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 (45)

身为复仇者,自然不能够任性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尤其当他们正在舆论热潮的巅峰处翻滚,遮遮掩掩的走在大街上,都有人像邪教信徒一样高举双臂向他们高喊“Hail stucky”……

而这一切都是托了旺达的福。

一直以来,巴基都会希望看到孩子们展现出调皮捣蛋,无理取闹的样子。就像在久远的过去,妹妹们纠缠着他要买碎花裙子的时候,他一边苦恼着,被依赖的幸福感同时也在心里蔓延开来。

任何性格的养成都与他们的童年经历不无关系,这些缺点恰恰证明了,在他们天真弱小的时候,他们曾被人照顾得很好。“会哭闹的孩子才有糖吃”,这句话只反应在被爱过的孩子身上。

爱,是可以任性的资本。

这一点,在托尼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虽然他抱怨过他的父母在他年幼的时候,常常因为工作繁忙而忽视了他,可事实上,真正缺爱的人是不会有这样的抱怨的,只有得到过,才会埋怨得到的不够多。

但凡有眼睛的人都能在托尼身上看到浓浓的,曾经被深爱过的痕迹。而亲手夺走这份爱的巴基,才会觉得尤为愧对于他。

显然旺达不曾那么幸运,在巴基刚刚认识她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这个小丫头的心理问题比他更要严重得多。她青春年少又甜美可人,却整日里独自一人,蜷缩在角落里,努力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从不发表意见,甚至很少说话,就像是在走钢丝,胆战心惊的,仿佛踏错一步,就会被全世界抛弃一样。

巴基可受不了姑娘们这副模样,或许也有一些移情作用在里面,他承认他对旺达有些过于骄纵了,她就像他的小妹妹,他乐于看到她变得活泼起来,逐渐学会给他捣乱,就算她在自己最喜欢的棒球帽上用绿色的油漆笔写了一串“M is sexy,but U don't know”,而彻底毁了它,巴基都没有责怪她一句,只将帽子转手送给了大龄单身青年——山姆·威尔逊。

但是这一次,巴基决定不再轻易的放过她。

“认真的?我的姑娘!你可是复仇者联盟内的一员,普通人喜欢幻想一些我和史蒂夫的……哦,天知道那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故事……可是你不一样,你的话毫无疑问会被看作是官方发言!可你看看你都发布了什么东西,没脑子的都能从那段视频里看出我们之间的……见鬼的暧昧!可我们从来没考虑过要公开!拜托,想想他的身份,他是作为这个国家精神领袖的存在,美国精神你懂吗?十分庄重而且严肃的,绝不应该成为民众茶余饭后的笑谈……”

史蒂夫静静的坐在一边,他看起来并不赞同巴基的话,但也没有插嘴。

“时代变了,巴基,现在不是一九四几年,这个国家也一直都在慢慢改变,如今的美国队长与其说是精神领袖,不如说是一种情怀,在我看来,队长完全可以卸下这副沉重的担子,只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格而存在。”旺达反驳说。

“不!”激动之处,巴基眼眶周围泛起了一圈红晕,“有些东西永远也不会变!”

这一下,旺达是真的被他吓住了。

“嘿!这是要哭吗?”克林特激动得坐直了身子,猛的扯了斯考特两下,而斯考特已经惊慌失措得说不出话了,他可不想围观冬兵掉眼泪,感觉过不了多久就会被灭口。

巴基当然听到了,他回过头朝克林特大吼了一句,“不是!”超凶的。

“这个我能证明。”史蒂夫适时的举起手来,“他情绪激动的时候就会红眼睛,这不能算是哭。”

史蒂夫早已掌握了巴基身上的所有密码,例如他难过的时候会笑,生气的时候反倒像是要哭,高兴起来总是拽拽的很欠揍的样子……

“实际上,除了几次生理性的落泪,就连我都从没见他真正哭过,那有违他的男子汉守则。”

巴基拎起一个靠垫扔到了史蒂夫的头上,“哪像你动不动就哭,史蒂芬妮!”

“噫……你们!”克林特一脸嫌弃,“都是些什么毛病,你们是gay吗?”

说完好一会儿,克林特才发现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在大伙儿无语的注目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子,“是啊,不管以前是不是,从现实意义上讲,现在都已经是了。”

巴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现代人喜欢给自己贴满标签,将自己的生活局限在一个又一个的圈子里面,不轻易出去,也会警惕新人的加入,这是巴基不能理解的一点。

史蒂夫倒是认为“不同圈子里的人互不干预”,也算是个减少矛盾的好方法,而另一方面,如今的人们总是匆匆忙忙的,连发一封问候的邮件都不肯规规矩矩的将字母拼完整,更别说花费很长的时间去慢慢的了解,从而喜欢一个人,他们利用这些标签来挑选新的,符合自己爱好的朋友。

“所以他们结交的从来都是同一类人,难道不会很无趣吗?而且,我认为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了解自己的喜好,至少在我认识你之前,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倔脾气的小混蛋。”巴基说。

史蒂夫微笑的予以回击,“我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成天招猫逗狗,偷抢拐骗的小坏蛋。”

是的,偷抢拐骗,史蒂夫一点也没冤枉他,除了在牌桌上出老千,巴基的骗术也是特意训练过的。出生在战乱的年代,他要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你得多理解这一点。

当天下午,巴基对克林特实施了报复,当然绝大部分是对旺达的恼火的转移,他总不能欺负一个小姑娘,哦,可怜的克林特。

巴基溜溜哒哒的走到克林特旁边,“听说艾米丽他们在收集硬币?”

“是啊,他们妈妈给他们买了个漂亮的储蓄罐,他们正在努力把他它装满。”克林特还在专心致志的给电视机调台,“小孩子嘛!”

“喏,正好我有十元硬币,跟你换张整钞,你有吗?”巴基随意的问。

“我看看……好的,我有。”克林特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十元纸币交到巴基手上。

巴基一手托着纸币,一手在口袋里掏着硬币,掏出一把来,一个一个点着,堆在纸币上,“六,七,八,九……咦?我记得是十个才对,你等等……”

克林特受不了他费劲的样子,“之差一块而已,算啦兄弟!”

“好吧……”巴基将一把钱全部塞给克林特,还在不甘心的摸索着前前后后的口袋。

“嘿,你给多了……”

“找到了!”巴基兴高采烈的捏着一枚一元硬币在克林特的眼前晃了晃,“看看我,都糊涂了,不过正好,这给也给你,换张二十的给我吧,我要买顶新的棒球帽,口袋里都是零钞,拿出去太丢脸了。”

克林特完全没有多想,接过硬币后,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二十元的纸钞递给巴基,然而却被从旁走来的史蒂夫劫了过去。

“你不能这样做。”史蒂夫不赞同的说,“而且这招已经过时了。”

“过时了?”巴基瞅了一眼仍旧一头雾水的克林特,“确实过时了,但依然有用……”他在史蒂夫硬邦邦的胸肌上拍打了两下,“我说什么来着?有些事情是永远也不会变的,比如说,经典!”

评论(15)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