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13补发)

27.小狼女

托他那位从霍格沃茨毕业进入魔法部工作了不到半年,就不幸遭到海德拉的俘虏囚禁的哥哥——艾里克斯的福,对那场大人们讳莫如深的战役,斯科特·萨默斯比绝大多数未成年的孩子们都了解的更多。

比方说他知道他们玩世不恭的魔法史教授曾经结过婚,他怀有三个月身孕的妻子银狐卡拉,就晚艾里克斯一天被海德拉抓捕,关在隔了一条过道的对面的监牢里。

艾里克斯曾经几次心有余悸的向他描述过当时的情景,他们——被囚禁的巫师们如何齐心协力历尽艰辛的保住了这个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诞生的小女婴,当然,也多亏了当时已经基本渗透进黑暗阵营的,凛冬的暗中协助。

所以,当身为拉文克劳级长的斯科特正夜巡时,在距离校长办公室不远的走廊上撞见那个一脸遗传特征的五六岁的小女孩儿,他只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你叫劳拉,对吗?”斯科特蹲下身来,平视着小女孩儿,“我想泽维尔校长告诉过你,夜晚的霍格沃茨并不安全。“

劳拉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低头看了眼安稳的趴在她怀里的布偶猫,就是那只非常眼熟的罗杰斯教授的爱猫巴基,斯科特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跟罗根的女儿这么亲近,事实上,虽然这只神奇的猫几乎无处不在,但除了他们的魔咒课兼麻瓜研究课教授罗杰斯,从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抚摸到它。

确定了巴基的态度之后,劳拉才对面前知晓他名字的陌生人消除了警惕,“我要去找我老爸,可查尔斯叔叔一直没有回来,不过没关系,还有巴基在。“

“我可不认为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只猫能够帮到你什么。”斯科特明显感觉到在他这样说的时候,那只猫很不友善的瞥了他一眼,它确实很不寻常,只不过……斯科特直起身,微笑着说,“走吧小姐,就请让我护送你到你父亲的身边去,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得给校长先生留个讯息。“

罗根果不其然还在他的办公室里,同他一起的还有他们的预言课教授雷米·勒博,他们正在玩扑克,并且无视校规的赌了钱。

对于罗根来说,雷米无疑是最令人满意的赌友,无论是赢还是输他都从不红脸,非要说他有什么毛病的话,就是这家伙对猫的痴迷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比方说此时此刻,他头顶趴着一只俄罗斯蓝猫,左肩蹲着一只加菲,右肩挂着一只金吉拉,两腿之间还堆着一坨巨大的橘猫……

而这些猫在巴基进入房间的第一时刻就从雷米身上窜了起来,按照高矮大小的顺序在墙边蹲成一排,就像一众等候检阅的士兵,而它们的长官却看也没看它们一眼,从劳拉的怀里跳下来,头也不回的,在门扉掩上之前跑了出去。

罗根拧着眉盯着巴基的身影,直到它消失在视线中才转过头来,看向斯科特,“谢啦,爱管闲事的小鬼。”他说,“你可以走了。”

依然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斯科特早就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现实——传说中的英雄金刚狼其实是个大混蛋,但他还是忍不住生起气来,当然,更多的是气自己为什么还会对他抱有期待,他默默的深吸了一口气,自然下垂的双手握紧又松开,然后他“哼”了一声,掉头离去。

“他哼什么哼?连句'再见,晚安'都不说,他还知不知道我是他的教授,礼貌都被狗吃了?“

“就我所知,你并不会吃那种奇怪的东西。”雷米胆大包天的打趣他,“你都要人家滚了,他还有什么可说的?”

“我没说'滚'!“罗根辩驳道。

”听起来是一个意思。“雷米说着朝劳拉招了招手,”很遗憾,小姐,你老爹是个混蛋。“

劳拉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

罗根正想提醒小家伙她现在正处在很小的时候,劳拉却突然扬起头来,皱着眉头的样子真是同他该死的相像。

“你这个样子是不行的,既然你很喜欢他……”

“啥?”罗根激动的打断了她,同时,雷米感兴趣的挑起了眉毛。

“你骗不了我,我能闻出来你情绪的变化。”劳拉抽了抽她秀气的小鼻尖,“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并不介意多一个家人。”

“你在说什么鬼?你什么也闻不出来,你老子才是狼,你不是!”罗根大声反驳。

“不。”劳拉反而十分淡定,“我老子才不是狼呢,而我是!“

随着她的话音落下,罗根和雷米的眼前闪过一道柔和的光,他们太熟悉了,这是变身阿尼玛格斯态的前奏,等到光芒收敛,他们的面前,劳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毛色淡棕的小狼。

“哈!”雷米突兀的笑了一声,“这可真是……青出于蓝?”

28.佩姬·卡特

坦率的说,佩姬·卡特并不是那种漂亮得令人一见惊艳的女巫,比起佛罗斯特家的女巫来,她甚至有些平凡,然而她身上的那种,仿佛与生俱来的英姿飒爽,不让须眉的气质,却是旁人想要模仿都模仿不来的。

前些日子,凛冬写信给她,希望她能假公济私的将魔法部收藏的各种魔法生物借一些给他,用以充实他的课堂内容,却没想到她亲自跑了一趟。

凛冬刚刚结束了一节一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正准备离开时,她跟史蒂夫一起出现在了他的教室门口,她一眼见到凛冬,就跑过去给了他一个用尽全力的拥抱。

凛冬被她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满眼无措的看向同样也吃了一惊的史蒂夫,要知道,他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也是互相信任的战友,可他们之间从没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

“嗨,卡特……”凛冬僵硬的抬起手来,在她的后背上轻轻拍了一下。

佩姬猛然直起身,双手捧住凛冬的脸,她的眼睛红了,接着她踮起了脚尖,在凛冬的脸颊上一边吻了一下。

“咳咳!”史蒂夫咳嗽了起来,但是暂时没人顾得上理他。

“感谢梅林!你看起来真好!”佩姬发自内心的说,“你必须原谅我的激动,詹姆斯,要知道我上一次见到你时,你还在圣芒戈,并且看上去……”

“要死不活?”凛冬替她形容道。

“更糟!”佩姬终于放开他,笑了出来。

“那个……”娜塔沙·诺曼诺夫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他们,这间教室里还有一名学生——她的存在,“凛冬教授……“

三位大人果然都愣了一下,齐刷刷的朝她转过头来,娜塔沙注意到他们之中的唯一一位女士还扯了扯自己因为方才的拥抱而有些褶皱的魔法部制服,叫它看起来更庄重些。

“呃……”凛冬看着娜塔沙迟疑了一会儿,就在史蒂夫刚要开口提醒他的时候,他却意外的准确的叫出了眼前学生的姓氏,“诺曼诺夫小姐,还有什么事吗?“

娜塔沙朝他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像猫一样眯起了眼睛的笑容,”也没什么,我可以等,今晚七点半,您的办公室见!“

娜塔沙说完,不给凛冬任何想出理由拒绝她的机会,机智的转身就跑,迅速离开了教室。

她边跑边想,《霍格沃茨校刊》上说的也不见得全是真的,她必须要重新定义那三个人之间的关系!

评论(5)
热度(444)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