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16)

34.理想与现实

凛冬早该想到这个结果,在他拔出魔杖点了点那个一年级斯莱特林的桌子,紧接着那里就开出了朵花儿来的时候,他就该想到了,他将不得不浪费一个日光倾泻的午后,来面对他们疑似犯了更年期综合症的校长。

当然不只有女人才有更年期,男人也有,巫师也是不可避免的。

此时此刻,他坐在校长室里的单人沙发上,仰头看着泽维尔焦躁的在他面前走来走去,反差鲜明的一脸漠然。而他这副漫不经心的态度显然更加了刺激了对方,他突然止住步子,恼怒之下拔出了魔杖,将前端顶在凛冬的额头上,用力的戳了戳。

“我真想剥开你的脑子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真难得我也会这么想,见鬼的大脑封闭术!”令人遗憾的,泽维尔其实并不能一直维持他身为贵族的优雅,他也有气哼哼的像个毛头小子的时候,“生命魔咒!黑魔法!一年级!我猜猜看,你是想要教出下一位黑魔王来吗,凛冬教授?”

“除你武器。”一道白光从旁射出,泽维尔敏捷的抽手闪开,惊讶又似乎可以理解的看向刚才对他使用缴械咒的史蒂夫·罗杰斯教授。

“小心走火。”史蒂夫表情严峻。

泽维尔内心充满了无奈,“魔杖并不是麻瓜们发明的枪。”

“哦,是吗?那你也该体谅一下我见不得别人用魔杖指着他的心情。”

不必说现在,哪怕是在十几年前,凛冬也不觉得自己是个能说会道的人,事实上,他的语言技能全都点在了说谎和逗人开心上,而对于坚定自己的立场,与人争论出个是非对错,史蒂夫才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

“我并没有看出这里有什么值得你发火的问题。”就听史蒂夫说,“兰谢尔仅靠漂浮咒和飞来咒都能搞得全世界都鸡犬不宁,我以为我们早就意识到了,危险并不寄生于魔咒中,危险的种子萌芽在人的心里面。”

哦,这可不是个好例子,凛冬要收回前言了,果然,他们的校长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不,不许你用埃里克跟我举例,他的情况特殊,你们并不了解多少。”

史蒂夫表示自己对埃里克·兰谢尔的心路历程一点儿都不感兴趣,他只看到了现实,“显然,我们都做不到真正的客观公正。”

凛冬从未回避过自己精神受创的问题,但很多时候,他感觉自己反而是霍格沃茨教师团队里病得较轻的那个,他的责任依然非常重大,大到令人心累的程度,他不只要给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开辟一条安全畅通的发泄口,同时还得安抚守旧的思维僵化的同僚们。

“我能说两句了吗?”凛冬懒洋洋的挥了挥手,“黑魔法并不是洪水猛兽,缴械咒,割裂咒,大部分白巫师们最喜欢在战斗中使用的魔咒,究其源头无一不是从古老的黑魔法中抽离出来的,我生来就是个黑巫师,我很乐意。”

世上再没有第二个敢于这样说的人了,他作为黑巫师而降生,即便在入学的时候进入了格兰芬多,即便被斯莱特林们指责为血统的背叛者,然而事实上,他从没有背叛过自己的血统,他以之为荣,以之为战,以之守护他所热爱的一切,以之成为英雄……

“黑魔法不仅存在,甚至在整个儿魔法体系中占了一多半的比重,你怎么能够阻止孩子们对它产生好奇,而缺乏控制的强烈好奇心会诱发什么样的灾难,历史早就一次次的警告过我们了。”史蒂夫心有灵犀的,用更富有逻辑的语言清楚的说明了凛冬的想法,“他只是想从一开始就给孩子们一个正确的引导。”

“同时,你也给了他们鼓励!瞧瞧啊,黑魔法并不吓人,我们都能试试看!”泽维尔没有被说服,他模仿着孩子们的语气,继而责备凛冬,“在我看来这就是唯恐天下不乱。”

“那我们就继续避讳它,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一小部分孩子偷偷摸摸的利用我们预想不到的渠道对其进行极有可能产生重大错误的研究,而一大部分孩子则被他们道听途说来的恐惧吓破了胆,我希望他们一辈子都没有可能直接面对某种黑魔法,如果不幸一旦发生,你要他们怎么办呢?”

吃过命运苦头的人总喜欢用事实说话。泽维尔承认自己的教育理念有些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但他同样清楚,凛冬口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真实得叫他无从反驳的言论,也同样充斥着个人主义的偏激。

就像埃里克的麻瓜威胁论一样……

而他对此毫无办法,只有被动的等待着不断发展的现实来与他们的思辨统一,他一直都在祈祷着,祈祷自己是对的,祈祷新的灾难永远不会降临。

35.打人柳

霍格沃茨的每一届师生中都有一小部分人知道这个秘密——在凶恶的打人柳下面藏着一条秘密通道,另一头是霍格莫德村的尖叫棚屋。

对于柳树和密道的起源,凛冬设想过诸多情景,在他看来最有可能的一种,这是一位理应被记录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的天才学生,由于想要在非周末的时候也能到霍格莫德村玩耍而挖掘出来的通道,这就要求他必须也是一位阿尼玛格斯,比方说鼹鼠,犰狳,土豚之类的,当然也极有可能是獾,郝奇帕奇的继承人……然而史蒂夫对此并不同意,他坚持认为郝奇帕奇们都是守规矩的,无一例外。

拜托,郝奇帕奇从来都是人数最多的学院,一群矮子里面也总能拔出一两个将军吧,当然史蒂夫更愿意形容破坏规则的人是黑羊,而凛冬不想和他吵架,他基本上没有吵赢的时候。

可事实上呢?在任何一个学院里,你都不该抱有每个学生都是乖宝宝的幻想,要知道,总体来讲他们都是青少年,麻烦的同义词。

格兰芬多们简单粗暴的恶作剧,斯莱特林们中二又病娇的守则,越是稀奇古怪的东西越能引起拉文克劳们的兴趣,而据统计百分之八十的自发性集会和爱好小组都是郝奇帕奇们组织并发展起来的……正是这些充满矛盾又意外和谐的“麻烦们”,才构成了成年巫师们激情又美好的学生时代的回忆。

至于打人柳,凛冬猜测它是个意外,毕竟在马人都可能迷路的禁林中挖一个入口狭小的洞,即便只是在边缘地带,如果不事先做个标记的话,大概第二天就很难找到它了,而标记又不能太明显,于是挖洞的人就随便捡了根造型奇特的树杈插在这儿,他粗心的完全忘记了辨明树杈的品种,而被四大创始人祝福过的充满魔力的土地,在经年累月之后,将它培养成了一棵繁茂却坏脾气的树,它会无一例外的抽打所有靠近它的生物,只有迅速敏捷的按下它树干上的结疤,才能叫它老实下来。

这当然难不倒一只猫。

巴基作别了还要给三年级上课的史蒂夫,一只猫溜溜哒哒的来到了禁林边缘,考虑着是不是去霍格莫德村转转,而就在前往打人柳的路上,它撞见了正要去猪头酒吧的同样是变形状态的罗根。

一猫一狗同时停下脚步,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金刚狼甩了甩头,示意巴基一起走。巴基有些犹豫,然而视线里,那根毛绒绒的狗尾巴高高的翘着,一摇一晃,结果在它回过神来之前,作为猫的天性就已经促使它跟了上去。

——————

是的,我改变了原著中关于打人柳的设定,在我看来这一部分的槽点实在太多,邓布利多实在不负责任,我很喜欢卢平,但我不觉得把狼人放进学校是个正确的决定,而詹姆和小天狼星简直像俩混蛋,斯内普教授完全是在校园暴力的阴影下,可怜……

原著的情节其实我记不太全了,马马虎虎的写,也马马虎虎的看吧。

评论(16)
热度(535)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