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15)

31.大脑封闭术

托尼·斯塔克坐在教室第一排的位置,瞪着圆溜溜的眼睛,难以置信的向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教授提出了质疑,“你给一年级们示范生命魔咒,却拿再普通不过的狼人来糊四年级的我们?”

当然,凛冬不能真的弄一只狼人到教室里来,泽维尔会气昏过去的,只不过这节课的课题是“如何鉴别和抵御狼人”。

“从什么时候开始能跟吸血鬼齐名的狼人已经成为再普通不过的种族了?”凛冬不以为然,“是的,有关狼人的传说即便是麻瓜们都耳熟能详,可那不是因为他们很普通,实际上完全相反,他们在魔法界的地位已经重要到必须用加黑加粗的字体记录在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教授—也就是我,在开学前三天才终于拿到的,这本单薄的,完全不够充实一学期课程的必选教案上,我听起来像在抱怨吗?”

“是的,先生。”特查拉含笑回答他,“您似乎比刚开学的时候,嗯……活泼了许多。”

这话简直有点儿胆大包天了,在坐的无论是斯莱特林还是格兰芬多,都纷纷朝他投去钦佩并且怜悯的目光,凛冬却再一次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他只掀起眼皮淡淡的看了特查拉一眼,就又垂下头来专注在自己的教案上。

“看看,这里甚至还用双道横线标注了期末必考。”他说,然后环视全场,“记下来。”

“哦!他可真慷慨!”伊丽莎白在艾玛耳边感叹道,“你猜他上学的时候会是个书呆子吗?”

“不,远远不是!”艾玛想也不想的摇头,“我反而认为他当年应该是打过偷教案的主意。”

洛基十分无语的瞥了一眼正给他们的教授编造黑历史的姑娘们。

“可既然你的教案完全不够支撑一个学期的教学内容,我们为什么不能要求先来点儿课外知识呢?”托尼仍然没有放弃。

“你好像是在点菜?'既然主食乏善可陈,不如先上点儿甜点吧!'”凛冬撇了下嘴,事实上他也觉得教案上的内容没劲透了,于是他干脆的将它扔到一边,缓步绕过讲台,面对儿着大伙儿侧身坐到了托尼旁边的空书桌上,姿态随意得几乎到了不着调的地步。

“好吧。”他低头看了眼眼皮底下的托尼,隐约笑了下,接着抬起头来对所有人说,“既然你们还不担心期末考试,那么来说说你们想了解的,但请注意两点,一、与黑魔法防御相关;二、我并不会一直迁就你们。所以,想好了再发言。”

附加了两点前提条件,提议就变得无比困难了,毕竟又要提出一种黑魔法,而这种黑魔法还必须不会引起他们摸不清脾气的教授的反感,当然,他们也可以要求他示范生命魔咒,但谁都知道,以他们目前的阶段,凛冬顶多只会弄出些藤蔓花朵来给他们开开眼界,代价却是,他们不得不沦落到和一年级上同样的课程。

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学习如何对付狼人,毕竟那关乎到期末成绩……这是所有学生不约而同的心声。

“或许……大脑封闭术?”洛基犹豫着开口,“要知道我们拥有一位姓泽维尔的校长,而我的身边还坐着一位佛罗斯特,这貌似很有必要。”

洛基将话说完,却注意到周围的一些人——大多是斯莱特林,都神情古怪的看着他。“怎么了?”他茫然的问。

教室的最后一排发出了一声惊人的动静,原本一直在走神,好像课程什么的同他全无关系的索尔撞开桌椅站了起来,他看上去既紧张又焦虑,目光在洛基和凛冬身上来来回回。

“到底是怎么了?大脑封闭术有什么问题吗?”洛基声色尖利的又问了一遍。

“什么问题也没有。”凛冬终于开口道,“坐下,奥丁森!”

索尔迟疑了一下,忐忑不安的坐了下来。

凛冬朝他微微点了下头,才接着说:“既然说到了,也无妨给你们解释一下。大脑封闭术本身并不是特别高深的魔法,而练到能够完全抵抗摄神取念却并不容易。在修习得过程中,你不得不允许另一个人对你的大脑进行精神渗透,这个人选极为关键,一来他必须能够精准的控制自己的魔力,不令其对你脆弱的大脑造成难以逆转的伤害,二来……”

凛冬停顿了一下,作为重点提示,“在练习的过程中,你的记忆,你的某种强烈的感情,你自以为藏得很好的秘密……都可能会曝露在他面前。”

“也就是说,必须有一个可靠的,我们愿意对他毫无隐瞒的人来帮助我们,我们才能习得这项本领?”

“就是这样。”凛冬看向说话的格兰芬多,“通常年轻的巫师会选择他所敬重的长辈来担任这一角色,最好是父母,可若是你的父母并不通晓魔法,一位品德高尚的教授也是不错的选择,比方说你们的魔咒课教授,他是位郝奇帕奇,众所周知郝奇帕奇是最擅长保密的。”

“那你呢?当年是谁帮助你成为大脑封闭师的?”好奇心旺盛,又勇敢到莽撞程度的小狮子问道。《预言家日报》曾长篇累牍介绍过凛冬的生平,差不多所有人都知道,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已经去世了,“也是罗杰斯教授吗?”

凛冬微微一笑,没有回答。

32.隔阂

洛基站在偏僻的空无一人的走廊上,他需要静一静,他必须好好的想一想,可耳朵里却一直循环回放着方才在他的追问下,特查拉告诉他的话。

“我接下来所说的一切都完全出自于友情,希望你不要产生误解。”特查拉的神情很是忧虑,“其实,对于古老的纯血巫师家族来说,在孩子成长到入学年龄之前,他们的父母就会帮助他们完成大脑封闭术的练习,虽然不一定掌握得多好,至少不能被人轻易的探知到有关他们家族血统的秘密……”

太可笑了!洛基真的笑了起来,他竟然一直都被蒙骗着!他还天真的以为他所谓的父亲从不对他提起有关'奥丁森'血统的话题是因为他们还太年轻,却不知事实的真相是,他从来就没被认作一个真正的奥丁森!

想到课上索尔的反应,洛基死死的攥紧了拳头,很明显了不是吗?他什么都知道,可他什么都没说过!他口口声声喊着他“小弟”,但却从未真的将他看作亲人!骗子!都是骗子!他控制不住浑身的颤抖,张着口无声的呐喊。

远端传来急促慌乱的脚步声,洛基转过头,索尔正满头大汗的朝他跑来。

“站住!”洛基大喊了一声,一挥手里的魔杖,一道坚实的冰墙拔地而起,完全隔断了狭窄的走廊,他和索尔分立两边,看着对方被冰层的折射扭曲的身影。

有一句话叫作“哀莫大于心死”。有的时候,有的人,就让你连恨都提不起力气。

可他不甘心,他不能甘心!

洛基在眼眶泛起酸胀的同时果断转身,自尊支撑着他挺胸抬头,脚步平稳的离开。

而他的身后,冰墙的另一端,索尔紧握拳头用力的捶打在冰冷坚硬的墙面上,喉咙里发出一阵充满了无能为力的嘶吼。

33.纯白

“我们是不是太过低估了四年级学生的能力。”凛冬伸出手来,指尖接近走廊当间晶蓝色的散发着冰冷寒气的坚实阻隔。

史蒂夫上前一步,在他触碰到冰面之前握住了他的手,并且将他一把拉到自己身后,“对比你四年级的时候,我到是一点儿也不觉得意外。”

凛冬冲着他的后背做了个鬼脸,“别罗嗦了,快点解决它,一会儿结束了预言课的孩子们还要从这儿经过呢!”

史蒂夫无语的回头看了他一眼,同时抽出了自己的魔杖,象征着和平,希望与胜利的橄榄木,外加凤凰翎毛的内芯,它无疑是一根十分贵重的魔杖。

随着史蒂夫念出咒语,魔杖的尖端射出了一道柔和的明光,光芒击打在冰墙上,冰镐都不能留下痕迹的墙面上立刻出现了蛛网状的裂纹,而光沿着裂缝渗透了进去,又制造出更多更细小的缝隙,直至整个儿冰体破碎成无数粉末状的晶粒,最终与光融为一体,渐渐消失在空气中。

凛冬深吸了一口忽然变得洁净的空气,此时此地,就仿佛刚刚下过一场润藏了祝福神力的太阳雨。

如梦似幻的美丽魔法……如果不是绝对肯定史蒂夫毫无疑问的麻瓜出身,就连凛冬都要相信,这个人,其实是位血统纯正的,受光明之神眷顾的,洁白巫师。

评论(12)
热度(6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