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11)

巴基对付小孩子很有一套。

他曾经拥有三个娇气爱闹他的小妹妹,当他记忆逐渐恢复的时候,他试着打探过她们的消息,可那时他能利用的资源太少了——他正在逃亡,一边躲避九头蛇,一边躲避以史蒂夫为首的神盾局,他什么也没能查到。他回到史蒂夫身边后,史蒂夫没对他提过有关他的亲人的任何事,巴基确信史蒂夫一定找过他们,在他醒来后的第一时间,他不提,就说明没有好消息,他们一定是都不在了,连一点血脉都没留下。

巴基不愿去想这些会产生负能量的事,这只会叫他变得更糟糕,他的人生不需要更多的悲情了!提起这些只是为了证明,对付小孩子,他经验丰富,毕竟在他还年幼的时候,他的父亲征战在外很少归家,他的母亲又是个娇滴滴的千金大小姐,他不得不承担起照顾妹妹们的重责,他一向做得很好,忙碌又乐在其中。

后来,他又认识了史蒂夫——一个瘦苦伶仃,病病殃殃,却偏偏最爱逞英雄最会惹麻烦的小混蛋,要怪只能怪自己骨子里的“大哥”因子作祟,巴基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看住”他。

总而言之,巴基对付小孩子很有一套。

这会儿他盘着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看着凯西她们推荐的“迪士尼系列电影”,和坐在他头顶沙发上认真看一本有关现代艺术的杂志的史蒂夫分食着一袋混合口味夹心小饼干,在变身成健美先生,成了民族英雄,打败外星怪物之后,他的小史蒂夫骨子里竟然还是个文艺青年!巴基哥哥很受伤!

受伤之余,巴基迅速振作了起来,老神在在的劝导为自己儿子的未来忧心不已的克林特,“别哭丧着脸了哥们儿,男孩子都是在挫折中成长起来的,小时后挨打,长大了才能去打别人,不信你问史蒂夫!”

史蒂夫正在翻书页的手指抖了一下,他知道巴基指的是他小时候尝尝被人堵在巷子里打的事,脑子里却不可抑制的想到了别的。

他其实一直都很幼稚,坚持着无垢的正义,憧憬着达不到的理想,觉得只要努力,一切就会有意义。他忽视了一直为他的身体和他的固执而满心忧虑的母亲,直到失去她才知道追悔。他曾经非常想要嫉妒巴基,他得天独厚,家世相貌身材性格……你很难从他身上挑出缺点,人人都爱巴基·巴恩斯,甚至连嫉妒他都很难做到,他的存在就是在证明世间没有什么公平。

在巴基离开他去参军之后,他冲动的做了人生中最欠考虑的一件事——答应科学家在他身上做实验,虽然结果是好的,但在当时谁也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他很有可能会死,巴基虽然没有直接说,但史蒂夫感觉得到,他一直对此很生气,也更加深了他的认知——“这个疯起来不要命的小子,我得看着他!”

回过头来仔细想想,似乎每次失去巴基,他都会变得很疯狂,一次把自己变成了两倍大四倍力的“超级战士”;一次只身一人勇闯德军军营,飞跃火海也要把巴基带回来;一次义无反顾的一头扎进了北冰洋——那时或许他还有别的办法,或许没有,他根本没有多想,几乎在第一时间,他就坦然的放弃了他的人生。

没有巴基的人生,放弃起来一点也不困难。如果巴基知道他有这种想法,一定会痛揍他的。

史蒂夫放下手中的杂志,恶劣的揪了揪巴基头上的小辫子,一边一个,一高一低,克里斯汀和艾米丽刚刚给他扎的。巴基像条大狗一样的甩了甩头,回头瞪了史蒂夫一眼,“幼稚!”他说。

“没错。”史蒂夫笑得没皮没脸,可不能叫外人看到美国队长这副样子,“所以你得看着我,别让我犯傻。”

巴基被他搞懵了,半晌才赞同的点点头,指点克林特,“你得给你儿子找个聪明点儿的朋友!”

“杀了我吧!”克林特捂着脸仰头哀嚎。

细碎凌乱的脚步声“哒哒哒哒”的跑过来,孩子们刚刚在屋子里探险呢,她们发现了鹰眼的秘密巢穴,缴获了五包小甜饼,一个个兴奋得小脸通红,前来汇报战果。

“干得漂亮!小士兵们!”巴基真诚的赞美道,为此他们分给了他一包“战利品”。

电视机里在放映“沉睡魔咒”,孩子们很快因此而安静下来,就在玛琳菲森悲伤的亲吻沉睡的爱洛公主的时候,艾米丽忽然转身扑进克林特怀里,甜蜜的问说:“爸爸,万圣节的时候,我可以扮作睡美人吗?”

大人们面面相觑。

“好吧,我们得开始准备万圣节舞会了!”巴基充满干劲儿的宣布。

评论(11)
热度(6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