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20)

43.预言课

在所有的课程里,最令学生们头疼的无疑是魔药课,由于魔药的制作过程必须保证从始至终的精确和严谨,也就注定了,即便是开卷考试,配方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抄写在了笔记本上,大部分学生都依然不能收获一份令人满意的成果。

与魔药课难分伯仲的还有预言课,理由却是完全相反。

预言太过虚无缥缈了,就连是否真实存在都仍有分歧,无论你是多么用心的学习,七年的学生生涯结束后,回过头来,你都极有可能绝望的意识到,自己还是无法准确的阐述它与乌鸦嘴的本质区别……

但相对而言,它又十分简单,只要你在最终考试的时候,对着或是塔罗牌或是水晶球或是杯底的咖啡渣……放飞想象,胡编乱造一通自己未来的“悲惨命运”,你准能得到不错的成绩。

预言课教室的窗户正被不透光的厚重窗帘遮得严严实实,此时,学生们围坐成一圈,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一根白蜡烛,他们正在尝试蜡形占卜。

随着蜡烛的燃烧,一股浓郁的令人头昏脑涨的香气渐渐充斥进仿佛愈来愈逼仄的空间里,几乎每个人都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除了无时无刻不在自得其乐的撸猫的雷米·勒博教授,还有被双胞胎妹妹断定有多动症的皮特罗。

皮特罗打着大大的呵欠动作夸张的伸了个懒腰,惊醒了周围半只脚已经跨进了迷梦里的同学们,他对此毫无歉意,“我们正在上课呢,可看看你们,都快睡着了!”

“然而绝大多数成功的预言都是在预言者非清醒的状态下说出来的,小家伙。”预言课教授从肥硕的橘猫柔软的肚皮里抬起头来,他有一对看起来非常邪恶的猩红色眼珠,即使只是假象,也叫人下意识的想要与他保持距离,“预言需要天赋,而显然,你并不具有。”

皮特罗可一点儿都不畏惧他,他完全想不通一个连猫咪都能驯服他的巫师有什么可怕之处,他不服气的说,“我认为天赋是可以培养的!”

“说的也对,事实证明,多与通灵之物接触确实有助于培养巫师的预言能力,比方说水晶球,曼陀罗,和猫……”雷米说着将怀里的胖猫举起来,又用力的吸了一口。

那只都快长成猪了的猫,可绝对与“灵”沾不上一点儿边!

猫毛过敏的皮特罗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揉了揉红起来的鼻子,“那么,你也承认绝大多数的预言都是胡说八道的吗?”

“哦,不不不,我可没这么说。”雷米·勒博摇头晃脑的,看起来神神叨叨又绝对认真,“哪怕只是无心的言语,也依然蕴含着魔力。你们或许听说过言灵,简单来说,你预言了一件事,并且说服很多人相信了你的话,那么,现实就极有可能朝着你所预言的方向发展,这甚至不需要你有多么高深的魔力,就连一些麻瓜都能做到,事实上,他们也发现了这一隐藏的规律,还给它起了一个更难以理解的名字,好像是叫……意识的主观能动性?”

“哦,是的,我听过!”有学生激动的举起手来,显然他来自麻瓜家庭,“可大部分麻瓜都认为那是歪理邪说,是不科学的!”

雷米充满包容的朝他微微一笑,忽视那双吓人的眼睛,你就不难发现他其实非常英俊,“在魔法的世界里,我们不讲科学。”注意到那名学生涨红了脸,雷米很快移开了视线,“即便是天方夜谭,也有它真实的一部分,在未经探求和验证之前,不要全盘否定任何理论。”

这话说的不能更符合拉文克劳们的心意了,事实上,在这堂课还没有结束之前,他们就已经决定了要验证所谓的“言灵”。

当晚,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一角,一年级们聚集在一起,窸窸窣窣的小声讨论着。

“所以我们要预言什么呢?”

“嗯……罗杰斯教授会和凛冬分手?”

“噫!”发言者周围的小伙伴迅速一致的退离他两米远,并且狠狠的用眼神谴责他。

皮特罗好心的拍了拍几乎快要无地自容的哭出来的同学的肩膀,“我相信你是无心的,但是那可太邪恶了,真的。”他又重复了一遍,“太邪恶了!”

“或许,我们可以预言我们的男级长将会爱上金刚狼?”

“那怎么可能?”大多数人都一脸麻瓜见到鬼的表情,“我毫不怀疑金刚狼是这个世界上最令萨默斯厌烦的人。”

“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才能证明是我们的预言起了作用!”

似乎是这么回事,在各自琢磨了一会儿之后,大家一致通过了这一提议。

琴·葛蕾坐在稍远的地方假装自己在认真看书,而事实上,她一字不漏的旁听了他们讨论的全过程,正巧斯科特从外面进来,她抬头看向他,笑而不语。

在拉文克劳很久没有这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她才不会干扰一年级们的“实验课”,相反,她会很乐意帮帮他们。

44.厄里斯魔镜

当史蒂夫终于批改完四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内容有关狼人的论文,时间已经到了深夜,而原本该要完成这件事的凛冬,正以布偶猫的形态蜷缩在他办公桌的左上角,盯着烛火的猫眼早已迷成了一条窄缝。

史蒂夫既想笑又深感无奈,他站起身绕到桌子的另一边,食指挠了挠猫咪的下巴,它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舒服的呼噜声,毛尾巴勾住了史蒂夫的手腕,同时向他伸出了两只软绵绵的前爪。

“你打算用对我撒娇来奖励我替你工作吗?”史蒂夫顺应的将它抱起来,“我更期待你用人类的形态来执行它。”

巴基“喵呜”一声含住了史蒂夫的手指,挠痒痒似的磨牙,史蒂夫低低的笑起来,离开了办公室,朝他们的寝室走去,他猜想,这个夜晚的美妙还远远没有结束。

月光悄然无声的分割了走廊,史蒂夫走过一扇不应开启的门,他停下脚步,透过虚掩的门扉隐约看到了一个人影,怀里的巴基突然抓了他一下,提醒他进去。

那是一间狭小的还空荡荡的收藏间,里面只放了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纯金色的边框,高度直达天花板,两只粗壮的兽脚支撑着底座。

斯莱特林的级长抱着曲起的双膝坐在镜子跟前,他听到身后的动静,回头看了一眼,不动声色的站起身来,维持着骄傲的姿态,微扬着下巴面对他的魔咒课教授。

比起凛冬,他的眸色绿得更加纯粹,里面像是生长着一片遮光蔽日的幽暗雨林。

“我是拥有合法夜游权的级长,您不能凭此扣斯莱特林的分。”洛基提醒道。

史蒂夫笑着摇了摇头,“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扣分的教授。”

“凛冬也是这么说的,而实际上,他差不多每一节课都扣分了。”洛基挑了下眉毛,“给每一个人。”

“呃,是吗?他一直都有那么点儿……”史蒂夫思索着不会惹恼凛冬的形容词,“口不对心?”

很明显,史蒂夫失败了,怀里的猫咬疼了他的手指。

“那么,我可以走了?”洛基说着,移动了脚步。

“等等。”史蒂夫叫住他。

“如果您要告诫我不该要沉迷于厄里斯魔镜的幻像中,进而逃避现实,我想我十分清楚这一点。”

洛基说着又看向镜中的幻影,他的目光与其说是沉迷,到更接近悲伤。

“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里的渴望。”他用波澜不惊的语气,从后向前念着印刻在底座上的铭文,“我明白,它不能给予我任何东西。”

“那不是我要说的。”史蒂夫缓步走到了镜前,陶醉的看着镜子呈现给他的画面,而他怀里的猫闭上了眼睛。

月光亲吻着史蒂夫的金发,他看起来那么明亮,却又柔和的,不会刺痛眼睛。

“它倒是确实教会了我一件事。”他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爱抚他的猫咪上,仿佛只是漫不经心的提点年轻的斯莱特林一句。

“与其不顾一切的去追求你渴望,却难以得到的东西,不如搞清楚你已经拥有了什么,牢牢的抓住他。”

评论(11)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