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3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89.信任

等史蒂夫和凛冬收拾好各自的情绪来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泽莫已经离开霍格沃茨了,也是,对于基本上就是个哑炮的人来说,到处都是巫师的校园未免是有些危险了。

一进门,劳拉就像只小炮弹一样的冲了过来,抱住了凛冬的腿,她仰着头,表情格外严峻。“你发誓,你是不会允许他们带走卢娜的!”她要求说。

罗根抱着手臂站在一旁,脸上是饱含着宠溺的无奈,“她一定要每个人都对她发誓一遍。”

史蒂夫笑了笑,他弯下身揉了揉劳拉的头,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我们发誓,他们不会带走卢娜,没人能从霍格沃茨带走任何人。”

凛冬也对她点了点头,他让劳拉踩在他的脚上,带着她像个木偶人一样的一步一步挪动到沙发边,坐了下来。

“你还好吗?”查尔斯打量着凛冬的脸色问。

“还好。就是吐光了今天的早餐,浑身发冷,还有点儿头疼。”凛冬揪了一下劳拉的鼻子,而她配合的冲他做了个鬼脸,“说真的,我一碰见泽莫就生理性的难受,他让我自己都忍不住相信,其实我是个十恶不赦的黑魔王。”

埃里克忍不住笑了一声,“小子,你还没那个本事。”

查尔斯瞪了他一眼,转而关切的看着凛冬,真挚的说:“你有必要知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信任你,甚至比起埃里克,我都更信任你。”

“你信任埃里克·兰谢尔?”凛冬看起来很是惊讶的挑起了眉毛。

“他当然应该信任我。”埃里克说着,有些挑衅意味的扫了史蒂夫一眼,“就算我决定要毁灭全世界,也会在行动之前先知会他一声。”

呵,凛冬简直想要为他鼓掌,而他只是揉了揉额头,恳切的建议道:“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你知道你将面对什么吧,查尔斯。魔法部不会善罢甘休的,尼克·弗瑞怎么想先不去管他,但亚历山大·皮尔斯却一直在盼着我们犯错呢,我几乎已经看见了未来几天《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霍格沃茨的危险隐患。接下来董事会的那些人就要来找你的麻烦了。”

“你可以往好处想想。”罗根却非常乐观,“所谓的董事会,瓦坎达素来明白事理,阿斯加德习惯袖手旁观,斯塔克只管掏钱,而奥斯本家的继承人正在这里上一年级……话说起来,那小鬼最近怎么样?”

“我能感觉到一些不正常的魔力波动,但基本上还在他自己就能控制的范畴之内。无论如何,我们都会照看好他的,只不过……”凛冬说着,迎向了史蒂夫始终注视着他的目光,其中的热度与压力令他有些喘不过气来,而他依然继续说了下去。

“一个背负着人人都想要占有的财富,自身却迷茫,惊惧,被与生俱来的血脉所折磨着的十二岁少年……”凛冬笑了一下,“他当真是最好的利用对象了。”

90.父女兄妹

“我可以不呆在霍格沃茨。”

在卢娜开口之后,大人们才意识到他们似乎不应该当着孩子们的面来讨论这些问题。而小女孩从瑞文的怀抱中走了出来,走到埃里克身边,将自己细小的右手塞到他的掌心里。

“但我要和你在一起。”她如此说道。

这或许可以称之为印随行为,毕竟是他将卢娜从禁林里带出来,最初给予她安全感的,那基本上就意味着一次重生,又或许可以归结为雏鸟情节……埃里克可以理解比起查尔斯她会更依赖自己的原因,他解释不了的是自己内心里的震撼。

他从不知道,被孩子信赖的感觉,竟是如此的踏实和满足。

埃里克捏了捏卢娜的手,他没有对她微笑,那不是他所擅长的,他只是告诉她:“你可以一直和我在一起,事实上,如果你乐意,你可以当我是你的父亲。”

卢娜连一秒钟也没犹豫的就叫了他一声“爸爸”。

“什么?”始终杵在一旁打算找时机问问有关“默默然”的问题的皮特罗,不敢置信的小声对身边的旺达抱怨,“我又成为哥哥了吗?他领养女儿之前都不用问问我们的意见吗?”

旺达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哼”,她环抱着手臂残忍的提醒皮特罗,“不,你是才刚成为哥哥,小弟。但也不能这么说,毕竟他都还没要求我们叫他爸爸呢!”

91.代课

在摄魂怪入侵霍格沃茨的第二天,当史蒂夫·罗杰斯教授夹着课本走进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时,全班同学都立时站了起来。

“凛冬教授呢?为什么是您来给我们上课?告诉我他是怎么杀死摄魂怪的?杀死那些恶心的东西对他有影响吗?他为什么不能来上课?”洛基迫不及待的大声问道。

史蒂夫盯着洛基看了一会儿,才面向所有人,“感谢你们的热烈欢迎,都先坐下,我会解释给你们听的。”

罗杰斯教授一向言出必行,等同学们纷纷坐了回去,他便接着说道:“他是怎么杀死摄魂怪的?这个问题有些复杂,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在此之前,你们必须先尝试掌握‘呼神护卫’,而那是五年级的课程,你们还需要耐心的等待一年。至于杀死摄魂怪对他有没有影响,据他所说没有,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也确实只是有些着凉。我认为他需要多睡一会儿懒觉,所以才来代替他上早晨的第一节课,不出意外的话,你们中午的时候就能在礼堂的餐桌上见到他。好了,我解释完了,接下来,你们讲到哪里了?”

“狼人!”托尼·斯塔克抢先回答道。

“狼人?哈,所以他有按照一定的顺序来讲课?”史蒂夫有些不相信。

“不,完全没有,他喜欢自由发挥。”果然,托尼如此说道,“我想既然是您来代课,不如将必考的内容讲解得详细一些,如果是凛冬教授来上这节课,索尔八成要上去表演狼人的变身了。”

“我认为那会非常生动有趣。”特查拉客观的说,“凛冬教授更乐意让我们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是啊。”托尼白眼一撇,“反正丢脸的不是斯莱特林。”

“哦?”史蒂夫笑着摇了摇头,“我以为他会要求斯莱特林上来表演,毕竟他是一位格兰芬多。”

“您可真了解他。”托尼讽刺道,“如果您不提,我都忘了他其实是格兰芬多了。”

“好吧,我猜有的时候我是不够了解他。那么我是该延续他的风格,还是我自己的?”

“您自己的!”学生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毕竟这是关系到考试的问题。

总是鸡飞狗跳的黑魔法防御课难得度过得平静无波。下课后,洛基独自一人将史蒂夫留在了教室里。

“他说他爱您,并且一直喜欢着您。”洛基坦率又直白的告诉史蒂夫,“他说了一堆喜欢与爱的区别,但那并不重要。罗杰斯教授,我认为世间最不可辜负的东西便是一颗真挚的,充满感情的心。”

索尔背倚着墙站在教室门外,一字不漏的听着洛基的话,低垂的眼眸中是难得一见的深沉。

“我明白的洛基,谢谢你告诉我。”教室里,史蒂夫真诚的回答。

“不,您不够明白。”洛基摇了摇头,“您知道他在帮助我进行大脑封闭术的练习吧?”

“当然,他说你一点儿进步也没有。”史蒂夫眉头一动,似乎预感到了什么。

“因为我所关注的重点并不是他以为的那样。”洛基不确定自己应不应该说出来,而他又真的希望能同人说一说,罗杰斯教授显然是最合适的听众,因为看上去,关于凛冬教授的一切都同他有关。

“您可以随便理解,窥私欲或者报复心理,如果您要批评我,勒令我停止这样做也没问题,但是请不要告诉他……”洛基抿了抿干涩的嘴唇,“在第一次辅导之后,比起如何封闭我的大脑,我就对他脑子里的内容更感兴趣了。事实上,利用偶尔才会出现的短暂时机,我也确实看到了一些东西,不,不能说是看到,只是隐隐的感觉……”

“你……感觉到了什么?”史蒂夫悄悄地握紧了拳头,他知道自己不该如此激动,他应该如同母亲劝导的那样,让巴基想要对他隐瞒的事情永远是个秘密。

“我感到一望无际的浓稠的黑暗,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而忽然,从头顶上射下了一道光,就像创世的第一日,我拥抱着光,又喜悦又悲痛。”洛基的眼眸里晃动着水光,他微蹙着眉,克制着不叫眼泪流下来。

“有多少喜悦就有多少悲痛……罗杰斯教授,我不知道那束光代表着什么,救赎,爱情,或者您。但我知道那是对他来讲非常重要的东西,甚至是支撑着他的生命的……”

“洛基,帮我个忙。”史蒂夫打断了洛基,他单手握住他的肩膀,过于用力直到洛基忍不住叫了一声痛,才清醒般的松开了手。

他想叫洛基帮他继续窥探下去,不告诉别人,也不叫巴基发现,只向他描述他所看的一切。而话到嘴边,却又变了。

“不,你不能继续这么做。”老实说,这是史蒂夫头一回忍不住要为自己的正直称颂。

“我也不该这么做。”他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既然我已经收获了他的心,那么,所有他希望我做到的事情,我就都会做到。”

————

·这里小虫的身世其实类似十几年前的巴基,但是他有教授们看护着,不会很虐的。

·卢娜就是北极星啊,无论幻红cp,红银双子,红绿姐妹,脑补起来都很有趣。

·不做出本公告了,感觉一点儿也不超凡脱俗!

评论(23)
热度(400)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