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10)

23.恋爱时

在大多数的时候,万物萌动的春天才是最合适恋爱的时候,而在霍格沃茨,爱情往往开始于天气渐渐转冷的霜月,原因显而易见,圣诞节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在每一年的圣诞舞会开始之前,收获一位漂亮女巫的青睐,几乎是所有男巫校园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早餐进行了不到十分钟,随着斯莱特林长桌上特查拉三声清脆的击掌声,几十只银白的千纸鹤从礼堂敞开的大门处呼啦啦的飞了进来,每只口中都衔着一朵娇嫩的蓝玫瑰,它们在整个礼堂的上空盘旋了一圈,最终停驻在拉文克劳长桌上,奥萝洛的头顶,拼接成两个相交的爱心的形状。

礼堂中一片哗然,惊呼声不绝于耳,即使像这样场面盛大的表白形式每一年都要来上这么几回,作为旁观者,却永远不可能不受触动。

“这样真的好吗?又不是在排歌舞剧!”虽然和他并没有关系,托尼就是感觉自己的心灵受到了重重的一击,“说真的,学校确定不考虑禁止校园恋爱吗?多耽误学习!“

“你想多了,事实上,据统计魔法界的大部分模范夫妻都是在校园里认识的。”索尔隔着长桌冲托尼摇了摇手里的叉子,“我的父母就是。“

”那是因为魔法界的学校屈指可数!“

索尔一顿,仔细想想也确实是这样的。

而不管心里是羡慕还是嫉妒,你得承认的是,被斯莱特林的男巫爱上总是令人光彩夺目的,难以忘怀的,他们大多乐于表达爱情,讨好情人,甚至到了奢侈的,会助长虚荣心的程度,他们总会给中意的伴侣女王一般的对待,当然,也是因为在他们心中,自己便是国王。

可凡事总有例外,就像洛基,不客气的说,他更像斯莱特林的女巫,而斯莱特林的女巫是公认的最难追求的群体,就像开在悬崖边的花,连靠近她们都需要莫大的自信和勇气。

洛基一点也不觉得特查拉弄这一出是聪明的行为,即使他看得出奥萝洛当真是被感动了的,然而这正是问题的所在,“我早就提醒过你了,你不能对她太好,不能表现得太过在意她,她会习惯的,而当你不再努力向她表白的时候,她就会耍性子,闹脾气,就算你能坚持不懈,她也会视为理所当,不去珍惜。你看!她已经开始习惯了,她都没有走过来对获得你的爱意表达感谢!”

“不,她表达过了,我能感觉到,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特查拉整个人都洋溢着一股十分欠揍的喜悦,“你实在不了解拉文克劳的姑娘,洛基,她们就像你身边这些斯莱特林的姑娘一样,永远不要指望她们说出'我爱你',只是斯莱特林是出于与生俱来的傲慢,而拉文克劳,她们认为神秘感才是自己的魅力所在,就像在迷雾中唱歌的海妖,她们需要人去探索和解读,当一个拉文克劳在你面前清透得就像浅溪的水,那就放弃吧,你们永远都只可能是朋友。“

“女人真是麻烦死了!“洛基发自内心的抱怨着,“我看我还是找一个郝奇帕奇吧,虽然蠢了点,至少容易满足,多半还都会做点儿甜点布丁什么的!“

”布丁?你对爱人的要求可真是简单,为什么我一点儿也不惊讶呢?“旁听多时的艾玛忽然说道,”别幻想了,我有预感,最终你还是会和你号称最讨厌的格兰芬多在一起。“

金属制的餐叉在瓷盘上划出一道刺耳的声响,洛基脸色瞬间涨得通红,他气急败坏的毫不绅士的冲艾玛嚷嚷着,“你就不能假装自己是个哑巴吗?你难道不知道你那该死的天赋预言说什么都有可能成真?“

”有什么关系呢?“艾玛事不关己的反问,有意无意的朝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瞟了一眼,”要我说,在恋爱方面,格兰芬多那种'虽然我有的不多,但是都给你'的耿直劲儿,比你们这些斯莱特林的大场面先生都还要可爱一些呢。”

“不!绝对不要!”洛基斩钉截铁道,“格兰芬多就是这世上最糟糕的存在,我宁可跟摄魂怪在一起!“

话音刚落,洛基便感到一阵冷风从后颈扫过,他缩了缩脖子,几乎以为是说摄魂怪摄魂怪就到了,忐忑的转个头,就见一身黑袍的凛冬从他身后的过道上缓步经过,在他回头的时候,似乎还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他一眼,凛冽得像割裂咒似的。

“呃。”洛基打了个嗝。

艾玛扑哧笑了起来,“你不用害怕,凛冬教授只是看起来冷了些,本质上却是个通融的人,即便他听到了你刚刚那些埋汰格兰芬多的话,也不会对你怎样的,毕竟,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嘛,大家都懂。“

“不,你不知道。”洛基生无可恋的摆了摆手,“那家伙有毒!”

凛冬一身寒意的坐到教授长桌他经常性空置的专属座位上,史蒂夫递给他一杯热牛奶,紧着眉头不赞同的说,“大清早的,你到城堡外面去了?”

“嗯哼,寄信。”凛冬端起杯子几口喝完,在史蒂夫之外的人注意到前,即时用餐巾抹干净总是会沾上的奶胡子,“给卡特。”

“啊?”突然冒出的名字叫史蒂夫不禁一愣。

凛冬突然微笑起来,左手支在桌子上,撑着脸,歪头看着史蒂夫,“你知道那个斯莱特林的孩子说了什么吗?金发,特耀眼的那个,她说恋爱时的格兰芬多是'虽然我有的不多,但全都给你',你觉得呢?“

史蒂夫看着他缓慢眨动的睫毛,渐渐沉下脸,“好吧,既然你问我,我不能评价我不真正了解的人,我所了解的格兰芬多,你和佩姬……佩姬我不好说,但至少你不是,你从来不曾把你的全部都给我,正相反,你瞒着我,差点把命都丢在外面!"

凛冬的注意力几乎都凝聚在史蒂夫星辰大海般的蓝眼睛上,以至于都没怎么听他说了什么,当然不听他也能猜得到,他们认识太久了,只是无论多久,他都觉得这双眼睛闪动得实在迷人,尤其在主人生气的时候,凛冬肯定这就是他总有意无意的,想逗史蒂夫生气的原因。

面前的郝奇帕奇对他来说毫无疑问是这个世界最值得他留恋的存在,只要还有他在,他就绝不会舍得轻易离开。

郝奇帕奇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好的爱情是长长久久的陪伴“,那是一种温柔的安静的宛如阳光雨露般润物细无声的情感,最容易被忽视的同时,又是最难割舍的,多少人历尽千帆遍体鳞伤之后才回来找寻,但也有些特别机灵的家伙,从始至终,都清楚谁才最值得去爱的。

凛冬没有说,当初他之所以能够义无反顾的离开,也是坚信,当他能够回来的时候,史蒂夫一定还在。

“以后,我要做个合格的格兰芬多了。”凛冬几乎俏皮的眨了下眼睛,一如从前,“我都给你。”

一团火焰在史蒂夫的胸口处猛然炸开,他出手揪住凛冬的衣襟,将他拉近自己,贴着他的嘴唇,一字一字的把话语塞进他的嘴里,“就算你不给,这一次,我也要抢……“

“咚咚!”就在这时,有人煞风景的敲了敲了桌面。

“注意影响,我的'教授们'!”罗根粗砺的声音在不知何时安静下来的礼堂上空悠悠回荡,“要恩爱去找没人围观的地儿!”

评论(14)
热度(6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