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37)

在《索科维亚协议》最终被拿去垫了复仇者联盟总部食堂的椅子腿后,各国政府相继放弃了试图监管超级英雄们的计划,而相对的,联合公审却勾起了更庞大的群体——人民对英雄们的兴趣。而人们的兴趣可不仅止于他们如何化解危机,拯救了多少人的性命,或是破坏了多少公共建筑,令多少无辜群众受到牵连……他们的兴趣渗透进了方方面面,甚至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例如美国队长买热狗时喜欢搭配的酱汁,钢铁侠什么时候再开一家复仇者主题的连锁甜甜圈店,黑寡妇的口红色号……等等。

而随着公众关注度的日益提升,数以百计的节目邀请通告如雪片般涌进了神盾局对外公开的公共邮箱里,甚至包括国家频道,连国务卿都亲自致电神盾局局长,询问能否邀请媒体走进神盾局内部,完成一期“限定范围”内的采访类节目,以满足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那么点儿的窥私欲,从而加深人们对超级英雄的信赖和敬爱。

菲尔·科尔森纠结得又掉了一把头发,终于在美国队长的认可下,挑选了一家三观素来还算端正的并不特别出名的好控制的电视制作组,来完成这项史无前例的跟踪采访。当然,后期剪辑必须在神盾局的监控下进行,影片制作完成后,剩余的录像也必须完全回收。

时间为晚上差十分九点半,地点在斯塔克大厦顶层的聚会大厅里,我们的超级英雄们正围坐在托尼新买的120英寸的电视机前。他们很少看直播,但这一次不一样,即将放映的是他们开天辟地头一回集体出镜的电视节目,集体出镜!

(学术讨论:开天辟地如果用英语来说,是不是可以翻译成big bang宇宙大爆炸?如果是的话,“你喜欢bigbang”吗?=你喜欢“开天辟地”吗?卧槽哈哈哈!好啦,别理我……)

克林特盘着腿占据了一整张单人沙发,身边竟然没有一包零食袋,他双手握着膝盖,上身微微前倾,看起来比出任务还紧张,“希望电视上的我不会太胖!听说通过镜头人看起来会胖十斤!”

“女士们都没有担心这个。”斯考特说着往自己的嘴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电视上还在播某品牌的巧克力蛋酥卷广告,可他一袋爆米花都快吃完了,“我只希望这节目播完之后能叫更多人记住我的脸!凯西跟她学校里的朋友们说她爸爸是个超级英雄,竟然没有人相信她!宝宝很委屈!”

“这个蛋卷看起来挺好吃的。”巴基完全在状况外,他同史蒂夫占领了另一张单人沙发,不,他们没有挤在一块儿,更没有谁抱着谁,巴基坐在扶手上,金属手臂伸长搭着靠背,史蒂夫的头看起来好像枕在了他的胳膊上,但是并没有!连肉皮都没挨到!

事实上,这对久经磨难的老相好极少在人前做出什么瞎眼的亲密动作,即便有也都是不经意的,可围观群众雪亮的双眼就是能从中挖掘出猫腻来!

“明早去超市看看有没有卖。”史蒂夫说,他也有一包爆米花,时不时的捏一颗吃,他不喜欢吃零食,主要是替巴基拿的。

节目终于开始了,占满屏幕的节目标题静置了将近十秒钟——《神盾局一日游》,“起标题的人一定是从美国队长诞生的年代穿越过来的!”托尼撇着嘴评价道,史蒂夫默默的白了他一眼。

开始的画面满屏凌乱,在大家都怀疑是不是电视坏掉了的时候,画面又定格了,然后转动,握着话筒的年轻姑娘正把蒙在眼睛上的眼罩摘下来,她有一双灵动的蓝眼睛,正掩饰不住好奇的四下张望,加上一头蓬松的金色卷发,是个标准的美国甜心。

甜心终于看向了镜头,她清了清嗓子,打了一个开始的手势,先是简短的自我介绍了一下,接着表情夸张的宣布自己正处于神秘的神盾局,而神盾局的所处位置是严格保密的,即便她获准可以参观一天,也一路上都被蒙着眼睛,她只知道她上了一辆汽车,汽车开上了一架飞机,又开下来绕了一会儿……

说着说着她突然惊呼了一声,颠儿颠儿的跑出了画面,镜头再一次跟着她转动,捕捉到了站在不远处的美国队长和黑寡妇。画面又是一阵晃动,好吧,摄影师也跑了起来……

“不知道菲尔是怎么选的,这个制作团队太不专业,主持人也太活泼了!”娜塔莎吐槽说。

“我倒觉得她挺可爱的!”巴基反驳道,史蒂夫不由皱了皱眉。

电视里的队长同样纠结着眉头,一本正经的对前来的整个节目组表示了欢迎,带领他们开始了顾名思义的“一日游”,旁边的娜塔莎用“我已经看穿你了”的眼神瞄了他一眼,被镜头完完整整的捕捉到了。

“她是巴基一贯喜欢的类型哈?”镜头外,娜塔莎大方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且更进一步的问史蒂夫,“你确实知道她像谁吗?”

“他上一任,上上任,上上上任女朋友?”史蒂夫指着巴基说,巴基作势要咬他的手指。

“他的上一任应该是我。”娜塔莎说着的同时往班纳身上靠了下,“不,她像你!金发碧眼,如果你是个女人,大概就是这幅模样。”

史蒂夫和巴基都愣了一下,然后换巴基歪着头皱起了眉,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审视中,而史蒂夫白净的脸色慢慢覆上了红晕。

“可我从来都不活泼。”他嘟囔着。

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带领节目组参观了卫星监控处,科技研发中心,武器装备库……当然神盾局不可能完全不留底牌的曝光在世人面前,这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可以公开的部分。反正这也不是观众们最感兴趣的,紧接着,又有超级英雄出场了。

他们来到了格斗训练场,场上克林特正在同斯考特较量,后期还特意打出了字幕介绍蚁人。

“真谢谢他们。”看节目的斯考特面无表情的说。

“我们在帮他训练。”电视上,在克林特又一次撂倒了斯考特之后,在场边观望的山姆对着镜头解释,“斯考特他那套变大变小的作战服帮了他很多,但如果他能更精于格斗,他会变得更出色,知道吗?他之前的那些招数都是女人教的!”

娜塔莎冷笑着拍了拍山姆的肩膀,“来吧,让女人也教教你!”

她脱下了外套,里面只有一件非常凸显身材的紧身背心。“哇哦!收视率要飙升了!”托尼吹了声口哨。

山姆不情不愿的跟着她走到场中间,替换下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斯考特和克林特。

“他们谁比较厉害?”甜心主持问走过来的克林特说。

“娜塔莎。”克林特想也不想的回答,“不出意外的话。”

“我们有个排名!”斯考特插话说,“我要先打败克林特,山姆同他相差不多,然后就换娜塔莎,最终的对手是巴基和队长。”

“斯塔克先生呢?”钢铁侠无论何时都是热门话题。

“他?”克林特同斯考特默契的对视了一眼,不屑的耸了耸肩。

通过电视才知道他们是这样藐视自己战斗力的托尼,气得要跳脚,“明天!我要跟你决斗!用拳头!”他冲克林特嚷嚷着。

“托尼可不一定会输给你。”娜塔莎难得站在托尼那边,“他的格斗技巧也是女人教的,我!”

“你应该被划分出女人的行列。”克林特建议。

“那我呢?”旺达傲慢的扬了扬下巴,“我不需要作战服,我压根就没有,可在我面前,你们都是战五渣!”

“我觉得是时候该男人们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克林特严肃的说,“女人们太可怕了!谁要加入我的组织?”

“妈宝男,妻管严,懦夫,loser……”娜塔莎抢答道,“这样的组织能干成什么事?”旺达表示十分赞同。

“好了,兄弟,别跟女人斗嘴,赢了也是输了,而且你也赢不了。”巴基劝告克林特。

“听老人家的没错!”斯考特同情的拍了拍克林特的肩膀。

电视上,娜塔莎果不其然的打赢了山姆。镜头突然一转,他们身后的一扇门打开了,一群年轻的受训队员纷纷走了出来,甜心主持立马迎上去采访他们,而摄影师却被半开的门扉吸引了注意,镜头穿过去,门里面,巴基正给解散后上来提问的学员再一次耐心的讲解“如果你被敌人掐住了脖子,你该怎么挣脱”。

摄像师给他切了一个近景特写,巴基敏感的看过去,冰冷的苍绿色的眼眸占据了大半屏幕,镜头猛得抖动了一下。

“他没吓得扔了摄像机,我还挺佩服他的。”托尼真诚的说,不,他才没有也吓一跳!

电视里,史蒂夫绕过摄像师,走到巴基跟前同他小声说了一会儿话,巴基点点头,不动声色的离开了,美国队长转过身,对着镜头说:“再给冬日战士点儿时间打理一下,他很在意形象,从小就是。”

“Excuse me?”电视机前,所有人异口同声的冲史蒂夫喊,包括巴基。

…………

《神盾局的一天》这个节目太长了,我要分两章写!😂

评论(23)
热度(5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