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37)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83.曼德拉草

“曼德拉草是草药学里最令人害怕的一种植物。传说它的种子是由地下已经死去的人创造的,它的根须形似丑陋的婴儿,具有邪恶的生命。”

曼提斯·勃兰特教授缓缓的讲述着,她空幽幽的格外温柔的嗓音在这时候却会令人感觉汗毛直竖脊背发凉。

“之所以将它放在一年级来讲,就是为了提早建立起你们对它的防范之心。它绝不是可以随意触碰的植物,不要因为年少无知而付出惨痛的代价。好吧,警告就到这里,那么关于曼德拉草你们还知道些什么呢?什么都可以,请举手告诉我。”

为了打破教室里阴森恐怖的氛围,学生们积极踊跃的举起手来。

“如果将它从土里拔出来,它会尖叫的,而听到它叫声的人就算不死也会发疯。”山姆·威尔逊回答道。

“正确。”教授轻轻的点了下头,“在以前,巫师们利用狗来挖掘曼德拉草。他们事先将草根周围的土壤刨松,然后在草上拴一条饿狗,再放上一块肉在离狗稍远的地方,当狗使劲儿去吃那块肉的时候,草也就被连根拔了出来。而巫师们会躲到听不见声音的地方,让倒霉的狗去承受无可避免的厄运,一切都完成之后,他们再过拾取曼德拉草,这样就不会冒任何危险了。”

“可这是不对的!”克林特没有举手就大声喊了出来,“狗也未免太可怜了!”

“说的是啊。所以就在大约70年前,保护神奇生物协会严厉的谴责了这一行为,虽然狗算不上神奇生物,但一直以来,它们都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在那之后,巫师就不得不自己动手挖掘曼德拉草了。”曼提斯教授举起一根食指,“有一点必须要牢记,在拔曼德拉草的时候一定要堵严耳朵!好,接下来谁还要来说说呢,罗曼诺夫小姐?”

“它含有多种有毒性的致幻剂,可以用来麻醉和止痛。”

“回答得很好!”教授拍了下手掌,继续就此讲解起来。

这样课程对于哈里·奥斯本来说实在枯燥无趣,作为掌握着魔法界最大规模的魔药制造企业,奥斯本家族的继承人,不到八岁他就学会了如何从曼德拉草里提取致幻剂。

就在他忍不住昏昏欲睡的时候,身边的格温·斯黛茜推过来一张小纸条。哈里接过来看了一眼,左眼皮狠狠地抽了一下。

纸条上写着:“如果我和彼得交往,你会不开心吗?”

这里的交往很显然不是单纯的交个朋友的意思。哈里的第一反应是像他们斯莱特林的级长那样,刻薄却又恭敬的询问她,“这对你来说不会太早了吗?你的初潮到了?”

而他顿了一顿后,却在纸上写下:“为什么问我?这与我无关。”

哈里以为交流就此结束,而格温却在收到回复后又飞快的再一次回复了他。

“我也认为这不关你的事,但彼得看起来很在意你的看法,你认为呢?”

我认为……我认为如果他不愿意同你交往,这就也都不关他的事,完全是你自己在自作多情;而若他同意了和你交往,你就有权利要求他不再在乎我的意见。总而言之,这是你们两个人就能解决的问题。

哈里潦草的书写着,笔尖划破了纸面,“我觉得,你被曼德拉草影响了。”

格温再次收回字条,却看得一头雾水。讲台前,曼提斯教授对于曼德拉草的致幻性的讲解刚刚告一段落,她接着提问学生们,而最广为人知的两点都讲完了,一时没人回应。

哈里突然举起手来。

“好极了,奥斯本先生!”教授看起来十分惊喜。

“催情。”哈里刻板而又冷淡的回答着问题,“传说有一只母象因为不小心吃下了曼得拉草而发疯似地寻找公象。”

前排的同学们纷纷转过头来,其中包括彼得·帕克,他不敢置信的瞪着哈里,脸渐渐红成了猴子屁股。

“没错,就是这个!它是催情魔药的主要成分,而效力最强的曼德拉草生长在绞刑架下,相传人们用将要接受死刑的男子的精液来浇灌它……”

曼提斯教授还打算继续说下去,却被学生们一起出声制止了,“教授,这不合适!我们还是孩子呢!”

没错,我们还是孩子。哈里举双手赞同,而且最好每个人都能认清这一点!

84.杀死摄魂怪

最先发现那两只摄魂怪的是操场上正在上飞行课的学生们。它们悠悠荡荡的飘过了黑湖,时而轻触水面,寒意便凝结出一层冰渣来。

这些世界上最丑陋的东西会比你想象中的更巨大,他们从头到脚包裹在漆黑的斗篷里,腐烂的喉咙发出“咯咯”的吸气声,他们目不能视,耳不能闻,单单嗅着气味而来,所过之处,美好与快乐皆不复存在。

飞行课教授幻视第一时间将学生们一个不落的赶回了城堡,然而作为一只鬼魂,他对摄魂怪毫无办法,他必须去找一位善用“守护神咒”的巫师来解决它们。而就在这时,城堡上方校长室窗户的玻璃突然碎裂了,一团黑雾从里面冲了出来。

“发生了什么?埃里克是默然者?”校长室里,旺达冲皮特罗歇斯底里的叫嚷着,“我一定是在做梦!他们说默然者都会死!他什么时候变成的默然者?”

“你为什么问我?我也不知道啊!”皮特罗更大声的吼了回去。

“冷静点儿,你们两个。”瑞文紧紧的搂着卢娜,又看向已经跑出门外的查尔斯,“你要亲自去吗?只是两只摄魂怪……”

查尔斯没有理会身后的声音,他再清楚不过了,埃里克使不出守护神咒,默默然可以阻挡摄魂怪一时,却到底赶不走他们。

查尔斯不敢相信,在此之前他竟然从没厌恶过霍格沃茨内部结构复杂的走廊和不时变幻的阶梯。他需要一把飞天扫帚!而此时此刻,有同样想法的并不只他一个人。

“罗杰斯!你去哪?大门在那边!”查尔斯叫住与他擦肩而过的史蒂夫。

“我去找巴基!”史蒂夫脚步不停地说。

聚集在窗边向外张望的怎么也赶不走的学生们纷纷回过头来,充满质疑的看向他。这个时候为什么要去找一只猫?你难道不应该先确认凛冬教授在哪里吗?猫比爱人重要吗?所有不明真相的人都不约而同的想。

“唉!凛冬!”唯一还关注着外面的洛基突然大叫了一声,“他是从哪儿跑过去的?”

史蒂夫闻声脚步一顿,他向窗外看了一眼,只一眼,就仿佛落入了冰湖一般,他急忙调转方向,追着查尔斯的脚步向距离操场最近的出口跑去。他跑得很快,非常快,他不仅超过了查尔斯,还将他甩到了身后。

操场上,凛冬仰头看向半空中缠斗在一起的两团黑影。“下来,兰谢尔!”他喊了一声,同时高高的举起了魔杖……

查尔斯竭尽全力的跟上了史蒂夫的步伐,他气喘吁吁,心怀侥幸的说:“告诉我,他的守护神咒,使得棒极了。”

“不!他完全不行!”史蒂夫气急败坏的回头吼道。他们终于跑到了门口,史蒂夫却猛然停了下来。

查尔斯反应不及,差一点儿撞到他的身上,“那他为什么还要……出,去……”

真实的场景近在眼前,从凛冬高举的魔杖尖端冒出了一头巨大的光的雄鹿,然而那光芒却是不祥的黑红色,犹如凝结的血。

雄鹿脱离了魔杖,在半空中灵活的腾挪跳跃,嬉戏一般的将两只摄魂怪围困起来逗弄。

埃里克落到地上,将默默然收拢到体内,他不可思议的看了凛冬一眼。

摄魂怪们发出了几乎要撕裂耳膜的凄厉尖叫,没有眼睛的它们慌不择路的试图逃窜,但最终仍被黑红色的光影吞噬了,从而慢慢的,被碾压成了灰白色的齑粉。等做完这一切,无形的雄鹿也被寒风吹散了。

“他杀死了它们。”查尔斯将一只手搭在史蒂夫的肩膀上,他略微弯着腰,平复着呼吸,“你知道……”

“不。”史蒂夫的脸色苍白,“我什么也不知道。”

85.保持愤怒

瑞文握着卢娜单薄的肩膀,她蹲下身,从下向上望着女孩儿的眼睛。

“害怕吗?”她问。

“不。”卢娜摇了摇头,“可我很生气。为什么快乐的日子还没有过多久,就又冒出来了不好的东西?”

“总是这样,小姑娘,总是这样的,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瑞文说,“生气很好,没错,非常好。愤怒会令我们变得勇敢,变得不容易屈服。你必须记住,绝对不要胆怯得挺不起胸膛,也绝不要在深夜里独自蜷缩,更加不能连哭都不敢哭出声音来……记住了吗?”

卢娜用力的点了点头,“记住了。”

“很好。”瑞文满意的笑了,“保持愤怒,再去设法改变令你愤怒的现状。命运可以杀死我们,但我们是不能被她打败的。”

————
不,完全没有要虐的意思,相信我,毕竟我还是一个小甜心。

《Who the hell is hero》出本预售:

https://wivin.lofter.com/post/1cd29ea7_12404ec4

评论(13)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