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45)

102.愚人节的彩蛋

迟钝的人直到早餐桌上突然出现了第三只小黄鸡才意识到今天是什么日子,而机敏的人早在佐科玩笑商店花光了自己攒了一个月的零用钱。将愚人节安排在霍格莫格参观日的后一天,这本身可能就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

托尼讨厌节日,所有的节日!到底是谁规定的人们必须在特定的时间里做特定的事?分明他们也可以在感恩节之外的日子里享用火鸡大餐,并对准备大餐的家养小精灵报以感谢,吓得它们眼泪汪汪;也并不只有圣诞节才能给亲戚朋友们送礼物,若非这样也省去了有人送你礼物可你并没有送给他的尴尬和你送出了礼物却没有收到回赠的自作多情;如果一对儿恋人一定要等到情人节才互相表白,那也太奇怪了!恋人们每天都至少应该说一次“我爱你”……

当然,在约定俗成要做某件事情的特殊的一天,如果你完全隔离了所有恶俗的行为,那么,从另一个角度这也表明了你在社交方面的失败。而此时此刻,四月一日的早餐桌上,托尼顶着一身嫩黄蓬松的金丝雀毛……

“是小黄鸡毛。”索尔幸灾乐祸的纠正他。

好吧,小黄鸡毛……托尼愤恨的将害他变成这幅模样的吃了一半的水煮蛋捻成了泥,同时发出了以上的感慨。

厌恶节日的人绝不只有托尼一个,比如班纳教授早在五天前就将“严禁恶作剧”的标语贴在了魔药课教室的大门外。然而节日之所以能成为节日,便是因为绝大多数的人都会热情的迎接它。

早餐结束后,霍格沃茨已然沦陷在了沼泽陷阱和大粪弹之中。十几年过去了,学生们的恶作剧却仍旧还是老一套,这除了要怪应试教育压抑想象力外,毫无创新的佐科玩笑商店也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但无论如何,这都同凛冬再无关系,他早就过了可以堂而皇之的与幼稚为伍的年纪了。

然而比他还要年长的人却不都这么想。

凛冬和史蒂夫就像在学生时代一样,相互掩护着穿过了障碍重重的走廊,顺利的躲进了魔咒学的教授办公室里,而一转身,他们又不禁双双愣住了。

另一个凛冬正面对着大门口姿态妖娆的坐在史蒂夫的办公桌上。妖娆,没错,这个形容词用得十分的准确!他松松的套着一件浴衣式的绸面巫师袍,领口敞开到了肚脐,苍白的胸膛整片暴露在外面,绯红的乳首在墨色的衣襟边缘若隐若现,下身也只在关键的部位堆叠着一些衣料,劲瘦的长腿从衣料中舒展出来,顺着桌沿垂下,自然而随意的微微摇晃着。

凛冬从未见过这般风貌的自己,一时间竟脱线的吹了一声口哨。史蒂夫转过头,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嘿,别这么严肃,你可以不将这看做一个玩笑,就当做是复活节的彩蛋吧,今天同样也是复活节,不是吗?”凛冬在史蒂夫的胸口上轻轻拍了一下,满不在意的说。

“彩蛋?”史蒂夫不敢相信他都听到了什么,“你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意识到她随时随地可以见到这样的你,我现在从头到脚都不舒服!”

“可若不是有这么一位易容马格斯,我们都不知道我看起来还能是这幅性感的模样!但若换作是我的话,达克霍姆。”凛冬又转向瑞文建议说,“我会选择变成泽维尔来摆这个姿势,出于美观,它更适合……纤细一点儿的体型。”

瑞文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吃惊,“真是意料之外的反应。”她喃喃自语的看向一脸欲言又止的史蒂夫,几乎可以肯定的问,“他并不是完全清楚自己看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对吗?尤其在你们相亲相爱的时候……”

史蒂夫揉了揉抽疼的额角,“我只想说当愚人节和复活节赶在了同一天,复活节的彩蛋看起来就像一个愚人的玩笑……”

“复活的传说本来就是愚人的玩笑。”凛冬认真的强调道,“你可千万别信那一套。”

“闭嘴,巴基!我不在乎愚人节的玩笑,也不在乎复活节的传说,我只在乎你……”史蒂夫严肃的看向凛冬,“而你迟钝得令我很沮丧!”

“啊?”凛冬迷茫而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对不起?”

史蒂夫顿了顿,沉重的叹了口气,“你根本不知道要为什么而道歉,但是算了,没关系。”

“我当然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为达克霍姆的恶作剧而道歉。”凛冬宽容的耸了耸肩,“我只知道史蒂夫是个小气鬼。”

史蒂夫没有反驳,他又看了瑞文一眼,对方立刻下意识的端正了坐姿,同时收拢好身上有限的布料,而做完这些动作后,瑞文决定,日后不管是什么节日,她都再也不要找这两个人玩了。

既然是在同一天,有人在过愚人节,就自然也有人再过复活节。

“我们要不要也砸一个彩蛋试试运气。”哈里问洛基道。

整个儿霍格沃茨,从庭院到走廊再到各个房间里都堆满了复活节的彩蛋,等待着好奇心重的孩子们去将它们砸开,当然一些彩蛋里正藏着好东西,但绝大多数都是大粪弹,也只有格兰芬多们才会无所顾忌的热衷于将它们挨个儿砸开。

“我不觉得我们有必要为了一点儿巧克力蛙就要冒溅一身大粪的风险。”洛基转头看了哈里一眼,“你在吃什么?”

“牛乳糖。”哈里从口袋里掏出另一块儿糖来伸向洛基,“来一块儿吗?”

“不了,我可不会傻到在愚人节吃别人递给我的东西。”洛基说。

哈里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剥开糖纸塞进了自己嘴里,“你不信任我,这可真叫人伤心。”

“恕我直言,你看来没有一点儿伤心的样子,我反而觉得你的心情似乎前所未有的好?”洛基疑惑的问,“你什么时候变得爱吃糖了?”

“并不特别爱吃,只是罗杰斯教授给了我不少牛乳糖,放着也是放着……”

“等等!”洛基忍不住打断了他,“罗杰斯教授为什么要送你牛乳糖?”

“哦,你还不知道吗?”哈里像是才想起来的样子,轻描淡写的说,“他现在是我的监护人了。”

洛基吃了一惊,“这是愚人节的玩笑?”

“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明天再重复一遍给你听。”哈里说。

洛基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又“嘿”了一声,成功的吓了哈里一跳,他单臂亲昵的搂住了哈里的肩膀。

“小家伙儿!”因为这个称呼,哈里嫌弃的撇了撇嘴,而洛基跃跃欲试的重复了他的建议,“我们去砸个彩蛋试试运气吧!我有预感我们会中头奖!”

103.复活节的玩笑

海拉走过来的时候,洛基正撅着屁股在庭院里的矮树丛中挑选他最中意的彩蛋,专心致志得海拉蹲在他的旁边好一会儿,他都没有察觉,直到她开口说话。

“说起来,你还是我从蛋里砸出来的呢……”

“什么?”洛基打了个激灵,猛地转过身来,瞪着眼前的海拉差点儿惊掉了下巴,“唉……你怎么会在这儿?”

“真不亲切,我的小弟弟。”海拉撑着膝盖站起来,顺势伸了个懒腰,“我来投简历,顺便把面试也过了,说不准我很快就会成为你们的教授了!”

洛基听得目瞪口呆,“这一定是个愚人节的玩笑,对吧?”

海拉微笑着摇了摇食指,“虽然一年只有一天,但也不是说这一天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和愚人节有关,怎么?你不期待每天都能见到你最完美的大姐姐吗?”

“我可以回答不期待吗?”洛基观察着海拉的脸色问。

“当然可以!”海拉笑眯了眼睛,“但我会把它当做愚人节的玩笑。”

“好吧。”洛基很识时务的放弃了抵抗,“你一开始说什么来着?我没听清。”

“说你是我从蛋里砸出来的?”海拉不确定他指的是不是这一句。

洛基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这确实是个愚人节的玩笑吧?”

“我突然发现愚人节真是一个好借口。”海拉笑了笑,一把搂紧了洛基的脖子,“我有一个好主意,我们一块儿去骗索尔吧!”

洛基实在想不通一个女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他徒劳得挣扎了两下,最终还是无奈的顺从了,“好吧……我们要骗他什么?”

海拉慢慢加深的笑容令人愈发的心生畏惧,“就骗他……我们爱他!”

评论(37)
热度(432)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