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14)


29.偏爱

斯莱特林地窖。洛基走到刚从入口处钻进来的一年级哈里·奥斯本的面前,从他前襟的衣袋里抽出了一朵新鲜的玫瑰花,放到鼻尖嗅了嗅。

“如何?”特查拉问道。

“一朵百分之百真实而且完美的玫瑰。“洛基证明道,”浓郁的玫瑰香气,似乎还有一缕甜腻的血腥味儿……“

”也就是说,哪怕只是一朵儿玫瑰,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教授也要为它付出一点儿代价。“围在一起的姑娘们也从《时尚女巫》杂志附带的购物清单上抬起头来,其中伊丽莎白说,”以鲜血和生命做交换,这无疑是黑魔法,传说中的凛冬果真是位独具一格的男人,我都要爱上他了。“

洛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如果他没记错,就在今天早上的餐桌上,这位小姐还宣称自己爱上了太阳神一般的罗杰斯教授,问题是……“如果这是需要代价的,他为什么还要送一朵花给你呢?”

“我怎么知道?”哈里对此全无好奇,他从洛基手里将花抽出来插回衣袋里,冷冷淡淡的说,“或许是他偏爱金发。”

“听起来很有道理。”艾玛娇笑着卷起了一缕自己头上的顺滑柔软的淡金色长发,玩弄起来,“这么说来,没准我也能收到一朵儿呢?“

---

“要是他送花给我,我该拒绝吗?”几乎同一时刻,格兰芬多塔楼里的索尔发出了类似的疑问。

“他为什么要送花给你?因为你也是金发?他就那么喜欢金发吗?”从今天的黑魔法防御课之后,就一直坐立不安如临大敌的彼得·帕克连珠炮似的说,“原本我还怀疑校刊的真实性,现在看来一点儿也没错!他就是个花花公子!梅林的袜子!想想看啊!在他十六岁的时候,差不多半个霍格沃茨的女孩儿都跟他纠缠不清,而她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金发!万一他真的看上了哈里了我该要怎么办?找他决斗吗?“

“除非你想死。“托尼在喋喋不休吵死个人的彼得的头顶上用力的敲了两下,“虽然不知道凛冬这么做的原因,但我肯定你想多了,早熟的小屁孩儿,你们的年纪几乎可以当他的儿子了,况且还有罗杰斯教授在。”

然而过了一会儿,他又郑重其事的看向索尔,叮嘱道,“万一他真的也送花给你,收下给我,我要研究!“

---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里,小鹰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致的笑看着一年级的皮特罗捣鼓他一脑袋里出外进的银色卷毛。

身为姐姐——虽然许多时候,比如现在,旺达都不愿意承认这一身份,但她还是站了出来,试图提醒她傻乎乎的弟弟,“就算你把头发变成同罗杰斯教授一样月光般的金色,我肯定,凛冬教授也不会愿意给你一团糟的论文打'P'以上的成绩。“

“哦,旺达,就让他试试看吧。”琴·葛蕾微笑着说,“他终于有些像个真正的拉文克劳了,善于发现捷径,乐于尝试,并且不怕失败。”

“听起来更像格兰芬多。”旺达无语的看向她们美丽的女级长,“别找理由,你们不过是想要看笑话而已。”

---

而郝奇帕奇们已经时刻准备好为了维护他们敬爱的院长史蒂夫·罗杰斯的伟大的爱情而斗争了!

30.血统

凛冬回到郝奇帕奇院长寝室的时候,距离他和那个一年级格兰芬多女生约定的时间只过了半个小时,沙发上的史蒂夫连姿势都没有变,但凛冬仍然怀疑他是否真的看进去了那本《家庭魔咒大全》,理由是至少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它还停留在他走时翻开的那一页。

“这么快?”史蒂夫抬起头来看向他。

“拜托,她才一年级。”凛冬脱下厚实的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她只想要一朵儿玫瑰,因为我给了斯莱特林一枝。”

“你给她了?它已经是人手一枝的礼物了吗?”史蒂夫皱起眉头拉过凛冬的手,他左手的手背上多了道浅淡的伤口,基本已经愈合了,只由于主人的疏忽大意而留下了两道血痕。

“不然呢?承认我作为一名格兰芬多,却更偏爱斯莱特林?”

“你才没有偏爱斯莱特林呢。”史蒂夫对身为学生的詹姆斯·巴恩斯在学校的每一条走廊上同斯莱特林们互丢恶咒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可是那个孩子,我是说哈里·奥斯本,他的金发很漂亮……”

“是啊,非常漂亮的金发,还有苍绿色的眼睛,你知道吗?”凛冬说着,嘴角扬起了一抹狡猾的充满诱惑的笑容,“我想如果我们能有个孩子,八成就是那个样子……“

”啊?“史蒂夫完全呆住了,他眼睛瞪的圆圆的,微张着嘴,傻乎乎的看着凛冬。

凛冬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在被暂停的史蒂夫的脸上掐了一把,”别傻了,圣芒戈还没研究出生子魔药呢!“

”要是研究出来了呢?“史蒂夫迫不及待的问。

”你生。“凛冬斩钉截铁的回答。

“说正经的。“玩笑开够了,凛冬在史蒂夫的身边坐了下来,”你知道是为了什么,开学前泽维尔就嘱咐过我们多注意奥斯本家的继承人,而我也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你也已经知道了,我的玫瑰与我本身息息相关,不只它的鲜活度能够反应出我的状态,我也同样能够通过它,感觉到它所处环境的魔力波动,它是极好的媒介。“

“你还敢提?”一说到这儿,史蒂夫又不禁生起闷气来,”开始我并不知道它还有这样的作用,可自打我知道,到至今,我也不明白为何你当初要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佩姬,而不是我!“

“因为我相信卡特在任何情况下——比如突然发现那朵花就要枯死了,也就是我也快死了的时候,都能试图让自己保持冷静,做正确的决定,而我怀疑你不行。“凛冬不耐烦的皱起眉头,“梅林的裤衩!我们不是说好了停止互相埋怨吗?”

“梅林的袜子!那只能怪我太爱你!”

凛冬一噎,略显慌张的转移开视线,红晕却悄然蔓上了脸颊,“咳,那个孩子……“他转移话题的说,”我怀疑他有魔法生物血统,而且似乎已经开始觉醒了。”

魔法生物血统,在古老的纯血巫师家族中并不少见,尤其多出自于黑暗巫师家族,即便在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了黑暗巫师不一定都是邪恶的而白巫师中也有败类的如今,大部分的纯血家族也依然选择对他们血统的特殊之处秘而不宣。

“这不应该,他才十一岁。”史蒂夫怀疑的说。

“而我听说去年还有个三年级的拉文克劳姑娘突然觉醒了凤凰的血统,三年级,还不到十五岁,多数情况下,魔法生物血统都要等到巫师成年以后才慢慢觉醒,天知道泽维尔都喂了他们什么吃?”凛冬说得煞有其事,“我就说禁林边的那些南瓜大得不正常,八成是用魔药催熟的,而我们每天喝的南瓜汁都来自于那里,我们真应该停止喝那玩意儿!“

”你只是讨厌南瓜汁而已。“史蒂夫早就看透了他,”或许原因出自他父亲身上,你知道,老奥斯本的死因至今都还存在争议。“

“总而言之,我们最好加强警惕,我在他身上感觉到了一丝黑暗的气息,不管他的血统里有什么,都不会是简单的东西。“凛冬一脸严肃的说,”无论他的父亲做过些什么荒唐的事,他都只是个孩子而已,更何况……“他暧昧的眨了下眼睛,“还是很像我们孩子的孩子呐!“

评论(13)
热度(6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