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17)

36.过往

比起仿佛一个世纪没打扫过的猪头酒吧来,凛冬更喜欢三把扫帚,那里有些像麻瓜们开的快餐店,说出来会被其他遵循传统的巫师耻笑,凛冬非常热爱巫师口中的垃圾食品,汉堡,披萨,可乐,在他十五岁的暑假,史蒂夫带他认识了星巴克,哦!梅林!创造出它们的麻瓜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但显然罗根更加的适应这个充满了羊膻味的地方,事实上,他与这里简直浑然一体。

有一个重大的误区——同一个学院出来的巫师都能够和平相处,至少在格兰芬多不是,草原上的雄狮容不得族群里有比自己更威风凛凛的家伙,这是同一个道理。

“喝什么?”像他的酒馆一样脏兮兮的老头儿问着凛冬的同时,将一大扎啤酒砸在了罗根的鼻子底下。

“黄油……”凛冬纠结着,“牛奶……”

“噗!”罗根一口酒喷了他一脸。

凛冬厌恶的用袖袍抹了抹脸,“你不会想要面对我喝醉后的样子。”

“略有耳闻。”罗根憋着笑点了点头,“所以,海德拉的人没强迫你喝过酒?”

凛冬的面色沉了下来,他低声说:“没有人能强迫我做任何事,你搞错了我与海德拉的关系,我仅仅以合作者的身份与之交往,哪怕是作假,巴恩斯也不听命于任何人。”

“呵!听上去挺厉害的。”罗根嘲讽的笑了声,曲起指节轻轻敲击着桌面,发出恼人的声响,“我们有许多帐得好好算一算,首先我得感谢你保住了劳拉的小命。”

“那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到的……”

凛冬知道银狐怀有身孕的时候,她已经被囚禁了两个多月,由于条件艰苦,时不时又得承受审讯和拷问,她的肚子并没有大得连巫师袍都无法遮掩,她几乎瞒过了所有人,然而总有瓜熟蒂落的一天,她不可能一直隐瞒下去。

“第七个月的时候我们决定强行将孩子取出来,幸运的是同她关在一起的女巫中有一位圣芒戈的医师,我给了她们一根不知道适不适用的魔杖,并且引开了守卫的注意,她们只有很短的时间,过程不太顺利,问题应该是出在魔杖上,她很虚弱……劳拉刚出生的时候还没有我的手掌大……”

罗根的喉头滑动,搁在桌上的手悄然握紧,“接下来,你把劳拉送到了附近镇上的麻瓜家里,直到泽维尔找到她,等等,你同泽维尔有联系!”

“我需要人来证明我的立场,泽维尔和佩姬,我们订立了守密契约,泽维尔与我建立了精神联接,在需要的时候,我可以通过冥想来请求他的协助,但那并不容易,我也并非事事汇报,我必须保证事情能够按照我所计划的那样发展。”

“所以他确实不知道他们被关押的地点……”当年无计可施的罗根曾多次请求泽维尔运用心灵感应来搜寻受难者,而得到的无一不是令人失望的答案,“你在避讳谁?罗杰斯吗?你没有选择他来为你证明……”

“因为他会不顾一切的阻止我。”而我又太容易被他说服,凛冬毫不怀疑这一点,“必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不是我,就是兰谢尔或者瑞文,我们是最接近黑暗的人,可如果是那两个人……”

“极有可能在卧底的半途中就假戏真做的倒戈了……”这话说的可没有一点儿玩笑的成分。

凛冬却笑了,“事到如今,我可以告诉你全部经过,越狱的时间也是计划好的,还是那根魔杖,我把它交给了艾里克斯·萨默斯,那个家族的人在切割方面很有天赋,他如我所愿的破坏了监牢,带领大家逃了出来,而我——为了洗脱嫌疑,去阻止他们,却'遭遇'了你……”

“所以我能找到那里也在你的计划之中?那只给我地址的家养小精灵……”

“是属于霍格沃茨的,我已经在那里念了五年书,而且,大概没多少人知道,我的家养小精灵在它的族群里十分富有威望,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的。”

罗根才他妈的不在乎家养小精灵,他难以置信的瞪着凛冬,“我算是听明白了!你压根是故意撞到我的魔杖底下,让我狠狠的给你几下的!你可真是个格兰芬多,好大的胆子!你就不怕死?只为了在海德拉面前洗脱背叛者的嫌疑?值得吗?”

“我自然有信心不会轻易的死掉。”凛冬默认了,“原本不至于此,可发生了一些计划之外的事,我暴露得太多了,只有置之死地一回才好扭转局面,但我肯定,红骷髅不会任由我死去的,他们需要我,不,是需要生命魔咒。”

“计划之外的事……是指劳拉?”

“不,不仅仅是,还有其他一些细节,不必要特意说了。”

这回罗根可不怎么信他了。

“虽然如果没有你的阻拦,我很可能先一步找到卡拉,她就不会碰上剑齿虎,我也就不会失去她了……”罗根顿了顿,重重的喘了一口气,“但你到底救了劳拉,我也差点儿要了你的命,那么……”

罗根认真的凝视着面前比自己年轻的男人,大概是因为天生的圆脸,外加肉感的下巴,即便是板着脸的时候,他也一点儿都不显得凶狠,反而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他的鼻梁和嘴唇都有些过于清秀了,一双眼睛特别的引人注目,时而像猫一样机警,时而像鹿一样忧郁,里面映照的世界,是多情又伤感的。

罗根忽然有些理解了为什么有人会在乎他在乎得一会儿疯一会儿傻的,没错他指的就是罗杰斯,但他依然坚定的认为凛冬是个小混蛋,哦,破锅自有破盖配,这俩人一个比一个混蛋!

然而罗根还是朝这一位小混蛋端起了酒杯,“我们扯平了。”

万万没想到,凛冬的脸上竟然出现了一丝犹豫。

“我还帮你解决了你的仇人,剑齿虎。”他说完,将杯子里的牛奶迅速喝干,“你替我把帐结了,我们再扯平吧,我没带钱。”

“……”

37.闹剧

当在林场看守的小木屋旁上保护神奇动物课的三年级们,亲眼目睹了他们雪橇犬形态的魔法史教授同罗杰斯教授的爱猫巴基一起,从禁林里滚了出来,并一路追咬撕挠着奔向了城堡的方向,无一例外的目瞪口呆。

“罗根教授为什么要欺负一只可爱的小猫咪?他是疯了吗?”震惊感太过强烈,不知不觉中安娜竟然将她内心中的吐槽大声的喊了出来。

约翰瞬间飘到了她的右边,低声在她耳边科普道:“我想他并不是针对猫的,据可靠消息,罗根教授与罗杰斯教授的关系非常恶劣,泽维尔校长已经将他们在礼堂用餐的位置安排到一起了,可你回忆一下,他们有好声好气的说过一句话吗?完全没有!对吧?”

安娜还没来得及开口,巴比又窜到了她的左边,用几乎与右边对称的姿势说,“但是因为主任而迁怒一只无辜的可怜的小猫咪,罗根教授实在是……太不大丈夫了!对吧?”

“……”

安娜什么也不想说了,她只想仰天问问梅林,这两个蠢货傻小子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对她幼稚的互相较着劲儿的追求,要知道,她更想做的是按住他俩的头,“碰”的一声撞到一起,叫他们搞基去吧!


—————

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将脑子里的坑填完!挠墙!

人物剧情放飞到这里,我已经完全放弃了……当年选学理科果然是正确的!

评论(9)
热度(5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