们就像四处流窜的野猫,当那些有钱的老爷夫人们心情好的时候,可以随便逗弄着玩儿,心情不好的时候,也能踹一脚解气,我们太普通了,甚至哪天消失不见了,都不会有人注意到……”

娜塔莎不知该说些什么回应,只好伸出手臂将巴恩斯搂得更紧了些,而火堆的另一头,已经打了半天呼噜的朗姆洛也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

“我们好像搞砸了。”朗姆洛缩着脖子向娜塔莎自首道。

他们正在更靠近洞口的另一间石室里,在判断巴恩斯已经睡熟了之后,娜塔莎几乎立刻就将朗姆洛揪了过来。这里可比睡觉的地方冷多了,朗姆洛忍不住哆嗦起来,当然,也有可能是被面前的母夜叉吓的。

“你们哪一次没搞砸?”娜塔莎双手叉腰气势汹汹,“我说过,如果巴基在黑城堡过得不开心,我会把他留下的。”

“想都别想!他属于黑城堡,洛基会跟你拼命的,我也会!”触及底线,朗姆洛也大声的吼了回去。

“所以罗杰斯那个混小子是怎么回事?冰原狼改吃素了吗?”

娜塔莎当然见过罗杰斯,印象里他就像只大型金毛狗一样的围着巴基团团转,嘘寒问暖的,碍眼极了。

“问题就在于此。”朗姆洛无奈的摊开手,“谁都不相信他对巴基的感情不是爱情,除了他自己,那个蠢货还坚信自己不爱男人呢!”

“我宰了他!”娜塔莎的表情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拔剑了。

“冷静点,小姐。”虽然这么说,朗姆洛却理解拍了拍娜塔莎的肩膀,“罗杰斯总会搞明白的,只是时间的问题,事实上,他已经快被巴基的回避逼疯了。”

“现在的问题是,巴基,他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他始终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真爱似的,这回好不容易在我们的鼓动下迈出一步,结果还碰壁了,然后……”

“你们肯定还干了什么蠢事!”娜塔莎不能更了解这些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本事了。

“其实都是洛基提议的。”朗姆洛挣扎着竭力撇清关系,“我们,我们导演了一场通灵仪式,我们的意图只是想提醒他,他正拥有着一颗心,他正在被人爱着!”朗姆洛心虚的挠了挠脸,“可那之后,他就有点,有点精神恍惚……”

“哦,天啊!”娜塔莎绝望的仰天长叹,“如果我是巴基我也会疯的,因为身边尽是些神经病!”

如果说巴恩斯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一旦遇到触及心灵层面的问题,他总会下意识的退缩。但朗姆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一个含糊的人,所以在回到黑城堡的当天夜里,他就组织绑架了罗杰斯。

没错,就是绑架,趁着夜黑风高,在罗杰斯要回寝室的必经之路上,朗姆洛负责绑,索尔和洛基负责架,作案时托尼恰巧经过,于是也来插了一脚。

“这也太幼稚了,真的,你们想干嘛?告诉我这有什么用?没有人会给我付赎金,你们要直接撕票吗?”罗杰斯发誓,从他来到黑城堡的第一天起,他就立誓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然而令人绝望的,他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神经病,包括他一度万分敬重的前辈们。

然而并没有人要听他的。

“哦!索尔,放松点儿!你的大胸要憋死他了!”朗姆洛大声的嚷嚷着,“求你了,洛基!看在随便什么神的份上,你能帮忙按住他的脚吗?”

洛基一边下意识的照做,一边怀疑道:“如果你要大声的点名,我们干嘛还蒙着头?”

托尼抱着肚子滚到地上,大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朗姆洛绝望的捂住了脸,“我竟然天真的以为你们是可以依靠的!”

“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洛基动作利落的捆住罗杰斯的脚,傲娇的翻了个白眼。

罗杰斯痛苦的从索尔的胸口里挤出头来,狠狠的喘了两口气,干脆放弃了挣扎,“为什么我会如此凄惨!”

“这个问题好!”洛基不客气的伸出脚尖捅了两下他的腰,“为什么你会如此凄惨?我来给你个提示,你,史蒂夫·罗杰斯,睡了詹姆斯·巴恩斯,还厚着脸声称只想跟他做朋友,这才毁了自己的后半生。”

罗杰斯只觉得心里又酸又苦,又怒又怨,也不由得激动起来,“那你说我该怎么办?你告诉我啊!我现在该要怎么办?”

“你以为呢?你当真以为做不成爱人还能做朋友吗?放屁!裂痕不去弥补的话只会越来越深,深到最终让你无能为力!即便每天生活在一片区域,抬头不见低头见,也只会渐行渐远,你想那样吗?同巴基做个熟悉的陌生人?”

“不!”罗杰斯浑身紧绷起来,这种可能只是想一想就叫他心疼得受不了,“我,我不想!”

“所以你想怎样呢?”索尔大概是这些人中唯一有些同情罗杰斯的,“你们已经打破了朋友的界限,这是事实,当下你只能选择前进或者后退,只有这两条路。选择权在你的手上,当然,你依旧可以像以前一样单纯的以崇拜者的心态追着他的屁股转。但我得说,你不该再到处释放错误的信息了,这对他有点残忍,如果你不能给他他想要的,就不能要求他给你你想要的,你明白吗?这才叫公平。”

罗杰斯缓慢的消化着这些言语,他呆滞又僵硬,手指却焦躁的拧在一起。前进还是后退?他无法立刻决定,他只知道自己喜欢巴恩斯,无法忍受未来的日子里不能同他亲近,只是这是“那种喜欢”吗?

那种想要摸摸他,想要亲亲他的喜欢……罗杰斯倏然脸红了起来。

“可是你也得明白。”一直看着热闹的托尼适时的又给罗杰斯浇了盆冷水,“即便是冻得硬邦邦的鱼,放久了不吃也是会坏的,没有人会永远等着你的决定,你口口声声希望巴恩斯恢复原来的态度,但你有没有想过,一旦他真的恢复如初,可以完全自然的与你相处,那又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他原谅我了……”罗杰斯愈发心慌了起来。

“对,他原谅你了。”托尼扬起一抹十分残忍的微笑,“同时也意味着,他已经不在乎了。”

…………

黑城堡就这么大,基本上任何风吹草动都瞒不过黑乌鸦们雪亮的眼睛,于是,朗姆洛带头绑架罗杰斯的事情,不出意外的,在第二天早上就传到了总司令的耳朵里。

科尔森也终于忍无可忍,将始作俑者朗姆洛绑在训练场边的惩罚柱上,当着大伙儿的面,狠抽了一顿屁股。

体罚过后,朗姆洛身残志坚,坚韧不拔,半滚半爬的闯进了巴恩斯的房间里。

“这又是怎么了?”巴恩斯难得轮休,竟然错过了这精彩的一幕。

“被揍了。”朗姆洛有气无力的握住了巴恩斯的脚踝,“拜托行行好,能不能把我抬到床上去。”

“能是能,但我有点儿不想这么做。”巴恩斯在他跟前蹲下来。在黑城堡,敢打朗姆洛的人,除了总司令,大概就只有自己了,“所以……菲尔这次下手重吗?”

“老样子,伤皮不伤骨。”

“很好。”巴恩斯又在他受伤的屁股上轻轻拍了两下,“你能坚持住的,先写完遗嘱再死,我想要你的狼皮坎肩。”

“你个小混蛋,我都快死了,你却只惦记着我的狼皮坎肩吗?”朗姆洛咬牙切齿,“我想说我恨你,可你又是我唯一能指望的人,但既然你都不管我的死活,去他妈的,我恨你!”

“你真的要烦死我了,真的!你不用把推理的过程告诉我,一点儿逻辑都没有!”

“说得好像你拼得出‘逻辑’这个词似的!”

最后巴恩斯还是良心发现,费力的把朗姆洛从地上拔起来,扔到床上。

受到惯性的作用,朗姆洛在床上滚了一圈,火辣辣的屁股被碾压得更疼了。

“你他妈就不能让我背面朝上吗?”

“这么重要的提示下回早点儿说。”巴恩斯帮他翻了个身,趴好,“省省吧你,谁让你去绑架罗杰斯的。”

黑城堡就是这么个没有秘密的地方,朗姆洛委屈的瘪瘪嘴,“试试总没坏处,我只是想帮忙。”

“这事儿别人是帮不上忙的。”看他趴在这儿嘶嘶抽气的倒霉样儿,巴恩斯又有点儿心软,“你放心,我们能克服。”

“才怪!你根本就在逃避,坏习惯!只要一提起罗杰斯,你就跟我东拉西扯!听着,别再跟我提什么天气和鱼,我不在乎‘风越来越冷,冬天大概快到了’,也不在乎‘金枪鱼最好吃新鲜的,沙丁鱼可以做成酱’,我根本就不关心!我关心的是你,巴基,你不开心,事实上,你有点儿忧郁……别不承认!”

“所以你觉得我很可怜吗?我发誓,你要是敢这么想的话,就别指望我还搭理你!”

“可是……”

“没有可是!伙计,我又不是被强jian了,为什么你们都这么紧张兮兮的,你,还有洛基,还有其他人,我已经不想追究为什么好像所有人都知道这点儿破事儿了,但是你们得明白,我不过是经历了一场不太满意的一夜情,如此而已,我不需要心理辅导!”

在巴恩斯气得直喘的时候,朗姆洛又抿着嘴诡异的陷入了沉默,气氛比想象中的还要尴尬,巴恩斯软绵绵的踢了下他的小腿,“说点什么!”

“嗯……”还能说什么呢?朗姆洛一脸茫然,“那……究竟哪一部分叫你不满意了,床上还是床下?”

巴恩斯终于决定他受够了,“你他妈永远抓不对重点!”

相较起朗姆洛来,洛基又是另一种奇葩的画风。

说实话,有那么几次,巴恩斯确实产生过将洛基晾干了,碾成粉,再从绝境长城顶端撒下去的念头,有点恶心,并伴随着罪恶感,而此时此刻,他觉得这是“拯救世界”的唯一方法。

“这他妈是什么?”他不是真的再问,就那么巧,封页上的字他竟然都看得懂,罗杰斯曾经教过他的,而他宁愿自己看不懂。

“《爱的箴言》,我翻遍了班纳的收藏,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一本,你看我蹭的一身灰,快点过来,我念给你……‘爱是需要追寻的,爱需要勇气,’‘没有尊重的爱情是虚假的,’‘任何心中有爱人,都同样值得被爱’……”

“你他妈就不能放过我吗?”巴恩斯痛苦的捂住了眼睛,感觉额角抽疼得厉害。

“当然我们最好还是谈谈,但你不想谈,我只好另想办法,总而言之,你得相信你值得最好的,如果罗杰斯不能给你,也总还有别人,你觉得克林特怎么样?傻呆傻呆的,看着就好欺负,或者你喜欢更幼齿的?我得说彼得那小孩儿还是挺萌的……”

“你是谁?”巴恩斯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你在说什么?我看你是疯了!”

“你才疯了,你得相信爱情!”

“你们西境人不都号称是冷静到冷酷的理智派吗?狗屁!”

洛基讶异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会这么觉得?如果我跟索尔都是理智派,我们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好吧,巴恩斯被他说服了,但是……

“我得走了,真的,我必须得走了,最近别在我的眼前乱晃,我不想再背上谋杀兄弟的罪名!”巴恩斯推开洛基,面对着他向后退,“你不是理智派,没关系,但我确实是在君临长大的,爱情是个什么玩意儿我再清楚不过了,那就像国王总能赢得比武大赛一样不可信,在新婚之夜到ji馆里找乐子几乎是贵族少爷们约定俗成的传统!去他妈的爱情,去他妈的箴言!”

“嘿……”

洛基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暴躁中的巴恩斯就已经重重的撞在了来人的身上。

“小心!”罗杰斯握着巴恩斯两边的手肘让他站稳,“走路要专心……”

巴恩斯转过头来,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然而他很快很好的控制住了。

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火药味,罗杰斯看了看巴恩斯,又看了看洛基,“你们在说什么?”

“呵!你也看到了。”巴恩斯冷笑一声,指了指洛基怀里抱着的书,“除了你,也还有其他要教我念书的家伙呢!我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文盲也是犯罪了!我都已经在黑城堡了,我还能怎么样?难不成我还能去考个学士?”

巴恩斯抱怨着,绕过罗杰斯就要走,却又被拉着胳膊拽了回来。

“你等等!”在巴恩斯不耐烦的瞪向他的瞬间,罗杰斯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眼神游移着,不敢同他对视,“我,我我,我想约你……”

巴恩斯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甚至不合时宜的笑了,“约我?约我干什么?再打一炮?你是白痴吗?还嫌不够烦!”

罗杰斯一愣,脸色乍红乍白,好看极了。

“巴基你个懦弱的小混蛋!”洛基终于看不下去了,他一跃跳上了桌子,居高临下的指着巴恩斯的鼻子命令道,“不管他要约你干什么,给我答应他!不然我就,我就……”

洛基四下巡视,最后弯腰捡起了脚边遗落在桌上的一根筷子,坚定的紧握在手中。

“不然我就去捅死朗姆洛!”

评论(20)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