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34)

娜塔莎留意到史蒂夫裤子后面的口袋里露出了一张叠起来的纸条的一角,鬼使神差的好奇心突起,她手快的将它抽了出来。

展开一看,上面用铅笔写着十来个位置标注,包括天空,海上,布鲁克林大桥,伦敦之眼,巴黎圣母院,长城……甚至还有墨索里尼的墓碑前。

写下它的人习惯把每一个带圆圈的字母的圈圈都画得特别大特别圆,这不是史蒂夫的字迹,别人或许认不出,但娜塔莎可以,它出自于巴基。

“这是什么意思?”娜塔莎天真的问史蒂夫,然后他们就看到美国队长正直的面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白皙变为熟透了的番茄一样的红。

史蒂夫猛的窜起身试图从娜塔莎的手里将纸条夺回来。娜塔莎怎么可能乖乖就范,她敏捷的拉开距离,并派出了班纳拦截史蒂夫。

“不变身的话,我不可能拦得住美国队长。”班纳苦笑着说。

“那就叫浩克出来,亲爱的,待会儿我给他唱安眠曲。”娜塔莎不知道是不是认真的说,“我必须得搞明白这张纸条的意思,不然我会睡不着觉的!”

而不等史蒂夫给她答案,她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既不敢相信又隐隐的确定自己猜得没错,“告诉我不是我想得那样?”她三观崩溃着向史蒂夫确认。

史蒂夫绝望的捂住了脸。

“什么?”班纳一脸困惑的问。

“这他妈上面写的是这两个老混蛋计划要做ai的地点!哈!谁说他们太保守来着?你看看!这里的‘布鲁克林大桥’甚至已经被划掉了!”娜塔莎连珠炮一样的喷在史蒂夫脸上,美国队长从来没有感到如此羞耻过,“还有巴基,之前一个吻就吓得他差点尿裤子,他倒是适应得真快!”

“我才没有吓得要尿裤!”巴基像个幽灵一样悄无声息的接近娜塔莎身后,一把抻走了举在她手里抖啊抖的小纸条,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他走到史蒂夫身边,埋怨的在他胸口捣了一拳,“你可真会藏东西!”这当然是反话,从小到大捉迷藏,史蒂夫就从来没赢过,他应该早想到这一点,不该把这么重要的纸条交给他!

“你就没什么要解释的吗?”娜塔莎不依不饶的说。

巴基斜眼看了她一眼,“解释什么?两个人的情趣为什要对第三个第四个人解释?我有问你跟班纳是怎么搞的吗?还是说你想知道布鲁克林大桥底下的感觉怎么样?”

“拜托别说了!”班纳大声制止道,好啦,现在我们有两颗番茄了!

娜塔莎依然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她抱着胳膊,没好气的问巴基,“你不是在跟索尔他们一起看‘打鬼兄弟奇遇记’吗?”

“我只是过来拿点吃的喝的。”巴基绕过他们打开了冰箱的门,“什么‘打鬼兄弟奇遇记’?明明是‘邪恶力量’!你得说这部剧还真挺有意思的,就是用盐和火就能KO的厉鬼也太弱了!不吹牛,我能打十个!拘束后面还会出现官僚主义的天使集团和酗酒的上帝,这我倒是很感兴趣!”

史蒂夫过去帮忙他抱住了三箱啤酒,索尔的加入导致食物的消耗量要翻上一番。

“我们都看过这剧,不知道一开始是谁推荐它给索尔的,他每次来都要看这个,事实上我们都猜他就是为了追剧才大老远从阿斯加德跑来的。”史蒂夫充满无奈的说。

“显然好哥哥拯救坏弟弟,坏弟弟变好后又来拯救变坏的好哥哥的故事……令索尔很有共情感。”娜塔莎翻着白眼说,“他竟然一直认为他的邪神弟弟还有的挽救?”

“你在说什么绕口令?”巴基又将十袋薯片罗在史蒂夫抱着的啤酒箱上,示意他用下巴压住,接着一边在吊柜里翻找还有什么好吃的,一边回应娜塔莎,“我没见过洛基,没资格发表看法,克林特倒是跟我说了他不少坏话,但是如果索尔想把他拉到我们的阵营,那第一步,他应该去找他啊,看电视剧能帮到他什么?”(请默认洛基离家出走中……)

“这里我得替索尔说句公道话。”班纳难得发表他的意见,“只在地球范围内,队长找了你两年多都毫无进展,索尔要找他弟弟,得翻遍全宇宙。”

“真绝望!”巴基理解的点头,转过来正撞上史蒂夫哀怨的瞪着他的狗狗眼,他安慰的揉了揉他的金毛。

娜塔莎不禁捂住了眼睛,真辣!

再晚些的时候,巴基回到了他的寝室里打算眯会儿觉,一推门就见看起来刚洗过澡的史蒂夫只穿了一件纯白色的平角裤正要往被窝里钻,巴基没抱怨他怎么不回自己的房间去,他只在内心默默的吐槽他“老年人”的内衣品味,然后从抽屉里拿了条印着忍者神龟图案的花花绿绿的三角裤,昂首挺胸的走进了浴室。

他不知道的是,目送他的史蒂夫也在默默的吐槽:眼花缭乱的21世纪完全把巴基的审美观带跑偏了!

半个小时后,他们并排趴在床上抖着腿说小话。

“你真的举不起索尔的锤子吗?”史蒂夫问。

巴基耸了耸肩,“这不是肯定的吗?克林特说他都试举过三次了,我真不明白神的想法,不过是一把一点儿都不酷的锤子,有什么好炫耀的!坦白说,我有点儿理解洛基,如果我有一个这么不成熟的哥哥,一千五百多年里都要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最后还得拜他做王?我大概也会扭曲叛逆!”

“你不会的,你会捉弄他没错,但你不会以伤害他喜欢的人的方式来捉弄他。”史蒂夫说着凑近巴基,神神秘秘的小声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在我这儿还有秘密?”巴基怀疑的瞥了他一眼,紧接着他惊讶的张大了嘴巴,“难不成……”

“是的,我觉得我能举起来那个锤子。”史蒂夫认真的说,“我也同样举过三次了,第一次是刚认识索尔的时候,那次不论我怎么用力锤子都纹丝不动,第二次是奥创事件之前,我知道你还活着,正在满世界找你,那次锤子松动了一下又落了回去,可刚刚,我一握住锤子就感觉到我跟它之间产生了某种联系,这是之前没有的,我想我能举起它来。”

“但是你没举起来!”巴基皱着眉头说。

“要给索尔留面子啊,他怎么说也是个神!你不知道他多得意他的锤子只认他一个主人,幻视能举起锤子已经很刺激他了!”单独与巴基相处的时候,史蒂夫越来越像他十六岁时的样子。

巴基不会怀疑史蒂夫的话,他纳闷的挠了挠头,“所以这是为什么?锤子上面被施了咒语?它到底是以什么来选择主人的?”

“我猜……只有摒除了仇恨,只为守护而战的人才能举起它。”

认识索尔以来,他也没有恨过谁,他从来都是在补救,补救他的过错,补救洛基的过错……他维护中庭,不仅因为他是真的喜欢这里,更是为洛基给这里带来的灾难而赎罪。

“没有仇恨?你们可是复仇者!”巴基掐住史蒂夫的脸,叫他转过头来看着自己,“你不恨吗?哪怕是对九头蛇?”

“任何试图制造混乱的组织我们都要与之战斗到底,但是对我来说,战斗不再能影响我个人的情绪,我不恨我的敌人,也不同情他们,我只做我应该要做的事——守护自由,守护和平。”史蒂夫也掐了下巴基的脸,“我想你能明白我的。”

巴基深深的凝视着史蒂夫晴空般澄澈的眼睛,慢慢的绽开了一个愉悦的笑容,这是重逢之后,他笑得最明朗的一次,不只毫无阴霾,甚至还能驱散阴霾。

巴基扑到史蒂夫身上带着他滚了半圈,然后坐在他的小腹上,按着他的肩膀低头吻了下去。

“这才是我追随的布鲁克林的小混蛋啊……”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程,在路上,我们常常会忘了踏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的初衷,而当千帆过尽,我们还能找回最初的自己,这既需要坚强的意志,又何尝不需要幸运。

幸运的有最爱的最懂你的人陪你到未来,陪你到最终。

评论(32)
热度(6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