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2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50.默然者
罗根没想到会在“三把扫帚”酒吧里遇见埃里克·兰谢尔,当然,他不在阿兹卡班这件事就已经够令人惊讶了。

“嗨。”罗根走上前,在他身边坐下来,像个老朋友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来过圣诞节?”

然而严格来说他们也算不上朋友,至少不会时不时的聚在一起喝酒吹牛,然而在众多相识中,兰谢尔一直都是罗根最乐意同他喝酒的人。

埃里克从不会喝得晕头转向直到不得不烦人将他送回家里去,也不会借着一点儿酒力就开始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说自己的事情。在喝酒的时候,他惯常是沉默的,眉眼低垂,偶尔配合着身边借酒撒风的人作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也只有这时候,他才特别像一位善解人意的郝奇帕奇。

不知从何时开始,克制与防备于他来说已然变成了本能,即便是酒精也只会令他愈发的清醒,罗根曾想这样的人一定经历过很多糟糕的事,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我讨厌圣诞节。”埃里克说。

罗根望天翻了个白眼,“还有你不讨厌的节日吗?”

埃里克当真歪着头认真的想了一会儿,最后勉强道:“元旦还是可以接受的。”

“若是你连新年的第一天都不想迎接,倒不如趁早去见梅林。”罗根忍不住吐槽。

埃里克笑了下,侧身朝他举了举酒杯,“真不客气。”

“你当人人都是查尔斯。”罗根同他碰了个杯,“老实说,霍格莫德同你真不搭配,还是翻倒巷更合适。”

“我在干正事。”埃里克说着,喝了一口杯子里的苦艾酒,“魔法部在附近的镇上发现了默然者的踪迹,我大胆猜测他/她可能是想到霍格沃茨里来。”

据统计绝大多数的默然者都不超过十二岁,脆弱的肉体和精神即便被赋予了神奇的魔力,也不足以对抗人心中的恶意,更何况,自出生就流落在错误的环境里,他们大多自本心里就排斥自己的天赋。

“霍格沃茨一向与世无争,一个孩子——先假设是个孩子,到这来做什么?”罗根顿了下,意识到另一种可能性,“寻求庇护?”

埃里克又喝了一口酒,“我希望是。”

精神奔溃的默然者被魔法部判定为绝无存活的可能,也正因如此,消灭他们的时候才无需有心里负担。而在埃里克这里,哪怕对方还有一丝的求生意识,就还值得试一试。

“对于年轻的巫师来说,霍格沃茨无疑是最安全的地方,更何况,还有查尔斯在这里,他总有办法将自己待的地方变成福利救助机构。”这么说着,埃里克不由微笑起来。

“哈!这倒是真的!”对此罗根无比认同,接着他又仿佛一带而过的补充了一句,“你确实知道一直以来查尔斯最想救助的对象是谁,对吗?”

这并不是一个问题,答案太过显而易见反倒叫人无从回答。

“孩子们畏惧黑暗,而作为成人……”埃里克咽下了最后一口酒,“我更害怕光明。”

51.畏惧

自打凛冬教授得到了一堆“博格特”,从一年级到四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就都变成了同样的内容,当然并不是没有学生向校长反应过他闹着玩似的教学方式——例如托尼·斯塔克就多次发出了抗议的声音,而他们的校长只是表面上迎合,转眼便不闻不问,似乎比起教授黑魔法,他更乐意看到凛冬的敷衍。

然而公平的说,抛去互相嘲笑嬉闹不严肃的部分,学生们也不能说是全无收获,毕竟在用“滑稽滑稽”和大笑消灭掉忽然出现在某个人眼前的可怕的东西后,凛冬教授也会就实际遭遇这些可怖的家伙时如何保住小命给出一些务实的建议,当然,排除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这是什么?!”托尼发出了一声几乎要刺穿耳膜的尖叫,而教室里的斯莱特林们已经动作一致的迅速躲到了凛冬的身后。

凛冬打量着占据了半间教室的浑身裹着岩浆的长角巨人,十分不爽的意识到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梅林的袜子,解决它!”托尼大吼着在呆若木鸡的索尔的屁股上踹了一脚。

索尔回过神来,可算是在无名怪物朝大家扑过来之前挥舞起魔杖,“滑稽滑稽!”

怪物应声碰的一下,变成了一只把自己绕成死结的绿色小蛇。

斯莱特林们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除去惊吓外,他们感觉自己的学院受到了侵犯。

“那是什么?”“你在哪见过这玩意儿?”托尼和凛冬几乎同时问道。

索尔干咳了两声,显出几分不好意思的说:“好几年前,有一次,做梦梦见它把我家烧光了,就……超级可怕!”

若不是悉知奥丁森家族在预言方面的天赋有多么糟糕,凛冬几乎要开始忧心了,“所以,你真情实感的害怕着一种自己幻想出来的生物?”

“貌似……是的。”索尔羞愧的向角落里缩了缩。

“好吧。”凛冬决定忽略前十分钟的所有事情,并淡定的示意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上前。

凛冬本以为谨小慎微的斯莱特林所惧怕的定然是常规之内的东西,然而他大错特错了。

“一只死掉的暗夜精灵干枯的尸体我还可以理解,你们两个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洛基环抱着双臂困惑道,“一条脏裙子和……我没有认错吧?这不是你那位据说‘天下间最慈爱’的父亲吗?”

艾玛骄傲的撩了撩头发,“除了脏我没有什么害怕的东西。”

而相反,特查拉无地自容的低着头,心情沉重的解释说,“每次他这么跟我说话,我就会不由自主的答应他的任何请求,这难道还不够可怕吗?”

在洛基说出更多挖苦的话之前,一旁凛冬教授竟是心有戚戚的点了下头,“可以理解。”

“可以理解?”洛基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紧接着又敏锐的眯了起来,“话说,教授你试过吗?你最害怕什么,红骷髅?巨型海怪?还是摄魂怪?”

“那些有什么可怕的。”凛冬教授撇了撇嘴,视线游移到一旁,这个反应被所有注意到的学生解读成了嘴硬,而又不知道是哪一个胆大包天的调皮鬼,竟突然扔了一只博格特到他面前,致使他们看到了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画面。

这个世界上最让凛冬教授害怕的东西还不足他的腿高,身板单薄,四肢细瘦,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他穿着蓝白相间的水手服,露出来的皮肤是病态的苍白,嘴巴要哭不哭的紧抿着,蔚蓝的眼睛水汪汪的含着泪,细软的卷发贴在额头上,灿亮的犹如金色的月光。

“哦!我的天呐!”女孩子们纷纷捧着脸凑过去,不知是谁喊了一声,“这是小时候的罗杰斯教授吗?”

凛冬下意识的退后一步,在众人看得更清楚之前将“小男孩儿”变成了一只追着尾巴转圈跑的短腿哈巴狗。

“所以我说可以理解。”他看了眼特查拉,又看了眼洛基,神情可以说是非常冷酷了,“最在意的人,总是最可怕的。”

被硬塞了一嘴冰冷狗粮的学生们面面相觑,无话可说。

评论(17)
热度(5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