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2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56.早安

也是直到近来,史蒂夫才意识到他“最好的朋友”独特的作息规律,那就是没有规律。

“你念书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史蒂夫醒来的时候,凛冬已经衣装整齐的坐在单人沙发上,啃着巧克力松饼勾画购物清单,玻璃茶几有些矮,他蜷缩着身子守着一点微弱的烛光,看起来吃力得可爱。

“啊?”突来的疑问令凛冬迷茫了一下,他抬起头,目光撞进了史蒂夫松醒的睡眼里,便温柔的笑了起来,“你说什么?”

“说你是个任性的家伙,昨天恨不得赖床到天荒地老,今天又早起得仿佛一夜都没睡过。”史蒂夫动作利落的从床上下来,“你有睡吗?”

“有,昨晚我们一起睡的,你失忆了?”凛冬意有所指的眨了眨眼睛,“不用在意这些细节。”

“关于你的任何一点我都不可能不在意,事实上,我很后悔当初没有进入格兰芬多……”

“赫奇帕奇不该失去他们难得的荣光。”凛冬盯着史蒂夫缓缓朝自己走近的赤裸的脚背,不紧不慢的端起温凉的咖啡喝了一口,冲下嘴巴里的松饼残渣,他背向后靠在沙发上,微仰起头,“有人跟你讨论过吗?有关你控制欲的话题,罗杰斯先生?”

“没有。”史蒂夫笃定的说,转瞬间,他已经单膝跪在凌乱的茶几上,双手撑着凛冬坐在上面的沙发两侧的扶手,双唇若即若离的摩擦着他的下巴,再缓缓上移……“那只针对你。”

凛冬偏了偏头,佯作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我的荣幸?”

“当然。”史蒂夫说着,追着吻了上去。

属于清晨的吻,就像躲在薄雾里将醒未醒的阳光,还没来得及升起炙热的温度,青涩得就像少年时偷偷写下的情诗。

“味道如何?”凛冬在淡淡的晨光中,眯着眼睛问道。

史蒂夫眉目含笑,“你是说咖啡,松饼,还是你?”

凛冬叹息一声,目光里的无奈和纵容却几乎化作实体拍打在史蒂夫脸上。

“罗杰斯先生……”他抬起手,食指一抹史蒂夫的眼角,然后示意给他看,“起床后的第一件事,难道不该是去洗漱吗?”

57.理发

稍晚一会儿,史蒂夫从淋浴间出来,氤氲的水雾害他没有早一点发现凛冬正环抱着手臂,斜倚着门框看着他,他不禁有点儿忐忑,又有点儿激动的问:“你在做什么?”

“向你证明,即使已经做过几十上百次了,你的肉体对我而言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凛冬十分正经严肃的回答。

史蒂夫挑了下眉,“然后?”

“然后……中午见。”凛冬一个立定转身,下一秒便背对着史蒂夫挥了挥手。

“回来!”史蒂夫哭笑不得的叫住他,在他警惕的转回四分之一侧脸的同时,抽了条浴巾围在腰上,“帮我理理头发,如果你愿意的话。”

“怎么会不愿意呢?金发可是属于你的我最爱的部分之一,我很高兴能亲手打理它。”凛冬抽出魔杖,跃跃欲试的在手里挽了个漂亮的花招,就像专业的理发师玩弄他的剪刀那样。

凛冬让史蒂夫坐在镜子前,而自己站到他的身后动手将他湿漉漉的头发打乱,揪起尾端过长的像鸭子屁股一样翘起来的一撮,魔杖轻轻一点,发丝便在近根处断了开,又在转移魔咒的作用下落进了脚边的垃圾篓里。

“你是最好的。”史蒂夫发自内心的称赞。

凛冬冲镜子里的他笑了一下,“弱化了的割裂咒,这方面我可比不上萨默斯,但我猜,我确实不错。”

史蒂夫却蹙起眉头,“你擅长的可不只有黑暗系的魔咒……”

“你说真的?”凛冬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闪光咒一塌糊涂,恢复咒糟糕透顶,我至今也没能召出‘呼神护卫’来……认清现实吧,我的‘好朋友’,魔法是依靠天赋的。”

“你召唤不出守护神来也有我的责任。”史蒂夫的眉心拧的更紧了,眼眸里渐渐凝聚起某些沉重的东西,“我应该带给你更多,更多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

而凛冬却不解风情的打断了他,“别傻了,你不能把我的负担也背负在自己身上,那不是我想要的,我的亲爱的,你会累坏的。”

凛冬双手抱住史蒂夫还未理好的头,笑嘻嘻的来回摇了摇,又晃了晃,假装甩出来他刚刚洗澡时灌进去的水。

“你是被光明眷顾的巫师,这很好,我们相互补缺,我做不到的事有你来做,而你不能做的,就让我来……”

58.懵懂

感情的类别可不是像“这是苹果还是李子”那样容易划分的。

洛基随着特查拉走到操场边的时候,场地上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正在进行着日常的训练。

“很惊讶你会愿意陪我过来。”特查拉由衷的说。

洛基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让你一个人站在操场边看着自己热恋中的女朋友同别的一群男人追逐嬉戏,而你孤零零又傻乎乎的……作为朋友的我怎么忍心?”

便是这样,那一点点感激之情立时就烟消云散了。

“洛基,如果你的嘴巴能善良一些,你会有更多朋友的。”特查拉头疼的说。

“我要那么多朋友做什么?”洛基梗着脖子反驳他,“再说,我还有朋友。”

“谁?”特查拉追问。

洛基想了想,“弗罗斯特?”

“你认真的?”

“不是。”洛基懊恼的皱了皱鼻子,好一会儿才又挤出了另一个名字来,“或许……凛冬教授。”

“什么?”这下特查拉当真是真情实感的,外加极度震惊的瞪向了他。

洛基马上挥了挥手,“我乱说的!”

“我猜也是。”特查拉吁了口气,不过一会儿,又重重的撞了一下洛基的肩膀,“你知道什么,你确实还有一位朋友,比朋友更亲近的‘朋友’。”

洛基顺着特查拉的暗示转头看去,刚巧,索尔骑着飞天扫帚一个漂亮的甩尾,落在了他们面前。

“我们谈谈,洛基。”索尔板着脸说。

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当索尔·奥丁森不再手舞足蹈的咧着嘴大笑时,他就变成了一位英俊迷人又至少看上去非常成熟的小伙子,而他周身散发着的那股基本上已经可以称作为费洛蒙的强大气场,偶尔会让男士们都感觉口干舌燥,心速加快。

特查拉不等洛基开口就礼貌的告了辞,迅速逃离高压气圈,身心愉悦的去找他强大又美丽的女朋友奥萝洛日常一诉衷情去了。

不得退缩的洛基坚强的挺了挺他单薄的胸膛,他哼了一声,游离的视线一分也不往索尔的方向靠近。

“妈妈来信了,问我们圣诞节要不要回家,她希望我们回家,我想同样的信你一定也收到了,她从不会忽略你……”

洛基的嘴巴动了动,可不等他酝酿出刻薄的话,就破天荒的被索尔呵斥住了。

“闭嘴,洛基,听我说完。”索尔伸出手握住了洛基纤细修长的脖颈,“她全心全意的爱着我们,爱着你!你知道的……你可以骗任何人,洛基,但是别骗自己,你也爱她,至少是妈妈……你不会忍心看她伤心。”

如此轻易的,洛基就被抓住了要害,他浑身僵硬的宛如中了石化咒,内里的灵魂却忍不住瑟瑟发抖。

“我知道了。”他掩饰虚弱的说。

“回家?”而一无所知的索尔,脸上渐渐浮现出了天真的笑意。

洛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缓缓的吐了出来,语气平静,“我已经约定好了舞伴,要同他参加平安夜的圣诞舞会,不能食言,如果圣诞节当天霍格沃茨列车也不休息的话,我会回……”他顿了顿,喉结滑动,咽下无形的阻塞,“……家。”

“好的,我们一起。”索尔展开嘴角,笑到一半又突然凝固住了,“等等……他?”

“是的,他。”洛基垂下眼睛,又倏然张开,目光犀利的射向索尔,“有问题吗?”

索尔狠狠一怔,像突然被雷劈了一道,脑子里一片空白,仅剩一点儿可怜的神智也被洛基的眼睛吸引了去——他的肤色苍白,眼周天生染着一圈红晕,祖母绿色的眼珠不易察觉的微微摇晃着,颤得覆在上面的水珠,总是将落未落的样子……

“不是亲生的,自然不用承担繁衍的责任。”洛基笑着说,“你看,身为养子也是有好处的……”

没有落下的就不是泪,没有说出口的也不是爱恋。

没什么的,洛基告诉自己说,不过就是年少懵懂时的一场失落,一份遗憾罢了。

评论(9)
热度(5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