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独白体】预感

*Bucky*

从很早的时候,我的预感就总能成真。

一开始,在人流拥挤的站台,我看着父亲登上列车的背影,
忽然觉得,我无法触及到他了。
我跑起来,大声的呼喊,我尽力的伸长我的胳膊,手掌,指尖。
人群淹没了我。
他再也没有回来……

我遇见了一个男孩儿。
他非同寻常的勇敢,也固执得叫我头疼。
我预感,我会爱他一生。

我喜欢一切新奇的玩意儿,也乐于参与一切从无到有的过程。
我们去看了设想未来的展览,所有的东西都叫人眼花缭乱。
而当天空绽开灿烂的礼花,
烂漫的灰烬消失在夜幕的边界时。
我预感,
未来,不是我的。

人类是最无耻的生物!
深爱的同时,必然妄想独自占有。
或许不是所有人,只是我。
我得想个办法,把我们的生命纠缠在一起,
打个绝对解不开的死结。
让爱我的人也爱他,爱他的人也同样爱我。
这是个很好的想法,无奈一直失败。
我有点气他,更多的是害怕。
他早晚会遇见属于他的那朵玫瑰花。
鲜红的,带着尖刺,
她可能会伤害他。
但他并不害怕,他从来也不害怕。
而我,不过他爱情之路上的烛台,钟表,茶壶罢了。

男孩儿总有一天会长大。
我要离开他,去保护我们的家,
大家的家。
但我不是真的离开他。
我相信我的预感,
相逢就在不久之后。

当我被俘虏的时候,我以为我的预感终于不灵验了。
冰冷的药水注入到我的身体里。
我浑身抽搐,恍恍惚惚,疼得想死。
我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哦,好像也不是我的名字,
Bucky,Bucky,Bucky……
谁他妈是小鹿仔,史蒂夫你真的很烦!
然后我的眼睛里射进了一道光,
那是胜利预感!
我看到他,熟悉又陌生,
宛如光辉灿烂的神祗。
完美得令我心慌。

我问他“疼不疼”?
其实我知道答案,疼得要命!
其实我有点儿怕疼……
而他更残忍的告诉我说:
Always.
好吧,这也算是有难同当。

担心的事情总会发生。
她是位……
让我无话可说的女人。

我时常做有关坠落的梦,这也是我有点儿怕高的元凶。
仅仅是有点儿。
我竭力的想要隐瞒,太不男子汉了!
我逼他去做云霄飞车,约定去大峡谷,他没有发现我的秘密。
好笑的是,他很不喜欢云霄飞车,比我更加不喜欢。
我其实也不想去看大峡谷,不只因为那里很高,
我只是感觉我永远也到不了那里。

我从梦中掉落在木板床上,惊惶的醒来。
他就在床尾,正往身上套着制服。
他还没戴上他可笑的头套,金发糟乱,但很精神。
他侧过脸来,眉目含笑。
他说,“该起了,Bucky,最后一战,接着我们一起庆祝胜利。“
我的心怦怦跳着,这不是一个好预感。
如果未来不是我的,
那胜利呢?

“这该不会是报复吧?”
我问他,但我知道一定是,
即便他继续一本正经的布置作战任务,脸上没有一点儿被戳穿的尴尬。
我艰难的开着玩笑,忐忑的盯着几乎有万丈高的悬崖之下,
我不想去那儿,我不想。
那儿看起来很冷。

但是如果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如果和平的到来需要我来献祭,
如果他能和他心爱的姑娘白头到老,
我想我愿意,
并为此感到荣幸。

我能守护今天,
拜托了,
你来守护世界。

掉下去的刹那,恐惧差点儿掐死我的心脏,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的身影,
越来越远,越来越小,
他尽力的伸长他的胳膊,手掌,指尖。
就像曾经站台上的我,
他在嘶吼着什么,
我听不到了,
狂风裹着碎雪从我耳边癫狂的刮过。
我忽然又不怕了,
甚至微笑起来,
难以置信,
我竟预感,我们仍将重逢……

---
*Winter*

我的回忆一片空白,
比西伯利亚的冰原还要荒凉。
我不确定,
我是否也生而为人。
还是真如他们所说,
仅仅是一种武器。

任务是唯一重要的,
我不认识他们,我要杀了他们,
只凭本能。
我做的很好。

这或许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而我却似乎认识他,
认识那双蓝眼睛,
但我绝对不是Bucky,
谁他妈是小鹿仔!
这称呼比Winter Soldier更令人一言难尽。

我还是揍了他,很用力。
七十年太漫长了,
我仿佛已经站在时间的尽头。
强制重设的大脑让我不得不遵从指令。
即便我已经想起,
我曾深爱他,
并且,
还会爱下去。

我有预感,我们之间,
远远没有结束……


------
唉!就是写不出虐感,很失望!

评论(4)
热度(82)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