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18)

史蒂夫永远也忘不了他第一次见到巴基时的情景。那是在他十一岁的那年,由于先天因素,他看起来还要更小。

大萧条时代在那一年如噩梦般突然的降临,就如后世形容的那样,人们不得不“像畜生那样生活,才能免于死亡”,而你不生在其中,就很难体会那样的绝望。

他还算是幸运的,至少他的母亲保住了自己护士的工作,这使他们每月都能有一份固定的收入,可即便如此,他还是眼睁睁的看着母亲一天比一天更忧愁更筋疲力尽。

他在更早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守护母亲是他给自己定下的第一项使命。于是即便他身体虚弱,疾病缠身,他也依然逞强的走上混乱的街头,打工是不要想的,许多身强力壮的成年人都在为找工作而发愁,他们这些孩子也只能去垃圾堆里碰碰运气,翻翻看有没有被丢弃的饮料瓶和纸夹板,捡去换回聊胜于无的一点儿零钱。

然而任何地方都存在着竞争,规则当然不是先到先得,而是谁的拳头硬就得听谁的。

史蒂夫天生就是个不懂得放弃的拧种,他能为了一个只能换得两分钱的空瓶子,跟三个比他高出多半头的男孩儿耗上一整天。

虽然那些男孩儿总喜欢拉帮结派以多欺少,但你也不能说他们是混蛋,他们也只是想帮自己的父母分担一些压力,就像史蒂夫一样。

混蛋的是那个时代。

巴基就出现在史蒂夫被打趴在地上,沉默的忍受着落在背上的拳打脚踢的时候。他挥舞着一根粗木棒,凶狠的赶跑了那些殴打他的人,大声痛斥他们是以多欺少的懦夫。

然后他回过身,朝史蒂夫伸出一只手,带着笑意说:“你挺厉害的嘛!小子,这样都不肯求饶?”

他逆着光芒,史蒂夫却看到了前所未见的明亮,宛如炼狱中的救赎,绝望中的希望。

他的巴基,一直都是他的希望。

很另类的“希望”……巴基从不会说:“别担心,日子总会越来越好的。”因为那都是骗人的鬼话!生活总是一天比一天更糟。巴基会告诉你:“现实就是这么的操蛋,要么抗争要么去死,觉得世界不够美好,那我们就去改变世界!”

他会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的兄弟!”

而全靠有巴基的陪伴,那时的世界对他来说才不是全然的黑暗,也有色彩,也有欢声笑语。

…………

史蒂夫掐着时间走去格斗训练场,那边正好刚刚解散,年轻的新进特工们一帮一伙勾肩搭背的从场馆里走出来,他们大多数都鼻青脸肿的——脸上完好的也不能保证衣服遮住的地方没有淤青,但他们每一个都笑容晏晏。

四倍听力令史蒂夫远远的就能听到他们的讨论:“哦!他可真酷!”“跟想象中的不一样!”“我被冬日战士的玩笑逗乐了!我可以发博炫耀这件事吗?”……

而等他们终于发现史蒂夫,他们立刻变得拘束了起来,不约而同的排起了长队,一个个像鹌鹑一样的朝他点头致意,然后迅速溜走。

史蒂夫一头雾水又哭笑不得,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树立起的权威,叫这群年轻人这么敬畏他。

场馆里只剩下巴基一个人在,他提着一个扁扁的背包,也正走出来。

“教人打架还带什么东西?”史蒂夫纳闷的问。

“哦!我准备了‘小红花’,奖励给每堂课表现最好的学员,集齐十朵可以换队长的签名照一张!”

巴基的奇思妙想总能使史蒂夫感到头大,“他们可能会更想要你的签名照,他们看起来很喜欢你。”他说。

“你不懂。”巴基确定的摇头,“你是精神领袖,意义不一样。”

史蒂夫不想跟他争辩这个,他换了个话题,也是他一开始就该问的,“所以,第一堂课很不错?”

“事实上,并不!”巴基一脸不爽的瞪向史蒂夫,“你竟然已经用过我曾经教给你——小个子的你的那一套了,你这是版权侵犯!我不得不抛弃备案,自由发挥!”

“但看起来结果还不错。”史蒂夫厚着脸皮说。

“莎伦回来了。”他们并肩走了一会儿,史蒂夫突然说道,“我们刚刚见过面,我跟她说了我们的情况,她甩了我。”

巴基停下脚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在处理关系问题上这么主动了?”

“在那开始与你有关的时候。”史蒂夫回答。

“哈!”巴基完全不觉得好笑的笑了一声,“她是甩了你,还是甩了你一个耳光?”

“她能理解,就像我之前说的,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

“但你竟然要放弃她?”巴基有点想揍人。

“为了你!”史蒂夫拿出他自以为最深情的嗓音。

“不!别给我这么大压力!”巴基毫不领情,“我的‘精神病’刚刚痊愈,记得吗?我还在恢复期!”

他们瞪着眼睛无声的角逐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巴基先败下阵来,“算了,已经这样了!”他走过去勾住史蒂夫的脖子,用力的愤恨的揉了揉他的头毛,“我们去喝一杯,我得喝一杯,安慰你失恋!”

评论(19)
热度(6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