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6)

史蒂夫送走要去“不能说”的地方出差的莎伦后,也来到了“复仇者主题乐园”找他的伙伴们。话说,自从冰层下被挖出来已经过去了五六年,他都从没来过这种地方,甚至没有好兴致去品尝没吃过的美食,去体验新的娱乐项目。想想上一次去游乐场玩的时候,他还只有140磅重,当然是和巴基一起。
随着巴基回归的,还有他对生活的兴趣和对未来的期待。这个叫人眼花缭乱的时代不再像最初看起来的那样陌生又面目可憎,它依然并不完美,到处充斥着邪恶的欲望和伪善的正义,好像他们之前的拼死战斗都全无意义,然而却也多了许多可亲可爱的地方,当他在自己心中矗立的无形的隔阂破碎,史蒂夫忽然变得乐意去拥抱它,就像拥抱他最亲密的朋友那样。
史蒂夫最先碰到的是早他一步过来的山姆,他带了一顶不符合他衣着风格的花花绿绿的棒球帽,运动外套的左胸部别满了大大小小印着超级英雄头像的圆形徽章,正握着手柄操控着半空中的模拟红翼,即便做工精致得和原版红翼没什么区别,史蒂夫还是一眼就看出这不过是个哄孩子玩儿的玩具,它飞得不够高,能做出的最复杂的动作也就是在空中画个“∞”,不过也足够一帮不到山姆一半高的小子们围着他欢呼雀跃了。
山姆发现了史蒂夫,他将遥控手柄给了其中一个稍大些的孩子,那个孩子发出一声惊喜的尖叫,甚至一时忘记了道谢。
“我都要不认识你了,山姆。”史蒂夫憋着笑看着山姆朝他走过来,“其他人呢?”
“克林特和斯考特在玩虚拟对战游戏,旺达跟两个刚认识的女孩儿去了糖果屋,巴基,哪里都有巴基,你随便转转就能碰到他。”山姆摆出严肃脸,配上他此时的装扮,更叫人忍俊不禁,“我以前从没来过这儿,比原以为的有意思,别笑我了队长,你尝试着融入一会儿就懂了。”
“好吧好吧,我也去转转看看。”史蒂夫仍然在笑。
果然没多一会儿他就遇见了巴基,他正从冷饮店里走出来,右手举着刚买的超级大杯的奶昔,黄颜色,不知道是芒果味还是菠萝味,左臂搂着一堆开了封的饼干袋,比起之前那会儿,他身上又多了数不清的零零碎碎的小挂件,项链,胸章,手环,钥匙扣,零钱包,通通挂在身上的效果是他完全像个卖东西的小贩。
“嗨,你来了!正好,快来帮帮我!”巴基欢乐的说,一股脑的把一大堆饼干塞进了史蒂夫的怀里,“这个饼干超级赞,里边有夹心,都做成了复仇者头像的模样,你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味道,娜塔莎是巧克力味儿的,浩克是绿茶味儿,你是奶酪味儿……”
史蒂夫张开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巴基塞了一嘴自己口味的小饼干,味道是不错,就是太干了一点,他探头喝了一口巴基手中的奶昔,才把它们顺利送下喉咙,哦,奶昔是芒果味儿的。
“怎么样,味道不错吧?”巴基也往自己嘴里扔一颗“雷神”口味的小饼干。
“等等,你等等!”槽点太多,好在史蒂夫很擅长抓重点,他退后一步,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几遍他的老伙伴,最后忍不住头疼的撑住前额,“首先,先解释一下你肩膀上的小baby是怎么回事儿?”
“捡的。”巴基嘬着奶昔一脸无辜的说。
“巴基……”史蒂夫语重心长,“我很早以前就跟你说过,你不能随便就把路边的孩子捡回家!”
“哦,老天!”巴基仰头长叹一声,“你还要我解释多少遍,我认识可怜的小瑞德,他妈妈玛瑞亚小姐有很严重的健忘症,她经常会不小心把他忘在各种地方,认识的人看见他都会把他送回家去!而且,是这个小家伙自己偷偷摸摸爬到我脚面上的,她是个天才偷袭者!”
“她?我还以为是个男孩儿。”史蒂夫抻了抻小宝宝身上的蜘蛛侠套装,她还带着顶配套的小帽子。
“是女孩儿没错,我给她换过一次尿布了。”
“你哪里来的尿布?”史蒂夫诧异的问。
巴基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你随便找一个带着宝宝的女士问问,她们都有尿布。”
对哦,他是巴基,总有办法的巴基,没有女人会拒绝帮助他的巴基!史蒂夫不易察觉的撇了下嘴,“但你总得去找找她的父母吧!”
“你以为我扛着她走来走去是为了什么?”巴基把奶昔也塞给史蒂夫,接着把肩膀上的小肉球也转移过去,“你比我还高点儿,更显眼!”
小宝宝“咿咿呀呀”的叫了几声,肉屁股在史蒂夫肩膀上颠了颠,小胖手死死地抓着他的金发,口水滴滴答答的落在上面。
“哈哈哈哈,还好我带了帽子!”巴基幸灾乐祸的大笑。
史蒂夫盯着他脑袋上的“绿巨人”看了一会儿,违心的说:“你戴着挺好看的!”
他们边说边漫无目的的四处走,终于找到了走失宝宝的父母,他们正在对战游戏机旁围观,那里有好多人。
女人不经意的转头看向他们,然后捅了下身边的老公,指着他们说,“你看那个宝宝打扮得好像多多!”
男人也看了这边一眼,又低头看他旁边的婴儿车,“上帝!多多呢?”
“那就是多多!”女人一声尖叫,丢下她老公飞快的跑了过来,又在还有十几步的地方突然停住,她瞪大眼睛,长大了嘴,“你,你你是美……”
“闭嘴!不许叫!”巴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匕首,抵在名叫多多的小女娃不太明显的脖子上,他的表情阴狠,女人当然被吓住了,紧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巴基……”史蒂夫充满无奈的叫了一声。
“开个玩笑!”巴基一秒钟变脸,又笑了起来,晃了晃手里的刀,“塑料的,哎哎,你不能抢,别放嘴里!这不是棒棒糖!”
费力从多多手里夺回玩具刀,巴基把她从史蒂夫的肩膀上抱下来交还给她的妈妈,这时候她的爸爸也忐忑的走了过来,小声的,好像特务接头一样的说:“你们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天哪!我竟然见到了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活的!可以和你们照张相吗?”
没有理由拒绝,他们大概拍了十多张照片,临分别时,多多突然探身并朝巴基伸出双手,嘴里发出“噗叽”的声音。
“Oh,my god!她在叫你,她喜欢你!她还从没说过话!”多多的傻爸爸莫名其妙的激动着,“我女儿说的第一个单词竟然是‘巴基’!”
“等等,先生!不管她说的是什么,但肯定不是‘巴基’!”巴基面无表情义正言辞的指出,史蒂夫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等他们一家三口离开后,巴基又忍不住想念那个小麻烦了,“你说巧不巧?我以前跟叫‘多多’的姑娘交往过。”
“跟你交往的姑娘叫多洛雷斯,多多是你给她起的外号,我都怀疑你记不记得人家原本的名字。”史蒂夫毫不客气的揭穿他。
巴基投给他一个“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的眼神。

评论(17)
热度(7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