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21)

非常遗憾的是,巴基没能在终于见到班纳博士的时候,给他留下一个完美的第一印象。当时他正在跟克林特搞破坏……不!是非常规训练!

最近,他们对于“谁是第一狙击手”的竞争已经发展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这一天,巴基又想到了一个关于竞赛的好主意。两个口才了得的家伙用“要成为一个灵活机动的空中作战士兵,如何躲避狙击也是你的必修课”为由成功说服了山姆配合他们。

他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代表颜色,巴基使用一把填充彩弹的BB枪,克林特使用染色后的海绵制头儿的箭,然后他们在同一道线上一起狙击天空中在一定范围内尽力躲避伤害的猎鹰。他们耗费了整整一个上午在这上面。

“我想是克林特赢了。”结束后,幻视认真计算了山姆身上两种颜色的染料各自占据的面积大小,公正的说。

然而旺达并不同意,因为“很明显,巴基打中的都是要害。”甚至有一枪,他打中了山姆的胸口,偏心脏的位置。

他们又再一次各执己见的争论了起来,而后,山姆也终于意识到会配合他们的自己简直傻到家了,他恼羞成怒得恨不得把中指杵进这两个混蛋的鼻孔里!

就在希尔黑着脸询问美国队长“你们会自己收拾干净那些落在地面上的染料的,对吧?”的时候,班纳博士回来了。

所以你看,他怎么可能会对巴基有好印象?

另一边,巴基也不无失望,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非常喜欢浩克没错,但是班纳……他太聪明了,我同他说话感觉很有压力!”

托尼觉得自己受到了羞辱,“Excuse me?我比他更聪明,你跟我说话怎么就没有压力?”

“事实上,他跟你说话看起来压力更大!”克林特正义的跳出来纠正道,“但那跟你聪不聪明没关系,你懂的?”

托尼一时心中五味陈杂。

同巴基待得越久,就越了解他是多么的热爱恶作剧!他同克林特和斯科特一起捣蛋,捉弄队长和山姆,故意教坏旺达和幻视,甚至连他们之中最成熟娜塔莎都不放过,但他面对自己的时候,总是正儿八经的,托尼知道这不应该,他也不想承认,但他确实感觉有点儿寂寞。

他们贴心的给班纳博士准备了一个欢迎派对,然而刚开始没多久,就因为国务卿的突然到访而被迫终止了。

巴基拎着半瓶伏特加走到吧台,坐到班纳对面的位置,“你不去吗?”他问。

“你呢?”班纳反问他。

巴基耸了耸肩,开着玩笑说:“我还是外编人员,全靠美国队长的关系才混进来的!要完全被信任并不容易,那个老头儿年纪可不小了,看见我他的血压会升高的!”

“看见我也一样。”班纳会心一笑,“我想他是为我来的,他们一直都想把我囚禁起来。”

巴基挑着一边的眉毛看了班纳一会儿才确定他是真的这么想的。他在心里苦笑着摇了摇头,他还以为这家伙挺聪明的呢!拜托!无论哪个政府都不会想要单纯的囚禁绿巨人,他们是想研究你,进而控制你,如果有可能,就也往你的脑子里塞点儿东西,叫你完全按照设定的程序办为他们办事。

任何当权者在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性命,和“能够巩固政权的秘密武器”之间做选择,答案很容易就能猜到。

“我不喜欢政治。”巴基直接对着瓶口吞了一口酒,“人一旦拥有太多的权利,他就会变,变得说话像放屁一样!”说完,他同班纳一起笑了起来。

“你知道吗?你跟我想象中的差得太多了。”笑罢,班纳用他那双总是那么的悲伤又疲惫的眼睛专注的凝望着巴基,像是想要看进他的心里,“我以为你会更……更阴郁……”

“哦,得了!”巴基含着酒笑着摇了摇头,“我刚刚度过了长达一个世纪的寒冬,我现在只需要能让我暖和起来的东西,阳光,朋友,甜食,酒……”

“和队长的吻?”班纳接着他说道。

“哦,该死的!”巴基重重的放下酒瓶,恼怒的质问,“你才回来多久就成万事通了?是谁跟你说的?克林特?托尼?斯科特?”

班纳有点儿羞怯的摸了摸鼻子,“事实上,是娜塔莎。”

“娜塔莎?哦!当然,当然是娜塔莎!”这下轮到巴基来八卦了,“所以,你们好着呢?”

“嗯……”班纳窘迫的点了点头,“她是个神奇的女人,你根本无法抗拒她,她就像毒品,不,像一只狡猾的猫,时不时的就用爪子挠你一下,吸引你的注意,而不等你察觉到痛,她又开始舔你了……”(注:这段“猫”的比喻是古龙大神描写林仙儿的,我臭不要脸借来用。)

巴基越听越皱起眉,跟学者说话可真是费劲儿,他们都太喜欢拐弯抹角了!他只是想知道,“这是你爱惨她了的意思,对吗?”

班纳立刻放弃了对牛弹琴,笑着点头:“我想是的。”而后他又忍不住有点儿在意,“你们以前……”

天呐!她连这个都跟他讲了?巴基简直难以置信,他现在开始怀疑其实是娜塔莎爱惨班纳了!

“知道吗?你完全不必有任何芥蒂!那都已经是陈年旧事了,而且,那其实是一场事故!”巴基言词确确的指出,“那不是巴基,那是冬兵,你完全可以把它看成一把枪,而那把枪渴望着变成人类,它不会错过任何体会‘人类感情’的机会!而那时的娜塔莉亚……她是个吓坏了的孩子……”

巴基忽然近乎严厉的看着班纳,“答应我别再逃跑了,你应该陪在她身边!”

班纳沉默了许久才又缓缓说道:“其实我这次回来是想要见见你……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摆脱冬兵的。”

巴基这回立刻就懂了,“你想摆脱浩克,你厌恶他。”

班纳用“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的眼神回望他,他想起刚才听说的“巴基是浩克粉丝”的谣言,他觉得这简直莫名其妙!

“听说你倒是挺喜欢它的?”班纳忍不住问。

“没错!他很酷!”巴基坦然的承认,他把他的金属手臂伸到了班纳面前,“瞧瞧看,这原本是九头蛇给我安上的,被托尼卸了一次,等我搞定了自己的脑子,我第一时间就拜托黑豹陛下给我重新装了个新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巴基紧接着自己回答:“因为我喜欢它,我也喜欢冬兵,就像我刚才说的,冬兵是把武器,它在九头蛇手里,他们用它干坏事,现在它在我手里,它能帮我做好事……你问我怎么摆脱它?对不起我帮不了你,因为我没有摆脱它,我接受它,使用它。”

班纳一时震惊于面前的人所拥有的强大的内心,他扪心自问,他绝对做不到!于是他失望的叹了口气,“我控制不了浩克,它不是武器这么简单,它有自己的意识,事实上,它更像是我体内的另一种人格……”

“然而你没必要厌恶他,他很莽撞,是的!他一出来就大肆破坏,但都是为了保护你!”

“哦,已经有很多人这么跟我说过了。”班纳十分不领情,“然而保护我不用发脾气。”

“那我再想一种说法。”巴基认真的琢磨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闪,他激动的拍了下桌子,“或许他之所以那么愤怒,就是因为他知道你讨厌他!将心比心的想想!他保护你,你却讨厌他,如果我是他我也会很生气,你这个不知感恩的白眼狼!”

班纳目瞪口呆了半天也没想到反对他的说辞,最后只能感慨,“你可真有想象力……”

等其他人打发了国务卿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巴基和班纳哈哈大笑着举杯对饮。

娜塔莎意识到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班纳都从没有笑得这么自在过,她感到淡淡的不爽,这种不爽自然而然的迁怒到了史蒂夫身上。

“管好你的男朋友!”她指着队长的鼻子下命令。

“呵呵。”史蒂夫面无表情,他太习惯了,不满世界撩骚那就不是巴基了!

“管好你(重读)的。”他十分冷静的说。

评论(32)
热度(8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