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44)

99.馈赠与诅咒

关于魔法生物血统的来历有许多种说法,其中最主要的两种:一则,巫师便是由魔法生物所衍化出来的,就像猴子进化成麻瓜;而另一种——被更多人所认可的,在许久许久以前,这些继承了魔法生物血统的家族,他们的祖先曾与这种魔法生物结下过契约,契约之力通过血脉与家族姓氏沿袭至今,大多已经弱化,而偶尔,也会有类似“返祖”的现象发生。

又或者,这两种情况是同时存在的。

而魔法生物血统对于它的拥有者来说也具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对于布鲁斯·班纳教授,它是当他遭遇危险或者无法压抑愤怒的时候,挡在他前面的守护者;对于四年级的琴·葛蕾,它是她想要拒绝却不得不接受的本能;而对于哈里·奥斯本,它却象征着死亡和恐惧。

“我的魔法生物血统是在我成年之后才显现出来的,那时候我还在圣芒戈工作,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骚乱。”班纳教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拘谨的递给哈里一杯色泽透亮的清茶。只看他此时的模样,你绝对想象不到当你激怒他——比如在魔药课上炸了自己的坩埚,他会变身成比教室还高的绿色巨人冲你疯狂的咆哮。

“我是在麻瓜的家庭中长大的,从没想过自己会展现出少数纯血巫师才能具有的特质,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一种返祖现象,还是其实我并不是我父母亲生的,他们去世的太早,我已经无从求证了。”

“我很遗憾。”哈里客套的说,他低头舔了一口茶水,又苦又涩,或许是有一丝甜,但必须耐心的咂摸一会儿才能品出来。好吧,其实哈里也不是真的很遗憾,要说遗憾,他更遗憾自己的遭遇。

“可我的父亲死了,在他终于如愿的展现出奥斯本家族所继承的魔法生物血统的时候,那头丑陋的寄生在我们血脉里的绿色恶魔吞噬了他,又撕碎了他,就在我的面前……”

这回又轮到班纳来说“我很遗憾”了,但其实,也并没有必要。

“我并不爱他,就像他也并不爱我一样。我并不为他的死而感到伤心,就像我从未因他的陪伴而感到开心一样。我只是……”哈里轻轻的自嘲的笑了一下,“我只是害怕,我会像他那样懦弱而丑陋的死去。教授,你说……”

哈里停顿了一会儿,喝了口凉了之后变得愈发苦涩的茶水。

“这种血统到底是来自祖先的馈赠,还是魔物的诅咒呢?”

100.春天的花

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充满了苦难的世界,而为了迷惑人们不争先恐后的去寻求死亡的天堂,造物主又狡猾的往人世间投入了大量能给心灵带来抚慰的东西,比如猫咪的肉掌,小狗的肚皮,比如糖果,比如纯真的友谊,和另一些深陷在苦难里的灵魂。

哈里离开班纳教授的办公室没多久,就在走廊里撞见了他新上任的监护人罗杰斯教授,和他的身后跟屁虫一样的一二三四五个格兰芬多。

“您要关他们的禁闭吗?”哈里期待的问。

“不是。”罗杰斯教授揉了揉鼻子,“今天是星期六,我们要去霍格莫德……你也一起来吗?”

哈里怀疑自己可能是听错了,“你再说一遍?”

“我们要去霍格莫德!”克林特欢快而又响亮的大喊了一声。彼得用力将他向后猛扯了两下,他看了哈里一眼,舔了舔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可怜模样。

“我真是……”哈里不知道该要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从某种角度来讲,他似乎应该感觉遭到了背叛,然而背叛者——他的新任监护人,看起来却是一副倒霉透顶的样子,哈里决定再刺激他一下。不,这不是报复。

“凛冬教授在哪里?我想他或许会愿意陪我喝个下午茶,交流一下感情。”哈里貌似天真无邪的问。

“什么感情?”娜塔莎比罗杰斯教授反应更快的追问道,而哈里只是看着她,完全没有要回答的意思。

“他在……”罗杰斯教授正说着,视线突然滑向了哈里的身后。而下一秒,在众人的视线里,凛冬教授的身影出现在了走廊的尽头,并飞快的向他们跑来。

“你们怎么还在这儿?快走快走!”凛冬催促着,一把将哈里推进了格兰芬多们中间。哈里踉跄了一下,撞进了一个有些熟悉的怀抱里。

“你没事吧?”彼得小心的扶他站稳,战战兢兢又哆哆嗦嗦的说,好像贴着他的是一条巴曼蛇。

哈里抬眸看了他一眼,依然什么也没说。

“又不是玻璃做的,就算摔一跤又能有什么事?”山姆摇头晃脑的表达着嫌弃,“斯莱特林的小少爷就是娇气!”

学院斗争似乎就要一触即发了,而罗杰斯教授却只顾着拉住显然并不打算停下脚步的凛冬教授,问道:“你不是说你才不要当一帮小巨怪的免费保姆吗?”

“小巨怪?”娜塔莎一脸不满的仰起头来。

“你没有必要原封不动的重复我的话。”凛冬埋怨的瞪了史蒂夫一眼,又低下头来对他们之中唯一的一位小姐说,“绝对不包括你在内,你更像……”仓促间,他实在想不出一个美好的比喻,最终只能说,“一位女巫师。”

娜塔莎冲他翻了个白眼。

哈里清了清嗓子,在成功吸引来其他人的注意力之后,从怀里掏出了一只玻璃瓶,“我当然不是玻璃做的,但它是。”他将瓶子扔给了凛冬教授,“班纳教授让我转交给你,不,是交给罗杰斯教授再给你的补血剂。看来不只有学生们总也找不到你。”

“哦。”凛冬单手接住后,随意的塞进了胸前的口袋里,“你同班纳谈过了?呃,好吧,我们回来再说这个……”

“你为什么需要补血剂?”格兰芬多们几乎同时问道。

“因为我讨厌胡萝卜。”凛冬说。

哈里抱起手臂继续传达魔药学教授的话,“班纳教授认为,你太过于习惯依赖自己的天赋了。”

“哦。”凛冬点点头。

史蒂夫终于听不下去了,“只是‘哦’?”

“哦!”凛冬竭尽全力的加强了语气重新“哦”了一声,“习惯的改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

“至少让我看见你有想要改变的意图!”

“可我并不觉得这对我能有什么影响!”凛冬说着打了个响指,刹那间,在他的指尖出现了一朵殷红的小花,“这又能怎样呢?”

“你……”史蒂夫被他的肆意妄为气得胸口发疼,或许凛冬是感受到了,下一秒,他挪到了史蒂夫身边,抬手将那朵小花别在了他的耳朵上,又贴近他的耳边悄声说了一句话。

史蒂夫的怒气就像被针戳到的肥皂泡,瞬间消失了。

娜塔莎毫不怀疑他们会在下一秒吻到难舍难分,至少罗杰斯教授看起来很想这么干。而凛冬教授——他总是出其不意的不是吗?却没有配合实现大家的期待,他转过身来,几乎是恳求的对学生们说:“拜托你们别磨蹭了,快点跟上来,我们现在不得不走捷径!”

“可我没有……”哈里刚一开口,就被凛冬教授用大难将至般的严峻目光堵了回去。

“泽维尔校长马上就要号召在校的师生进行一次大扫除。”凛冬说完,重新确认道,“你刚刚说什么,哈里?”

“说我特别想去霍格莫德!”

他们直奔三楼,钻进了独眼老太婆雕像高耸的驼背里,据说这条密道联通着蜂蜜公爵糖果店的地窖。罗杰斯教授认为他们不应该把这条密道透露给一年级的学生,而凛冬教授则声称为了逃避大扫除,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至于凛冬教授刚刚在罗杰斯教授的耳边说了什么?娜塔莎听到了“你”,斯考特发誓里面有一个词是“花”,克林特声称他学过唇语,最后一个词绝对是“春天”……

“你是春天的花。”

101.总是诗

有的时候,他们会一起读一些麻瓜们写的书,通常是在入睡前,准确的说,是史蒂夫在读,而凛冬闭着眼睛,躺在他身边静静的听着。史蒂夫不能确认他究竟是认真在听,还是早已经睡着了。每当他闭上眼睛,他总是异常的安静,安静到史蒂夫总忍不住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确认,他还在呼吸着。

时间推移到前一天晚上,他们读了《沙与沫》。史蒂夫刻意压低又放缓的声音其实很有助眠的功效,在他停下来之前,他正读道:“春天的花是天使在早餐桌上谈论的冬天的梦。”

史蒂夫合上书后,轻轻的躺了下来,他亲吻着凛冬的发旋,深嗅着他的气味。每一夜,在史蒂夫入睡前,他都会贪心的祈祷,因为巫师们都说,言灵总有一丝成真的可能。

他祈祷:“就算没有天使在关注,你也要梦见我才好。”

评论(30)
热度(394)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