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23补发)

这一次的瓦坎达之行,是特查拉国王通过国务院主动向巴基·巴恩斯和史蒂夫·罗杰斯提出的邀请,没有错,美国队长排在了后面。对于自古实行锁国政策,长期抵制外交的瓦坎达来说,这样的公开邀请还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当国务卿对他们传达这个消息的时候,娜塔莎率先表达了不满,“拜托!我才是最早跟他有交情的人好吗?”

作为安抚,他们带上了她,同行的还有托尼和班纳,身为科学家和学者,他们对那个神秘的国度充满了好奇。

“你们不能做任何不经允许的事情!”国务卿再三强调,“这会上升到政治问题!”

托尼甚至被逼着发了毒誓,如果他乱来的话就再也吃不到甜食。

在瓦坎达,他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尤其是巴基,这里美丽的黑珍珠们(黑人姑娘)似乎特别钟情于他这种类型的男人,她们纷纷给他带上亲手编织的花环,献上装满了新鲜水果的果篮。

“那些都是在疗养院里跟他打过交道的医生和护士们。”史蒂夫解释着,他似有似无的看了托尼一眼,然后接着说道,“他似乎特别招这一工作群体的喜爱。当初二战的时候也是,营房的护士们见了他都跟见了红玫瑰的小蜜蜂一样,我甚至一度怀疑我们的战略部署是不是太缺乏效率了,我们不应该打倒墨索里尼,我们应该派巴基去迷倒他。”

“你这是在说笑吗?”班纳表示大开眼界,队长在他眼中一直都是非常严肃的一个人,尤其不会拿历史问题开玩笑。

“不。”娜塔莎纠正说,“他是在吃醋!”

“谁在吃醋?”特查拉询问着,在护卫队的簇拥下朝他们款款走来,他郑重的和他们每一个人握手,在最后给了因为抱着一堆礼物而腾不出手来的巴基一个拥抱。

“是我。”史蒂夫说着话走到巴基身边,把他怀里的东西分过来一些,“我的心上人太招人喜欢了,这可真叫人苦恼。”

“那确实是。”特查拉被这般难得一见的幼稚的美国队长给逗笑了。

瓦坎达崇尚自然,情爱的萌生也被认为是自然中的一部分,对此,他们更加的随心而欲,同性之间的恋情在这里也比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

“我早有耳闻,而且网络上议论得很热闹。”他拍了拍队长的肩膀,示意他“干得好”。

其实根本不需要从别处获知,特查拉早就已经有了预感,早在巴基还被冰封在冷柜里,队长隔着玻璃和霜花轻轻抚摸他的时候。

“祝福你们!你看起来过得很好,巴基,你坚持要回国接受审判的时候,我还很为你担心,看起来队长是个好情人。”

“求求你了陛下!不管你耳闻到了什么,忘了它!”巴基狠狠白了史蒂夫一眼,脚底撵着他的脚背禁止他再说出什么蠢话,“我们快点儿找个地方,把东西放下再说话行吗?”

他们一行人来到了之前巴基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地方,一座掩映在茂密雨林中,外墙由震金金属打造的四四方方的建筑。

“暴殄天物!”托尼对此非常不满。

特查拉笑了下,“在瓦坎达,这算不上。”他说。

托尼感到有些不适应,通常他才是所有人中最壕气冲天的那一个。

巴基注意到附近的池塘中新栽了一些莲花,在他离开的时候还没有。

“那是新引进的物种,我们费了一番功夫才令它开花。在东南亚,它是圣洁的象征,出现在许多传说里。”特查拉缓缓说道。

“嘿,我认识莲花,也去过东南亚,印度,越南,中国,日本……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熟。”巴基别有深意的冲他眨了眨眼睛。

“那或许你也知道它的象征含义。它在炎热的夏季盛放在水中,为烦恼的人间带来清凉。佛祖于它之中降生,它出于淤泥,却依然纤尘不染……”特查拉顿了顿,看着巴基认真道,“它令我想到你。”

巴基觉得他一定是书看得太多,脑子坏掉了,“我以为自打雷神,邪神一个接一个的冒出来,人们就都不再信仰这些神神鬼鬼们了!而且,瓦坎达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神明吧?”

他说着,诚恳的拍了拍特查拉的肩膀,“兄弟,不……陛下,你不能拿这种娇花来形容我,你至少要选棵树吧!用你们的话说,你们文绉绉的形容,‘你的根深埋地狱,枝干却向往天堂’什么的……”

特查拉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史蒂夫这么形容你吗?”

“当然不是,他说这些我会嘲笑他的……无意冒犯!”他不大用心的比了个道歉的手势,“是班纳说的。”

“我能理解你喜欢他哪一点。”晚些的时候,特查拉对史蒂夫说,“他总是用心记住生命中所有美好的部分,而忘怀命运对他的恶意。”

“我爱他的哪一点?”史蒂夫用疑问的语气重复了一遍,然后浅笑着摇了摇头,他的目光似在沉醉。

“你不会明白。”他肯定的说,“我的巴基,我爱他的全部……”

史蒂夫一直觉得,他和巴基,他们之间就像竖了一面镜子,他们看着对方,就像看着自己意念的倒影。曾经一度,史蒂夫误以为巴基是他的幻想中的影像,完美的呈现出所有他喜欢的样子,等直到失去他,他才发现,其实自己才是那个虚像。

没有了巴基,他便被困在了镜中的世界里,也像一场不知道该要如何结束的噩梦,连愤怒和复仇,都没有意义。

评论(7)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