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冰与火之歌AU】恋爱中的黑乌鸦 第四章


巴恩斯刚认识洛基的时候,他就是个瘦高个儿,又总喜欢穿那种下摆过于拖沓的,自以为潇洒飘逸到不行的长风衣,从没有人好心告诉他,打远看,他就像个晒衣架。虽然吃得一点儿都不比别人少,随随便便一顿夜宵都能干个三大碗,而那些东西却仿佛都吃到索尔肚子里去了,他自己可一点儿不见壮实。

当然在饭量上,他亲爱的哥哥永远更胜一筹,科尔森不止一次头疼的表示,养活奥丁森们的口粮,足够供应一支小军队了。

话说回来,这样的洛基能用一根筷子捅死虎背熊腰的朗姆洛,打死巴恩斯也是不相信的。但考虑到,这会儿朗姆洛还拖着伤痕累累的屁股,满城堡哼唧哼唧,骗得大家怜悯的“贡献“出珍藏的肉干,坚果,美酒……巴恩斯觉得还是不要再给他提供作恶的借口了。

总之,他还是答应了罗杰斯的邀约,是的,迫于洛基的淫威之下。

…………

“你他妈在干吗?”索尔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同巴恩斯约定的时间眼看就要到了,罗杰斯却还在这里擦桌子,擦地板,给窗台上早就枯死了的谁也说不出是什么的绿植浇水,“你就像只刚出生的颤颤巍巍的小马崽儿,能不能给我振作一点!”

“我也想啊!”罗杰斯停下手里的活儿,奔溃的大声嚷回去,“可我做不到!我在发抖,一直!停不下来!为什么会这样?”

“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因为你在害怕。”

“对!你说得对!我害怕!可我为什么要害怕呢?”罗杰斯继续追问着,然后自问自答,“我是说,如果我真的想好了我就不应该害怕,我真的想好了吗?还是说……我已经搞砸一次了……哦!天父!我就不应该把今晚当成约会,对!我们只是简单的出去喝一杯,这根本不是约会!“

索尔就要对他失望透顶了,“别逼我揍你,别逼我!要是你再不挺胸抬头,做出个样子来,我发誓,我会揍瘪你的鼻子!”

“也许你是对的……“罗杰斯恍恍惚惚,既像开玩笑,又像认真的说,”你揍我,然后我就能取消约会了。“

“再然后你们就彻底玩儿完啦,彻底的!”索尔说着,真的扬起了拳头,逼近罗杰斯,“你不后悔?你确定吗?”

罗杰斯本能的退后了一步,抿起嘴不说话了,倔强的瞪着眼睛的样子可以说是十分可怜的。

“好吧,还有点儿时间,我们再谈谈,至少你不像巴恩斯,你总愿意谈谈。“索尔妥协的放下了拳头,”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你吓得半死,不怕告诉你,我也曾经历过,要我说任何人在巨大的希望面前都会害怕,因为渴望得到,才会害怕失去,你是想要他的,对吗?“

罗杰斯还是瞪着眼睛不说话。

“我真败给你!这么着吧,如果你满足于只当他的朋友,那就像个朋友一样,喝两杯酒,开两句有关酒馆老板娘的肥屁股的玩笑,回到城堡就立刻说'明儿早见',但如果你想更进一步,你就得向他献殷勤,请求下一次约会,你得壮起胆子来,因为他不可能主动问你!“

“要是他拒绝我呢?”罗杰斯突然大喊了一声,接着倒吸了一口气,被自己下意识冒出的话震惊了。

索尔快狠准的抓住了这一关键线索,“是的!没错!你看,这才是你真正害怕的!你害怕被他拒绝!”

罗杰斯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对,我想要他,我想要,我想和他约会,想和他更进一步,想和他……“

索尔及时做了个“打住”的手势,”你可以不用再说下去了……“

”但是我要怎么做呢?我没有经验,我什么都不懂!”罗杰斯急切的问。

“而这才是我在这里的原因。”索尔潇洒的将额前的头发向后一拢,“听我的,先去把你那套蓝色的皮甲穿上,它很衬你的眼睛,然后去帮他把马牵出来,你得牢记,你要尽可能的表现得自然,又必须果断,不要一见他皱眉,你就吓得缩回去了,就算被拒绝了,也不要气馁,就凭你之前的混账表现,他足可以拒绝你十几次,一点儿都不过分!但你绝对不能放弃,你得让他看到你的决心!最后,即便他真的拒绝你了,你也不能让他一个人回来,必须把他送到房间里去,清楚了吗?“

罗杰斯坚定的点头,“比守夜人誓词还清楚!”

“哈?你还记得那些誓词?”索尔尴尬的搔了搔脑袋,“我只在宣誓之前背过两遍,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

剧烈的心跳顶撞着巴恩斯的胃,他感觉有点恶心,他已经想不起上一次这么紧张是在什么时候了。罗杰斯捉摸不定的态度固然令他困惑,而他最不愿意面对的,却是自己心里忽隐忽现的期待。

他不想期待,没有期待,才不会失望,不会受伤。

当门被扣响的时候,巴恩斯几乎从床边弹了起来,在挪动到门口的短短几步的过程中,他甚至已经想好了四五条充分正当的理由反悔,推脱掉,而等他打开门,外面站着的却是托尼。

巴恩斯傻兮兮的张着嘴愣了足有五秒,“怎么是你?”

“因为你已经单方面将朗姆洛和洛基列为拒绝来往对象,并发誓一旦发现他们靠近你的房门十米之内,就要用烧火棍捅他们的屁股,而你八成不会对我下如此狠手。“

是的,他当然不会,在黑城堡几乎没有人想要得罪托尼,这位维斯特洛大陆最富有的家族中备受宠爱的幺子,即便已经因走私罪而被逼来到黑城堡,他的家族也依旧没有遗弃他,自他来到这里的那天起,他慈爱的父母就因怕他由于缺吃少喝而再也不能长个子,源源不绝的将数不尽的肉干,瓜果,酒酿运送过来,单单看在自己一点儿也没少吃的份儿上,巴恩斯就不能对他怎样。

“所以呢?你并没回答我,你有什么事?“

托尼耸了耸肩,”就算我爱管闲事吧,但你的朋友们认为你确确实实需要一个人来提醒你: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巴恩斯的眼睛游移到别处。

”得了吧!别想装傻,你当然知道,巴恩斯,你这个聪明的小婊子什么都知道。“

”……“

”不!你刚才什么都没听到!“托尼的脸色由红变白又变青,变化之快,简直精彩。

巴恩斯说不出是个什么想法,大概震惊已经压过了所有情绪,“你刚刚叫我什么?小婊子?是这么说的吗?我是不是应该感到被冒犯?”

“当然不!你应该彻底忘了!”托尼才不会告诉他,自己非比寻常的聪慧大脑已经脑补出了多少以他和罗杰斯为主角的禁忌级画面,他都不知道哪个更糟糕一些,是罗杰斯那个幻想着自己长官干手huo的高庭人,还是他这个翻来覆去思索着他的守夜人兄弟们如何在黑城堡的各个角落寻求互相的身心愉悦的奔流城人,唯一肯定的一点是,无论哪一种说出来,他们的首席游骑兵都不会喜欢。

“听着!”托尼爆豆子一般的快速说道,“我知道,你完全有拒绝罗杰斯的权利,很容易理解,他几乎是我见过的最死板固执无趣的人,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就拒绝,但是你的朋友们认为,至少给他一个机会,也是给你自己机会,再试试看。从另一方面来说,朗姆洛不会再跟你唧唧歪歪的试图灌输心灵鸡汤,洛基也不会给你强推其他男人了。“

”好吧……“巴恩斯犹豫了好一阵,”只求他们别再来烦我。“

”呵,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小妞……“

”……“

巴恩斯目光复杂的盯着托尼,”你真该在说话之前过过脑子,托尼,真的,诚心建议。“

…………

如果说巴恩斯哪怕还有一丝犹豫的话,当他看到罗杰斯的时候,好吧,他承认,这个人从来都有本事令他着迷。

不过傍晚时分,以往热热闹闹人来人往的黑城堡,今天空荡得像是就剩他们两个人了,巴恩斯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朗姆洛他们搞得鬼。而罗杰斯就站在城堡大门边,陪着他的还有两匹马,一棕一白,他居然都替他把马牵出来了,更有意思的是,他正一手一根胡萝卜的喂给马吃,并在它们急于啃咬下一口的时候两手慢慢靠近,成功的叫两匹马的大鼻子碰到了一起,亲密的磨蹭。

“真要命,史蒂,你可真是……“巴恩斯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还亲昵的叫了罗杰斯的名字,“你真蠢,蠢透了,蠢得还有点儿可爱。”

被无端嘲笑的罗杰斯,不明所以的,眼睛牢牢盯着巴恩斯,他似乎应该感到沮丧,但是“史蒂”……这一声简直不能更撩人了,这根本就是勾引!

巴恩斯从自己的白马身后绕过去,姿态轻松的站在罗杰斯旁边,伸手接过一根胡萝卜,他有点儿冰冷的手指擦过罗杰斯温热的掌心,罗杰斯却感觉到一股滚烫而又骚动着的热流在心头泛滥开来,他晕乎乎又轻飘飘的,面部展开了一个近乎痴傻的笑容。

他明知道不该太心急,但是情况的发展明显朝着好的方向,顺利得出乎他的意料,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犯傻的时刻吗?于是,罗杰斯揪准了白马啃光了胡萝卜,巴恩斯拍拍手抬起头来的第一时刻,倾身吻了他的唇,相处不到一秒而已,富于弹性的部位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啵”。

然后,巴恩斯用力的,将他推开了。

罗杰斯被推得退后两步,一瞬间,僵硬得宛若石雕,他紧紧抿着嘴唇,脖子直挺挺的,喉结颤巍巍的滚动,巴恩斯怀疑他都忘了呼吸,证据就是他的脸都憋紫了。

巴恩斯却被他逗乐了,“你在干什么呢?”

“我我,我,我抱歉,非常,非常抱歉!”罗杰斯开始试图将自己蜷起来,但是没用的,他块头已经太大了,“我真是个白痴,你说的对,我蠢透了,我居然……”

“好啦,上马吧。”巴恩斯出声打断他的自怨自艾。

罗杰斯可怜巴巴的抬起头,似乎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你还愿意和我出去吗?”

“不然呢?我都已经在这里了。”巴恩斯白了他一眼,“你吓到我了,只是这样而已,你不能随随便便就凑过来亲吻,我是个男人,还是个习惯了战斗的男人,我绝对可以一拳打爆你的眼睛。“

”可你把我推开了!“罗杰斯大声的蕴含愤怒的指控他。

巴恩斯愣了一下,防御性的抱起了双臂,”所以又是我的错了,在你把嘴唇贴在别人嘴巴上的时候,就不用问问别人的意见了?“

罗杰斯无言以对,他深感挫败,不由放低了声音,“我错了,我会意错了,你冲我笑,叫我'史蒂',我以为事情正向着好的方向……哦,算了,忘了吧。”

“是啊,忘了,我们最擅长这个了!“巴恩斯尖锐的指出。

罗杰斯听了皱起眉头,“我一点儿也不擅长,是你叫我忘记的,是你!是你说当一切都没发生过!我做不到的啊!我以为我正在尽力弥补!“

巴恩斯转开视线,“明明是你先躲开的,你躲开了我的亲吻,记得吗?那个早上……”

“所以我就一辈子都错过了?”转眼间,罗杰斯的眼前亮起了一道微光。

“我怎么知道呢?”巴恩斯瘪瘪嘴,在罗杰斯眼中,他的样子看起来委屈极了,“反正你也不会在乎我的想法……”

“我当然在乎!”罗杰斯不停的提醒自己,要勇敢,这是值得尝试的,尽管他的心脏因为过于害怕,时而剧烈乱跳,时而又好像要停了,但这仍然值得,“那么,我可以亲你吗?”

巴恩斯在他期待的目光中,故意的多思索了一会儿,“如果你不把今晚搞砸的话,等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假装自己还是初恋的少年,藏在城垛的阴影里偷偷接吻。”

“不需要假装,这就是我的初恋!”

罗杰斯的笑容闪闪发光,眼睛比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还亮,“巴基,我们就要去约会了,对吗?”

这个称呼从他嘴里说出来,似乎就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巴基不可抑制的脸红起来,他逃避一样动作利落的翻身上马,“见鬼的!快走吧,天都要黑了,还不够尴尬吗?”

说着,他一夹马腹,等也不等罗杰斯的,快一步跑了出去。



评论(8)
热度(215)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