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27)

巴基不再祈祷。并不是说他从没祈祷过,他的父亲是基督徒,他的母亲也是,那时候他们会在每一次用餐前感谢天父赐予他们足够活下去的食物,在每一次入睡前,祈求被赠予美梦。

他们曾认为人类天生背负着罪恶,他们之所以能够一家人平安幸福的在一起都全赖于主的宽恕,似乎只有跟随那一道光,他们才能挣脱黑暗与苦难的束缚。

然而就是在巴基默默祈祷的过程中,他一点一点的失去了曾经拥有的欢乐,被黑暗、罪恶、苦难捆绑得越来越紧……

在经历了所有这一切之后,如果说还有一束光芒值得他飞蛾扑火的去追随,那么也就只有美国队长了。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巴基哼着荒腔走调的歌在厨房里忙活着油炸墨西哥卷饼,史蒂夫端着杯咖啡凑过去,不确定的问:“你真的要在大清早吃这种高热量的食物?”

巴基撇了撇嘴,“你可以选择跟旺达一起吃脱脂牛奶泡水果麦片。”他顺手抢过史蒂夫手里的半杯咖啡,一口闷干。

史蒂夫犹豫了一会儿,指着锅子里最大颜色最金黄的那个卷饼说:“那我要这个!”

“对不起,它已经被我预定了!”巴基毫不留情的拒绝。

克林特翘着他的石膏腿,歪倒在客厅的沙发上远远的观察着他们。

“一定发生了什么!”他肯定的说,“在瓦坎达,他们明显比去之前更亲密了!”

山姆一脸问号的看过去,“我没看出任何不同,他们一直都很亲密无间。”

“你在质疑我的观察力吗?”克林特不高兴了,“我敢跟你打赌,赌上我鹰眼的名义!”

“恕我直言,你的名义不值一毛钱。”山姆掏出钱包,抽出一张面额五十的纸钞,挑衅的在鹰眼面前抖了抖,“敢么?”

克林特狠狠的纠结了一会儿(别笑他,他有个严厉的管家婆和三个嗷嗷待哺的小崽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团皱巴巴的钱,点出了五十块,“必须敢!”他很有骨气的说。

然后他们发现了一个新问题,“我们要怎么知道真相?”

娜塔莎就在这时路过这面面相觑的两人,她停下脚步,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们一会儿,露出了一个知情者的暧昧笑容,她抽走山姆手中的钞票,塞进了克林特上衣的前兜儿里。

“恭喜他们!恭喜你,小鸟儿!”她说。

克林特甚至顾不上纠正她对自己的称呼,就跟山姆一起手忙脚乱的拉住她,就算人类又要毁灭了都得先等等,八卦是第一要务!

过了一会儿,克林特单脚蹦到了巴基面前,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我为你骄傲,冬日战猫!”说完,就同他莫名其妙的冒出来一样,他又莫名其妙的蹦走了。

“What the fuck's that?”巴基暴躁的冲克林特滑稽的背影喊着,好吧,他们友谊的小船绝对保不住了!

而史蒂夫表示:“一两条小船就随它去吧,美国队长的航空母舰永远为你提供大副的位置!”

快到中午的时候,巴基忽然意识到他大概已经有将近四十个小时没见过托尼了,这很不正常,他用红色和金色来装点自己的战甲,给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厦打上自己姓氏的霓虹灯,他热爱彰显自己的存在!

“不,这很正常。”娜塔莎纠正了他的看法,“托尼他是爱显摆没错,但本质上,他仍然是个技术宅!”

“瓦坎达的科技水平令他遭受了一点打击。”班纳补充说明道,“他一直致力于发展再生能源,而在瓦坎达,像斯塔克大厦这样可以自身循环供给能耗的房子已经比比皆是,显然他们的设计更简单也更省钱。托尼拉不下脸面向特查拉请教,只能利用所见,闷头研究。”

“听起来这项发明很不错。”巴基似懂非懂,他仍然有点不放心,“所以,不需要有人去提醒他出来透口气吗?”

“在后贾维斯的时代,这有点难!”娜塔莎皱着眉头说。他们谁也不敢给他的电脑强制关机,万一损坏了什么,卖了克林特也赔不起!

最后接受这项任务的是幻视,理由很简单,他不需要有人给他开门。他遵循着狗头军师克林特的主意,在尝试过pancake,甜甜圈,苹果派,咖啡甜奶酒之后,终于将托尼引诱出了他“私人领地,禁止入内”的实验室。

托尼享受了一顿如果贾维斯还在一定会不停警示他“糖分摄入过量”的午餐,随后他自然而然的感觉到了困倦,他用力的抬了抬眼皮,正巧,视线的正前方,巴基正在那儿收拾料理台,他鬼使神差的喊了他一声:“巴基?”

这是托尼第一次这样称呼他,不,这是托尼第一次称呼他。巴基愣了好一会儿,才略显僵硬的转过身来,困惑又压抑着激动的看向他。

托尼感觉不自在的抿了抿嘴,他忽然不知道要说什么,那他就应该说“没事儿”才对,但他接着问了个不该问的问题。

“你跟我爸爸,霍华德·斯塔克,你们曾经是朋友吗?”

托尼看着巴基眼睛里的光芒渐渐暗淡下去,他垂下眼睑,也抿了抿唇,“不……”他的声音有点哑,他咽了下口水,“他是重要的科学家,而我不过是个士兵,我们只说过几句场面话,史蒂夫跟他比较熟。”

“哦。”托尼点点头,没有别的表示了,他端着咖啡壶回实验室去了,好吧,他开始后悔自己出来这一趟了。

有些话,巴基从来没说过,如今他也失去了评论这些的资格。

他们不仅不是朋友,他还曾经埋怨过霍华德,他同样埋怨过卡特还有那个从未见过德国科学家,他们诱拐他最好的朋友主动钻进古怪的机器里让他们做实验,他才不管结果怎么样,他只知道他们有可能会杀了他!

他们不会知道那有多痛,他们甚至不能想象这种痛,它会磨砺你的意志,粉碎它,或者令它变得更坚硬。疼痛会持续很长时间,事实上,大概永远也不会结束。

科学家们不会知道战士们都在经历什么,在这一点上,托尼要好得多,他唯一用来做实验的人类,是他自己。

当初,冬日战士接到了杀死霍华德·斯塔克的任务,但那并不是主要任务,主要的是他锁在汽车后备箱里的超级士兵血清。

神盾局得知了九头蛇拥有一位超级士兵——冬日战士,他们应该不知道那是他,不知道他们想没想过他或许是身不由己,但他知道他们没打算拯救他,他们打算制造出更多的怪物来与他抗衡。

就是这样才造成了如今混乱的局面,“怪物”复“怪物”,“怪物”何其多。

如果是史蒂夫,他一定不会同意这样做,他会深入敌营,亲眼看清楚,他会无条件的拯救任何一个被剥夺了自由,被强迫改造的人,即便他孤身一人。

当他认为一件事是对的,即便全世界都告诉他你最好不要那样做,那样很危险,你不会成功的……他也一定会坚持!

这是一个信仰崩塌的时代,连远古的神明都会跳出来惹是生非,而巴基心中信仰的那束光,它永远都会存在着。

如果史蒂夫失去了巴基,他依然是美国队长,他只是不再快乐;而如果巴基失去了史蒂夫,他想,他会把自己变成他。

史蒂夫突然从门口冒出头来打断了巴基的思考,他大声的朝他喊着,“Buck!要去超市吗?”

巴基几乎看到了他立起的尖耳朵,和屁股后面不住摇摆的尾巴,好吧,出去溜溜的时间到了。

巴基发自内心的笑起来,在围裙上擦干净自己湿漉漉的手,把它脱了下来。

“我来开车。”他抢在史蒂夫前面说。

评论(34)
热度(6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