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4)

刚起床的旺达睡眼松醒的走到公共客厅,遮光窗帘严严实实的阻挡了窗外灿烂的阳光,落地灯也被调到了最昏暗的一档,茶几被嫌弃的移到了角落里,三个大男人——巴基,克林特和斯考特,倚着沙发脚东倒西歪的坐在电视机前的羊毛地毯上,他们周围散落着数不清的零食包装袋,大部分已经空了,碎屑沾在他们的衣服和地毯上。电视的音量调得很小,但对这些五感敏锐的家伙来说已经足够了,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们津津有味看了一整夜的,竟然是通常只有中年家庭主妇们才会喜欢的肥皂剧。
旺达非常想知道,这套光盘到底是谁买来的。她刚一迈进客厅,巴基和克林特就几乎同时转头看向她,“嗨,懒觉小姐,厨房里有三明治,果汁和牛奶已经被喝光了,队长和山姆晨跑后会买新的回来。”克林特说。
“把三明治热热再吃。”巴基补充道。
电视上一对儿年龄不太合适的男女吻在了一起,斯考特哀嚎了一声,巴基立刻又转回头去,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我喜欢珍妮,乔瑟夫根本配不上她!”斯考特愤愤不平的说。
“放心他们不会在一起的,乔瑟夫喜欢的是莉莉,我打赌他们下一集就会上床。”巴基非常确信。
克林特不同意,“绝不可能!莉莉不是随便跟人上床的女人!”
“打赌吗?如果你输了就把你的皮夹克给我。”
“我就知道你惦记我的皮夹克好久了,跟你赌,反正赢的肯定是我!”克林特非常自信,“如果你输了呢?”
“你可以获得史蒂夫的机车三天使用权。”
“一星期!”
“成交!”
……
旺达觉得自己起床的方式或许有问题,她需要去吃点三明治喝点白开水清醒一下,而等她吃饱喝足从厨房里出来,这三个男人几乎连姿势都没变,仍然沉迷在家庭爱情剧中不能自拔。
“我说,你们谁知道管道工的联系方式,我浴缸的出水口堵住了,水渗了一整夜才刚漏完。”
“我说姑娘,这里有三个男人,你为什么还要找管道工?”巴基皱着眉头说。
旺达耸耸肩,“我本来是想找你们的,但发现你们在看肥皂剧,我不确定爱看肥皂剧的人会不会修水管。”
“哦哦,你不能这么说,小姐!这是侮辱!”克林特嚷嚷起来,“对这部剧的侮辱!你知道一部剧的诞生要花费多少人的心血吗?”
“别激动,老鹰。”巴基拍拍克林特的肩膀叫他冷静一下,“我们当然会修水管,即使我们在看动画片也改变不了我们是男人的事实,我们的蚂蚁战士甚至还是电子什么什么管路学的硕士,哦!他只要变小就能亲自下去看看是什么把水管堵住了。”
“本来我是很愿意帮忙的。”斯考特朝旺达笑笑,紧接着又对巴基翻了个白眼,“但听了你的话,我不高兴了。”
“那好吧。”巴基机械臂一撑,从地毯上跃了起来,抖掉一身的零食碎屑,“还是我去看看,等我回来你们得给我讲剧情。”
堵住水管的是一团各种颜色混在一起非常恶心的头发,巴基把它勾出来,用卫生纸裹住扔在废纸篓里,然后用旺达香喷喷的洗手液用力搓了遍手,即使他肯定待会儿克林特会嘲笑他香得像个姑娘,那家伙的鼻子灵得很。
从浴室里出来,巴基看到旺达正把自己埋在一堆五颜六色的靠背垫中,曲起的膝盖支撑着她的平板电脑。
“你在看什么?”巴基问说,旺达眼睛动也不动,好像看得很认真,脸上却写满了无聊。
“漫画,《死侍屠杀漫威宇宙》。”
“听起来……挺酷,讲什么的?”
旺达把平板递给巴基叫他自己看,“死侍,一个不死之身的变种人,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个人,没听说过,而漫威是一家公司的名字,这家公司专门编造一些超级英雄或者变种人的故事,有些人物是虚拟的,有些是在现实的基础上改编的。”
“这家伙杀了史蒂夫?”巴基迅速的翻看了一遍,眉头纠结起来,目光渐渐阴郁。
“假的,是假的!这是一部恶搞漫画!”旺达立刻强调。
“懂了。”巴基晃了晃头,把令人不快的想象甩了出去,“这个漫画简直有病,而且他们把史蒂夫画得还没有克林特英俊!”
“哦,那是你没看到你自己……”旺达同情的看着他。
“他们还画了我?不不,我并不想看!”巴基阻止了旺达要给他搜索以他为主角的漫画,“我说姑娘,你今年多大?有二十吗?”
“二十一,我可以喝酒了。”旺达回答。
“最好不!酒对于年轻女孩儿来说可不是好东西。”巴基严肃道,旺达觉得这一刻他像极了队长。
“我不知道现在的二十一岁女孩儿都喜欢干什么,在我二十一岁的时候,同龄的姑娘们喜欢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笑,喜欢唱歌跳舞,喜欢讨论英俊的男孩儿,我想现在也不差很多,你不该总是窝在家里看比现实还要残酷的漫画书,你应该走出去,到户外去,到人群中,结交各种各样不同性格的朋友。”
“可他们都怕我们。”旺达低着头,手指搓揉着一小团红光,“不会有人想要接近我们。”
“你太悲观了,既然有街角星巴克的收银姑娘喜欢我,就也肯定有人会喜欢你的,你可比我好看多了。”巴基揉了揉旺达的发顶,“他们害怕不能控制自己能力的女巫,但我相信你可以。”
旺达抬起头来,沉静的望着巴基,巴基冲她微笑,就像历史书上的詹姆斯·巴恩斯那样的笑。
“我们都犯过错,做错了事说声对不起,然后唯唯诺诺的躲起来,对外作出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那是懦夫的行为。外界对我们评判都没有错,就像我,曾经的冬日战士凶残冷酷,人们理应害怕他,我不能否认他不是我,我必须承担他的行为造成的恶果,也必须堂堂正正的站出来,向世人证明如今的我不再是他。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旺达眨了眨眼睛,“你的意思是……不要躲起来?”
“没错,来吧!我们出去玩儿,我去问问地毯上的那两个家伙布鲁克林现在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巴基说着将旺达手中的平板电脑抽出来扔到一边,“我知道女孩子出门前需要一些时间准备,给你半个小时?”
“四十分钟!”旺达从床上爬了下来。
“好的,小姐。”巴基装模作样的冲她行了一个古老的绅士礼,然后从外面关上了门。
“果然是物以类聚,四十年代的人都好会说教……”旺达嘟囔着,脸上不自知的漫着微笑,“史蒂夫爸爸,巴基妈妈……哎呀,我在说什么呢……”

评论(17)
热度(8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