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冰与火之歌AU】恋爱中的黑乌鸦 第二章

第二章
  
  “我说……”朗姆洛拢了拢肩膀上厚重的毛领子,不叫一丝凉风触及到自己脖子上粗糙但是敏感的皮肤,“你们真就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吗?我感觉有点不对劲儿……”
  洛基一巴掌拍在他的嘴巴上,瞪着大得渗人的绿眼睛,恶狠狠的朝他“嘘”了一声。
  同时巴恩斯困顿的打了个呵欠,对于被硬拉来参加此次莫名其妙的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包容。
  深夜十一点五十五分,迷信活动的绝佳时间,朗姆洛,洛基,索尔,克林特和凑人数巴恩斯,他们潜入了一处废弃的塔楼,将门窗都堵得严严实实,然后五个人围坐在一张圆毯子的边沿,毯子的中间放着一只金属圆盘,里面橙色的火焰正半死不活的燃烧着。
  “我们开始吧。”洛基紧张的咽了口口水,一手偷偷攥紧了索尔的小拇指,一手往火焰里扔了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这都是什么?”巴恩斯盯着瞬间旺盛起来的火焰好奇的问。
  克林特一一背诵给他听,“乌鸦的舌头,猫的胡须,处女的yin毛……”
  “等等!”巴恩斯忍不住打断了他,“你们上哪里找的处女?”
  “处女必然没有,处男还是能找到的,用起来应该差不多,我们找新来的那个小家伙儿要的,叫什么来着?”朗姆洛问索尔说。
  “彼得·帕克。”索尔回答道,回想起小孩儿当时的表情,又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他被吓坏了,没准还以为我们要强奸他呢,不不,轮jian才更准确,毕竟,差不多整个维斯特洛大陆都知道奥丁森兄弟的性取向了,嗷!”
  洛基用力拧了一下索尔的手指,冷冷的瞪着巴恩斯说,“是啊,可怜的孩子,我们本来可以找罗杰斯要的,在你们没睡过之前!”
  巴恩斯几乎立刻就朝大伙儿做了个投降的手势。
  “我看到了!”克林特突然大叫了一声,“我看到了!”
  “嗷呲!你要掐断我的胳膊吗?”朗姆洛抗议着紧抱着自己的克林特,眼睛却也同他一起死死盯着火焰,“我好像也看到了……是个孩子,棕色头发,天啊,巴基!”就听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有些像你!”
  朗姆洛同巴恩斯一起来的黑城堡,那时的巴恩斯才十三岁,他还清楚得记得他那时的样子,瘦小又倔强的样子,他苍绿色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你,便令你不由想起夏日清晨在森林中自由漫步的小鹿,而显然,能产生如此联想的不止他一个人,很快他就有了“巴基”这个别称,并且迅速的在黑乌鸦中流传开来。
  “那就是你。”洛基表情凝重的看了巴基一眼,又看向火焰,“你捧着一颗心……”
  “一颗心?”理智上巴恩斯觉得这些玩意儿都是胡扯,不论他怎么看那都只是一团快要燃尽的火而已,但是他最信任的三个朋友都如此声称……
  “你也看到了?”他抬起头来问唯一还算正常的索尔。
  洛基借着角度的遮掩戳了戳索尔的屁股。
  “咳!”索尔不自在的挪了挪,在巴恩斯眼中这一行为被解读成了恐慌。
  “我看到,一把剑,不不,是匕首……”索尔结结巴巴的说,洛基又在暗处恨铁不成钢的拧了他一把。
  “一把好像剑的匕首,一颗心……”巴恩斯皱着眉,盯着火焰微微出神,朗姆洛和克林特就在他眼前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他却丝毫没有觉察。
  就在这时,破败的木门被人从外面暴力的撞开,冷风呼啸进来,本就在挣扎着燃烧的火焰,在强风袭来的刹那间,十分干脆的一下子就熄灭了。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罗杰斯提着一盏油灯站在门口,“这座塔楼已经被废弃了,规定不许到这边来,很危险,你们还在这里点火,不知道这很容易发生火灾吗?好吧,你们连通风口都堵住了,我更该担心的是你们会憋死自己,或者熏死!”
  “你破坏了仪式!”克林特突然惊恐的大叫起来,“你破坏了通灵仪式,你会被诅咒的,诅咒!”
  罗杰斯一头雾水的看着他,接着摇了摇头,“别以为这样就能糊弄过去,不管你们在干什么,你们违禁了!”
  “你以为你是谁?总司令吗?”洛基一跃跳了起来,“我才是首席事务官,你的长官!”
  “你们的行为很危险……”
  “到底关你什么事了?还是说你觉得我们五个在一起还会蠢到被憋死?”巴恩斯也开口生气的说,“见鬼的!真见鬼了!”
  “啊?”罗杰斯一如往常,只要巴恩斯一说话,他的智商就急剧下滑,“什么鬼?”
  “你被诅咒了!”索尔坚定的说,转过头一本正经的问洛基,“有补救方法吗,小弟?”
  “有。”洛基点点头,朝罗杰斯摊开右手,“三十银鹿。”
  “什么?”罗杰斯皱了下眉。
  “别想了,快给他!”克林特催促着,他重新关上了那扇饱经磨砺的四处漏风的门,又回来拉着罗杰斯坐在了原本他和巴恩斯中间的位置。
  罗杰斯在大家的注目下,迟疑的掏出三十银鹿交给洛基。
  洛基立刻收进了衣兜里,掏出一个小圆球扔回给他,“吃了吧。”
  “啊?”罗杰斯瞪大眼睛,一口拒绝,“不,我不会吃的!这太诡异!你们到底在干什么?通灵?魔法?拜托,这太不靠谱了!”
  “我们年复一年的跟异鬼打得你死我活,你却还坚持认定魔法不靠谱?”索尔诧异的问。
  罗杰斯一时哑口无言。
  “尽管如此,我也不会吃……”话音未落,巴恩斯已经果断的从他手里抢过那颗小圆球,动作迅速的塞进他的嘴里。
  罗杰斯清楚的感觉到巴恩斯柔软的掌心按着自己的嘴唇,他看上去比平时苍白,也许是光线的缘故,他缓慢眨着眼睛,似乎是有些困倦了,然后,罗杰斯不知不觉的就把那玩意儿吞下去了。
  “天父在上,至少告诉我这是什么?我得有个心理准备。”
  “放轻松。”洛基耸耸肩,回答说,“一颗糖球而已。”
  “糖?什么糖要三十银鹿?”罗杰斯觉得他要疯了。
  “能解除诅咒的糖。”洛基说着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索尔紧随其后。
  “你们这是在打劫。”罗杰斯忍不住叹气,“你们全部,一起打劫!”
  “好啦,谁叫你多管闲事!”巴恩斯也站了起来。
  “等等!”罗杰斯大声叫住他说,“我想,我想要和你谈一谈。”
  “这个月你已经找我了谈了七八次了,而你每次都什么也没说出来。”巴恩斯用手掌支撑着自己歪着的头回答说,“我困了,很想立刻回去睡觉,如果你还在为那个……意外事件,是的,如果你还在为那个为难的话,大可不必如此,我们有过结论了,我想你并不健忘。”
  “是的,我们有,可是,可是那不公平……”
  “这世上哪有公平可言?好吧……”巴恩斯妥协的点头,跟着推了朗姆洛一把,“没听见吗?我们得‘谈谈’,快走吧,给我们点私人空间。”
  朗姆洛回头看了眼洛基,又转回来,“我们就在门外,巴基…”
  “好的爸爸,他有任何不轨的行为,我都会大声尖叫的!”巴恩斯对天翻了个白眼说。
  “还要踢他的蛋蛋…”洛基补充道。
  罗杰斯强忍住了捂住下体的冲动。
  “好的,我保证我会像个十四岁的小姑娘一样尖叫,并且狠踢他的老二。”巴恩斯煞有其事的说。
  “你才见过几个十四岁的姑娘,她们可比你厉害着呢!”朗姆洛走在最后碎碎念着,关上门之前,他瞪着罗杰斯警告说,“清醒点儿小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盯着你呢!”
  “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你们‘好人’的阵营?”罗杰斯可怜兮兮的问。
  “好人?你以为我们在哪里?好吧,你确实是自愿来的,这就对了,你一直都在‘好人’的阵营里,而我们才是另一边的。”巴恩斯朝他温和的笑了下,一如安慰,“听着,当你不再惦记那破事儿的时候,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但我做不到!”罗杰斯打断他,他痛苦的揉了揉脸,深吸了一口气,“这事儿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不去,我不能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我想,我是说…”
  “你还想要干什么呢?”巴恩斯的笑容里渗进了几分苦涩,只有一点点,并不容易被察觉,“你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
  “万一是我错了呢?万一我只是还没发现自己的感情……”罗杰斯不确定的小声说道,“那不公平,我那时候不大清醒,我到现在还迷糊着呢,可是…”
  巴恩斯有些明白了他的意图,他试探着,“你是想再操我一次?在你头脑清醒的时候?”
  “不!天父!不是那样的!”罗杰斯脸色涨的通红,他用力的吸气呼气,足足十几秒后才勉强平复下来,接着说,“不是那样,我只是想我们可以试试看,经常单独在一起,就我们两个人,或许约会也不错……”
  巴恩斯垂着眼睛,没有回应,罗杰斯以为他是在认真考虑,只是渐渐有些担心,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他看起来那么苍白,像是精疲力尽的样子。
  “我讨厌你喊天父的表情。”巴恩斯突然开口说道,“不罗杰斯,不!有些问题你必须自己找到答案,别想用我来检测你的性取向,你的老二喜欢男人还是女人都无所谓,因为原本就与我无关。”
  巴恩斯冷冰冰的说完,果断的打开了门。
  …………
  索尔托着椅子“咣当咣当”的移动到书桌前,抱着椅背跨坐上去,对面隔着一张大书桌和桌上堆积得山峦叠嶂似的文件堆,罗杰斯正在处理总司令大人转交给他日常事务。
  索尔确定科尔森是故意的,为了让罗杰斯少出现在训练场中纠缠巴恩斯,从而惹得各种鸡飞狗跳——准确的说是洛基飞朗姆洛跳,他们的司令大人也是用心良苦。
  “所以,你究竟打算怎么样呢?”索尔问。
  “我不知道!”罗杰斯放下手中的笔,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我不知道,这件事完全打败我了,完全!彻底的!”
  索尔撇了撇嘴,“明明是你自己搞砸了一切。”
  “是的,没错,是我搞砸了。”而这才是最让他心塞的地方,“巴恩斯说忘记就会恢复正常,然而并没有,我感觉得到,有什么不一样了,他对我的态度,我感觉,他在疏远我……”
  “他当然会疏远你,任何人处在他的位置都会想方设法的对你避而不见,在我看来他已经对你很宽容了,他大可以狠揍你一顿。”索尔从旁观者的角度公平的说,“但他没有,虽然这不能证明他原谅你了,至少也说明了他没有恨你,就是无视你而已,这不挺好的。”
  “哪里挺好了?根本一点儿也不好!”罗杰斯激动的捶了下桌子,“我喜欢和巴恩斯在一起,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开始,在我还是个瘦巴巴的小可怜的时候,他一直对我照顾有加,一直都是!他善良又风趣,他是最勇敢的守夜人,是最忠诚的兄弟,他那么好,我不想和他疏远!”
  索尔一时无言以对,“你听起来像个求爱被拒的倒霉蛋,但我们都知道事实正相反,明明是你自己说的你不喜欢男人。”
  罗杰斯脸上出现了一丝犹疑,在这个似乎天生就意志坚定的男人脸上,这几乎是前所未见的,“但我现在有些不确定了……索尔,我,我会偷看他……”
  “是啊,你一直都在偷看他,不,你那是光明正大的看!训练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甚至洗澡的时候……你的眼睛从来都黏在他身上,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误会了你对他的感情,包括他自己!”
  “可那不一样!”罗杰斯脸红了起来,“以前我看他的时候,我不会……”
  “你硬了?”索尔一语中的。
  “你他妈就不能委婉一点儿?”
  哇哦!看在罗杰斯都开始飙脏话的份儿上,索尔绞尽脑汁的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那么,看着他的时候,你是产生了心理问题还是生理问题?”
  罗杰斯默默翻了个白眼,红着脸坦白说,“都有,我是说……”
  “你还想再睡他?”
  “不!我不是想睡他!”罗杰斯严肃,并且气愤的大声说道,“你不该用‘睡他’这样的词汇!”
  “见你的异鬼去吧!你现在他妈的在乎了?实际上睡了他的人是谁?”索尔撇着嘴,特鄙视的说,“然而现在说什么也晚了,你该知道,所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
  巴恩斯又一次被罗杰斯堵住的时候他正在给他心爱的白马套上马鞍,鉴于最近黑城堡里的各种糟心事,他主动申请了这一次的境外任务,给长城之外的野人部落送些米粮,并且打探下异鬼的最新动向,自从建立了共同抗击异鬼的合约,黑乌鸦们同野人的关系极大的被改善,长城附近渐渐多了许多多由老人女人和孩子组成的部落,即便没有明说,黑乌鸦们也默契给他们提供了些许援助和保护。
  “我都不知道你也要去。”罗杰斯说。
  巴恩斯耸耸肩,“你又不是我的事务官,当然不会事事都知道。”
  “你在躲着我。”罗杰斯的语气既像责怪,又包含着满满的委屈,“你让我忘记,但你一直故意躲着我,这样我永远也不可能忘得了!”
  “这毫无道理!”巴恩斯被他气笑了,“你又想我怎样呢?”
  “我们应该像以前一样,常常在一起,无话不谈,一起晚餐……”
  “哈!需要我提醒你上一次我们单独一起晚餐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巴恩斯挫败的拍了拍罗杰斯的肩膀,“好了罗杰斯,亲爱的史蒂夫,你是个很好的朋友,我为能拥有你的友情而感到自豪。我知道你的想法,而我不是实验品,也不是高庭的玫瑰花,需要被赞美才能盛放,如果我需要一个对象,我能自己找到,找到一个对的人,把我当做情人看待的人,会盯着我的屁股就像那些贵族老爷们盯着铁王座一样,我都可以自己解决。而你,你只要赶快忘记!”
  好不容易打发了罗杰斯,巴恩斯骑上马走到了出行队伍的前面,正等着铁门升起的的时候,朗姆洛又贼头贼脑的凑到了他旁边。
  “至少告诉我你们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关系,这决定了我日后对待他的态度。”朗姆洛一本正经的打探。
  “朋友!我他妈的已经强调了几百遍了,我们是朋友!”
  “睡过的朋友。”朗姆洛一阵见血的指出。
  “很少见吗?我们可是在连匹母马都少见的黑城堡里!这里有的是睡过的朋友!”像是感受到了巴恩斯的焦躁,他胯下的白马不安的跺了跺脚,“我不过是犯了一个错误,理解错了他的感情,缔造了一场错误的交gou,我已经认识到了误会,也决心纠正它了,还能怎么样?我们在黑城堡里,就让一切回到它的起点吧。”
  “那终点又在哪里?巴基……”朗姆洛突然严肃了起来,“你们的终点在哪呢?”
  巴恩斯转头看他,目光中是难以言喻的苍凉,“黑乌鸦们的终点都只有一个,在被异鬼挖出我们心脏的那一天。”

…………
回来了,新工作很忙,不定时更新……不要对我太期待……
  

评论(2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