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4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2

96.威胁

罗杰斯教授在去往礼堂的半路上被一年级的格兰芬多拦了下来。

“有什么事情吗?罗曼诺夫小姐。”教授十分耐心的问。

娜塔莎高高的举起一张只写了几行字的羊皮纸,说道:“我希望您能在这里签个字,教授。”

史蒂夫接过来看了一眼,“‘我授权娜塔莎·罗曼诺夫,山姆·威尔逊,彼得·帕克,斯考特·朗,克林特·巴顿能够参加本周末的霍格莫德村参观活动’……”他笑着摇了摇头,“对不起,小姐,我看不出为什么我要在这上面签字,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没有诚意的申请函了,你连一个理由都没有提供给我,而且在这上面一共有五个名字,我得说,你很讲义气,这点确实很好,但未免也太过贪心了些。”

“我也觉得有点儿过了。”娜塔莎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同意去掉克林特。”

“不,我是说我不会签的。”史蒂夫试图将羊皮纸递还给他的学生。娜塔莎却没有接,反而将双手背到了身后。

“不,您会签的。”娜塔莎笃定的笑着说,“如果您不想被凛冬教授知道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史蒂夫眉头一皱,“你看到了什么?”

“也没什么……”娜塔莎说着撇了下嘴,“不过就是您跟佩姬·卡特小姐一起有说有笑的穿过中庭,顺带一提,你们看起来挺般配的!”

“罗曼诺夫小姐,你不应该使用‘般配’这个词,我必须要强调一下,我同卡特只是很好的朋友。”史蒂夫严肃的指出。

“教授,我才十二岁,我并不能十分明确‘很好的朋友’与‘潜在的情人’之间有什么区别。”娜塔莎说,“但我想凛冬教授应该是知道的。”

史蒂夫不禁沉默了,“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当然不是,您完全可以拒绝帮我签字。”娜塔莎试图摆出一个弱小可怜又无辜的表情,但不怎么成功,“可您真的要拒绝吗?”

讲道理,史蒂夫和佩姬当然是清白的,他们不过就是老朋友见面之后常规的互相关心一下彼此的近况而已,就算巴基自己瞧见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事实上,史蒂夫甚至会更乐意看到他表现出对此的一些在意。然而,可是,但是……

“给我一支笔,小姐。”

娜塔莎得意的扬起了下巴,尽量恭敬的双手呈上了一支羽毛笔。史蒂夫接过来,在那张毫无诚意的申请函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等到那天,你们必须一直跟着我,明白了吗?”史蒂夫要求道,并在娜塔莎明确的答应之后才将羊皮纸和羽毛笔一起还给了她,“所以,你不会同他说任何混淆事实的话,对吗?”

“哦,我也什么也不会说的。”娜塔莎妥当的收好申请函,面对着罗杰斯教授边说边往后退,“也用不着我来说什么,因为……”

“在我看见你们的时候,凛冬教授恰巧就在我旁边。”娜塔莎飞快的说完后,飞快的跑开了。

97.挑食

史蒂夫走到礼堂的教授餐桌边的时候,凛冬正和罗根一起同仇敌忾的谴责家养小精灵在炒鸡蛋里面混入了胡萝卜丁和豌豆,罗根已经彻底放弃了整盘炒蛋,而凛冬还在专心致志的将这两种在他们看来属于“不可饶恕类”的蔬菜从心爱的炒蛋中分离出来。

史蒂夫坐到他旁边,皱着眉头,用“罗杰斯教授”的语气说道:“吃点儿胡萝卜对你有好处,它能改善贫血,还能增强免疫力。”

“我的免疫力挺好的。”凛冬说。

“听起来和班纳配制的魔药差不多。”罗根附和。

“闭嘴,罗根,我才懒得管你。但是你……”史蒂夫伸出叉子将凛冬好不容易挑拣出来的胡萝卜丁和豌豆又搅和进了鸡蛋里,“我可不认为三个月内感冒了两次的人免疫力还挺好的。把它们吃下去,它们的味道总比药水要强吧?或许还是换一盘新的,你挑了这么半天它八成已经凉透了……”

“我挑了这么半天,现在全被你毁了!”凛冬一把推开盘子,双臂环胸气恼的问,“好吧,发生了什么事,你才要故意惹恼我?我又不是第一天不吃胡萝卜!”

“而我早就想告诫你挑食不是好习惯!”史蒂夫只坚持了一下,很快就在凛冬严峻的审视下败下阵来,“好吧。”他诚实的说,“我刚遇见了佩姬,我想你已经看见了。”

想到之前自己与卡特的交谈,凛冬目光一暗,“我不知道你看见我看见你们了,她说了什么吗?”

“除了抱怨工作太忙和羡慕我们轻松自在的职教生活……她似乎很着急回去,并没有时间说点儿别的,其他的。”

“哈,可怜的卡特。”凛冬默默松了口气,其实,他也不是不能告诉史蒂夫他对海德拉的看法,只是这家伙以前被他吓坏了,现在太爱大惊小怪。并且随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久,他的控制欲也一天比一天强大。这很令人头痛,甜蜜的头痛。

“所以……你因为碰见了卡特所以才要惹我生气?”凛冬梳理了一下其中的因果关系,“这听起来确实很值得生气……”

“不,一点儿也不值得!”史蒂夫连忙打断了他的思路,“我只是唯恐你会生气,我宁愿你为我强迫你吃胡萝卜而生气,也不要是因为佩姬!”

凛冬不禁沉默了一会儿,“你因为怕我生气所以才故意惹我生气?呵,现在你意识到这听起来有多莫名其妙了吗?”

“是的,我意识到了。”史蒂夫说完,拉过一盘炭烤鸡肉莎拉,埋头吃了起来。凛冬冲他无奈的笑了下,又重新要了一盘杂蔬炒蛋,继续挑拣着鸡蛋吃。

不过一会儿,史蒂夫又猛然抬起了头来,转向凛冬,“为什么你都不问我佩姬是过来做什么的?”

凛冬为他的敏锐叹了口气,只得坦白道:“因为在你碰见她之前,我们才刚分手。”

“分手?”

“说再见。”

“那你们都说了些什么?”史蒂夫果然不依不饶起来。

“应该就跟你们说的那些差不多。梅林啊,我们可以停止谈论卡特了吗,Stee?”凛冬板着史蒂夫的脑袋,叫他面向餐盘,“需要我告诉你吃饭不专心的坏处吗?”

史蒂夫满脸委屈又不甘的叉了一大块儿西蓝花塞进嘴里。

就在这时,罗根已经解决了自己的午餐,他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史蒂夫和凛冬的背后,一手一边的拍了拍他们的肩膀。

“你们真是愚蠢的令我想哭,但又很想笑。”说完,罗根“哈哈”笑着离开了礼堂。

“他还不如哭呢。”史蒂夫和凛冬不约而同的说,接着,他们默契的击了个掌。

晚上,凛冬犹带一身水汽的裹着浴袍从浴室里走出来。不过这会儿功夫,他发现茶几上多出了一个小蛋糕,不足巴掌大,但确实是个蛋糕。

他走到茶几边站住,居高临下气势汹汹的俯视着坐在沙发上仰头望着他的史蒂夫,“所以你今天不见我真的生气就不肯罢休了是吗?”

“只是一个蛋糕而已,顺便一说,是我亲手做的。”史蒂夫说着站起身,连拖带拽的叫凛冬同他一起坐到沙发上。

“我不过生日。”凛冬强硬的说,“我不庆祝自己亲手杀死母亲的日子。”

“别这么说,巴基。”史蒂夫轻轻的吻了下凛冬的眼角,往他手里硬塞了一个勺子,“我知道你不过生日,在我们二年级的时候我就记住了,我们帮你举办的惊喜派对让你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发雷霆,在那之后我都再不曾见你那样生气过,那并不是伪装的对吗?对当时的情景,我还记忆犹新着呢。”

凛冬斜眺了他一眼,“那这又是什么意思?”

“只是一个蛋糕而已,和生日毫无关系。”史蒂夫单手环抱住凛冬,“你看,我都没准备蜡烛,也没准备礼物,更不会强迫你许愿的。”

“我宁愿你准备的是礼物,或者强迫我许愿……”

凛冬说着勉为其难的挖了一勺蛋糕送进口中,谁叫这是史蒂夫亲手做的呢?他的嘴巴动了两下,又突然僵住了,接着他艰难的将嘴里的东西吞咽了下去,并迅速的灌了一大杯水将残余的味道冲刷干净。

“你往蛋糕胚里和了胡萝卜泥!”凛冬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收敛一下史蒂夫·罗杰斯,至少在挑食的问题上,你就放过我吧!我不吃胡萝卜,豌豆,南瓜,洋葱,西兰花……”一一细数起来,凛冬才发现自己不吃的东西还真的挺不少,他停止了清点,进而开始转折,“但我也好好的长成这么大了!”

“但你可以更好,更健康。”史蒂夫仍未放弃。

“我宁肯去喝班纳故意熬制得非常难喝的魔药,也绝对不吃胡萝卜,这是原则问题!”凛冬坚决的说,“现在它是你的了!”他将蛋糕整盘塞进史蒂夫手里,连带着他手里的勺子,“请务必吃光,浪费可耻。”

“我还以为看在是我亲手制作的份上,你至少会多吃几口。”史蒂夫一边往嘴里塞着蛋糕,一边苦着脸说,“好吧,它确实不怎么美味……强调一下,我可是在替你吃它。”

“行吧。”凛冬安慰的摸了摸史蒂夫的头,“但这是你应该做的!”

好在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蛋糕,史蒂夫几口下去就匆匆解决掉了它,之后,凛冬倒了杯水给他漱口。

“还有吗?”凛冬问,“啊……”

“啊……”史蒂夫张大了嘴。

“很好,干净了。”凛冬终于满意的点点头。接着,出乎史蒂夫意料的,他突然主动的吻了上来。

过了半晌,凛冬用拇指抹去了嘴角边牵连的银丝,意有所指的说:“你知道,为了我比起身体健康更重要的心理健康,你倒不如答应让我吃你一次。”

“嘿!”史蒂夫不由笑了,在凛冬误以为有希望的刹那间,史蒂夫调转位置将他压倒在了身下,瞬间夺回了主动权。

又是一番纠缠之后,在凛冬雾气弥漫的目光中,史蒂夫非常可恶的勾着嘴角,“这可不行……”他说。

“这是我的原则问题。”

评论(27)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