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32)

有一件属于巴基的东西,史蒂夫一直好好珍藏着,没有还给他。那是两封遗书,巴基写给史蒂夫的遗书。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位自愿参军的年轻男孩儿,他们初到军营接收到的第一项任务都是一样的——给他们的亲人或爱人留下最后要说的话。一旦他们不幸牺牲,这封信才会被寄出去。

巴基只写了两封信,一封给他年龄最长的妹妹瑞贝卡,交代她照顾好妈妈,盯住了她不要让她乱花钱,再给自己和另外两个小妹妹找三个真心爱着她们的男人嫁了,他还特别推荐了一下史蒂夫。

另一封便是给史蒂夫的,他写下这封信的时候,都还不知道他在不久之后会成为美国队长,他们还能一起度过好几年并肩作战的快活日子。

巴基手写的字体很好辨认,他习惯把每一个圈都画得特别大特别圆,看起来有些幼稚,但你得说,还挺好看的。

史蒂夫听说现在有一种心理学家能通过字体来判断写字人的潜在性格,他怀疑这准不准确,但同时他也猜想,圆,包含着团圆,圆满的意思。

巴基给他的信是这么写的……

嗨,我亲爱的小混球儿!

如果你收到了这封信,很遗憾,我已经“Game over”了,憋住了别哭,史蒂芬妮,我保证我死得很有价值,充满荣光!

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见到我的遗体,希望它还算好看,如果太难看的话就别看了,赶紧埋了了事!记住我穿上新军装时的样子,哦上帝!我那时真他妈的太帅了!连我自己都被镜子里的自己给迷住了!

对了!我放在你家的那双牛皮靴,鞋垫下面藏着一张储蓄单,那是我偷存的老婆本,我是用不上了,都给你,密码是独立宣言的日期。你可要风风光光的讨个老婆,给我生一窝金毛小崽子出来!

要说我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那就剩下我没办法做你孩子们的教父了!答应我!你给他们找的教父棒球一定要打得比我好!

我想我不用再嘱咐你帮我照顾家人,都拜托给你了兄弟!只是我不在是时候,你得学着更聪明点儿!向前的路上竖着一堵高墙,不要傻乎乎的一个劲儿的往上撞,就算你能推倒了它,也会把自己搞得头破血流,不值得!有时候,你得讲究策略,你绕过它就好了嘛!

其实我也没什么不放心的,一直以来我都比信赖我自己更加的信赖你!

我爱你,史蒂夫,你是我一生遇见的最好的人,最好的朋友。

你也不需要为我担心,以我的能力和魅力,不管天堂还是地狱,我都能混得很好的!

就写这些吧!

Your hero Bucky

…………

巴基蹲在电梯口,把松开的鞋带重新系紧,他买这双鞋的时候怎么就没有考虑到它的鞋带系起来太复杂了!

巴基恍然意识到他还是遗传到了他妈妈冲动购物的坏毛病!

史蒂夫整装待发的走过来,在他的耳朵边儿上晃了晃吃剩一半的饼干袋,“还吃吗?”他问。

巴基抬起头,冲他张开了嘴,“啊……”

史蒂夫从袋子捻起一块儿饼干喂进巴基的嘴里,巴基叼住吃的的同时,舌尖若即若离的擦过史蒂夫的指尖……

“他妈的我要瞎!”端着咖啡杯路过的托尼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呻吟。

“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巴基淡定得好像正汩汩的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是正要去睡……”托尼说着打了个呵欠。

巴基不赞同的揪起了眉,“那你就不该喝咖啡了!”

“好的,巴基叔叔!”托尼说着又故意吞了一大口咖啡,他绕过他们走进电梯里,回头冲他们摆了摆手。

电梯门缓缓的合上,巴基才后知后觉的抗议,“他竟然叫我叔叔?他看起来比我还老!”

“可他叫你叔叔也没错啊!”娜塔莎和班纳也并肩走了过来,“你们要去哪约会?”娜塔莎问。

“墓园,我们去看望佩姬,巴基回来后还没去看过她。”史蒂夫回答说。

娜塔莎和班纳双双诧异的对视了一眼,班纳转回头来小心的问说:“你们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吗?”

“当然。”“我们知道。”

他们都从没将对方定义为自己的情人,家人都更加合适一些,“情人”这个词听起来太过于飘忽忽了,而他们是彼此生命中的重中之重。

他们不需要庆祝情人节,他们需要庆祝能够在一起的每一天。

而说到情人,巴基有过好多,在他少不更事的时候,他是个多情,又无情,还喜欢处处留情的坏男孩儿,伤过无数女孩儿的心。

他的姑娘们大多有一头蓬松的金发,温柔的眼睛脉脉含情,笑起来的声音就像小鸟在唱歌。她们多有相似,而时间又过去了这么久,巴基都要忘光她们的名字了,他只还记得几个昵称和一些趣事糗事,甚至史蒂夫都比他记得的多。

相比起来,史蒂夫真是个难得的好男人,他九十多岁了,却只亲过四个姑娘(这还算上了娜塔莎),只交往过两个卡特。

巴基将他一枝一枝亲手挑选出来的红玫瑰放在了佩姬·卡特的墓碑前,没有人造香精,新鲜得还挂着晨露。

七十多年前,巴基并不怎么满意佩姬,他更希望史蒂夫的姑娘是那种十分甜美又温柔的类型,而佩姬,她美好得傲慢,浑身布满了尖刺,就像红玫瑰。

然而在那间充满了枪油味儿的小酒馆里,巴基第一次见到她——见到她和史蒂夫,他们相互对视的样子,在那一刻,他内心中就笃定的想:完了,史蒂夫要栽进她的手里了。

现在他可以坦然的承认,他当时确实有感觉心里酸溜溜的,他本来以为那是“嫁妹妹”的感觉,如今想来,那时他的心中就已经藏了自私的爱吧。

而佩姬,她用七十多年的时光向巴基证明了一件事:她就是最配得上史蒂夫的,最好的姑娘。也只有她这样的姑娘,才能在他们都离开她之后,仍然坚挺着将“美国队长”的意志传承下去,让星星之火,永不熄灭。

“你本该陪伴她度过这一生,你欠了她不只一支舞而已。”巴基叹息着说。

“不,Buck,我只是她漫长人生中的一段遗憾而已。”史蒂夫把手搭在巴基的肩膀上,轻轻捏了捏,“她做到了太多即使我在也不能做得更好的事,也再遇见了更值得去爱的人,她的一生足够充实,最终也能平静坦然的离开。”

史蒂夫停顿了一会儿,用更低沉的声音说:“所有人都能顺顺利利的寿终正寝……曾是战争中的我们,内心中最大的希望。”

巴基用力的攥住了史蒂夫的手,无声的提醒他:你正紧紧抓着我呢!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事要努力呢!”巴基歪着头,微笑着说,“我们两个男人,总不能做得比姑娘差吧!”

在史蒂夫眼中,他此时的身影,和曾经那个刚刚换上军装,歪带着帽子跑来跟他显摆的巴基渐渐融合在了一起。

史蒂夫释然的笑了。

“与你同行的路,无论多长,多崎岖坎坷,我永远都只嫌太短。”

评论(40)
热度(6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