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11)

24.红玫瑰

一场声势浩大的蓝玫瑰雨,且不说女主角奥萝洛作何想法,就先把克林特感动得不行,他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终于顿悟了一件事,没有人,尤其是女孩子,会拒绝玫瑰花,而蓝玫瑰送给拉文克劳,适合格兰芬多的玫瑰花儿,必须是热情的鲜红色,犹如血脉中汩汩不息的血流。

那不能是一朵普通的,脱离枝头七日即死的玫瑰,它要有更长的生命,至少要能活到见证他同女神娜塔沙顺利毕业,誓言携手共赴白头的那一天。

你不能怪格兰芬多的男孩儿们总是太过自信,巫师没有梦想,和家养小精灵还有什么分别?而既然是做梦,又何妨做个更梦幻更传奇的!

克林特第一个想到能求助的人便是不论高年级还是低年都能打成一片,只要不是涉及他弟弟的事,就大大咧咧乐乐呵呵不能更好相处的索尔,他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比一年级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尤其他还是魔法界著名的奥丁森家族的继承者,不能更可靠……了……吧?

一个礼拜后,在他们试过石化咒,凝固咒,冻结咒,阳光雨露滋养咒,性感肉体诱惑咒,五体投地跪拜咒……最后,除了索尔急中生智不知从哪里抠了一颗红色的纽扣,在变形咒的施展下,变出了一朵在塔楼充足的日照下闪耀着尖锐而脆薄的光泽的,造型抽象并质感独特的 塑胶小红花,而其余货真价实的玫瑰花儿,全都不幸沦为了克林特追爱之路上的牺牲品……

“饶了我吧,梅林!洛基说的对,咱们格兰芬多确实在基础魔咒上表现得不怎么灵光!”索尔四肢大开的的摊在一年级寝室遍布着斑斑点点污迹的地毯上,大有谁再让我挥舞小木棍我就咬舌自尽的志气。

“我打赌他的原话要恶毒十倍,而你们,比你们表现出来的要乐于看我的笑话一百倍!我说的就是你你,还有你,山姆,彼得,斯考特!”

“嘿!”索尔猛的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眼中亮着智慧的闪光,就像突然被闪雷打亮了脑子,“我们怎么把他忘了!”

一年级们:“谁?”

“我们之中最不格兰芬多的一个!”

克林特直奔图书馆,果然在数量最壮观的一堆书籍的包围中找到了托尼,这真的太不格兰芬多了!格兰芬多们通常只在O.W.Ls和N.E.W.Ts即将到来前的三个月才会频繁出现在图书馆里,普通的期末考试都不行。

“嗨,托尼学长!”克林特双手扒着顶层的书,垫着脚尖努力叫自己冒出头来。

“你要是把它们弄乱你就死定了,小巨怪!”书堆后响起托尼恼火的声音,“而且是斯塔克学长,没人会叫托尼学长,谁教你的社交礼仪?”

“我妈妈。”克林特回答着,小心的将挡在他跟托尼之间的书堆不搞乱顺序的搬开,“不过那不重要,我有非常非常非常要紧的事情要拜托你!”

托尼动了动眉毛,抬起头来,“虽然我怀疑的你的'三份儿非常要紧的事'并不是真的要紧,但是,梅林的袜子!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该死的好奇心!好吧你说说看。“

托尼说着话,掏出魔杖点了点手边的空盘子,里面立时多了一块儿巧克力甜甜圈。

“什么时候甜点供应的范围已经延伸到图书馆了?”克林特震惊的问,那样他倒多了一个来图书馆的理由。

托尼回复给他“你是白痴吗?”的眼神,从自己身后揪出一只穿着嫩黄枕套的家养小精灵,“介绍一下,他是小呆。”

名叫小呆的家养小精灵只在克林特的视线中停留了三秒,就一闪又缩回了托尼的身后,接下来,克林特就只能看到他一只哆嗦个不停的小耳朵。

有点萌……”你竟然有只属于自己的家养小精灵!“

“我是斯塔克。”托尼咬了口甜甜圈,这不是恰如其分的吗?

“……”真的不太想求他。

克林特深呼吸了三口气,决定做个能屈能伸的大丈夫。他单恋娜塔沙的事情早就不是秘密了,大部分的格兰芬多们都不怎么善于保守秘密,最过分的,往往他们还不是故意暴露的。克林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近来同索尔研究后的结果,尽可能省略的带过了不堪回首的过程。

托尼听了皱眉沉思了起来,连手里吃了一半的甜甜圈都忘了,过了半晌才开口说道:“我先惊讶一下你竟然第一个找索尔求助,索尔!整个儿霍格沃茨都知道在他空荡荡的大脑袋里只装了两样东西,魁地奇和弟弟,再没有其他的了!“

“好,说回你想要的花儿——永生不败的玫瑰,显然这是一个有关生命魔法的问题,很深奥,而且它从早以前就被愚蠢的魔法部划分在了黑魔法的范畴,一直被质疑,从未被修正。所以在霍格沃茨,一般教授都不敢给你详细讲解,而恰巧,我倒是了解一二。“

托尼难得有点儿谦虚,克林特乖巧的作求知若渴状。

“任何一种魔法都建立在等价交换的基础上,这是绝不可违背的原则,而世界上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其珍贵程度能与生命画上等号?无论花草,鱼虫,鸟兽,人类……想要延长生命,只有以命换命一种办法。这就是魔法部将生命魔法定义为黑魔法的原因。“

克林特震惊的瞪大眼睛,默默的打了个寒战,偷偷在心里赞美魔法部干得漂亮!

”所以,我建议你不要在鲜花上再下功夫,即便不考虑魔法部的禁制令,生命转移魔咒也不是学生们能达到的程度,大部分教授都做不到。其实索尔的办法不错,变形咒,很聪明,真的是他想出来的?在施咒者魔力足够的前提下,完全可以维持变形态几年,甚至十几年,虽然必然会有瑕疵,但瑕不掩瑜。“

听到可以绕过可怕的生命魔法,克林特长舒了一口气,“什么瑕疵?”

“你的变形课老师难道没在第一节课的时候就向你们强调,不管被变形成什么样子,事物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变成玫瑰的纽扣也依然是纽扣,即便它看起来摸起来再像玫瑰,它也不会有花香,不能吸引蝴蝶。”

“我们的变形课老师第一节课的时候看起来是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儿,一开始我不知道,还拿雪宝球逗她来着……”克林特越说越觉得前路暗淡。

“我同情你们……”

“先生,你又在吃甜甜圈了。”鬼魂贾维斯圈着一罗五本硬皮大部头从半空中飘了过来,“半小时前你就答应过我是最后一个了。“

”我说的就是这个……“托尼心虚的撇开眼睛。

贾维斯可不是好唬弄的鬼,他甚至连口气都没吹,只看了一眼,托尼手里没吃完的半个甜甜圈就凭空消失了。

托尼忍不住拍了桌子,“你不能再变走我的食物,我才是主人!”

“你当然是主人,我的先生。“贾维斯丝毫不为所动,透明的手指从托尼的衣袋里抽出丝帕,为他擦干净手指上残留的巧克力和油渍,”可是约定就是约定。“

“咳咳咳咳!”克林特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就是呛了口唾沫。

托尼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妈呀,要吃人。

“那,咳咳,就只能用变形咒?擅长变形咒的人倒是很好找,只是总觉得……”

托尼眼睛一转,扬起一抹恶魔似的微笑,“理论上还存在一条捷径,我一直没说,是怕你不敢。“

”什么捷径?“没有一位真正的格兰芬多可以抵抗激将法。

“去问凛冬。“托尼眨了眨眼睛,继而加强了蛊惑,”巴恩斯家族以生命魔咒兴起,也以生命魔咒而没落,他是唯一仅剩的继承者。半个霍格沃茨的鬼混都亲眼见证过,在他五年级的时候,送出了一朵自魔咒而生的玫瑰,一朵儿真的不能更真的红玫瑰,恰恰是你想要的,而且有可靠消息宣称,那朵花儿至今还娇艳欲滴。“

“他……送给谁?”克林特不知道自己的关注点怎么跑偏到这儿了,“罗杰斯教授吗?”

“不是。”托尼也貌似想不通的皱了皱鼻子,“是佩姬·卡特。“

---
剧情开始放飞自我……OOC请谅解。

评论(9)
热度(6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