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狼人请闭眼【一发完】

科尔森想不通这种情况是怎么发生的,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圆桌前,准备主持这场被托尼称为“狼人杀”的游戏,不得不说,他主持过的会议少说也有千八百次,而没有一次比现在更诡异了,尤其参加游戏的除了他所仰慕的复仇者们,还有正处在“意识恢复期”的冬兵和真真正正的“杀过”他一次的邪神。

而这些参与者的反应也很耐人寻味,作为游戏发起人,托尼正给大伙儿介绍游戏规则,娜塔莎虽然看起来兴致不高,但显然是玩过此类游戏的,不时对托尼说得含糊的地方作补充,克林特吃着小甜饼,就像在等待一场电影的开演,旺达含蓄的表达出了符合她年龄的对于游戏的兴趣来,雷神索尔看起来也兴致勃勃,身为外来者,他对中庭的一切都很有兴趣,而他的弟弟洛基却恰好相反,无时无刻不摆出一副屈尊降贵的姿态来。其他人却都还在状况外,布鲁斯还抱着一本牛津字典那么厚的书在读,山姆和队长正小声的讨论着白天训练的情况,而冬兵,他一如既往的安静,垂着眼睑坐在那里,似乎已经睡着了。

队长突然终止了同山姆的讨论,回身握住冬兵搁在桌面上的手腕,眼中的关切满得几乎要流出来,“要是很困的话,你不必勉强自己。”他轻声说。

冬兵抬起眼睛,浓重的黑眼圈令队长不由皱起了眉,他却抿了下嘴角,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

科尔森怀疑他们是否听清了规则。

“好啦,快点儿发牌吧!”自以为已经讲清楚规则的托尼催促道。

科尔森依然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然而,随他的便吧,既来之则安之,他这么想着,把手里代表身份的卡牌分发了出去。

当每个人都拿到了代表自己身份的牌,游戏才算真正的开始了。

旺达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其他人的表情,发现他们都谨慎的选择先不露声色,当她看到队长的时候,对方也回望过来,温和的朝她笑了下,旺达心里一跳,正不知该做何反应,就听在她旁边的索尔大大咧咧的问洛基说,“你是什么牌?”

洛基嫌弃中透着绝望的翻了个白眼,托尼起了个头,大家纷纷笑了起来。

未免雷神恼羞成怒,科尔森清了清嗓子说:“现在,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

科尔森看着只是眨了下眼睛的索尔,有些怀疑是不是他压根就没听懂游戏规则,然而环视一圈,确实只有他一个人睁着眼睛。

索尔咧着嘴朝他晃了晃自己代表守卫的卡片,然后指了指洛基,当然了,有什么可意外的?

科尔森苦笑着点了点头,依然按照步骤说:“请问今晚你要守护谁?”

答案索尔已经给他了,他只顿了会儿,又接着说,“守卫请闭眼,预言家睁眼。”

看着依言睁开眼睛的人,科尔森呼吸一滞,他将所有人的身份牌收集起来,在看过大家的身份之后,又突然觉得有了点意思。

“请选择你要预言的人。”

对方的选择科尔森已经隐隐预料到了,他翻出代表那人身份的卡牌,预言家看完后只是轻轻点了下头。

“狼人请睁眼。”

洛基一睁开眼睛就跟美国队长那双包含着星辰大海般的蓝眼睛对了个正着,他撇了撇嘴,清楚明白的表达出“你竟然也能做狼人”的意思来。

史蒂夫同一样睁着眼睛的布鲁斯交换了一个头痛的笑容,好吧,他们有个神队友,可惜是个专职搅局的神,狼人队要完。

果不其然,在科尔森说完“狼人请杀人”之后,洛基坚定不移的指向了索尔。对于他这种幼稚的“喜欢谁就欺负谁”的行为,史蒂夫和布鲁斯同时给予了否定,洛基不满的挑了下眉毛,又指向冬兵。

史蒂夫神色不变的瞪着他,眼睛里却慢慢浮现出危险的意味,科尔森心跳开始加快,就在这时,布鲁斯跳了出来,打圆场的指向了托尼。

洛基和史蒂夫都愣了一下,显然托尼是最了解这个游戏的人,杀死高手似乎是个聪明的选择,三人终于点头达成了一致。

科尔森几乎有些同情托尼了,所以在巫师克林特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也说不好自己有没有给他暗示。

“他/她死了,你要救他/她吗?”

…………

“昨晚风平浪静,没有人死去。”上帝视角的科尔森含笑说道,“大家开始发言吧,从旺达开始。”

“我不知道……”旺达睁着一双迷茫的大眼睛看过每一个人,“真不知道,我跳过吧。”

“索尔。”下一个发言的洛基想也不想的说。

“我不是狼人。”索尔哭笑不得的说,“你得靠推理得出结论,小弟,而不是讨厌谁就选谁。”

“天啊!你终于意识到我讨厌你了!那你为什么还不离我远点?你是故意恶心我的吗?而且你那个空空荡荡的大脑袋竟然也有推理这种东西?”洛基连珠炮般的嚷嚷起来。

“我当然会推理!”索尔抗议道,皱着眉头认真的考虑了一会儿,“好吧,我跳过。”

洛基极响亮的“嗤”了一声。

“你们到底会不会玩?”托尼发出抱怨。

“当然会,这没有什么难的。”布鲁斯合上面前的书,双手交握放在书上,认真推理道,“我想狼人肯定是杀了人的,没有人死去只有两种可能,其一,守卫守护了被杀死的人,其二,巫师使用了救人。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第一夜,在完全敌我不明的前提下,守卫应该会守护自己,巫师也不太可能第一轮就使用唯一一次的复活,所以最有可能的是狼人恰巧杀了守卫……”

布鲁斯说得有理有据,索尔却知道事实并不是如此,作为守卫的他并没有守护自己,而是守护了洛基,所以很有可能洛基就是昨晚被狼人们选择杀死的人,而鉴于洛基曾经的所作所为,任何人都有可能第一个选择杀死他,这是很容易达成的一致。

“那么大推理家,你的选择是?”托尼吊着眼睛问说。

布鲁斯笑着摇了摇头,“线索太少了,大家都可能抽到守卫卡,也就是说大家都有可能已经被杀死一次了……我不想错杀好人,所以,我也跳过。”

当然,也有人并不在意错杀好人,在布鲁斯之后,就听冬兵干脆利落的说出了一个名字,“山姆。”

“为什么选我?”山姆差异的瞪大了眼睛,“我还以为我们处得还不错!好吧,那我也选你!我觉得巴基是狼!”

“你把我跳过去了。”史蒂夫笑着拍了拍山姆的肩膀,“这只是个游戏,我保证巴基对你没有恶意,你们确实处得不错,是不是,巴基?”

冬兵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支起一只手臂,手掌撑住下巴,懒洋洋的眯了下眼睛,问史蒂夫,“你选谁?”

史蒂夫对他全无办法,“我跟教授想的一样,我也跳过吧。”

托尼“哼”了声,“一直跳跳跳的,就要有人被乱投死啦!”

“然而被乱投死的,不一定是被冤枉的。”娜塔莎思考着,缓缓说道,“布鲁斯分析的很有道理,但他忽视了两点,第一,我们之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对其中的套路并不特别清楚,而当这样的人拥有了救人的权利,尤其救的是队友,我猜复活很可能已经被使用了。第二,即便是第一轮!守卫也不一定会选择守卫自己,举个例子,如果队长是守卫,我肯定他会把守护用在巴基身上,这是本能驱使,反之也一样。”

史蒂夫和巴基对望了一眼,老脸都有点儿红。

克林特越听越一头雾水,然而就像娜塔莎分析的一样,作为初玩者,他没有多想就把复活技能给用了,但又一想,反正得救的也是友方,他很快就释然了,并且嚼着小甜饼痛痛快快的放弃了投票。

娜塔莎也不禁翻了个白眼,内心升起了浓浓的对牛弹琴的感觉。

“我也投山姆。”娜塔莎说,并且在山姆的激动抗议下进一步解释道,“你看,就像我刚才说的,感情深厚的人会选择互相守护,队长和巴基,索尔和他弟弟,克林特出于对我的崇拜和感激也有可能将守护用在我身上,甚至托尼和教授都是一天四十八小时一块儿宅实验室里的‘好朋友’,在这些人中出现守卫和被救者的概率比较大,而相对的,孤家寡人的山姆和旺达是狼人的几率比较大。”

还有一点娜塔莎没有明说,洛基,巴基,和托尼,出于各种前因,他们是更有可能在第一轮就被杀死的。

“你也说了巫师很有可能用了技能!你的发言前后矛盾!我不投巴基了,我投娜塔莎,她明显很可疑!”目前最多票的山姆竭力为自己辩解着。

“我发誓我不是狼人!你要相信我!”山姆真挚的望着唯一还没投票的托尼。

托尼双臂环抱在胸前,来回打量着所有人,最终定格在山姆脸上,“本来我也没觉得你是狼人,但你这么激动,反倒有点可疑。”

于是在“第一天”里,狼人大获全胜,他们票死了一位“普通村民”。

“我真以为你是狼人,你表现得太像个遭受怀疑的狼人了!”托尼羞恼的说,“没见过像你们这样的玩家,都是搅浑水的!”

“我们本来就还不怎么明白。”史蒂夫笑着说,他又无意识的看了巴基一眼,这一次,却恰巧撞进了对方苍绿色的眼眸里,冷色调中蕴含着只有史蒂夫能察觉出的淡淡的暖暖的笑意,史蒂夫无来由的便一阵心虚。

怎么回事,巴基知道他是狼人?应该不会吧,史蒂夫自认没有露出任何破绽,除非,巴基他是预言家。

“第二夜,天黑请闭眼。”科尔森适时开始了第二轮,“守夜人请睁眼,选择你要守卫的人。”

山姆暂时放下被误杀的不满,坐在原位闭紧嘴巴老老实实扮演尸体的角色,于是他也看到了睁开眼睛的索尔,索尔颇为遗憾的看了洛基一眼,他已经不能守护他的小弟了,他犹豫了一下,指向了自己。

厉害的还在后面呢!科尔森抽空同情了山姆一秒,接着说,“守卫请闭眼,预言家睁眼,选择你要预言的人。”

果然下一秒随着冬兵掀起眼皮,山姆不禁也瞪大了眼睛,而在看清狼人们的组合后,他傻乎乎的把嘴巴张成了O型。

洛基幽绿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了又转,在史蒂夫和巴基之间来回往复。史蒂夫知道他在打巴基主意,事实上,此时他几乎可以确定巴基是最危险的预言家,并且已经确认过自己的身份了,出于对游戏的考虑,他应该同意洛基将巴基杀死。

这只是个游戏,巴基不会真的被杀死,然而,这只是个游戏,输赢又有什么重要的呢?重要的是,他绝不可能杀死巴基,不论是以什么形式,这根本不需要考虑。

于是法官科尔森,枉死的村民山姆,和他的狼人队友们就看到公平正义的美国队长坚定的摇了摇头,指向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托尼。

山姆默默的给自诩酷炫狂霸拽的钢铁侠点了一根蜡,或者两根。

“……巫师请睁眼,他/她已经死了,你没有药剂能救他,请问要使用毒药吗?”

克林特叼着小甜饼犹豫了五秒钟,依旧一头雾水,最终他还是没有忍住暂缓使用自己的特权,破罐子破摔的点了点头,享受着某种复仇的隐秘快感将手指向了洛基。

干得漂亮!山姆简直想同他隔空击掌。

“天亮请睁眼。”科尔森也有些开心,甚至差点儿忽略了托尼也死了的不幸事件,带着点儿小雀跃的宣布,“昨晚,洛基和托尼死了。”

托尼愣了一下,很快找到了一个舒服的理由接受了这一现实,“先杀掉最聪明的一个,你们狼人还算有点脑子!”他说着亮明了自己“普通村民”的身份。

“所以我是被毒死的?”洛基也亮出身份,索尔安慰的摸了摸他的头,洛基撅起嘴躲了下,却没有完全躲开。

“这轮从我开始吗?”娜塔莎眼睛在洛基与索尔之间停顿了一会儿,又移动到史蒂夫这边,“能伙同洛基杀死了托尼而不是索尔或者冬兵的人……我投队长。”

史蒂夫淡定的回以微笑,“那我只能选你了娜塔莎。”

克林特不动声色的观察着,他并不觉得队长可疑,以托尼那“老子最聪明,你们都是渣渣”的态度,任何人做狼人都会选择先杀死他,他自己就会。他的视线又在索尔和洛基的身上转了一圈,这对兄弟虽然喜欢互相间的相爱相杀,但面对第三方的威胁时,又会立刻开启彼此护短的模式。索尔根本不可能在乎一个游戏的输赢,可有人针对洛基,他却不能真的不在意。

克林特知道自己巫师的身份大概已经暴露了,当然,至此这个身份也没有什么用处了,可毕竟他是最有可能在第二轮就毒死洛基的人,作为一个职业特工,在搞不清到底谁才是站在自己这一边的时候,他首先要考虑的必须是保全自己,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他很快便打定了主意,“我投索尔。”


“巫师可以杀死被守护的人?”冬兵突然认真问道。

“可以,守卫只能对抗狼人。”科尔森立时回答。

冬兵摩挲了两下自己的嘴唇,垂着眼睛吐出最终的决定,“雷神。”

史蒂夫心中一紧,巴基在掩护他……他能完全肯定,巴基就是在掩护他!在他还想不起绝大部分美好的往事,想不起他们拥有着多么深厚的羁绊的时候,他的巴基也依然会选择保护自己,即便这只是个游戏。

这一领悟几乎叫他红了眼眶,他克制的将手放到桌下巴基的腿上,紧紧的抓住。

冬兵睫毛动了动,不露声色的也将手放了下来,在史蒂夫的手背上拍了拍。

作为队友的布鲁斯自然也把票投给了索尔,理由当然站不住脚,娜塔莎一副“我什么都看穿了”的表情朝他笑了一下。

出乎意料的是,索尔并没有为了制衡而把票投给史蒂夫,而是投给了克林特,这样一来旺达的票已经完全不重要了,身为守卫的索尔被票死。

“哦!我的天!你这是在殉情吗?”托尼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里,跟这群白痴玩这傻游戏。

“索尔!为什么你是索尔!”娜塔莎摇着头感慨。

…………

“第三夜,天黑请闭眼。”

锋芒毕露的娜塔莎被很容易达成一致史蒂夫和布鲁斯杀死,而巫师克林特也已经用光了他的能力。

“我选队长。”旺达肯定的说。

事实上,她上一轮就做出了同样的判断,娜塔莎说得很有道理,会说服洛基杀死托尼而不是他“亲爱的哥哥“索尔和"只要别动史蒂夫你们怎么杀来杀去我都不在乎"的冬兵的人,还有第二人选吗?尤其在这一轮娜塔莎死亡之后,旺达完全确认了队长就是狼人,即使这其中伴随着浓浓的违和感。

在这一轮之后,每个人的身份都将浮出水面,布鲁斯深知史蒂夫绝不会投票给冬兵,在旺达和克林特之间选择,他没怎么犹豫的将票投给了克林特。

“班纳。”冬兵同样没有考虑,并且坚定的说,“我不会改票的。”

史蒂夫既无奈又感动的望着他,投了克林特一票。

大腿已经被娜塔莎掐成紫色的克林特,终于完全清醒了,并且同时感觉自己浪费了一整晚的时间,“就让我们快点结束它吧,傻透了。”

旺达表示同意,“我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她抱怨着,改票投给了布鲁斯,加上克林特的一票,布鲁斯出局。

布鲁斯欣然接受了自己的死亡,重新翻开书看了起来。

“第四夜,呃,还要按套路走吗?不如队长直接说你要杀谁?”科尔森提议道。

“不用说了。”克林特在史蒂夫之前开口,“当然是我。”

史蒂夫回以微笑。

“二对一,还要继续吗?”旺达满足的拍了一下手,“好人赢了!”

“不一定。”冬兵在托尼正要跳起来跟克林特击掌庆祝的时候,给了所有人措手不及的一击,“我跳过。”

“好哇!我算是看出来了,从头到尾都是你在捣乱!”托尼气哼哼的翻开代表冬兵身份的卡牌,“他妈的!你还是预言家!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史蒂夫是狼人!你会不会玩!”

“不会。”冬兵十分坦荡,“我只知道我绝不会杀史蒂夫的,不论任何形式。”

“我觉得我们玩了一场假的狼人杀。”娜塔莎心累的说,她真的受够了,这帮男人!和男人!“所以,这是平局?这游戏允许出现平局吗?”

“你都说了是假的,无所谓吧。”托尼摆了摆手。

“不,不是平局,我也跳过。”

桌子下面,史蒂夫捉住巴基的手,同他十指交握,巴基抬起眼睛,两人的视线撞在一起,又一次,几乎立时就明白了对方心中所想。

巴基轻轻叹了口气,“正义战胜邪恶?”

史蒂夫微笑点头,“最好的结局。”

…………

科尔森依然没有想通以上这些都是怎么发生的,但至少,对于这个结局,他很满意。




评论(12)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