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 (4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1.世界需要小甜饼。
2.所以这篇文里暂不存在灭霸,半年以后看情况再说。
3.锤基剧情同雷神3,但因前文出现了班纳,所以这边的“阿斯加德豪门恩怨”里就没有绿胖了。
4.本人佛系修炼满点,但也很爱留言点赞的小伙伴。三鞠躬。
以上。

“多掌握一门技术总是有好处的,你并不知道未来的哪一天,它或许能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以上这句话出自美国队长应政府要求录制的“小中高院校教育演说”——时长三个半小时。他“最好的朋友”巴基·巴恩斯在“伟大友谊”的支撑下看完后,打着呵欠声称:如今的青少年成长得实在太不容易了……而美国队长则表示,复仇者们也应当重新感受一下这份不易。

复仇者们,对,他指的是每一个人。

与政府对外宣传的不同,超级英雄们可不是些脸谱化的爱国人士,事实上,他们一个赛一个的,可以说是独特出了风格,独特出了水平。但也有相同的一点,就像一根树干将张牙舞爪的枝丫连结成一个整体——他们都不是轻易认输的人。

在任何事情上。

“巴基桌游小课堂”已经开展到第七期了,克林特感觉距离他从“巴基老师”的口袋里榨出钱来的那一天已经越来越近了。

“今天还是五张?”巴基依然坐在充当指导者和荷官的位置上,顺时针的将牌发到围着圆桌坐成一圈的每个人手里,“你放过它吧,山姆,这又不是21点。”

嘻嘻哈哈中,山姆将牌面扣在桌子上,也跟着尴尬的笑了起来。

“这就对了,你知道自己有什么牌,盯着看并改变不了什么……”巴基说着又看向旺达,用眼神表达着他的不赞同,“娜塔莎不是个好榜样,旺达,虽然你不爱听,但我还是要说,女孩子最好离牌桌远一点,况且你还小……”

旺达冲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往圆桌中间扔了一个代表“10”的红色筹码,“女士优先,哈?”

“我能跟吗?”更小的幻视老实的问。

“当然。”巴基点点头,“别用你的超能力,幻视,这是考验诚信的时候。”

“诚信?”各方不约而同的响起了嗤笑声,幻视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这么严肃干嘛?不过是点儿零钱。”托尼想也不想就加大了筹码,站在他身后旁观牌局的班纳默不作声的喝了口咖啡,并同巴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智慧分很多种,但是没有一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发挥作用的。

两轮押注之后,托尼开始忐忑了起来,“四张。”

巴基遗憾的看着他,“不是四张,是弃牌。”

“弃牌?”托尼没听清似的重复了一遍,又转头向班纳求证。

“他是对的,放下吧托尼,你已经完了。”班纳语重心长的说。

巴基遗憾的笑了下,又转向山姆,“伙计,你有三对儿,而我们在玩抽五张的游戏,你不能拿六张……”

“没准儿多出来的那张是我的。”旺达说。

就在情形一如既往的朝着混乱发展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先面对一场更大的混乱——雷神又来了。

事实上,如果只有索尔一个人,估计兴头正盛的众人都不会朝他看上一眼,可他身后还跟着一个洛基——他的那位在地球上臭名昭著的弟弟,好吧,收养的。

率先跳起来的毫无疑问是受害颇深的克林特,“What's wrong with you?把他带来这里?”

“这个可以等会儿再说。”娜塔莎是第二个,“What's wrong with your hair?”

“这就是你的重点?”托尼不可思议的看了她一眼,视线又转回到索尔脸上,“What's wrong with your left eye?”

索尔张了张嘴,将最后的期望落在了看起来最靠谱的美国队长身上,他在脑海里努力回想着来之前打过的腹稿,目光中满是一言难尽。

“看起来是段漫长的经历。”史蒂夫终于开了口,并示意索尔先坐下来,慢慢将来龙去脉讲清楚。

众人转移去了更宽敞的公共大厅,只留下对洛基时刻保持警惕的克林特,和主动留下来收拾牌桌的巴基。

洛基悠然自得的晃悠到牌桌边,捻起一张牌看了看,“这是什么?”

“一种游戏。”巴基回答了他,“在你们的故乡里没有吗?”

“没有。”洛基低下头,目光里划过一丝落寞,声音很轻,“就连故乡也没了……”

即便知道他在惺惺作态,克林特心里还是“咯噔”一下冒出了一点儿令他咬牙切齿的同情。

洛基却又极快速的重新打起了精神,用命令的口吻对巴基说,“告诉我怎么玩。”

巴基抬起眼睛,并不生气的看了他一眼,勾起嘴角,“你够聪明吗?”

“九界之内没有我骗不过的人。”洛基微微扬起下巴,他脖颈修长,姿态看起来像只高贵的黑天鹅。

很奇怪的,巴基发现自己竟然有点儿欣赏他的这种“毫无根据就骄傲”的态度。

“好吧。”巴基点点头,将规则和赢法巨细无遗同他讲了一遍,洛基听完在桌边坐了下来,向他表示愿意亲自玩一局。

“就听一遍?”巴基惊讶的说。

“什么事情需要学两遍?”洛基回以更多的惊讶。

巴基表示“你赢了”的耸了耸肩,“就我们俩?那可不好玩。”

洛基转头挑衅的斜了克林特一眼。

“……”

最终,克林特还是赌气的坐了下来,紧跟着娜塔莎,班纳和托尼也加入了他们。

“地球不欢迎你。”趁着巴基洗牌的功夫,克林特率先发难。

洛基就像完全不在意他说什么似的,“在我看来,地球也没多喜欢你们人类。”

“哈,这倒是真的。”巴基赞同的点了下头,“你们看过自然科学频道吗?里面说……”

“闭嘴吧你!”娜塔莎受不了的白了他一眼。

巴基委屈的瘪了瘪嘴,又抬头看了眼正对面的洛基,对方正冲他意味深长的微笑着,他偏了下头,移开视线,将洗好的牌从左手边开始发了下去。

“押500。”洛基潇洒的抛出筹码。

大家都愣了一下,互相交换着眼神。

“玩扑克首先要注意什么?”巴基提醒道。

克林特不确定的开口,“别押……”

“不。”托尼打断了他,“是别带着情绪玩牌。”

“没错,然而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如何抓住一个虚张声势的赌徒。”巴基散漫的目光渐渐凝实,笔直的射向洛基,越来越具有攻击性,“刚开始就押这么多,他最多只有一对儿人头,博士?”

班纳沉默的看了巴基一会儿,摇了摇头,“不,我不跟。”

“我跟。”托尼还是一副钱多不怕的老样子,“再给你加五百。”

“漂亮!”巴基笑了下,“但是注意,你得让他看出来你是花了心思琢磨的,适当收敛着点儿。Nat?”

“跟。”

“好姑娘……哎呦!”

娜塔莎在桌子下面狠踢了巴基一脚,“再这么恶心的称呼我,我就剃光你的眉毛!”

巴基揉了揉脚踝,同克林特一起也下了注。

“我跟。”洛基加完筹码,又从怀里掏出了一颗葡萄珠大小的红宝石,笃定的放在桌子中间,“再加一颗这个,我不知道这玩意儿在地球上能值多少钱,姑且就算5000吧。”

一瞬间,大家突然意识到一直以来他们都被“身无分文”的索尔蒙蔽了,也是,那家伙可是神域的王储,就算没有美元,也总该带了点儿值钱的东西吧?

“这可不只5000吧……”巴基捡起宝石看了看,又放了回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这可是不少钱,总之我会跟下去,他不过是在打肿脸充胖子。”

不差钱的托尼率先抛出筹码,然后是娜塔莎,和克林特……所有人都压上了全部的筹码。

“开牌吧,不知道四条7怎么样?”洛基得意的打量着众人的脸色,“不过再加一张A,我猜足够赢你们了。”

克林特“啪”的一声将手里的牌摔在桌面上,气急败坏的冲巴基吼道:“如何抓住一个虚张声势的赌徒?可真是一场生动的教学!”

神清气爽的看着不欢迎他的几人赌气离开了牌桌,洛基回头对依旧留下收拾桌面的还算顺眼的巴基犹豫了一下,说了声“多谢。”

巴基当真有些惊讶了,他收拾了一下情绪后才大方的挥了挥手,“你不催着要钱的话,尤其是对克林特,我想他们会对你客气一些了,另外,班纳该是发现了我的小动作,你也得去谢谢他。”

“呃……”洛基压抑着心惊胆战,偷偷的朝班纳那边看了一眼,“那个绿色的大块头不会突然冒出来吧?”

“怎么?你想跟他说‘hello’?”巴基一脸别不好意思的“善意”的笑容。

“不必了……但你要知道,其实我也用不着你。”洛基捻起一张纸牌在巴基的眼前晃了晃,不过几秒的时间里,牌面就变换了十几次,“我可是神域人。”

巴基愣好一会儿,接着难以置信的探头看向刚刚走开的几个人,“不是……他们之前不是同你交过手吗?”

“是啊。”洛基叹着气点了点头。

“他们知道你会……呃,变魔术?那还和你玩牌?”

洛基无辜的,真挚的,同情的看着他。

巴基又收拾了一下情绪,“算了,就当他们也是为了索尔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索尔找你找得很辛苦,他一直都很担心你。”

“呵!”洛基讽刺的笑了一声,“你说的或许是真的,但你也得知道,担心我,原谅我……这才令他感觉良好。”

巴基闻言认真的看向他,确认他是不是在说真心话。

洛基还在说,“有一个糟糕的兄弟,才能更明显的衬托出他的高尚来,不是吗?”

自己是在跟一个小男孩儿说话呀!巴基配合的笑了下,却在心里想,即便他已经一千多岁了。

而远远看着他们的索尔,此时此刻,几乎惊掉了下巴。

“你的巴基竟然能跟洛基交谈这么久?没有被气走,也没有打起来?”他充满感叹的对史蒂夫说。

讲真的,对此史蒂夫已经习以为常了,不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儿被那句“你的巴基”取悦到。

“没什么好惊讶的,我的巴基跟任何人都能相处愉快。”史蒂夫淡定的说。

“但是我的弟弟跟任何人都相处不愉快啊!”

走过来正巧听到这段对话的娜塔莎顿住了脚步,一脸纠结道:“我真不知道该要同情你们两人之中的哪一个?”

“你该要同情的是我!”克林特受不了的出言顶撞了她,“还有你自己!”


P.S 玩牌的过程参考了电影“十一罗汉”,年轻时的皮特真的是……年少时的我甚至不敢直视他的正面照,看一眼都浑身过电,然而也是真的渣……

唉!谁年轻的时候没爱过几个渣男呢?

评论(17)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