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3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77.亚瑟与梅林

克林特叼着羽毛笔,生无可恋的趴在茶几上,诉苦他们魔法史教授的残忍无情,“我不明白,整整半个学期他都仁慈得好像一位天使,为什么偏偏要在圣诞节的假期里留作业,连班纳教授都放过我们了!”

山姆正在他旁边奋笔疾书,“求求你,能换个词形容罗根教授吗?天使之外的!”

“你怎么写得这么流利?”克林特的脸匍匐到山姆将将写满的羊皮纸边,“你在抄书吗?你不怕他发现?”

山姆翻了个硕大的白眼,“那可是罗根教授,你觉得他会认真的批改每一份我们交上去的论文吗?”

他说的很有道理,克林特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你们不觉得问题主要出在,你们就是非得等到最后一天晚上才开始写作业吗?”娜塔莎冷淡的说,她正舒服的蜷在沙发上,剥着橘子翻阅最新一期的《唱唱反调》,悠闲自在。

“唉呀……”克林特红着脸挠了挠头,“你已经写,写完了吗?”

娜塔莎将没处放的橘子皮扔给他,“教授布置下来的当天我就写完了,我很感兴趣这个题目。”

“‘亚瑟王的传奇经历’?”彼得画下了最后一个句号,也加入了他们的对话,“我们从小就在听他的故事,我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深究的,而且他不是个麻瓜吗?我一直都想不通一位麻瓜国王的故事为何会在魔法的世界里流传得如此深远,就算他和梅林有点儿关系……”

“你说到了点子上!”娜塔莎直起身子,突然来了兴致,“他和梅林有关,但却不是有点儿关系,基本上他是梅林养大的,梅林一直照看着他,魔法史之所以浓墨重彩的描写这位麻瓜国王,所看重的无非是在亚瑟王的故事里,到底有多少梅林的影子?”

“有……多少?”男孩儿们隐隐感觉到,新世界的大门被推开了一道缝隙。

“提示:王者之剑,湖中仙女,兰斯洛特。”

男孩儿们困惑的摇着头。

娜塔莎有些失望,“至少你们相信,只有亚瑟才能拔出的石中剑是被梅林做了手脚吧。”

天命所归这种事多半都是假的,这一点倒是很容易得到认同。

“那么,石中剑在亚瑟与佩里亚诺决斗的时候断裂了。梅林将亚瑟带到了圣湖,湖中仙女赠与了亚瑟另一把剑——王者之剑。梅林问亚瑟:‘剑身和剑鞘你更喜欢哪一件?’亚瑟说是剑身,因为它无比锋利,梅林却告诉他:‘剑鞘比剑身贵重百倍,佩戴王者之剑的人将永不流血,你要保护好剑鞘,随身携带。’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在梅林看来,亚瑟能不能带领人民开疆扩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平安。”

“是吗?”山姆表示怀疑,“可之后,他就没有继续陪伴亚瑟了,他爱上了湖中仙女,并且留在了那里。”

“这是最假的部分!”娜塔莎指出,“梅林带亚瑟去找湖中仙女,湖中仙女就给了亚瑟一把宝剑,可见梅林与湖中仙女是早就认识的,那么他若要爱上她的话早就爱上了,怎么会突然爱上从而离开亚瑟呢?有没有可能这是他与湖中仙女的交易,用自己换取王者之剑。而最有可能的是,他感觉自己大限将至了,是啊,即便是最伟大的巫师,也摆脱不了死亡。”

“……”男孩儿面面相觑,都想不出反驳她的说辞,“可就算如此,亚瑟与梅林的故事也至此结束了,又关兰斯洛特什么事?”彼得问道。

“你们姑且听一听,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即将死去的梅林仍不放心亚瑟,于是他割裂了自己的灵魂,制作了两个魂器……”

“这是绝对禁止的!”克林特大声而尖利的说。

娜塔莎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可那时候还没有魔法部呢。”

“你接着说,哪两个魂器?”彼得催促道。

“两个魂器,一个是王者之剑的剑鞘,梅林用最后的力量来守护亚瑟永不流血,而另一个……兰斯洛特。”娜塔莎在男孩儿提出意见之前飞快的补充,“兰斯洛特是由湖中仙女养大的,在亚瑟得到王者之剑之后直至他带着桂妮维亚出逃之前,一直作为亚瑟最信任的近身骑士……”

“那他和桂妮维亚又是怎么回事?”山姆再一次提出疑问,“所以跟亚瑟的女人柏拉图之恋的到底是兰斯洛特还是梅林?”

“当然是兰斯洛特,就算他当真是梅林的魂器,也是拥有自己的意志的。而且那个时候,梅林的灵魂应该已经不在他身上了。”

“那在哪?”彼得问。

“加拉哈德,唯一能够捧起圣杯的最纯洁的骑士,兰斯洛特的儿子。”娜塔莎回答了他,“后来亚瑟王停止了征战,一门心思的寻找圣杯,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还年轻,体格强健,正是建功立业的大好时候,他却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在了寻找一件传说中的能够令人死而复生的宝物上,他渴望获得永生吗?不,倒不如说他想要复活某位死去的人……”

“啊……”彼得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发现了随身携带的剑鞘上附着着梅林的一丝灵魂,他想要以此复活他!可是……可是他终于找到了圣杯,梅林却没有回到他身边……”

“是啊,可见即便是圣杯,也没有令死人重生的力量。剑鞘被放入了圣杯里——亚瑟最终‘丢失’了剑鞘,不是吗?而圣杯又由加拉哈德捧了起来,接着,光辉的天使从天而降,将他们的灵魂迎入了天堂。不只是加拉哈德的,还有梅林……这样就不难理解,即便兰斯洛特和桂妮维亚双双背叛了他,他却也能视而不见,因为他的心早就死了,最爱他的人也早就不在了……后来在重伤弥留之际,他反复要求狄威尔将王者之剑沉入仙女湖,而他自己也终于在死后回到了那里,回到了梅林的长眠之地……”

新世界的大门缓缓的打开,男孩儿们听得哑口无言,过了半晌,克林特才结结巴巴的说:“所以,所以这,这是个爱,爱情故事?”

不等娜塔莎开口,山姆就似乎很了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姑娘们眼中,所有的故事都是爱情故事,即便这个姑娘是罗曼诺夫。”

78.争吵与和好

没有比假期归来的人更需要休息的了。开学第一天的第一堂魔法史课,教室里一如既往的一片祥和,罗根教授有气无力的念着课本,学生们全部昏昏欲睡,不,并不是全部,若不是出了这两个另类,也就不会有接下来的好戏了。

约翰一拍桌子跳了起来,紧接着是惹火他的巴比,他们一言不发却面对面挥舞起魔杖,一红一蓝两道光芒闪过,巴比的袍子燃烧起来,约翰全身结起一层冰渣,而他们还打算再接再厉……

就在这时,罗根教授重重的咳嗽了两声,从课本后面探出头来,用一种“你们两个小崽子胆子到是不小”的目光“称赞”着他们。

约翰和巴比像是才发现自己正身处在魔法史的课堂上,他们僵硬的不约而同的放下手来,又互相瞪了对方一眼,用以强调:“都是你的错!”

“很好,都老实点儿。”罗根教授说,“我不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会在我的课堂上互丢魔咒,随便说一句,如果刚刚你们都没有手下留情,那这两个魔咒你们使得真烂,别再拿出来现眼了。好了,我不想知道你们吵架的原因,千万别告诉我,我只关心今后你们还能不能在我的课堂上和平相处。”

两个男孩儿都倔强的抿着嘴看着他,于是罗根教授颇为不耐烦的又问了一遍,“能不能?”

巴比先开了口,他心不甘情不愿的吐出了一个“能”,在这之后,约翰也幅度微小的点了下头。

罗根教授眯着眼打量着他们,“看起来不是很有说服力。”他想了想,“这样吧,你们面对着彼此互相说句‘我爱你’,我就相信你们。”

“什么?”约翰和巴比不约而同的发出质疑。

“说‘我爱你’,这有什么难的?说英语就行。”罗根教授自认为已经非常仁慈了,“以后但凡你们一同出现在我面前,就先给我互道‘我爱你’,为了提醒你们自己别试图在我眼皮子底下杀死对方,在我看不见的地方,那就随便你们了。”

终于,在罗根教授强势的压迫下,约翰和巴比面对着面,顶着两张猴子屁股一样的大红脸,扭扭捏捏的相互说了那三个字。

“很好,坐下吧。”罗根教授表示满意,“吸取这次教训,别的教授可没有我这般的好心肠。”

是啊,您的心肠可真是太好了!围观的学生们纷纷在心里感慨。

凯蒂用胳膊肘捅了捅安娜。

“别!别问我感想。”安娜冷漠的表示,“如果一定要说,那也是‘喜闻乐见’!”

79.喜欢与爱

生活就像一袋子比比多味豆,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放进嘴里的是什么滋味。

凛冬教授原以为从家里回来的洛基会心情低落一段时间,他们也就暂时不用进行大脑封闭术的训练了,没想到的是,此时此刻——理应进行训练的时候,学生却兴高采烈的对自己讲个没完。

其实他可以自己看,因为洛基的大脑封闭术一点儿进步也没有。凛冬很想要提醒他。

“你不知道,父亲当时的脸色有多难看……”

“你是说海拉回来了?”凛冬终于开口打断了他。

“你认识她?”洛基好像很惊讶。

“比你熟,她是我们的学姐,我还记得我跟斯莱特林决斗的时候,她抱着手臂在一旁看热闹的样子。”

“你跟斯莱特林决斗?”洛基眼睛瞪得更大了。

“我。”凛冬指指自己,“格兰芬多。”

“哦。”洛基似乎经常忘记这一点,他木然的点了下头。

“我记得她有一只地狱三头犬的幼崽,还养着吗?”

“你说的是芬里尔吧!不仅养着,你一定想象不到它现在有多大了,它吃得比索尔还多!但是非常乖,只要给它唱歌,它就让你摸它的头……”洛基又重新打起精神,滔滔不绝起来。

凛冬看着他,对于一个自幼就失去了双亲的人,看着别人描述他的亲人,哪怕是抱怨,心里也不由有些羡慕,“洛基。”他叫了他一声。

“嗯?”洛基停下来,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你爱你的家人,你无法对我否定,而他们也同样爱着你。”凛冬说,“或许有的时候你们无法喜欢对方,但爱是肯定存在的。”

“有区别吗?”洛基的眸光沉了下来,“喜欢和爱?”

“当然有。”凛冬笑了一下,“喜欢只是一时的情感,你喜欢一个人,喜欢他的某种样子,而他在改变,你也在改变,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是在不断变化的,你在这一刻喜欢他喜欢得要命,而过了一段时间,他或许就不再能令你觉得喜欢了,你会放手,甚至从此对他不屑一顾……

而爱却不同,爱里面包含着承诺义务和责任,你爱着一个人,他的喜怒哀乐,他一点一滴的变化就都与你有关,他有可能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但你却仍然关心着他的感情和生活状态,你会放不下,会希望自己能够喜欢他,你对他总有期待,但不论如何,你会愿意为了他的幸福而努力,因为在内心里,那是你的责任。”

凛冬说得很慢,而洛基一直都在安静的听着,直到结束,他才忍不住问道:“那你对罗杰斯教授呢?你是喜欢他,还是爱?”

“我爱他。”表白这种事,不是同本人就变得容易多了。凛冬没怎么犹豫的说,接着他停顿了一会儿,脸颊上慢慢攀上了红晕,“我也一直喜欢着他。”

--
·谁想我写亚瑟和梅林来着?我写了,希望你不要想打我。
·我要洗白海拉姐姐,你说什么我不听,大魔王就是美!
·继续给本子做宣传,其实也不是很在意销量,但已经夸下海口至少能卖30本,不够的话,我会很没面子。😑

请戳我


评论(42)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