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22)

48.灵魂契约

史蒂夫一进门,罗根就立刻让开了大坩埚跟前的位置,格兰芬多们可能是真的同制作魔药八字不合,那一锅东西糟糕得就像出自于一位三年级差生之手,他正在头痛该要如何挽救才能避免浪费,这一刻他不得不承认,史蒂夫看上去像个救世主。

显然救世主本人也早已有所领悟,自然的挽起袖口走了过去。

出于流感的爆发和包括班纳教授在内的近一半教职人员都病倒下的双重原因,其余的“幸存者们”不得不加个夜班,帮忙医疗翼补充供不应求的感冒魔药。

“我们的人手已经紧迫到需要罗根来熬制魔药了吗?”史蒂夫看着锅里莫名颜色的东西皱着眉头说。

“嘿!”罗根大声抗议,并在旁边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雷米的背上狠狠捶了一拳。

“至少已经紧迫到需要校长亲自动手了。”泽维尔端着清理好的草药走过来,“突如其来的灾难,刚才瑞文也有些发热,我叫她回去休息了,中午的时候都还好好的。”

“或许是因为她离巴基太近了。”史蒂夫板着脸说。

泽维尔瞬间了然,无奈的叹了口气,“她做了什么?唉,算了,她只是爱玩儿而已,你们别跟她计较。”

“她比我们年长。”史蒂夫提醒他。

“很容易忽略这一点,不是吗?”泽维尔一如既往的纵容着他令人头疼的妹妹,“凛冬怎么样了?真叫人惊讶,我记得他从来都很少生病……”

史蒂夫握着魔杖的手紧了紧,“几乎死了一次的人,总会有些变化。”

气氛突然沉重,罗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拜托了梅林!猫有九条命,那小子坚强得很,你们在担心啥?”

“什么猫?”雷米警觉的发问,然而没有人要回答他。

“罗根是对的。”泽维尔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若是你太过担心他,反倒会令他觉得别扭。”

“我不是担心,是关心。”史蒂夫用空着的手揉了揉额角,“好吧,我明白你的意思,他也不习惯被人关心。”

“诶,你还好吗?”泽维尔敏锐的细细打量起他的脸色,“我想我得强调一下及时止损的必要性,不能叫病毒再继续扩散下去了。”

“我确定我是完全健康的,好吗?只是……”顿了顿,史蒂夫认真的看向泽维尔,压低声音问道,“你说灵魂契约有没有可能在无咒的情况下,在双方无意识间达成。”

泽维尔一愣,还不等他回答,一旁狗耳朵的罗根就嚷嚷了起来,“你们订立了灵魂契约?”

“没有!”史蒂夫恼怒的嚷了回去。

“你们没有订立灵魂契约?”罗根维持着震惊的表情。

史蒂夫非常无语看着他,“有还是没有,哪一个更令你惊讶?”

“这个……”对此罗根也有些糊涂,“我就是想说……为什么不呢?经历了这么多,你们也不像是还能再分开的样子。”

“可他不愿意。”史蒂夫低下头看着坩埚,里面的药汁已经完美的呈现出它该有的样子,“他十分笃定自己会死在我的前面,并且他拒绝带走我的一半灵魂。”

罗根听了皱起眉头,他张嘴闭嘴又张嘴,终于还是愤愤的骂了句,“这个混蛋!”

史蒂夫十分想要认同他。

“为什么你会那么觉得?”泽维尔问说,“伴侣间的灵魂契约是彼此间忠诚的最高表现形式,一来背叛契约者会遭受灵魂被吞噬的严酷惩罚,二来即便是在有咒语加持的情况下,它都是极难建立的,通常也都是在完成仪式的许多年后才渐渐显现出来,事实上,我只在几乎共度了一生的老夫妻间见过这种契约完成的标志,你为什么会怀疑你们无意识的就完成了契约?在你身上出现了有关他的标志,还是说……”

“这么一说,你的眼睛似乎是变绿了一点儿。”罗根又不合时宜的插了句话。

史蒂夫挥开他,回答了泽维尔的问题,“是因为通感,我觉得我能感受到他的感受,开始我也只当是偶然间的心有灵犀,可最近却越来越明显,我才意识到这不正常。”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泽维尔进而又问。

史蒂夫抿了抿嘴唇,他很想欺骗自己这就是灵魂契约的作用,但是他不能。

“之前并不是总有这种感觉,若是我们距离很远的话,感受也会轻微许多,然而细想起来,或许是从一开始,从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甚至更早……”

“可那时候你们并没有在一起。”泽维尔一针见血的指出。

“是的。”所以,这与灵魂契约无关,那么……

史蒂夫的脑海中突然绽放开一朵血红色的玫瑰花。

“我的玫瑰与我本身息息相关,它的鲜活度能够反应出我的状态……”巴基似乎是那么说的。

仿佛我就像他的玫瑰,史蒂夫感觉好笑的想,而一瞬间,又忽然有些笑不出了。

罗根啧了一声,“你不如干脆去问问那小子对你做了什么?”

“罗根是对的。”这是今天晚上,史蒂夫第二次从泽维尔口中听到这句话了,这无疑更加深了他的焦躁和不安。

“毕竟生命魔咒可以达到何种程度,如今也只有他一个人清楚。”

49.盘问

“我对你做了什么?”

凛冬盘膝坐在床上,刚刚睡醒的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一脸懵样的看着史蒂夫。

他真是可爱极了,史蒂夫想。

据说觉得一个人可爱,是感情的最高境界,若是觉得对方英俊帅气而喜欢,当他不再英俊了,喜爱的程度就会随之降低,而觉得对方可爱的喜欢,则不论对方变成什么样子,在做什么事,在你眼里都会一直是可爱的。

史蒂夫毫无保留的对他说了有关他们之间通感的疑虑,并且问道:“你呢?你能感觉到我的感受吗?”

凛冬看着他,缓慢的眨了几下眼睛,“就算我能,也是因为我在乎你,天啊,我应该高兴吗?”

“不,我确定这不是幻觉,你认真的回答我,不要转移话题。”

史蒂夫严肃的神情令凛冬很快收敛起了笑容。

“我不知道。”凛冬微微蹙起了眉头,作出思考的样子,“你说我对你做了什么,什么时候?在哪?为什么?”

“是我在问你。”史蒂夫带着通身压迫的气势渐渐逼近他。

凛冬向后仰着身体,手臂在身后支撑着才没有倒下,他却抬了抬下巴:“这是审问吗?如果我想不起来呢?你要怎样?吵架?还是冷战?”

史蒂夫微微一愣,不知该作何回答。

凛冬趁机向前凑了凑,微烫的额头贴在史蒂夫的额头上,又互相蹭了蹭鼻尖。

“一切都过去了,一切才刚开始。”他叹息般的说,“什么都别问,好吗?”

“你果然知道原因。”史蒂夫在内心里挣扎着,面上却一片平静,终于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你这个撒谎精。”他像孩子似的赌气抱怨。

“嗯。”凛冬答应着,抿着嘴角笑了。

“嘘……”


————

断更日久的结果就是,不仅人设和情节会跑偏,就连文字的感觉都变了,我都对我自己绝望了!

评论(26)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