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12)

25.霍格沃茨校刊

但凡你在学校呆过一个星期,就肯定会有热心的学长或者消息灵通的同级神秘兮兮的提醒你,只要你肯往城堡中庭那个每天变换着姿势炫耀自己华丽丽的翅膀的天使雕像脚下放上一个加隆,那么整整一个学期的每个月初,你都将在晨起时发现一本装订简陋的《霍格沃茨校刊》静静的躺在你的床头。

校刊的内容五花八门,例如“最受欢迎的女巫和最受欢迎的男巫排行榜“,“第N对儿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诞生,斯莱特林的某某搞上了格兰芬多的某某“,“你不知道的某某教授的黑历史”……当然临近期末的时候,也必然会出现一些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标题,比方说“某某教授最爱出的考题”,等等。

这样一本结合了热门话题,有趣八卦和考试范围的刊物,理所当然的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推崇,订阅量甚至超过了预言家日报,而且,貌似从学校建立初始,它就已经在地下流传开了,毕竟那些曾经刊登过的,有关戈德里克和萨拉查相爱相杀的故事看起来都十分具有说服力,然而它的创办者却从来没有路过面。

如果你问官方的说法,那么你永远只能得到一个回答,那就是:霍格沃茨没有校刊。即便我们亲爱的校长泽维尔作为学生的时候也曾订阅过它,或许还在坚持订阅。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想不明白的?“旺达·马克西莫夫盘膝坐在他们的飞行课教授——幻视的办公室里唯一的一张椅子上,显然它是为拜访者准备的,作为鬼魂的幻视教授完全不需要它。

”在我说出'如果托尼·斯塔克想要登上最受欢迎男巫排行榜前五位,那他至少还得长高十公分'的一个星期后,这句话就原封不动的出现在了校刊上,我就猜到了,这东西从头到尾都是鬼魂们搞出来的!“

“无可否认,你是位聪明的小姐。”幻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记得我们并没有透露你的姓名。”

“是啊。”旺达撇了下嘴,”'某位甜美可人的三年级拉文克劳小姐',好像只要你们随便奉承我一下,我就必须得原谅你们曝光我的悄悄话似的!“

幻视不安的在半空中晃动了一下,”如果这真的令你十分不快的话,我可以保证绝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不会再有第二次了,这就完了吗?那么第一次时我所遭受的冒犯,你们又该如何补偿?“旺达跪坐起来,双手撑在膝盖上,向着幻视的方向探出身子,十分咄咄逼鬼的姿态。

“呃……拉文克劳加十分?”鬼魂教授忐忑不安的说。

旺达鼓起脸颊用力的摇了摇头。

“呐,你的建议是……”

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旺达略微放松了下来,红扑扑的笑脸上漾开了就像校刊上形容的甜美可人的微笑,“我要加入你们!”

她的话音还带着孩童特有的软糯,也一如孩童,带着一种你要是不肯答应我就撒泼耍赖纠缠你到底的不讲道理的坚持。

幻视一脸为难的表情,最终却还是对她妥协了。旺达开心的一声欢呼,展开双臂作势要给她最喜欢的幻视教授一个大大的拥抱,中途却突然停了下来,她这才意识到她常常会忽视的一点,面前的人,是即便她再喜欢也触不到的幽灵了。

“有没有一种魔法,可以让我碰到你?”

“我不知道。”幻视微笑着,将他没有实体的手掌放在旺达的头顶上,是安慰,也是鼓励,“但我相信魔法的世界里无奇不有,我们总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

另一边……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在索尔已经百无聊赖的翻了两遍最新一期的《霍格沃茨校刊》,对面的托尼却几乎动也没动的抱着一本砖头厚的魔法书埋头苦读,他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

“闭嘴,傻大个儿!闲得难受就拎起你的扫帚飞外面玩儿去,别打扰我!”

“外面在下雨。”

“我管你!”托尼终于抬起头来,揉了揉酸疼的眼睛,“我已经四年级了,时间不多了,我曾发过誓,要在成年之前给我的宠物贾维斯一个摸得着的身体。”托尼顿了顿,补充道,“好让他能为我干更多的活儿!”

闻言,索尔极响亮的“嘟”了一声,忍住了到嘴边的评论。

26.三角关系

或许是天性怕水缘故,下雨天的猫总是更加的软绵绵,懒洋洋。从吃完早饭开始,凛冬就坚定的趴在他柔软的床上,托着下巴翻看今早出现在他床头的八卦校刊。

即便已经身为教授,他也仍在坚持订阅这些鬼魂搞出来的玩意儿,是的,他当然知道这本校刊出自谁的手笔,可以悄无声息的探听到所有人私下里的谈话,除了满城堡神出鬼没的幽灵,还能有谁呢?虽然心里不屑于他们随意曝光别人隐私的行为,可若是身处霍格沃茨却不看《霍格沃茨校刊》,感觉就像喝奶油蘑菇汤不放奶油似的,错过了最美妙的部分,只剩下令人难过的“蘑菇”。

刚结束早上第一堂课的史蒂夫·罗杰斯回到房间,其间慵懒的气氛不知催化了他体内的什么成分,令他变得像个十几岁的男孩儿似的,轻手轻脚的靠近床边,展开身体突然袭击,扑到了凛冬背上。

“没有吓到,我听见你的脚步声了。”凛冬被他压得呼吸一滞,“我的梅林!你现在可真沉!“

“我这是健壮。”史蒂夫磨蹭着从他靠床里的一侧滑下身子,一手撑着头侧躺,一手捻起一缕凛冬的头发,在指间卷着玩,“下雨天总是叫人昏昏欲睡,是不是?”

“嗯哼。”凛冬配合的打了个呵欠,顿了顿,又强调说,“是静态的睡,不是动态的睡。”

史蒂夫呆了会儿才理解了他的意思,把头埋到他颈窝处细软的卷发里,傻呵呵的笑得停不下来。

凛冬淡定的又翻了一页校刊,突然“啧”了一声,不爽的抱怨起来,“这些鬼魂到底跟我有什么仇?我保证我没杀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为什么就是盯住了我不放?梅林的胡子!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也就罢了,我都已经是教授了,还在不停的编排我的私人问题,难倒不会太过分了吗?“

史蒂夫终于抬头看了一眼,就见单薄泛黄的纸张上加黑加粗的文章标题:“或许你不知道,霍格沃茨史上最扑朔迷离的三角关系”,后面的内容基本已经不用看了。

“你得知道,在我们五年级的时候,就是你在圣诞舞会上送给佩姬生命玫瑰的那一年,我真的以为,你是爱上她了。“

”得了吧,我那时多讨人喜欢啊!那么多姑娘都在追求我,我怎么舍得把自己绑在一个人身上……嗷!“史蒂夫用力的在凛冬的屁股上拧了一把,那是他浑身上下最肉乎乎的地方,凛冬扭头怒视他,磨着牙说,“下手可真狠。“

史蒂夫一撇嘴,”为了让你记住。“

”但是我们都知道,从始至终,卡特都只看上过你一个人,而且请你注意,我从始至终都称呼她为卡特,你却亲密的叫她佩姬,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曾为她动心过,所以理应吃醋的人是谁?“

”那不能叫做动心,只能说是有好感,当时的我总觉得……“史蒂夫竭力思索着用词,“我总感觉如果我同她在一起了,会是对你的背叛,可我绝对不会背叛你!“

凛冬沉默的好一会儿才轻轻叹了口气,”好吧,为什么我们自己都还要纠结这些,都已经尘埃落定了不是吗?那时我们都才十几岁,对感情的判断远不及现在这样清楚明白。“

”没错,我现在清楚明白的确定,我真正爱的人是你。“史蒂夫扮过凛冬的下巴,轻轻的吻了下,他的额头温柔的贴着凛冬的额头,脉脉温情的眼神却逐渐变得锋利,“但是你们仍有秘密,你和佩姬,还有我所不知道的秘密。”

自从海德拉活着回来之后,凛冬发现自己在史蒂夫面前越来越无所遁形,这叫他有些本能的害怕,就像黑暗畏惧光明。他垂下眼睑,蝶翼般的长睫微微颤动。

“我不会说的,史蒂夫,永远不会,卡特也不能说,别去为难她,不过是些过去的事情,我可以向你发誓,它对我们的未来毫无影响。”

史蒂夫目光沉静的注视着他,时间静静的流淌了好一会儿,“好吧,我的要求不多,只要你不再离开我,只要我可以一直爱你……“



评论(10)
热度(6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