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论坛体】求问!如何跟奇葩室友搞好关系?(番外 盾冬篇)

如果我不能每天都更文,绝对不是我的问题!如果真的有人特别喜欢看,每天都想看(别做梦了并没有!)请诅咒我的老板!
…………

史蒂夫并不是一个记性很好的人,比方说刚刚调动到新警局工作的时候,他甚至需要做笔记才能区分清楚手下不足十个警员中谁是索尔,谁是山姆——索尔:金发壮汉,很热情;山姆:小号博尔特,很听话。

然而奇妙的是,他却能清晰得记得同巴基相处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十三年前,还是十三年后的。

在七岁那年的夏天,他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亲人——他的母亲,之后便被送进了福利院里,说是福利院,其实更像是一家稍大一点儿的寄养家庭,就是在那里,他遇见了巴基。

“你喜欢我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巴基趴在沙发上仰着头问史蒂夫。天气很热,他只穿了一条印满了宠物小精灵的四角裤,胳膊底下压着一本漫画书,讲的是美国队长和他的最佳拍档的冒险故事。薯片和冰可乐就放在他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Kiky不知为何特别的兴奋,在他光裸的脊背上跳上跳下,跑来跑去。


“不喜欢。”史蒂夫双手包住巴基稍微有点儿肉嘟嘟的脸,揉捏的同时抹去粘在上面的薯片碎屑,“你捉弄我,管我叫史蒂芬妮。”

“哈哈哈,听起来很像我!”巴基夸张的笑了起来,扬起手也要捏史蒂夫的脸,“我猜你小时候一定可爱文静得像个小姑娘!”

不得不说,他猜的没错。

刚刚失去母亲的史蒂夫非常悲伤,天性就不好动的他愈发的沉寂了。然而在福利院里,大部分的孩子都很悲伤,还有一些孩子很恐惧,另一些很愤怒……

在这一群悲伤,恐惧,愤怒的孩子中,巴基才更像个异类,他总是毫无理由的那么开心,每一天每一个小时都充满了活力,孤儿的生活被他过得如鱼得水。

“你常常偷溜进厨房里给孩子们偷吃的,还强迫我配合掩护你,有一次我们被抓到罚站了一下午!我们还跑出福利院,满大街逮到人就说吉利话,真的有不少人会塞钱给我们,我们会当天就把讨到的钱都花光,换成糖果和冰淇淋。有时候我们跑的太远迷路了,还得警察把我们送回去。还有一次,我们跑进了陌生人的家里看动画片……”

“啊!我知道,我做梦梦见了,你猜怎么着?那竟然是洛基和索尔的家!”

史蒂夫也在沙发上坐下来,巴基翻了个身,往上蹭了蹭躺到他的腿上,Kiky蹦跳着又凑上来,窝在巴基的锁骨窝里,粉嫩的小舌头起劲儿的舔他的脸颊,巴基就像只大猫咪一样,舒服的眯着眼。

“是啊,真巧!”

史蒂夫捏着Kiky的后颈将它拎起来放到巴基的肚子上,搔搔它下巴上的毛,Kiky立时像巴基一样仰面朝天,对他露出柔软的肚皮。

“洛基说你背着我留了钱,所以你当时并不赞同我的做法是不是?你一定从小就是个三观端正的模范少年,而我怎么看都是个小混蛋!”

巴基不高兴的撅起了嘴。由于过往的记忆全被清空,他如今所表现出来的特质就完全是出于天性使然,在他开始琢磨着怎么搞定洛基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在自己的性格中,顽劣和狡猾占了很大的比重。他有点失望,很显然这样的他肯定没当过救世主,不可能是美国队长或者正气大侠……

“在我们打开电视,把沙发靠垫扔到地上趴着的时候,我还没有紧张,但你看到一半跑去厨房抱来了一堆吃的,我就开始担心了,我怕房主一气之下报警,那样我们要去的可能就不是福利院,而是少管所了。”

巴基哀嚎一声,羞愧的捂住了脸,Kiky也一个打挺站了起来,竖着尾巴“凶巴巴”的冲着史蒂夫“咪咪”的叫,好像是以为他欺负了巴基。

“我真的太坏了!你竟然会跟我做朋友?天啊!说真的,你现在是个警察了,如果你再遇见这样偷鸡摸狗的小混蛋,别留情,一定要把他抓起来好好教育!”

而他的脸好看得太犯规了,即便他真的因为私闯民宅和偷盗零食被捕,法官和陪审团也肯定会看在他这张只要不笑就显得很委屈的脸孔的份儿上恕他无罪的,至少正直的罗杰斯警官,已经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都捧到他面前了。

“你不坏,巴基,你从来都不是个坏家伙,你只是有点儿调皮捣蛋。你同情并帮助弱者,你乐于奉献,你热爱生活,即使生活里总是有太多苦难,你无时无刻不在散播着爱与快乐,你是我的小天使。”

巴基被夸奖得脸都红了,他才不是天使呢,即便他有翅膀,也肯定是黑色的!

“我才没有那么好呢!”

你当然有,你比任何形容词能描绘出来的样子都更美好,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史蒂夫被人收养的时候已经十二岁了,那是住在华盛顿的一对夫妻,丈夫是大学教授,妻子是一名护士,和史蒂夫的妈妈一样。他们喜欢史蒂夫的金发蓝眼和稳重的性格。

这是不能再好的领养家庭了,他们甚至不强迫他叫爸爸妈妈。

在史蒂夫同他们离开的头一天晚上,巴基抱着自己的枕头钻进了他的被窝里,据他所说,是因为怕史蒂夫舍不得他,偷偷的躲在被窝里哭鼻子。

然而不管史蒂夫怎么央求,他都不肯转过头来面对他。

“你的决定是对的!”他把整个头都闷在枕头里,含糊不清的说,时不时还要吸溜一下鼻子,“他们能供你去好一点的学校读书,没有那么多成天打架的小混混的学校,穿干净漂亮的校服,你很有可能考上大学,天啊!我就要有一个读大学的朋友了!”

“巴基……”史蒂夫从背后抱住他,许诺说,“我一定会常常回来看你的。”

“你最好记住你的话,小没良心的!”巴基嘟囔着,迅速的转过身来把脸埋进史蒂夫彼时还单薄的胸口,恶意的把眼泪和鼻水都蹭在他的睡衣上。

第二天,巴基说什么也不肯出门送史蒂夫。

史蒂夫背着他只有一个小包的行李,站在宿舍楼下往上看,巴基趴在窗边,一个劲儿的朝他挥舞着左手告别,他的眼睛又红又肿,满含着泪光,他的嘴角却始终是笑着的。

童年记忆里的巴基,一直都在笑。

史蒂夫最终还是失信了,出于各种原因,他整整六年都没有回去过,直到他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他还记得巴基想要一个读大学的朋友,他兴高采烈的去找他,跟他分享这个喜讯,而他却已经不在那里了。

他不在任何地方,像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像是从没出现过……

而等他再奇迹般的遇见他的时候,他已然忘掉了过往的一切,就连那只他在说“嗨”和“拜拜”时习惯挥摆的左手,也变成了冷冰冰的金属。

史蒂夫无意识的不停的磨蹭着巴基锁骨下面薄薄的皮肤,那里有两个圆形的烫伤疤痕,曾经有人用这里捻息过香烟。

那个人应该下地狱!

“我想吻你,巴基。”

史蒂夫看起来像被谁伤了心。

巴基握着他的手拉向嘴边,调皮的伸出舌尖抵住他的掌心,划了几个圈圈,再折磨般不紧不慢的滑舔到无名指尖。

“一个吻,一块儿巧克力。”

他提出蛊惑的交易,史蒂夫着迷的俯下身。

“很公道,那做ai呢?”

半晌后,巴基喘息着从史蒂夫嘴里拔出自己的舌头。

“一顿神炖大饭店的主推套餐,加上斯塔克甜品屋的饭后甜点……唔!”

巴基是个良心商人,只值一块儿巧克力的吻就已经叫两人都有点神志不清,意乱神迷。

“你今后的每顿饭都由我承包了……”

史蒂夫财大气粗的说,而他们似乎都忘了一点儿什么……

在史蒂夫正打算动手扒巴基的花裤衩的时候,Kiky见义勇为的窜了出来,不愧是巴基养的猫!它动作敏捷的挤进史蒂夫和巴基中间,用前掌的肉垫堵住史蒂夫的嘴的同时,用后脑勺塞了巴基一嘴的猫毛。

两脸懵逼……然后巴基捂着肚子笑得滚下了沙发。

“看来还得加上香煎小黄鱼!”

好气氛完全散了,史蒂夫气急败坏的责怪Kiky,罚它只用后脚立在墙边罚站。

“别这样,我们的第一次完全是它促成的!”

巴基护着Kiky,躲过了史蒂夫要拔它胡子的手。

“不是草莓慕斯蛋糕吗?说真的,如果能叫你性致高涨,你可以往我胸口上涂任何甜点。但是我们得先把Kiky关起来!你真的还要养一条大狗吗?”

如果一定要讲实话,史蒂夫不愿意跟任何人分享巴基的爱,不论是Kiky,还是洛基。

“这对它不公平,而且,就算我性致高涨也是因为你迷人的胸肌,跟甜点没有关系,嗯,不是主要关系……天呐!史蒂夫,你今年十六岁吗?”

史蒂夫照着曾经巴基教他的那样故意做出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狗狗眼“皮卡皮卡”的放射出哀求的光芒,足以粉碎任何铁石心肠。

“好吧……”

巴基环着史蒂夫的脖子,又将自己送了上去,就像藤蔓纠缠着大树,任何鸟兽飞虫,风吹雨打,都只是经历,而你……

“我最爱你!”

你是我的生生不息。

评论(16)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