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冰与火之歌AU】恋爱中的黑乌鸦 第六章


罗杰斯还是低估了朗姆洛他们的承受能力,显然,这种程度的威胁恐吓,在他们身上的作用,最多也就只能维持一个晚上。

“他们在打赌你是不是已经把可怜的罗杰斯杀死了,就埋在鼹鼠村的地窖里。“训练场中,朗姆洛鬼头鬼脑的凑近巴恩斯,偷摸问道,”我该赌是还是不是?“

巴恩斯一时震惊的回头瞪向他,接着又慢慢眯起眼睛,”你们怎么会冒出这种既惊悚又非常具有启发意义的想法呢?你给我仔细说说,好好说,不然我就去北面的鱼梁木下挖个坑,把你埋在里面。“

”不,你不能把我埋在那儿,我又不信旧神,我们铁民只认淹神!“一如既往的,朗姆洛永远也搞不清重点在哪儿,”而且你也不信,你压根就不信神!“

“那又如何?又不妨碍我觉得那里风景优美,很适合每年去游览一番,顺便祭拜你。”

巴恩斯再一次懊恼自己为何要跟他多费唇舌,他还有那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呢!比方说出于职责所在,上去踹一脚新人彼得撅得太高的小屁股,助他摆出一个标准的马步姿势来。

”他没来训练。“迫于巴恩斯散发出的冷峻气势,朗姆洛怯怯的直接指出了症结问题,”这显然很不正常。“

巴恩斯顿了一下,”我只能确定直到我们昨晚分开前,他都活得好好的。“

朗姆洛正要进一步探明昨晚的情况,索尔却突然冲了出来,一下将他撞翻在地,整个人像座大山一样的压在他身上,同时,洛基也慢悠悠的走过来,环抱着双臂居高临下的鄙视他,“别想操纵赌局,朗姆洛,我们可盯着你呢!这一次一定要公平公正!”

朗姆里努力挣扎着,“可你们都找山姆监视过了!“

索尔乐呵呵的耸了耸肩,”你又不是不知道,山姆每次附在鸟身上,眼神儿就不太好了,十次里有八次什么都看不到。“

朗姆洛终于从索尔的压制下抽出了一只手,迅雷不及掩耳的将洛基一把扯倒,而被小看的山姆也凑了过来,同他们滚到一起。

巴恩斯不知道自己该要作何反应,主要是,他们的智商看起来根本不值得人生气,“训练啊!你们都没事好做吗?科尔森会被你们气疯的,会掉头发的!行行好吧,他可不能再秃了!“

而正当此时,故事的另一个男主角终于出现了,所过之处惊掉了一地下巴。

“我的七神!为什么黑城堡里会出现这么,呃,这么多恩领帽子?”洛基厌恶的皱着眉,“他还插了根绿色的羽毛在上面,他是想表达什么?”

“还有红石英的眼镜。”山姆隐含着淡淡羡慕的说,“他是从哪里找到这玩意儿的?”

巴恩斯同样一脸困惑,“为什么史蒂夫把自己打扮得跟国王的弄臣似的?”

“你还问为什么?难道不应该是你告诉我们为什么吗?“总司令科尔森终于无法忍受了,怒气冲冲的过来质问。

那可是史蒂夫·罗杰斯啊,他一向认真严谨,稳重可靠的私人事务官,黑城堡里难得正直的人,他对他寄予厚望,甚至考虑在自己的头发掉光之前就将总司令的位置传让给他,可你看看现在,他完全是在跑偏的大道上义无反顾,一去不返了!

都是这群神经病的错!科尔森很愤怒,“你们去约会,然后他就不正常了,不仅迟到还把自己打扮成这副鬼样子,别告诉我这一切都没有因果关系。”

“哈!好吧,这他妈又是我的责任了?”巴恩斯双手叉腰,一副面对赊账的客人时酒馆老板娘的姿态,“就因为我们约会了,我就变成他的负责人了?我怎么知道他早上起来的时候有没有撞坏脑子!“

”或许你应该知道。“朗姆洛意有所指的点了点巴恩斯,”别装了,你们昨晚肯定睡了,不是吗?“

巴恩斯抿起嘴唇,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紫,沉默仿佛不期而至的异鬼军团,凛冽而且危机四伏,等大家纷纷回过神来,又再一次像一群被冰原狼追赶的家禽似的,暴躁起来。

“没有道理!这完全没有道理!”洛基抽出索尔腰间的佩剑,疯狂且毫无章法的抽砍起旁边的立柱,“你们到底在搞什么?你们有隐疾吗?难道我们都没有眼睛,看不见你们是多么的饥渴?“

”我们没有饥渴。“巴恩斯严肃的指出,”而且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

“也就是说,罗杰斯约你出去,对你大献殷勤,然后就把你扔在房间门口,走了?”朗姆洛拳头捏得咯吱作响,“好像这他妈一点儿也不奇怪似的!”

“拜托你们别再说什么约会了!就算我毫无经验,也知道这根本算不上一次完整的约会!”巴恩斯有理有据的恼羞成怒了,“约会不会在互相吻得欲火焚身后说'今晚很愉快,谢谢,再见。'所以,别再提约会或者任何跟约会相关的事了!求你们了!异鬼还在北边的白树林里游荡呢,咱们好好训练吧,行吗?“

“嘿!罗杰斯过来了,快撤!”山姆突然打了声呼哨,众人便毫不在意巴恩斯都说了些什么,一瞬间就像被捅了的马蜂窝似的,纷纷慌不择路的仓皇逃窜,朗姆洛被洛基绊了一脚,索尔撞到了木桩上,连科尔森都背手望天,好像自己真的只是路过而已,只有彼得还撅着他不标准的马步,犹豫着自己是不是也要跟着一起跑。

巴恩斯怒不可抑,两个跨步冲到罗杰斯面前,一把揪下他头上可笑的帽子和石英镜,扔到地上后还狠狠的跺了两脚,“去你妈的,你在搞什么?”

罗杰斯直面怒火,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小步,“我以为你会不想看见……原本我打算剃光头发的,只是没来得及……”

“嗯?你还打算剃光头发?”巴恩斯用力的皱起了眉。

“啊……当然要是你不想我那么做,要是你不介意,那就再好不过了……嗯,那就太好了!“罗杰斯害羞的揉了揉鼻子,微笑起来,巴恩斯几乎可以看见粉红色的小花正一朵一朵的从他的体内噗噗的向外涌。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巴恩斯无力又头疼的捂住了额头,并在罗杰斯问他刚才那帮人都在干啥的时候,直接了当的说:“他们以为我们又睡了一次,乐此不疲的讨论,永无宁日!”

”可我们没有!“罗杰斯涨红了脸,在巴恩斯足以杀人的视线中,试图找个地缝将自己塞进去。

“是啊,我们没有。”巴恩斯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他妈的睡一觉呢?我们约会,接吻,调情,甚至把手放在对方的屁股上,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接着睡一觉呢?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巴恩斯完全被愤怒点亮了,罗杰斯呆呆的盯着他,不知道是该为他的话震惊,还是感叹他生气的样子实在太漂亮了,看看他的眼睛啊!还有嘴唇!

”好吧,你又不说话了,这就是你的策略,保持缄默?“巴恩斯不得不承认,他被罗杰斯的沉默搞得焦躁不安,”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们的关系的,要是你想耍花招,那你就错了,我痛快的告诉你,我不喜欢乱七八糟的手段,我们直截了当,史蒂夫·罗杰斯,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那就……“

“我准备好了!真的!”罗杰斯虽然不知道巴恩斯为什么突然这么说,但直觉告诉他,这里面一定有误会,“我以为,我以为这是恰当的做法,就像标准礼节规定的,至少约会三次才能更进一步……我觉得既然大部分人都认为这可行,我们就没理由打破它,毕竟,我们上一次就……处理得很糟……“

罗杰斯看起来比那个清晨他从巴恩斯的卧室里逃出去时还要更加的慌乱。

巴恩斯被他的理由惊得目瞪口呆,他几乎想要仰天长叹了,”至少三次?这是谁他妈规定的!你可真是……去他妈的!不管那是你从哪里看来的礼节标准,那都是针对第一次约会的姑娘使用的,可不是用在和你睡过的男人身上!你在想什么呢?我们是该死的守夜人,如果一块儿待会儿就叫约会的话,我们天天都在约会!你必须明确的表示出来,我们俩有机会好上,这个信息!见鬼的!我说出来了吗?好上?“

“我们确实好上了啊!“罗杰斯用力点头,”如果还有其他人想要约你,就得问问我的拳头!我可以这么说吗?你赋予我这个权利了对不对,就是说,吃醋的权利……“

还不等巴恩斯作出反应,一只乌鸦从他们头顶的半空中掉了下来,砸在巴恩斯的脚边,他尖叫了一声,下意识的抓住了罗杰斯的胳膊。

有点儿丢人……

山姆从成堆的训练器材后面冒出头来,”你们可爱得叫我想哭。“

一颗石子又从山姆的背后飞过来打中了他的头,始作俑者洛基在更远处手舞足蹈的嚷嚷着,”你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完成你的侦察任务吗?我们不需要评论!“

罗杰斯看着地上的乌鸦扑腾了两下,重新飞上天空,笑着说,“你刚才在它身上?我们都没注意到。“

”其实我也一直在这儿呢……“小彼得发出弱弱的声音。

巴恩斯几乎快要看开了,“反正,我是绝对没有机会在黑城堡里获得私人空间了,对吗?你们真是……下一步你们打算怎么办呢?藏进我的卧室里?“

”事实上,朗姆洛尝试过几次躲进你的衣橱里。“托尼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十分惋惜的说,”可是你的衣橱太小也太满滕了,根本塞不进他的大块头。“

”唉……“罗杰斯终于敏感了一回,”怎么?朗姆洛都可以随意进出你的卧室吗?“

“是啊,他还给我洗衣服呢,在他打赌输给我之后!你到底在想什么?”巴恩斯彻底要疯了,“如果你的'吃醋的权利'就是指这个的话,饶了我吧,我会收回的,立刻收回!“

”我就只是随口一问……“罗杰斯心虚的小声辩解。

“不管怎么说!”托尼华丽丽的转了个圈,举起双臂作欢呼状,“我们是不是可以'happy ending '啦?“

---

没有人比我们的首席游骑兵更明白时机的重要性了,而把握时机的能力可以说是巴恩斯的天赋,就像动物的本能,在他看来,约会之后的接吻,亲热,上床,这些本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才对。

“我得说你们的想法总是不在同一个步调上,为了避免误会,我建议你最好还是正面出击。”朗姆洛捏开一个核桃,边挑着核仁吃边建议说,“比方说,给他写封邀请函什么的,洛基可以帮你代笔。”

洛基倚着后靠背歪在床上,啃着冻梨附和着点头。

“亲爱的史蒂夫,诚邀你于某年某月某日来我房间,交gou。“巴恩斯死气沉沉平铺直叙的说。

”啧!”盘膝坐在床角的索尔咂巴了一下嘴,又嚼了一大口肉干,“这还真是……不觉得有点火辣吗?“

洛基顺脚踹了他一下。

巴恩斯目光依次扫过他们三个,“你们哪来的这么多吃的?不会是又打劫了托尼吧?”

“强取胜于苦耕!”朗姆洛骄傲的回答了他,顺手把核桃皮塞进了枕头底下。

“哈!“巴恩斯翻了个白眼,”提醒一下,派克先生!你并不是葛雷乔伊!”

朗姆洛满不在乎的耸耸肩,“谁说得准呢?正因为我是派克,很可能,我原本就应该是葛雷乔伊,再说了,有什么关系吗?基本上我们只能是守夜人了。“

巴恩斯不知道话题怎么会拐歪到这儿了,一定是朗姆洛的错,此时的重点难道不应该是,“你们是怎么做到的,一块儿到我的地盘上来?”

“你必须承认我们配合得不错!”洛基终于啃完了他的梨子,随手将梨核扔在了地上,“我们叫索尔打头阵,你总不能一上来就拿棍子捅他的屁股,然后我趁机钻进来吸引你的注意力,最后轮到朗姆洛,我们干得不错,计划成功!“

“事实上,如果你非常坚持的话,我们也不会那么容易就闯进来。“索尔明显更加的公正和客观。

”事实上,我身心俱疲,无力跟你们多做纠缠,我只想安静的躺一会儿,拜托了,带着你们的垃圾滚吧!“

”不要!“洛基向巴恩斯的方向滚了半圈,扑在他的身上紧搂住他的腰,顺便偷偷的把手上沾的梨汁抹在他的衣服上,“你不能一直拒绝我们的关心,多想想我们的友谊!”

“脆弱,令我毛骨悚然的友谊!噢!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巴恩斯自暴自弃的躺回枕头里,用一只手臂挡住眼睛,“你们到底想干嘛?”

“就是随便聊聊……”朗姆洛拍了拍巴恩斯的手臂,“不必忧心的,巴基,他喜欢你,他绝对喜欢死你了,我们都不瞎!所以……问题是,你准备好了吗?”

巴恩斯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胳膊仍然搭在眼睛上,“你说,什么?”

“我们不傻,巴基。”洛基向上挺了挺身,揉了揉巴恩斯的脑袋,“虽然我们吵吵闹闹,但是我们不傻。说实话,放慢脚步也没有什么不好,罗杰斯的那些狗屁礼节规范,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能给你们足够的时间考虑清楚,像个成熟的大人一样思考。而且,这也证明了他愿意为接下来的一切负责任,不找借口,没有任何借口。”

洛基停顿下来,朗姆洛又紧接着说,“但是你,你看起来需要得到一些保证,需要外力的推动,你看起来比他还要不安……”

“我没有……”巴恩斯的声音闷闷的,透着点儿委屈。

“你不需要说服我们,巴基,我们在乎你,你是我们的朋友,罗杰斯也是,我们也同样在乎他,所以,想清楚再决定,你得知道,他可不是闹着玩儿的!”索尔说着,呵呵笑了起来,“据说下一步,他打算拿出他祖传的心爱的盾牌向你求婚来着!”

“胡扯……”巴恩斯嘴角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我们是守夜人,我们不能结婚。”

“谁管得着呢?重要的是我们,还有其他兄弟,我们喜欢看你们在一起的样子,好像很幸福,多好啊!“洛基弯下身,和巴恩斯互相碰了碰额头,”罗杰斯很认真,他下定了决心,那么,你呢?“

”如果我也下定决心,你这会儿就已经被他揍出去了。”巴恩斯又撞回洛基一下,有点儿用力,以至于两人的脑门儿都红了一块儿,“知道吗?我的未婚夫今天还在强调他有吃醋的权利,而你现在的行为明显是在可以吃醋的范畴。”

“听听,听听!”朗姆洛一下子蹿了起来,“这难道不是过河拆桥吗?”

“未婚夫?”洛基也刻薄而尖厉的叫嚷起来,“你们休想把我们排除在外,我可是知道你呢,巴基小混球!你休想,山姆会一直监视你们的!“

”你们就饶了可怜的山姆吧,因为他是唯一的易行者,就活该被你们利用到死吗?“

巴恩斯终于痛快的笑了起来,说出来或许你们不信,其实他特别特别特别的喜欢他的黑衣兄弟们呢!


————

没能顺利完结,还差一个尾声吧……

评论(5)
热度(143)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