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33)

巴基十足威风的坐在单人沙发上,手里行云流水一般的洗着一副扑克牌,在他的跟前,克林特,托尼和斯考特盘着腿坐在坐垫上,仰着头虚心求教的样子就像三只嗷嗷待哺的小鸟儿。

“好吧,让我们开始!”巴基老师严肃的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他的第一课,“在坐上牌桌之前,你们要先清楚三件事:1、不存在诚实的牌局,你们要对付的首先是人,然后才是牌。2、离得越近,就越不容易看清。3、做房间里最聪明的那个人……”

“不对,你说的不对!”托尼打断了他,“我确定我始终都是房间里最聪明的那个,但是你赢走了我口袋里所有的零钱!”

“哈喽?就算你是个亿万富翁,八千美刀也绝不能被算作零钱!”承受着赚钱养娃的巨大压力,对钱财非常敏感的克林特吐槽说,“但是你教的确实有问题!”他转而怀疑的指向巴基,“你确定你说的不是电影台词吗?”

“至少后两句肯定是电影台词没错。”斯考特用眼神控诉着巴基,同时默默的指挥蚂蚁军团搬走了放在他手边的所有零食,“我们昨天才一起看了‘惊天魔盗团’,你到底是不是诚心要教我们赢牌的技巧!”

“这个嘛……”巴基讪讪的挠了挠头,“你们想想看,普通的出老千和变魔术其实是一个原理……”

“你果然是出老千!”三根食指同时愤怒的指向了他,“还钱!”

路过的史蒂夫看不过眼的说了一句,“Buck,别教坏了孩子们!”

“谁他妈的是孩子们?”讨债三人组立刻转移了目标,史蒂夫见状举起了双手,朝他们做了个投降的手势。

“你投降得太快了,这可一点儿也不美国队长。”班纳打趣他说。

“是你们把美国队长想得太端正了。”史蒂夫一本正经的摇了摇手指,“要知道我制定的第一个作战计划,是同巴基一起去他奶奶的厨房里偷樱桃馅饼,你看,我并不是从没做过坏事。”

“哈?”班纳又是惊讶又是好笑的上下打量了史蒂夫一番,好像重新认识了他,“确实想不到,但我猜如果厄金斯博士事先知道这事,或许就不会选你加入他的超级士兵计划了。”

“所以我没告诉他。”史蒂夫顽皮的挤了一下眼睛,又转头提醒倒干了最后一杯咖啡的娜塔莎不要把咖啡渣直接倒进水槽里。

“哈?到我这儿你怎么就又非常‘美国队长’了?”娜塔莎气哼哼的把只剩下渣子的待清洗的摩卡壶用力塞进了史蒂夫怀里,“那就由你来为人民服务吧,队长!”

这是一个艳阳高照的美好早晨,世界看起来非常和平,天气预报说这样的好天气至少会延续到后天。然而山姆还没在清透碧蓝的天空中放飞自己到足够过瘾后回来,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雷云忽然就遮蔽了天幕,蓝紫色的电光在乌黑厚实的云层里嚣张的闪烁,山姆吓得立刻飞了回来,要知道他的翅膀可是金属的,导电。

不多时,轰鸣的雷声呈多普勒现象的砸在了开放的露天阳台上,形成了一个由中心向圆周半径扩散的蛛网状的坑,这预示着雷神又一次下凡了。

“每次他来,我都感觉自己遭雷劈了!”托尼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一些想穿上战甲,变身钢铁侠。

远道而来的神却依然没有意识到他热爱着的中庭人,其实并不像他所想的那么欢迎他,他豪爽的大笑着——脸上的笑纹看起来就像盛放的矢车菊,张开他宽阔的胸怀给了离他最近的史蒂夫一个熊抱。

“好久不见了,我的老朋友!最近过得如何?”他充满热情的招呼道。

史蒂夫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闷声闷气的说,“最近,说来话长……”

“噗嗤!”巴基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捂着嘴小声的跟其他人感叹,“耶稣!自从1941年后,我就再没感觉史蒂夫这么小鸟依人过!”

“很怀念哈?”娜塔莎玩味的冲他挑了挑眉毛。

巴基还没想到说什么回击,史蒂夫已经把索尔带到了他的面前,一本正经的介绍说:“这就是巴基,我最重要的人。”

巴基紧张的低头看了一眼他今天穿的体恤上的图案——凶猛的绿巨人像拎小鸡一样的拎着眼睛打着X X的邪神洛基……而坊间的八卦表明,这对非亲生却从小一起长大的神兄神弟之间,即便存在着难以调和的矛盾,也还是有着许多甜美回忆的。

这他妈又很尴尬了!

万幸的是,雷神索尔从来不是个观察力敏锐的神,他一根筋的大脑已经全部被感动的情绪占领了,他动容的望着巴基,眼中甚至闪现了泪光!

在索尔的意识中:史蒂夫和他的巴基从小就建立起了亲密的关系,他和洛基也是!史蒂夫和巴基分别了七十多年,洛基叛离了还没有这么久!巴基给反派阵营效力了多年,洛基给中庭惹了一场麻烦,他还帮忙解决了!而巴基如今能够改邪归正,并且得到了朋友们的包容和宽恕,或许有一天洛基也可以……

想到这里,索尔忍不住也想要给“好范例”巴基一个紧密的拥抱,而巴基意识到他要做什么,不禁打了个激灵,本能的向后退缩了一步。

史蒂夫及时的插进了他们中间,伸手抵住索尔的胸口制止了他,“巴基还不习惯别人靠他太近。”他睁眼说瞎话的解释。

太机智了兄弟!巴基在心里默默的赞叹,感觉更爱他了!

“我能理解,但凡任何人遭遇了你所遭遇的事,都很难再找回原本的自己。”索尔又不禁想起了洛基,仅仅一次过错,就足以在他身上烙下洗不掉的罪恶痕迹。

“请记住我的朋友,亲爱的巴基!有任何我能替你达成的心愿,不必羞于开口,我会永远乐于给你帮助!”索尔诚意满满的说。

巴基瞬时眼睛一亮,主神奥丁啊!雷神说他愿意满足我的任何愿望!我真的可以许愿吗?第一次对真·神许愿,好紧张!怎么才能装作经常许的样子?谁来教教我!

托尼紧跟着就教他了,不,是当头给他泼了桶冷水。

“他不是阿拉丁神灯,变不出磁悬浮摩托车给你,他上次来的时候,连买外带炸鸡桶都还得找克林特借钱,而且还没日子能还上!你还是来求我比较实际!”托尼实事求是的说。

“啊……”巴基愣了好一会儿,不能相信自己听到的真相。这个世道,连神都混得挺惨的啊!

他又看了索尔一眼,眼神里满含着失望和同情,接着他蔫头耷脑的缩进了沙发里,佯装出一副阴郁又沮丧的样子,完全符合索尔对他的想象。

斯考特看得叹为观止,他小声的对山姆赞叹:“巴基要是进军好莱坞,说不定能拿回一座小金人!”

山姆冷漠脸“呵呵”。

你别说,还真有这个可能!你们瞧瞧队长一脸的“我家巴基真可怜”、“我家巴基是无辜的”“谁也不能说我家巴基不好”……他他妈的都被带入戏了!

…………

噗噗有话说:热度什么的,超脱如我,一点也不在乎呢!倔强脸😑

脑洞都快用完了,还是没想好怎么完结……不如这篇就永远是个坑吧,希望你们没有“the end”强迫症……然而我有强迫症,好纠结!

评论(29)
热度(7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