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4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92.鳞

梦境的一开始,他就落进了水里,他下意识的想要呼喊“救命,救救我”,而一开口,腥臭的液体便蜂拥而上。压力刺痛着他的瞳孔撞击着他的耳膜,愈演愈烈的试图将他穿透,胃与肺叶束手无策的吸收着汩汩的水流,浸泡中的心脏像是被攥紧了,而连带着每一根神经都紧绷了起来。他狂乱的挥舞着手脚,却找不到一处可以借力的地方。时间的流逝仿佛被无限的拉长了,他渐渐感觉不到疼痛,知觉被吞噬了,就像眼前的光一样。

突然间,一双无形的大手又猛然间撕扯掉了束缚着他的压力,他轻轻的扭动身体,便轻盈的冲了出来,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自由得如在天空里飞翔……

哈里·奥斯本睁开眼睛,他细软的发丝被汗水浸透了,凌乱的散在额头上,潮湿的睡衣包裹着单薄的身体,他看起来像是刚从水里被打捞上来的一样。

他面色惨淡的坐起来,撩开左手的衣袖,在他青白纤细的手腕内侧,有一圈粉嫩的月牙形疤痕,而疤痕中间,幽绿色的一片鳞在烛火的映照下正灼灼生辉。

它看起来很漂亮。哈里似是珍惜的抚摸了它一会儿,又猛然咬紧了牙关,将指甲插进了鳞片下面,他紧紧的捏住它,果决而又迅速的把它从血肉之中扯了出来。

鲜血飞溅到哈里的脸颊上,而他没有察觉。深入骨髓的疼痛令他全身的筋络都不禁痉挛了好一会儿,他环抱住自己,直到疼痛过去。

他用简单的咒语清理好腕间的伤口和宝石般的鳞片,然后拉开床头的抽屉,将它妥帖的放进里面。而抽屉里,还有六片几乎同样的鳞,和一朵鲜红的,似乎永远也不会凋谢的玫瑰。

--

史蒂夫在凛冬坐起来的一瞬间就醒了过来,他拧着眉心,眼睛都还有些睁不开,“怎么了?噩梦?”

“是噩梦,但不是我的。”凛冬清明的回答说,同时向后捋了捋他蓬乱的已经过肩长了的卷发,过了会儿,他侧过头来看向史蒂夫,“我觉得,你最好尽快找时间同哈里·奥斯本谈谈。”

史蒂夫自觉很不应该的松了口气,紧接着又挑了挑眉梢,“我?”

“相信我……”凛冬说着扭转身体趴在了史蒂夫平躺着的胸前,埋首用舌尖舔开了他睡衣最上的两颗纽扣,“你是最好的人选。”

史蒂夫抬起左手插进了他一头浓密的发丝里,像揉猫一样的揉了揉,又稍稍用力将他作乱的脑袋拉扯起来。

史蒂夫凝视着凛冬包含欲望的眼睛,认真的,不合时宜的问:“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凛冬不满的撇了撇嘴,锲而不舍的将手从史蒂夫上衣的下摆处伸了进入,微尖的指甲在他左胸上的凸起周围一下一下,不甘寂寞的抓挠。

“我只是……”凛冬听见史蒂夫发出了情不自禁的“嘶”声,满意的翘了翘嘴角。

“我只是深有体会。”

93.间谍

间谍:被敌方派遣、收买,从事刺探情报、机密或进行颠覆活动的人。

而实际上,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去判断一个间谍——他是否是个见风使舵的双面人。这也同样是从事间谍活动的人通常不能有一个完美收场的原因。他们很难得到信任。

凛冬被泽维尔信任着,这是他的幸运,而这个结果除了要凭借泽维尔的通感能力,更多的却是源自于凛冬的牺牲。相反,同样被证明是魔法部派遣混入海德拉的泽莫,却并不能得到所有人的信任。

“我不相信泽莫。”这句话首先是由正于魔法部就职的魔法部部长尼克·弗瑞的第一助理,佩姬·卡特说出来的。

“你知道你这话的意思吗?”泽维尔严肃的指出,“如果你不相信曾为海德拉做事的泽莫是魔法部派遣的间谍,那同样说明,你也不信任为他的身份作证明的魔法部副部长。”

“这里也没有别人,我当然可以坦诚的说……”卡特双手环胸,神情坚定,“是的,我不信任他。”

“等等?”兰谢尔举起一根手指,“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把我当外人了?”

“埃里克!”“兰谢尔先生!”泽维尔和卡特异口同声的朝他吼了一声。

“还有,兰谢尔先生……”卡特补充道,“如果您今后就打算留在霍格沃茨服刑了,也可以,反正就连阿兹卡班都关押不住一位默然者,而您意识清醒,我们不能,事实上也做不到处决您,但至少,请您先递交一份申请,等部长盖章同意后再过来。

另外,泽维尔校长,如果您想要成为卢娜·丹恩的监护人,并为她将来的一切行为负责,也请您立刻提交一份申请!你们最好马上开始动笔,这正是我今天来这儿一趟的主要目的,魔法部里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呢,我急着回去!”

94.麻瓜研究

麻瓜研究是这学期才刚开设的一节新的选修课,当初为了能选上这门课,一些同学差点儿为了有限的名额而大打出手。这不难理解,如今的青少年对于最能代表麻瓜的电视电影电脑电子游戏……总是报以着比对自由和爱情更大的热忱,即便他们还是巫师。

而令大家无语凝噎的现实却是,幻想中的属于电视电影电脑电子游戏……的欢乐时光,在罗杰斯教授的安排下却通通化为了蜃楼和泡沫。拜托,他们只是想要接触一下神奇的电视电影电脑电子游戏……但他们并不想知道这些是如何产生的!

罗杰斯教授用了半节课的时间试图令学生们明白,为何在他们对天上的飞鸟使用石化咒的时候——当然他们不应该这么做,鸟儿不是直接落下来,而是还要在半空中划一条抛物线,而这条抛物线的距离又同鸟儿飞翔的速度和它的体重有着怎样的关系……

学生们想不通知道这个能对他们的未来有什么影响?就好像他们真的能用石化咒射中在高空飞翔的鸟儿一样!所以,他们之中的一半人用空洞而迷茫的目光注视着罗杰斯教授的脸,并在心里不时的感慨他怎么能刻板无趣得这么迷人!而另一半则盯着讲台上看起来同样无聊的布偶猫,他们甚至数了一下,它一共挠了七次耳朵,打了三个呵欠。

而当罗杰斯教授认为他的讲解已经足够学生们理解了的时候,他给每个人发了一张书写着同样内容的纸。

“我们已经上了半学期的课了,我想有必要进行一场期中测验。”而在之前的魔咒课上他也说了同样的话。

事实上,罗杰斯教授可以说是仅次于班纳教授的最喜欢考试的教授了。这可是连英俊都掩盖不了的缺点,直接导致他不能获得年度最受学生喜爱的教授奖。

“梅林的打底裤……”索尔·奥丁森盯着纸张上貌似是选择题,而他却完全不知道该要从何处着手解答的题目,他焦躁得拽断了自己的一缕头发,“我绝对是在做梦!”

“恰巧”坐在他旁边的洛基小小的瞥了他一眼,并在内心里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将自己已经答完了两道题的试卷朝他的方向挪了挪。

这完全是看在他那位温柔可亲的养母的面子上,毕竟,据说孩子的智力水平多半是遗传自母亲的,而性格则完全要看他拥有一位怎样的父亲!

“我一定是在做梦……”索尔看了眼洛基,不敢置信的喃喃自语,而不等他抄下一道题的答案,罗杰斯教授的猫跨越了半个教室,跳到了他的桌子上。

它毛茸茸的身体恰恰挡在索尔和洛基中间,低着头,严肃的盯着索尔一片空白的卷子上的内容。是的,索尔就是能从那张毛毛脸上看出严肃来。

“怎么?你要帮我做吗?”索尔崩溃的压低声音朝它吼道。

猫咪抬头看了他一眼,目光里是似曾相识的冷峻,索尔不禁一愣。

“不。”讲台边,罗杰斯教授适时的打断了索尔的思索,他并不是开玩笑的说道,“这些题目难不倒它,它是在帮我监考。”

————

奉上罗杰斯教授的课堂风貌。不必谢我!写到一半才突然想起,我是写过魔咒课的啊,虽然是一带而过。😂

评论(38)
热度(407)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