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黑豹彩蛋后续】The Lake

史蒂夫过来的时候,巴基正静静的坐在湖水边。时间接近傍晚,天空宛如夏日少女们轻薄的纱裙,被云与霞光晕染成明亮又绚丽的橘粉色,裙摆轻轻的撩过湖面,惊起了一片粼粼波光。

史蒂夫挟带着一身尘土与硝烟的气息,坐到了巴基身边的另一块大石头上,巴基瞥了他一眼,客观的评价道:“你看起来真糟。”

“而你看起来真好。”史蒂夫同样客观的说,他向后仰了仰身体,认真的研究了一番巴基后脑勺上的发髻,“他们给你换了衣服,还给你梳了头发,他们为什么不给你理一理头发?也没给你刮胡子……”

巴基单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在你开始不讲道理之前,我先说明一下,我自己洗的澡,自己换的衣服,没错,一只胳膊做这些确实很不方便,但我还是做得到的,况且这种衣服很容易穿。至于理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觉得要剪掉我的头发之前必须要得到你的允许,而胡子嘛,是我没让,给我梳头发的小鬼毛毛躁躁的,扯疼了我好几次,我不确定同意他给我刮胡子会不会导致可怕的事情发生。”

“好吧。”史蒂夫点点头,“那我就还有三句话要讲,第一,给你剪头发确实需要我的允许,给你刮胡子也一样。第二,你说的小鬼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多大年纪了?第三,那你里面……”

“如果你是指内裤的话,穿了。”巴基嗤笑了一声,“你真是上年纪了,史蒂夫,絮絮叨叨的。”

“确实不年轻了啊,巴基哥哥!”史蒂夫舒展了一下身体,接着整个人一歪,将上身大半的重量都压在了巴基的身上。

“你蹭了我一身灰,我白洗澡了。”巴基嫌弃的说。

“没关系。”史蒂夫尽他所能的蹭了更多的灰尘到巴基身上,“待会儿我们再一起洗,我帮你洗。”

“好像我占了大便宜。”

“你确实占了大便宜,我超级血清锻造出的好身材可不是随便就给别人看的。”

“真像成天穿着紧身衣的人所说的话。”

“好像你的制服不是紧身衣一样,混蛋。”

“没有你的可笑,蠢货。”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养成的默契,当斗嘴进展到双方都已经词穷,只剩下直白的言语攻击的时候,他们通常会不约而同抱在一起傻笑一会儿,而这一次也不例外。

笑声渐渐地停了下来,史蒂夫只觉得身心舒畅,也终于顾得上看一眼面前美得像童话故事一般的风景,“通常我们坐在湖边是会钓鱼的。”他说。

“可我没有鱼竿,而如果我问苏睿公主要一根鱼竿的话,她会给我一根就算不挂饵食,鱼儿们也会争先恐后的往钩上咬的。”

“科技改变生活。”

“科技使人无聊。‘许多人钓了一辈子的鱼,却不知道他们钓鱼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鱼。’”

史蒂夫眉头一皱,“我怎么觉得这句话有些耳熟?”

“《瓦尔登湖》,你以前总在看的。”

“你看了《瓦尔登湖》?你终于看进去了《瓦尔登湖》?”不能怪史蒂夫感到吃惊,他曾多次向巴基推荐过这本书,而他总是看在他的情面上敷衍的翻两页,随后就丢到一边,“你什么时候看的?最近吗?”

“不,有一阵子了。”巴基回答说,“在我隐姓埋名东躲西藏的时候。你不是看过我的笔记本吗?”

“我没有看得那么仔细……”

“哦,你只看到自己的照片了。而如果你看得再仔细些,那上面还有我的阅读笔记——‘不要回头看,除非你想走回去。’‘活过每一个季节,呼吸空气,喝水,品尝水果,让自己感受它们对你的影响。’‘人类犹如一支浮标,任何风浪也无法使它沉没。’……”

“难以置信!”史蒂夫目瞪口呆,“听起来你那段日子过得还挺好的。”

“在你找到我之前,确实还可以。‘等到我们迷失了,我们才会开始了解自己。’”巴基非常可恨的笑了一下,接着他用力的抱了抱史蒂夫,“骗你的,我一直非常想念你啊!虽然你经常做傻事,也不是个非常称职的……那个时候我还会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而羞于见你,但是现在我已经想通了……”

史蒂夫安静的听着巴基的自白。

“我想通了,在我能够选择的情况下,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配得上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这个身份,我也不需要同任何人道歉,除了你。”

“你也不需要同我道歉。”感情充沛的老艺术家史蒂夫不禁有些哽咽了。

“不,我还是需要给你道歉的。抱歉,七十多年前,差点儿我就违背了诺言,把你一个人丢在了未尽的战争中。”

“哦,这个啊……”史蒂夫吸了吸鼻子,“那好吧,我接受了,待会儿你也得伺候我洗澡。”

“别得寸进尺,罗杰斯先生。我还是个残疾人呢。”

“这不公平,巴恩斯先生,我都肯为你对抗全世界了,只要求你和我一起洗个澡。”

巴基眉头一皱,“对抗全世界?这话是谁说的?”

“山姆和克林特他们。”

“哈,我还以为你的朋友们都很了解你呢?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会跟着你一起胡来的?”巴基摇了摇头,“不,史蒂夫,你没有对抗全世界,你没有对抗任何人,我们都是战士,我们没有自己的敌人。你有真的恨过谁吗?”

“红骷髅。”

“死了。”

“左拉。”

“也死了。”

“交叉骨?”

“好啦,史蒂夫,你都没有提希特勒,也没有提墨索里尼。你或许是真的恨过红骷髅和左拉,因为你曾把失去我的悲痛归因于他们。而他们也确实给你带来了最直接的伤害。没有经历过撕心裂肺的悲痛,恨也不会凭空而来。”巴基毫不怀疑的说,“而对于其他的敌人,你只是在做你认为正确的事,而事实证明,你确实总是对的,即便所有人都希望你能采用更温和些的做法,但有什么办法呢?从小,你就只会发直球……”

“我觉得这里面有你的责任。”史蒂夫指出。

“或许吧,小时候,你那么小小的,衬托得我觉得自己格外的高大,格外的了不起,我就觉得他还能惹出什么大麻烦不成?我只要一直在后面看着他就好了,因此也就从来没认真的阻拦过你。谁能知道你会变身成想拦也拦不住的美国队长啊!”

“你说我没有对抗任何人,可为什么我感觉好像我至此的人生都是在对抗中度过的。”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眼睛,在暖黄的光线下,他们的眸色无比的接近。

“那不叫对抗,那叫守护,叫解放。一直以来,你守护着和平,将无辜者从特权阶级专横独断的禁锢中解救出来。你从来都没有变过,你是一位守护者,一位解放者,这似乎根本就是你降生于世的使命,也是我自一开始就愿意跟随你的原因。”

“只是跟随吗?”史蒂夫觉得他们已经闲扯了太多无关紧要的话了,最重要的难道不是……“你难道不应该立刻给我一个吻?”

巴基的眼睛向斜一百三十五度的草丛里瞥了一眼,一排圆溜溜的小脑袋瞬间隐没了下去,“光天化日?当着一帮像你一样喜爱给我起外号的小鬼的面?绝不。”

“他们给你起了什么外号?”史蒂夫又被带偏了重点。

“白狼。”巴基撇撇嘴说。

史蒂夫放心了,“没有巴基可爱。”

“但以目前的局势,你大概更需要白狼。”

“不!”史蒂夫坚定的摇了摇头,“我只需要巴基,巴基,永远都只要巴基。”

巴基还想他多叫几声,但说出来貌似是有些矫情了,“好吧。”他笑了笑。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洗澡?”

太阳渐渐地沉了下去,天幕的边缘泛起一抹忧郁的紫色,“等我们看完落日吧。”

史蒂夫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天就快黑了啊,巴基。”

“天总会黑的。”巴基温暖而又温柔朝史蒂夫的微笑着。

“但也总还是会亮起来……”

天堂在我们头上,也在我们脚下。(出自《瓦尔登湖》)

而爱,爱就是试图去将梦中的世界变为现实。(同上)

而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梦。

————

复3、4后,盾冬不死,这就作为日常甜品文《My hero,here we go》的第一篇!我连名字都取好了,请用皮皮虾,我们走的语气读出来!

🙏🏻🙏🏻🙏🏻🙏🏻🙏🏻🙏🏻🙏🏻🙏🏻🙏🏻🙏🏻🙏🏻

评论(51)
热度(9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