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4)

10.幽灵

从来也没有人认真的统计过,但多数人都猜测霍格沃茨里的幽灵或许比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都要多!

他们有些喜欢大摇大摆的到处溜达,有些喜欢偷偷摸摸的躲着,趁你没注意才猛的冒出来吓你一跳,也有一些幽灵胆子小到你在这里度过了七年里的大部分时光,却一次也没有看见过他。

但如果有人问起在这数不清的幽灵里,最惹人讨厌的是哪一只,不会有第二种答案,那必然会是斯莱特林的幽灵“奥创”,甚至连斯莱特林们都讨厌他。

“你这个该死的坏坯子!霍格沃茨怎么会允许你一直呆在这里?你应该被送到阿兹卡班去,去折磨那些罪犯!”

洛基第一时间给自己施了个清洁咒,清除干净他被奥创扔了满头满脸的泥巴,然后才嗓音尖利的朝他咒骂,而他越骂奥创反倒越是自豪,他在半空中转了个圈,发出“桀桀桀”的怪笑。

洛基忍不住挥舞魔杖朝他扔了一个恶咒,魔光穿透了他的身体,却没有给他造成任何伤害,只在他身后的墙壁上留下了一道裂痕。

众所周知,斯莱特林是四个学院里人数最少的,但他们喜欢抱团行动,并不是说他们之间的关系有多好,只不过是为了在学院纷争被挑起的时候,斯莱特林无论如何也不能处于劣势,这是小蛇们的坚持和骄傲。

所以此时此刻,特查拉,艾玛·弗罗斯特(白皇后),伊丽莎白·布拉多克(灵蝶)他们也都站在洛基身后,面带微笑的看着他和一个幽灵没完没了。

“收起你的魔杖,洛基。”终于瞧够了好戏,艾玛开口制止道,“你根本不能对他怎么样,而如果你再继续破坏墙面,我们亲爱的泽维尔校长就要请你去他的办公室里喝他特制的蔬果花茶了,你愿意浪费一个下午在他喋喋不休的‘爱的教育’里吗?”

洛基无形的打了一个哆嗦,悻悻的把魔杖放回了长袍里,最后瞪着眼睛威胁奥创说:“你再对我恶作剧的话!我就叫贾维斯来收拾你!”

活人对幽灵毫无办法,但幽灵却可以教训幽灵,他们亲眼见过在奥创捉弄完托尼之后,贾维斯是怎么帮他复仇的,简直大快人心!

艾玛矜持的冲洛基点了下头,同伊丽莎白一起带队走到了前面。

特查拉走到跟在最后的仍然一脸憋气的洛基身边,怀疑的小声问说:“你要知道贾维斯只听斯塔克的,你真的会为了报复奥创去求他?”

“哈!让我求一个格兰芬多?”洛基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

好吧,看来幽灵奥创也没有给洛基造成多大的困扰,至少他对他厌恶还没有胜过他对格兰芬多的。

11.青梅竹马

彼得·帕克在去他们的第一堂黑魔法防御课的路上逮到了哈里·奥斯本,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课表,这堂课竟然要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这根本不需要预言就知道一定是个灾难!

我们的“蜘蛛小子”(因宠物毒蛛而得到的外号)像是完全感受不到斯莱特林的小蛇们投射在他身上的冷漠嫌弃的目光,硬是挤进了他们中间,捉住了哈里·奥斯本的袖袍。

“哈里!我是彼得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我爸爸是你爸爸的魔药公司里的研究员,小时候我经常去你家里玩的,我们骑着幼儿版的飞天扫帚在院子里追赶地精,有一次我不小心摔进了泥坑里,你还跳下来救我,结果我们都爬不出去了!”

哈里发誓他听到了周围有憋笑的声音,为了杜绝笑话继续扩大,他不得不转过头来面对彼得,“我记得,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明明没有很久,才刚过了五六年而已!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啊!就因为长辈的关系,我们就不能再做朋友了吗?”

哈里突然停下了脚步,在他身边,斯莱特林们感觉到气氛不对,也停了下来,他们一起面对着彼得,这叫我们神经大条的蜘蛛小子也不禁感到了压力。

“呵,你也知道是因为长辈的关系?我的父亲死了,那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因为你的父亲举报他是个黑巫师,揭发他利用绿魔的尸体研究黑魔药!”哈里的声音愈发的尖锐而凄厉,当声线紧绷到触及断裂的临界点的时候,他又转而平静了下来,平静到了死寂。

“不,彼得·帕克。”他摇着头,“我们不能是朋友了,我甚至不想再看见你。”

12.黑魔法防御课

当一年级们陆续走进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他们看到的都是同一个画面。

他们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传说中的凛冬,正侧身站在讲台边,他低垂着头,半长的棕色卷发遮住了他的脸,只能窥见他刀削似的挺直的鼻梁。

他全身都罩在一袭黑色的长袍里,长袍的左手手臂处绣着一个红色星星的图案,那是巴恩斯家族的标志,他左手握着一根黑底银花的魔杖,右手正一页页的翻动着讲台上摊开的书本。

他的身影看起来那么凝重,以致于所有的孩子们都不由自主的屏气凝神,既紧张又期待的注视着他。

如果他们知道凛冬只是在为“完全没有备课啊,根本不知道要讲什么啊”而发愁,不知道他们该是何感想……

上课铃声打响了,凛冬一眼瞄到了教室的角落里放着一笼子地精,不用想,一定是史蒂夫替他准备的,他忽然就有了主意。

在凛冬宣布上课的同时,教室里齐刷刷的举起了一排手,他眯了下眼睛,点了其中一个。

“教、教授,你真的,真的在海德拉,呆,呆了十年,十年吗?”被点到的克林特激动到发抖的问。

凛冬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克林特立刻捂住了嘴巴。

“有关过去的事情,去问你们的魔法史老师,我不是一个喜欢动不动就扣分的教授,但你们最好不要得寸进尺。”凛冬威胁的说,他冰冷的目光扫过每一张稚嫩的小脸,“有什么跟黑魔法防御有关的问题吗?”

鸦雀无声……凛冬满意的点了点头,他给教室施了一个屏蔽魔咒,将一笼子地精都放了出来,告诉告诉孩子们如何用定身咒将它们一个个困住,再捉回笼子里。

“定身咒能抵御黑魔法吗?”聪明的小狮子娜塔莎怀疑的问。

“在对方冲你使用黑魔法之前将他定住,这当然是有效的逃脱办法。”凛冬波澜不惊的回答,“我希望你们永远也不用面对这种情况,但我们总要为最坏的可能性做好准备,这也是这门课出现的意义。”

他拍了拍手掌,吸引来大家的注意力,沉声说道:“我并不是恐吓,事实就是任何一个会对你用黑魔法的巫师,他所拥有的魔力都你更强劲,想要战胜他,一,你要更快;二,你要更聪明。”

说完这段话以后,他就放任自流的看着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折腾可怜的小地精们,开始确实只是对地精,而在一个斯莱特林的小家伙“不小心”定住了一个格兰芬多的腿之后,他们把目标换做了彼此。

凛冬并没有阻止他们,在十几年前他也曾做过同样的事——因为一点儿小事同斯莱特林们撕扯个没完,他只是不动声色的小心留意着没有更恶毒的咒语出现,并在大多数人都被定住的时候,施展一个清除魔咒的咒语……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凛冬一个咒语定住了所有人,他把地精一只只捡起来重新关回笼子,才回过身警告孩子们:“出了教室,我不希望你们还继续朝对方扔魔咒,那会害我被请到校长室,我不喜欢去校长室,而如果我不开心,我会迁怒。”

他刚刚解开大家的定身咒,突然又想起了一点儿事,“我好像没有要你们在彼此身上做练习?好吧,你们每个人扣五分!”

“什么?!”克林特受惊的大叫了出来,似乎完全忘了他对着嚷嚷的是谁,“你说过你不是个喜欢扣分的教授!”

“我干过的‘我不喜欢的事’还少吗?”凛冬挑了一下嘴角。梅林啊!他笑起来的样子可真英俊!在场的所有女孩儿都看傻了眼,就连男孩儿也愣住了不少。

他没拿课本,走过克林特身边时,顺手不轻不重的呼噜了一把他短短的头毛。他是第一个走出教室的。

评论(38)
热度(10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