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26)

有一句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话是这么讲的:要感谢你的敌人,有时候敌人教会我们的比朋友更多。

虽然是胡说八道,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比方说,我们的复仇者们就从他们的敌人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从洛基那里他们知道了神也有中二病,所以没事儿不要瞎祷告。还有收养孩子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如果不能做到完全视如己出,那么你的养子不只不会感激你的养育,还很可能会为你的偏心而仇恨你。尤其,绝对不要收养仇人的遗孤!

奥创用一场惨烈的万幸没有成功的灭世运动给了他们一个重重的惊醒!在没有树立起一个坚定不动摇的正能量的道德观念之前,千万要叫我们的小孩子远离污水横流的网络世界!什么“人类在自杀式发展”“只有打破才能重建”的鬼话,即便是真的,也打死不能承认!

泽莫……哦!他可真是个天才!这位连出行都不得不依靠公共交通工具,完全不拉风,也不聪明,几句俄语都差点儿难倒他的,普通得叫人心酸的中年男人,却比任何人都懂得利用别人的感情来达成自己的目的,就像“小指头”说的,混乱不是深渊,混乱是他的阶梯。

千万别搞错了!他是个反派!严禁效仿(大写加粗)!要我说,混乱或许能成为一些人的阶梯,但它也是深渊无疑!

而当你决定利用别人的感情,那么你所利用的是愤怒和仇恨,还是怜悯和愧疚,这其实完全没有分别。

我们的冬日战士——巴基,他有时候确实像个混蛋没错,但他绝对不是一个会利用别人善良的混蛋!呃……除了他利用史蒂夫的心软给自己买各种想要的玩具的时候,最近他又看上了一辆磁悬浮摩托车!

然而特查拉,他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为曾经冤枉他而感到歉意,更不需要补偿他什么,他已经为他做的太多了,反而他才是无以为报的那个!这一次黑豹陛下通过国务院向他们发出邀请,其用意不言而喻。他在向全世界宣布瓦坎达是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的朋友,而在很多时候,朋友也等同于靠山。

托尼之所以能养成如今的性子,从来都敢于任性妄为,只凭一时意气行事,无非是由于他大资本家的出身,有整个史塔克集团在给他做靠山呢!

美国队长有一句名言:“自由不是立在小岛上的神像,自由体现在家家户户人民的身上。”哈?要我说这样的言论几乎等同于乌托邦。自由当然不是神像,也从没有谁享受过完全的自由和平等,至少你就不能选择你的出身,还有你的性取向……但是通常你可以用钱与权来换得比别人更多。

所以,一座富得流油的靠山!真他妈的太难拒绝了!

好在,我们的巴基是位意志坚定的战士,他从未有过什么特权,也从没在意过,如今他罪恶深重,就更不觉得自己有那个资格了。

他们决定在圣诞节前离开瓦坎达。圣诞节嘛!还是应该在家里度过!

巴基在告别的时候同特查拉拥抱,他认真的说:“我们是朋友,可以时常打打电话发发信息聊聊彼此的近况,但是请不要再把朋友之间的日常联系升华到国家层面了,OK?”

“好的。”特查拉一脸的官方笑容。

…………

旺达抱着用雄狮的头颅制成的一顶硕大的帽子,一脸“这一定不是真的,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瞪着巴基,埋怨的说:“这就是你从瓦坎达给我带回来的礼物?又丑陋!又臭哄哄的……这肯定不是帽子!没人会把他带到头上!”

她说着把狮子头扔到了巴基脚边,巴基立刻心疼的捡了起来,“这是我废了好大的力气才猎到的,它的鬃毛多漂亮啊!你不喜欢也不要扔了!”

“瓦坎达可以猎捕狮子?”斯科特吃惊的说。

“只有狩猎祭的时候可以,我们正好赶上了!但是黑豹不行,那是他们的守护神,其他的动物都可以,当你猎到大家伙时,还会受到赞美。”巴基认真的给他们讲起了瓦坎达独特的风俗,“我以前杀死过几头熊,为了保命。狮子还是第一次,要我说比熊容易些,但是他们不许用枪,而且我希望能保持头颅的完美。”

与旺达不同,斯科特简直对它爱不释手,他提议说:“可不可以把它送给我,我把你送我的蝴蝶标本给旺达。”

“好吧。”巴基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还以为你会喜欢昆虫类,而旺达,她是最小的,又是女孩子,她理应得到最好的礼物。”

娜塔莎怎么也不可能想到巴基带回来的那些奇奇怪怪的瓦坎达纪念品,会被他用更奇怪的分配方式当成礼物送给留守的人。

“所以,送不对礼物的这个属性其实是属于巴基·巴恩斯的?”作为巴基的老相识,娜塔莎问起更加老相识的史蒂夫。

“我想是的。”史蒂夫想起来一件事,每次想起这件事他都忍不住会笑好久,“有一年圣诞节,我生病了,他送了我一只袜子,外面贴着一张写着‘我要万能药,谢谢您’的小纸条,说是给圣诞老人看的。”

“哈?”娜塔莎很惊讶他们还曾信仰过圣诞老人,但是她的经历更传奇,“有一次我骗他那天是我的生日,他送了我一只兔子脚……”

“所以他还是挺迷信的哈?”娜塔莎和史蒂夫不约而同的说。

“才不是!”巴基听到了他们的议论,他严肃的反驳道,“历史告诉我们一件事,任何神都是可以杀的!向他们祈祷一点儿屁用都没有!”

娜塔莎听了不禁感慨:“你还真是补看了不少电影!”

“听起来很像你的经验之谈……但是你从没在我面前祈祷过!”史蒂夫想不通缘由,更让他想不通的是……

“你是在画什么呢?”

当他们在瓦坎达逍遥的时候,克林特在一次任务里受了点儿伤。不怎么英雄的受伤,他从高墙上往下跳,在落地的时候误踩了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挺糟糕的!现在他右边小腿从半截处到整个脚都打着石膏,白白的,正适合艺术创作!

“杯子蛋糕?”史蒂夫横看竖看巴基笔下的抽象画,猜想着问。

巴基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他用力的在石膏上点了点,“看清楚!这明明是一只断腿的小肥鸟!”

没有人注意到,一直瘫在沙发上的克林特满脸的哀怨,他收到的礼物是一条用彩色鸟毛编制的项链。

“巴基·巴恩斯!”他决绝的表示,“如果你不去给我一个人烤个苹果派,我们友情的小船就翻定了!”

评论(12)
热度(5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