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6)

16.养子

当洛基·奥丁森走进四年级的变形课教室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索尔·奥丁森像头蠢乎乎的大狗一样摇头摆尾的围着……他自己,就差流口水了!

那当然不是他,从你迈进变形课教室的第一步起,你就得随时保持警惕,因为你们个性最恶劣的教授瑞雯·达克霍姆随时可能变化成你的朋友或是对手的模样来捉弄你,她是个神烦的易容马格斯!

如果说阿尼马格斯是稀少,那么易容马格斯就只能说是罕见了,在如今的魔法界,应该就只有这一位。

说应该是因为古往今来所有的易容马格斯都有血缘上的关系,而瑞雯却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她自懂事起就以一个麻瓜小女孩的身份独自流落街头,后来魔力爆发,魔法部的人找到了她,再后来她被泽维尔家族收养,没错,就是我们的校长查尔斯·弗朗西斯·泽维尔的家族。

我们年轻的校长英俊,博学,气质出众,并且十分富有亲和力,他几乎是个完美的人,除了他超级护短!

在查尔斯的眼中,瑞雯大概永远都是初见的那个瘦巴巴可怜兮兮的小女孩,而不管她做了什么荒唐事,哪怕是跟埃里克·兰谢尔一起搅得麻瓜界鸡犬不宁,魔法部焦头烂额,他也依然能扭曲的理解为这是她很傻很天真的缘故。

在“统治麻瓜”计划被迫终止以后,埃里克·兰谢尔被关押在了魔法部,他必须得在“禁止滥用魔法司”无薪工作六十年来偿还他带来的巨大麻烦!要知道在他们“行动中”的那段日子里,魔法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不得不二十四小时无休止的工作,在阻止他们行动的同时还要清除成百上千的麻瓜们的记忆……简直想眼前一黑,昏死过去!许多人如今回想起来,都还咬牙切齿!

而瑞雯不仅没被责罚,还得到了一份他亲爱的哥哥提供给她的人人羡慕的在霍格沃茨出任变形课教授的工作,他甚至还任命她为斯莱特林的院长!

这才是史上最大的灾难!至少洛基是这么认为的,“为什么不放她继续去祸害那些麻瓜!那些愚笨的生物不就应该被统治吗?”

“哦洛基,你这个想法很危险。”艾玛提醒道,“至少不要讲出来。”

索尔在真洛基和假洛基之间来回看了好几遍,终于确定刚刚进门的这个才是真的,其实很好辨认,眼神更嫌弃微笑更嘲讽的那个肯定是洛基没错!

索尔如扑羊的饿狼一般跑了过来,洛基迅速的掏出魔杖,顶着他的胸口把他推远,“不要跟我说话,我有洁癖!”他绝情的说,依然没有超过十个单词。

索尔心塞的耷拉了脑袋,一整节课都无精打采,在瑞雯教授要求他们把纽扣变成蝴蝶的时候,他把它变成了一只丑陋的瞎蛾子。

“毫无美感!”瑞雯说话的同时,嫌弃的瞥了索尔一眼,也许总有一天,她变成的洛基不会被任何人认出来!

而另一边洛基成功的将他的纽扣变成了一只卡申夫鬼美人凤蝶,蝴蝶左翼上是美丽女子的侧颜,右翼却是个可怖的骷髅。

“非常好,奥丁森先生,事实上,我都不能变得更完美!”瑞雯从不吝啬于赞美,这是洛基唯一对她还算满意的地方,她当然也不会吝啬于给斯莱特林加分,“斯莱特林加二十分。”

格兰芬多们一片哀嚎,除了索尔,他突然就来了精神,昂首挺胸的拍着胸脯大声嚷嚷着,“瞧瞧!那是我弟弟!看他多优秀!”

格兰芬多们表示并不是很想搭理他。

就像有些巫师厌恶麻瓜一样,同样也有一些麻瓜憎恨着巫师们。而在这样的麻瓜家庭出生的小巫师就无可避免被虐待被遗弃的悲惨命运。

就像瑞雯,就像洛基……

在小巫师的降生率日益下滑的当下,许多富有的好心的魔法家族会无偿资助这些在悲惨境遇里挣扎的孩子们,提供给他们就读霍格沃茨的机会,直到他们顺利长大,从学校里毕业。甚至一些有天赋的幸运的孩子会被赐予家族的姓氏,家族姓氏在魔法界可是有着非凡意义的。

洛基就是这样一个既不幸又幸运的孩子,他是混血,却自小被纯血统的奥丁森家族收养,并赐名。

如今,作为奥丁森家族里的唯一一个混血,出于类似自卑的心态(洛基是不会承认这一点的),洛基不愿意在任何方面输给任何人,尤其是他名义上的哥哥索尔!

想要赢过索尔并不难,他四年级了,却都还用不好一年级时教的漂浮咒,同人打架的时候更像个泰坦巨人一样只会使用蛮力,梅林作证!奥丁森家族可绝没有泰坦的血统,那太格兰芬多了!事实上,除了索尔,他们整个家族都是斯莱特林,就连他们的养子都是。

而索尔对此完全不在意,不管他在哪,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又或者郝奇帕奇,都改变不了他是个奥丁森。

血缘关系是永远不可能被否认的, 当然也不能凭空建立。或许这就是亲子和养子间最大的区别,也是洛基最生索尔气的地方,他拥有着最该以此为荣的血统,却完全不以为然。

你最最向往得到的东西,他人却不屑一顾,这怎么能不叫人生气呢?

17.别惹猫咪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孩子们陆陆续续的聚集在了晚餐的长桌上。

托尼昂首阔步的(这样可以令他显得高大些)迈入餐厅,他的宠物鬼魂贾维斯在他身后寸步不离的飘着,他从后面揉了一把克林特的头毛,幸灾乐祸的打趣他,“听说今天凛冬摸了你的头?”

“是的,我们都看到了!”已经幸灾乐祸了一整天的山姆,捂着嘴偷笑着说,“打那之后,已经有二十几个人过来摸他的脑袋‘沾沾喜气’了,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喜气,我只知道再摸下去他就要秃了!”

“凛冬的崇拜者可是不少。”托尼不大服气的撇着嘴说,“而且大部分都是脑残粉!满世界嚷嚷‘凛冬最帅,不服憋着’的那种精神病重症患者!”

“他就是很帅……”娜塔莎嚼着南瓜派小声嘟囔了一句。

今天的格兰芬多餐桌格外的有秩序,主要是没有了打架的宠物们。

一只漂亮的布偶猫雄赳赳气昂昂的从餐桌的一头溜达到了另一头,并把它路过的每种食物都咬了一口,觉得不好吃的就又吐到了一边。

而但凡猫经过的地方,其他小动物都畏畏缩缩的躲了起来,彼得的蜘蛛将自己藏在了盘子底下,红翼跳到了山姆的头顶,肥球埋头缩着,这显然是个错误的策略,它看起来就像一个真的毛线球,而任何一只猫都不可能在看到一个毛线球之后能忍住不去拨弄它的!

果不其然它被路过的布偶猫一巴掌从克林特的手边拍飞到了娜塔莎面前的盘子里。

娜塔莎一脸冷漠的从奶油蘑菇浓汤里救出了可怜的小肥球,两根手指拎着它的小短翅膀,把它还给了克林特。

“谢,谢谢!”克林特磕磕巴巴的道谢,脸红得像猴子屁股。

山姆认为恋爱对于他们的年纪来讲还是太早了些,但有时候感觉来了就是来了,你也没办法阻止,只不过罗曼诺夫对克林特来说还是有些高不可攀了,然而那又如何呢,挫折可以令一个男人迅速的成长起来。

总之,山姆并不看好克林特的初恋。

“这到底是谁养的猫?公的还是母的?”托尼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问题,“它被养护得很好,看起来像是斯莱特林的,可是斯莱特林的猫不可能到格兰芬多的桌子上来,宠物随主人,这是真理!”

然而贾维斯一点儿也不像你!所有人都在心里默默的吐槽着,并且明智的没有讲出来。

“我想它是公的。”斯考特·朗把脸贴在桌子上,尽可能低的从下面看去,“我好像看到它的猫蛋蛋了!”

“真的?”克林特也学着他的样子……但是他什么也没有看到,那只他们正讨论着的猫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过来,抓了他和斯考特两个满脸开花。

“Bucky!”教师席上,罗杰斯教授站起身朝这边喊道。

布偶猫朝那边看了一眼,慢悠悠的收起了爪子,踩着学生们的头跳了过去,临走还用尾巴拍了拍斯考特的脸。

孩子们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只被命名为小鹿崽的布偶猫跳进了罗杰斯教授的怀里,而传说中几乎是正直的代名词的罗杰斯教授却并没有因弄伤学生而惩罚它,相反还一脸宠溺的任由它固执的爬到了自己的头顶,摆出俯视众生的蹲姿。

好吧,至少他们确定了几件事:

首先,那是教授养的猫,很显然它倍受娇惯!

其次,它一定是魔法界的猫,它能听懂人类的语言,而且麻瓜界的猫不会有如此敏捷的身手,也缺少说出手就出手的魄力!

最后,别去招惹它,它是一只凶兽!

“还有……”托尼补充说,“我要纠正一下,看来也不是所有宠物都随主人!”

…………

垂死病中惊坐起,好想摸摸吧唧猫!

评论(35)
热度(9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