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31)

通常我们都是怎样来表明爱的呢?

是用华丽的词藻堆砌出来的凄美意境,是情动时耳边呢喃的温柔细语,还是一定非要长歌当泣的生死相随……

我想都不是,就像我们平常说话的时候不会朗诵十四行诗,在日常的生活里,我们的爱早已润物细无声的渗透进了每一件细微琐碎的小事,甚至是意见不合的争论中,我们似乎感觉不到它,而它却像空气一般密密的将你包围着。

例如……

当巴基竭尽全力的把自己从温暖的被窝里扯出来,感觉生不如死的晃悠到餐厅,史蒂夫正顶着鸟窝头,打着呵欠背对着他煎鸡蛋,是的,在巴基身体力行的教导下,美国队长终于学会了煎鸡蛋。

“你要单面煎的还是双面?”史蒂夫听着脚步声问道。

“嗨!我们认识多久了?我什么时候吃过单面煎的蛋?”在起床气的作用下,巴基脱口而出的抱怨,“我喜欢焦一点,你压根就没注意过吗?”

“我只是猜你偶尔可能也想换换口味。”史蒂夫弱弱的狡辩,他握着铲子犹豫了一会儿,然后铲子就被巴基一把夺了过去。

“你是不知道怎么给它翻面吧,笨蛋!”

史蒂夫讪讪的退后,让出主厨的位置给巴基,过了会儿,大概在培根中的油脂刚被热锅炙烤出香味儿的时候,他轻而迅速的撩开了巴基的上衣。

“别摸!”巴基凶巴巴的说,此时他的背上布满了轻浅的伤痕,都是在几个小时前的蠢事里留下的。

他们回到了布鲁克林的房子里,只有巴基和史蒂夫两个人,所以可想而知他们都干了些什么,但你们一定想不到过程,更猜不到结果。

事实上一旦打破内心的禁锢,巴基简直要比任何年轻人都更加放飞自我。

他拉着史蒂夫来到他们初吻的楼梯上,在这里,他终于意识到了一直被他视而不见的久酿发酵的情感,这截楼梯不论对于他还是史蒂夫来讲都意义非凡,于是,他们决定让它变得更有意义一些。

显然事先,他们谁也没有考虑到这是一幢历史悠久又疏于维护的房子,好吧,即使是在斯塔克的大厦里,楼梯这种地方只出于地形劣势,就根本不合适做任何“动作剧烈”“配合复杂”的“双人运动”!

足以预见的,在他们“缠斗”正酣的时候,它塌陷了……

由于当时巴基倒霉的处于下位,他整个赤裸的后背和屁股……都嵌进了数不清的碎木屑,于是接下来的后半夜,全是在史蒂夫一面懊悔的皱着眉,一面又憋笑憋到浑身颤抖的给巴基清理背后自己够不到的伤口中度过的……

“看你自己的胳膊和手掌!”巴基烦躁的说,在楼梯裂掉的一瞬间,史蒂夫动作迅速的用手臂护住了他的头和背心的要害。

“已经愈合了。”史蒂夫撸起袖子在巴基眼前晃了晃手臂。

巴基佯装不在意的瞟了一眼,又一眼,“那同理可证,我背上的还是些更轻的擦伤。”

他们商量了一下,为了以后的随心所欲和无所顾忌,他们必须得重新装潢一下这里,所有老旧的墙板和地板都得要加固,或者换新。

“需要的花费估计都能再买一处房子了。”巴基犹豫的说。

“可是它值得。”史蒂夫坚持道,“这儿是属于我们的第一个家,它意义非凡!”

“你说的对。” 巴基赞同的点了点头,接着他眼睛一亮,“你说,如果我们许诺给托尼一间客房,他会不会把他的工程队借给我们用用?”

“不!不需要他!”史蒂夫像个幼稚的小孩子一样撅着嘴说,“我的存款足够用了!”

“你们还有完没完!”巴基揪起他的两瓣嘴唇拧了一把,头疼的重新教育道,“我以前就告诉过你,朋友间的吵架很正常,但你们得知道怎么和好!”

不管最终请谁来装修,短期内他们都不得不回到集体中去,继续面对山姆的嫌弃,克林特的调侃,幻视好奇又谨慎的偷偷打量,还有娜塔莎仿佛在说着“我什么都知道了”的诡异笑容……

简单的早餐过后,他们各自去打理了一下外表,准备出门。

已入深冬,巴基却仍旧穿着初秋时他从克林特那里赢来的皮夹克,他当然有其他衣服穿,他只是超级喜欢这一件!

可是美国队长提出了意见!“你不冷吗?”

巴基诧异的看向他,“你还会感觉冷吗?”作为超级士兵,他们的耐寒能力是普通人的数倍,“我以为你体内的血清要比我的更优质。”巴基说。

“不……”史蒂夫一时陷入了纠结,“我不冷,我知道你也不冷,只是……你看起来很冷……”

巴基眨巴着眼睛认真琢磨了一下他话里的意思,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好吧。”他顺从的说,“有一种冷,叫美国队长觉得你冷!”

他走过去摽住史蒂夫的脖子,把他带到衣柜前,天气刚刚转冷的时候,史蒂夫就给他买了几件厚衣服,他当时就纳闷过“我需要这些吗?”

“听着,如果你希望我穿上羽绒服,那你就必须陪我一起!”巴基要求说,这叫有难同当!

没错,就是有难同当,因为他们步行不足五百米的时候就开始出汗了,忍耐到大概一千米的时候,他们互相看了一眼,一起敞开了前襟。

“你真是个蠢蛋!”

“你也一样!”

正在他们“打情骂俏”的时候,身后有一个稚嫩又甜美的声音叫了一声“罗杰斯队长”。

史蒂夫回过头,是一个带着彩虹色毛线帽,看起来也就十几岁的女孩儿,她提着一个竹编的篮子,里面装着满满的娇嫩欲滴的玫瑰花,是啊,情人节快到了。

“买支玫瑰送给冬日战士吧!”她笑眯着眼睛撺掇道。

史蒂夫几乎没有犹豫的掏出了钱包,买下了篮子里所有的花,然后才关心的问女孩儿:“你多大了?家里有困难吗?”

“没有没有,我只想给自己赚点零花钱!”女孩儿开心的摆着手,“谢谢啦,队长,你真帅!巴基也是,祝你们幸福!”

巴基看着女孩儿一蹦一跳的跑远,老实说,能被大多数人认可他和史蒂夫间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这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但他们是不是也接受的太容易了些?

“新世纪可真奇妙!”巴基小声的感慨着。

“你说什么?”史蒂夫转回头来,把一大束花戳到了巴基的鼻子底下,“给你!”

巴基打了个喷嚏,他揉着鼻子面无表情的问:“能吃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把花拿回来闻了闻,也跟着打了个喷嚏,“我想不行,太香了,估计是喷了香料的。”

“那你自己拿着吧。”巴基绝情的说,“我要拿些能吃的东西,我记得前面的路口有家热狗摊。”

“你刚吃完早餐!”

“出汗都消化光了!”

美国队长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跟在咬着热狗的冬日战士身后的画面,不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在“复联”基地里,回头率都是毫无疑问的百分之百。

娜塔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巴基送给你的吗?这太不像他了!”

“不,这是我送给他的。”史蒂夫一脸冷漠的回答,“而他的手只肯拿能吃的东西。”

娜塔莎终于释然的点了点头,“对的,这才是巴基。”

而幻视远远的观望了一会儿,困惑的对旺达说:“我不理解人类为什么会给爱人送花,你知道,花朵等同于植物的生殖器官,这感觉很……下流。”

……

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旺达竟无言以对。

评论(43)
热度(7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