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端午贺文】英雄们与粽子

一大早,托尼收到了一份来自波兹特别快递,装在保温箱中的各种口味的粽子。
“这是什么鬼?”早起(被迫)跟美国队长一起晨跑回来的冬兵,路过时好奇的看了一眼问道。
“不要说脏话,巴奇。”史蒂夫温和的提醒道。
“‘什么鬼’不是脏话。”
巴奇狡辩着,附加一个令人莫名心软的不满中混合着委屈的眼神。
史蒂夫立刻什么意见也没有了,他在托尼见怪不怪的嫌弃的目光中微微红了脸,当然他会说是刚刚长跑过的关系,他捡起箱子里的一只粽子,稀奇的问:“这是什么,吃的?”
“这叫粽子,是吃的没错,今天是中国人的端午节,贾维斯?”托尼嫌麻烦的将解释的工作交给了万能AI管家。
“是的,先生,端午节是起源于中国的节日,每年中国历法中的五月初五,最初是祈求祛病驱邪的日子,也是这一天,有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人——屈原投湖自尽,百姓害怕湖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于是向湖中投放了许多粽子,到如今,人们用吃粽子来表达对他的怀念……”
“所以这本来是给鱼吃的东西?”史蒂夫顿时胃口全失。
“别伤心。”冬兵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
“什么?”史蒂夫一头雾水。
托尼开启秒懂技能,替冬兵解释道:“你在海里泡了七十多年都没人想着向海里投点东西,你没被鱼吃掉真是太幸运了,哈哈哈哈!”
史蒂夫无言以对……
半个小时后,小伙伴们围着大圆桌开始分享来自中国的美味。
“你说鱼会吃这种东西?”克林特正跟粽子上缠得紧紧的线绳较劲,他的对面,冬兵耐心耗尽,抽出肩膀暗袋里的一把小刀,刷刷两下,粽子没切开,刀被黏住了……看到这一幕的人都在冬兵自以为恶狠狠(其实并没有)的瞪视下憋着笑。
“就算鱼能咬破外面的叶子皮,它们的牙也一定会被粘住的!”克林特肯定的说。
“我想这就是目的。”布鲁斯不紧不慢的成功剥开了一个,豆沙馅,闻起来非常香甜,他在托尼眼巴巴的注视中,淡定的咬了一口,满意的点点头,继续说道,“嘴被黏住了就不可能再去吃‘别的’了”
“鱼太无辜了。”冬兵说,他已经彻底放弃了,只等着吃史蒂夫包好的。
大家都三观端正(别逗了)的分分表示了对鱼的同情。
“我想最好沾点糖。”托尼灵光一闪。
“先生,您今日的糖分摄入已经过量了!”贾维斯提醒道。
“你坏掉了吗?今天才刚刚开始!”
“我一切正常,并且今天从八小时三十六分前就开始了,您在两点十六分到三点五十五分之间吃了十个甜甜圈。”
“我真的要疯了!”
“没关系,你又不会变身。”布鲁斯微笑着说。
“没有糖了。”克林特去厨房溜了一圈,拎着空罐子回来。
“采购员必须扣薪水!”托尼看着空糖罐怨念。
“你怎么能怪采购员?如果你和冬兵喝咖啡和牛奶的时候不会放四倍于正常分量的糖的话,我想还会剩很多!”不喜欢甜食的娜塔莎早就受不了这些甜食控了,他们的舌头已经死掉了吧。
“巴奇,我说过了糖吃太多不健康。”史蒂夫好言好语的劝导。
“哦。”巴奇熊孩子病发作,虽然答应着,但是根本不走心,史蒂夫头疼的叹气。
“我去买,倒数三秒!”快银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记得给钱!”娜塔莎大声道,话音刚落快银已经抱着两袋糖回到他的位置上,一脸无辜的看着她。
“哎……”女巫悠悠的叹了口气,“他只是习惯了,你们知道,我们很小就没了父母的照顾,如果不偷东西的话,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生活下去,这能怪谁呢……”
“好了好了!我会替他们付的!”托尼双手做投降状。
“你最好动作快点,楼下便利店因为经常少东西,已经报警很多次了!”娜塔莎说。
“不只是报警,他们还请了驱魔师!”克林特补充。
“我觉得泡牛奶里应该也不错。”一阵沉默过后,谢天谢地,冬兵又将话题拉回了粽子上,“巧克力酱和花生酱也要试试。”
史蒂夫去到厨房拿他提到的东西。
“还有蜂蜜,炼乳和鲜奶油,还有冰淇淋……”
史蒂夫觉得自己必须多长几只手才行。
“哦!这个是肉馅的,咸的!”克林特大惊小怪道。
“好吃吗?”娜塔莎从克林特手里抢过来,咬了一口,“嗯,不错,这个给我了。”
“要不要沾点番茄酱?”
“辣椒酱也值得试试!”
“沙拉酱,千岛酱呢?”
“哦!芥末酱!”
“怎么能忘了蛋黄酱!”
……
于是,粽子就这么被英雄们玩坏了。

迟到的,端午节快乐!(˶‾᷄ ⁻̫ ‾᷅˵)

评论(9)
热度(172)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