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4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95.标准格兰芬多

标准格兰芬多第一条:我们热爱惊喜。

凛冬不喜欢惊喜,这是事实,有的时候他也确实不太像一位格兰芬多,但他却很喜欢给别人带去惊喜。

佩姬·卡特拿着泽维尔校长和埃里克·兰谢尔潦草又敷衍的写完的申请书,从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里走出来。一转身,就见凛冬站在走廊的正中间,面朝着她微笑。

“我以为你正在给孩子们上课。”佩姬几乎是扑上去抱住了他,在他略显苍白的脸颊上留下了一道鲜红的唇印,“你不会是丢下了学生们才来见我的吧。”

“当然不是,教授不是学生,学生也不是一整天都在上课的。”凛冬任由佩姬拥抱着他,抬起自由着的那只胳膊反手抹了抹脸,而后看了眼手背上艳丽的颜色,懊恼的问,“以后你每次见到我都要行如此大礼吗?”

“没错,我是这么打算的。如果你不习惯的话,那就尽快习惯吧。”佩姬拉开一些彼此间的距离,掏出手帕帮他擦拭脸上的唇膏,然而越擦越是一团花,她很快就决定放弃了,“那么史蒂夫呢?没和你在一起?”

“哦,他到是还在上课。”凛冬又摸了摸自己被摩擦得有些热烫的脸颊,“我刚还旁听了一会儿,真是灾难,他又在随堂测验了!”

“所以他是那种令人头痛的喜欢考试的教授吗?”佩姬笑着说,紧跟着她又自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是的,他当然是。”她歪着头,眯了凛冬一眼,“但我实在想象不出你给孩子们讲课时的样子。”

凛冬不由也笑了起来,“我自己也想象不出来。有那么一些时候,我还是会错觉这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场梦。”

“但你确实是做过梦的,不是吗?”佩姬又爱怜的抚摸上他的脸,“在你原先的梦里,等我们打败海德拉之后,你会去做什么?”

“谁知道呢?或许,我会挑一个天真烂漫的麻瓜小女孩儿,做她的宠物猫。”凛冬显出几分顽皮的挤了下眼睛,“标准格兰芬多第二条:保持乐观的精神。如果我是一只猫,我就相信……”

“但你不是宠物猫。”佩姬打断了他,“所以你并不觉得我们已经彻底消灭掉海德拉了,对吗?”

“我从不认为我们能够彻底的消灭掉海德拉,我们可以制裁他们的领袖,破坏他们的计划,而紧接着,他们又会选出新的领袖,着手新的计划……海德拉不仅仅是一个组织,它是一种思想。而思想是出芽生殖的。”

“出芽生殖?那是什么?”佩姬真心觉得奇妙,“算了,你不用和我解释,我已经是个巫师了,我不需要再去学习麻瓜们的科学,即便有人觉得有必要。但是你,你可是位纯血的巫师呀!好吧,标准格兰芬多第三条:对未知的好奇,向往并能抓住新鲜美好的事物。所以你才是最终抓住了史蒂夫的人。”

凛冬没有蹭上唇彩的那半张脸也慢慢红了起来,“卡特,不,佩姬!”他哀求的叫了声,“我来见你是有正经事要说……”

“哦,你当然是有正经事。”佩姬退后一步,环抱起手臂,“不然你避开我都来不及,虽然我不确定究竟是为了什么,因为我知道你的那些在我看来其实根本无需对谁隐瞒的秘密?还是出于你莫名其妙的愧疚之情?拜托了,巴基先生!就算没有你,我与史蒂夫也不一定就会有结果。”

“佩姬……”凛冬又强调了一遍,“正经事!”

“好吧,你说。”佩姬做了个“请”的手势。

凛冬默默的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开口说道:“我知道,自本心里你更赞同史蒂夫的那套‘我们应当坚强不屈宁折不弯’的理论。然而,标准格兰芬多第四条:做适当的让步,在我们改变不了世界的时候,我们改变自己。”

佩姬眉头一皱,立刻驳回了他,“标准格兰芬多第五条:正义永存!”

“标准格兰芬多第六条:为了取得的胜利,我们甘愿牺牲。而牺牲包含了很多种,不只有肉体的牺牲才作数,精神与原则也是同样的。”凛冬说,“我欣赏你们无暇的正直,佩姬,那很难得,我也并不是要你们放下心中的正义感,只是……生活中我们难免要与虚伪作伴,有的时候,我也得学会向虚伪低头。”

佩姬当然是了解凛冬的,她冷静下来思考着他的话,“你得说得再清楚些。”

“我们无法彻底的消灭海德拉,但我们可以更了解他们,这也正是尼克·弗瑞曾经要求我去做的事。而只有知道他们最终想要得到些什么,我们才能利用这一点,进而去影响他们,控制他们……”

“不!詹姆斯,不!”佩姬的态度不能更坚决了,“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你不可能重演一遍历史,我不会答应的,史蒂夫也绝对不会允许你再独断独行!你想也不要想!”

“我没有想……”凛冬不得不先安抚下佩姬,“你别这么激动,现在也远远不到安插间谍的时候,你要把间谍安插到哪里?”

佩姬张了张口,凛冬却没有给她道出一个名字的机会。

“我猜你们已经有了怀疑的对象,但是你们没有证据。证据,这才是最关键的。我了解海德拉,在他们还弱小的时候,他们必然会选择潜伏。”凛冬郑重的说,“将我的意见转达给尼克·弗瑞,叫他不要急着采取行动。他没有做错什么,从来都没有,掌控确实是比歼灭更有效的手段……”

“你们的交易也没有错吗?”佩姬突然激动而大声的问,她的眼睛红了,身子也微微颤抖了起来,“即便你……可你当时只是个孩子啊!你不该受到这样的惩罚!”

“这不是惩罚。”凛冬冲佩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向后看了一眼,还好并没有其他任何人经过,“那是选择,是我自己的选择。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只要向将来看……”

“好,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但是将来……”佩姬深吸了一口气,勉强压下了嗓音里的哽咽,“将来,我不允许!我和史蒂夫都不会允许你再卷入任何危险的漩涡里!”

凛冬望着佩姬,心中一半动容,一半无奈,“我的好姑娘,你当真搞错了。”他笑了下,“自出生起我就已经在漩涡中了,这是我的命运,而你们,你们才是被我卷进来的,无辜的人……”

标准格兰芬多第七条:我们向往成为英雄。

标准格兰芬多第八条:爱予我们勇气。

不知是什么缘故,大概所有的猫头鹰信差们都突然决定要放自己半天假,今日份的《预言家日报》直到中午的时候才被发放到礼堂的餐桌上。

托尼·斯塔克一拿到报纸就迫不及待的阅读了起来,全然不顾他的宠物幽灵在一旁彬彬有礼的提醒他:认真吃饭才能长个子。

突然,托尼叼在嘴里的果酱面包掉落回了盘子里……

“搞什么?泽维尔校长在学校里藏了一个小默然者?在哪?我怎么没见过!”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眼睛却还黏在报纸上。

“嘿,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索尔放下啃光了脆皮的烤鸡翅,在桌布上蹭了蹭油乎乎的手指,“既然是泽维尔校长准许的,那就说明这不会造成什么危险的情况。他这个人再谨慎不过了,连我老爹都这么说……”

“什么!”托尼充耳未闻,又自顾自的大吼了一声,“埃里克·兰谢尔是个默然者?那他怎么还没死?”

这下,就连索尔也不由吃了一惊,“这倒有点儿意外……”他嘟囔了句。

“不行,我得去问问他!”托尼说着,夹上报纸就要走,却被索尔一把又扯了回来。

“你要问他什么?‘你怎么还没死?’我看你才是在找死!”

“就凭我的姓氏,他也不能杀了我。”托尼不耐烦的扒拉开索尔的手,“管他呢,问了再说!”

标准格兰芬多第九条:行动在思考之前。其实,你也不能说托尼·斯塔克一点儿也不像个格兰芬多。

在索尔目送托尼跑出礼堂的时候,恰巧,洛基正从外面走了进来。索尔立刻站起身,热情洋溢的朝他亲爱的小弟挥舞起双手。

“嘿!弟弟,这边有位置!”索尔拼命指点着身边托尼刚刚离开的座位,而洛基只是冷冰冰的瞥了他一眼——总是这样,便背对着他,坐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旁。

索尔的正对面,彼得·帕克对此着实不能理解,“每一次用餐,你都要过分热情的招呼他,而他每一次都绝对冷淡的拒绝了你,我真不知道你是凭借什么才能始终坚持着的?”

索尔闻言给了他一个“你还天真”的眼神。“标准格兰芬多第十条是什么?”

“呃……”彼得想了一会儿,不确定的说,“我们只愿所爱的人能够快乐?”

“没错,但下一次有人问起你的时候,你最好能立刻答出来!”索尔学长非常的严格。

“但我看不出来你让他觉得有哪里快乐了?”

“你要这么想,有人在对你热情的同时又不会过分的干扰你的自由,那么,就算你不会特别高兴,总也不会不高兴吧?”

索尔摆出老前辈的姿态,对着一帮乳臭未干的小子们耐心的指点道:“献殷勤这种事呢,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你要用你的讨好养成他的一种习惯,直到某一天,当你突然不再讨好他了的时候,他会感觉若有所失,感觉生命都不完整了,那么你就成功了!”

听了他的话,彼得不禁恍了下神,接着他皱起了眉头,“你刚刚说的那些……经验,是对你弟弟的?这可真有点儿变态了。”

索尔一噎,赌气的朝他扔了个鸡腿。

“不过……”彼得当空接住鸡腿,顺便咬了一口,“我发现其实你还是有点儿小聪明的!”

标准格兰芬多第十一条:我们很诚实。

索尔眯起眼睛盯了他好一会儿,直到彼得敏锐的察觉到一丝危险——胳膊上的汗毛都一根根竖了起来,他才开口提醒道:“说话注意点儿,小子!我会揍你的,我真的会!”

标准格兰芬多第十二条:想要的东西就要努力得到,我们从不逃避欲望。

从不。

评论(24)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