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3)

工作日的清早,街角的星巴克相对要清净了许多,巴基不用排长队就买到了他钟爱的超大杯摩卡星冰乐,而且他最喜欢的位置也正空着,两面靠着墙壁,开放空间中最隐秘的位置,最好的防御和伏击点,他们喜欢这样的位置——他,克林特,娜塔莎。他们绝对不会坐到落地窗前舒适的长沙发上,克林特宁可窝在通风管道里。
与大多数人想象中的不同,长期从事杀手或是间谍工作的人——暂不考虑主动还是被控的问题,如果他们杀气外露,走到哪里都如冷风过境一般,那么他早就要死无数次了,事实上,他最擅长的就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让自己看上去普通又没有攻击性,只是他过于出色的身材相貌给他增加了不少难度,比方说收银台的黑发姑娘就绝对认出他了,都是联合公审的错,当下他的社会认知度简直堪比好莱坞明星,他不得不对她使用“恳求的眼神”和“讨好的笑容”,才好叫她即时冷静下来,没有大声嚷嚷。
没多会儿,娜塔莎不声不响的坐到他的旁边,她皱着眉头,仿佛面对着什么叫她恼火的难题:“收银台的女孩儿一直盯着你看。”
“嘿,放轻松!”巴基一派轻松的笑着,“会盯着我看的不一定就是某某组织的特工,也可能只是因为我长得好看。”
娜塔莎看着他沉默了一阵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冬日战士。”
巴基脸上的笑纹又深了几分,“那应该是怎样?”
“至少不应该这么自恋。”娜塔莎抢过巴基手中的星冰乐狠狠吸了一口。
“我只花了中杯的价钱就得到了超大杯,每天,那姑娘绝对喜欢我!史蒂夫真该来亲自感谢她给他省了不少钱。”巴基得意洋洋得娜塔莎忍不住幻想自己一脚踩扁他欺骗性的俊脸,“说起来史蒂夫到底有多少存款?又买房子,又买车子,每次去超市他都叫我们随便挑自己想要的,好像东西都是免费的一样,这不会有问题吗?”
“只要你不打主意要收集重机枪或者狙击炮,我想问题不大。你为什么不自己问他?我以为你们是无话不谈的关系。”
“我们以前从不区分什么是你的,什么是我的,我说七十年前,不,还要更早,我们将零用钱混在一起花,有时他把所有钱都拿去买炭笔和颜料,有时我把所有的钱都拿去给女孩子买礼物,我们从不为此生对方的气。如果我现在跟他谈钱的问题,他一定不会高兴,他会觉得我们之间生疏了。”
“你们是小女孩儿在过家家吗?”娜塔莎表示目瞪口呆,“说起来他人呢?怎么你的监护人肯离开你百米之外了?你们吵架了?知道你大清早就喝冷饮,他又要balabala不停说教了。”
“哦,我的史蒂夫长大了,他今天要和他的金发女友约会!”巴基一副为孩子骄傲的妈妈的样子,“那个姑娘水准很高,一看就很聪明强干,史蒂夫就适合这样的,他在经营恋爱关系方面太不主动了,他需要能带动他的有主见又行动力强的女人,但是,她长得是不是有些像卡特女士?”
“你不知道吗?她们是亲戚,准确说,卡特特工是莎伦的姑姑。”
巴基显然吃了一惊,“这不会很……奇怪吗?”娜塔莎耸了耸肩,“所以你们也不讨论彼此的女朋友?”
“不不,我很愿意谈,我交往过的每个女孩儿都曾问过他的意见,可是很显然,他并不,我一提起他就想方设法的转移话题。”巴基的语气听起来很是不爽。
娜塔莎拍了拍他的肩膀。

第二天,娜塔莎恰巧碰见了莎伦。
“嗨,听说你昨天跟队长约会了,怎么样?”
莎伦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的吐了出来,娜塔莎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一切都很好,公园散步,烛光晚餐,浪漫的爱情电影。”莎伦诚实的说,“除了听他念叨巴基巴基巴基,大概几十遍,他甚至带我绕了三个街区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去买‘巴基肯定会喜欢’的肉松面包。”
娜塔莎拍了拍她的肩膀,“希望你没有太过投入到这段感情里。”
“我真的不明白,史蒂夫不是gay,他看着我,我能感觉到我对他是有吸引力的,你知道,我只性方面,但是,巴基……巴基的存在就是他心中的珠穆朗玛峰,而爱情大概只有阿尔卑斯山的高度。”莎伦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娜塔莎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了。

作为被超级血清改造过的超级士兵,冬日战士只需要普通人四分之一的睡眠时间就足够了,所以在万籁俱寂的深夜里,他仍然叼着肉松面包,窝在房间角落的懒人沙发里浏览社交网站。熟悉的脚步声慢慢接近,同样不需要浪费太多时间在睡觉上面的史蒂夫,用刚刚温好的一杯牛奶碰了碰巴基的额角。
巴基接过来一口喝掉了一半,然后习惯性的舔了舔嘴唇,眼睛一直没离开手机屏幕。
“娜塔莎点赞了一条同性恋游行的新闻。”巴基新奇的说,“现代社会在这一点上倒是宽容多了,在我们那时,这可是犯罪,要被关进精神病院的,你还记得麦克尔和理查德叔叔吗?”
“当然记得,我可是吃了不少他们自己做的水果糖。”史蒂夫的声音里充满了惋惜和怀念。
“老实说,那时候我也不太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固执的非要在一起,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为什么要为此去死?现在我明白了,他们所坚持的不只是爱情,还有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想爱的人的自由和权力。我现在只为他们感到遗憾。”
“Buck……”史蒂夫环抱住巴基的肩膀,就像他还是小个子的时候,巴基常常搂着他的样子。
“未来很好。”
“未来很好。”
他们几乎在同时,异口同声的说,然后在幽暗的光线下相视而笑。

评论(19)
热度(9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