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8)

一开始娜塔莎并不理解史蒂夫在查访过布鲁克林区所有待出售的别墅后会选择买下这里的原因。它的采光很糟糕,玄关,走廊和大多数的房间都几乎终年不见阳光,木地板磨损老化严重,据说曾经还闹过白蚁,人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墙板薄得一拳就能打穿,隔着两间屋子都能听到里面人的活动声,而且它的前几任主人里,一定有位老烟枪,他们总是能闻到一股陈腐的烟叶味儿……
然而她很快又明白了。全赖采光不良,他们获得了很多幽暗的不会被轻易发现的角落用以隐藏——这一点很重要,他们各自选择中意的地方,清洁干净不知道积攒了多少年的灰尘和蛛网,在那里铺上柔软的毯子和蓬松的靠枕,或许再藏一点儿巧克力,能量棒之类的小零食,就形成了一处完美的秘密基地,而通过墙板,地面和脚步声的规律,他们能够轻而易举判断出谁在哪里,在做些什么……
巴基近来十分热衷于下厨,除了发现自己胖了两公斤的旺达,其他人都非常支持他的这一喜好。
他利用社交网络关注了几个美食达人,将他们发布的看起来还不错的菜肴的制作方法都抄写在笔记本上,再依次尝试着自己做,最后还补充上每个人的评价——克林特最捧场,山姆最挑剔。
厨房里的排风装置只有一台老旧的抽油烟机,坦白讲,它兢兢业业,却实在没什么作为,食物的香气和烟火味混合在一起,很快充满了整个空间。
娜塔莎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番茄炖牛肉的味道,这叫她立时感觉饿了,她抱着一盆半身高的夏威夷椰子树盆栽,径直走向厨房相连的餐厅,在她身后,托尼一脸不情愿的跟着,只要忽略他翕动的鼻翼,他看起来确确实实非常不情愿!
料理台前,巴基正在腌制鸡胸脯肉,在他的对面,史蒂夫背对着娜塔莎和托尼,看姿势是在打蛋液,想来他也只会干这个了。
“嘿!你带了礼物来!”巴基看起来非常惊喜,“一棵绿植!我一直在想这屋子里好像缺了点什么,原来是绿色!”
“是啊,从我的办公室里搬出来的,干得好啊,小姐!”托尼对娜塔莎翻了个白眼,又对巴基挑剔,“没人告诉过你做饭的时候别说话吗?口水都溅到鸡肉上了,大兵!”
“你可以选择不吃。”史蒂夫回过头来说,托尼固执的拒绝跟他眼神交汇,立刻转了个身,哼都没哼一声就走了。
气氛大概凝固了三秒,巴基对娜塔莎苦笑着耸了耸肩,他把腌好的鸡肉放到一边,又用金属臂拿起一颗事先洗好的番茄,捏了捏放在菜板上,右手拿起小刀在上面转着圈的削了几下,摆弄一番后,竟然形成了一朵玫瑰花的形状。
不知为何,巴基鼓捣食物的样子让娜塔莎莫名的感动。
“哇哦!”她笑了起来,认真道,“靠这招你能搞定绝大多数女人!”
“这算什么?我的招数多着呢!”巴基扬起嘴角,不无骄傲的说。
“是事实。”史蒂夫一脸冷漠的作证。
巴基小心翼翼的将玫瑰番茄移到白磁盘里,然后回身用长柄勺从锅里捞了一小块儿牛肉送到娜塔莎嘴边。
“试试看!”他说。
娜塔莎将牛肉块儿含进嘴里,慢慢的仔细的品味,她看着巴基,眼睛越瞪越大,“你真是个天才!你惊到我了!擅长做饭的冬日战士?谁能相信?”
“有什么难以置信的?”巴基疑惑的问,“我从来都热爱美食,知道吗?我们在二战中打得最漂亮的一场仗,就是去阻截德军的运粮车队,我一个人就缴获了一卡车的牛肉罐头!”
“是啊,你长了个猎犬一样的鼻子,隔着老远就说那车里有肉味儿,作为一名承担掩护职责的狙击手,扛着长枪冲得比谁都快,我都拉不住你。”史蒂夫面无表情,语气淡淡的叙述。
巴基盯着看了他一会儿,回头冲娜塔莎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都过去一个世纪了,他竟然还在生气!”
“因为你压根没反省,白痴!”
“是!连鸡蛋都不会炒的史蒂夫总是对的,蠢货!”
“……”娜塔莎深吸了一口气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想我该去客厅找克林特他们待会儿,你们继续忙,加油!”
在离开厨房前,她别有用意的在史蒂夫厚实的肩膀上拍了几下,是的,这也是“加油”的意思,加另一种“油”。
客厅里的“男孩们”正在利用游戏机上演第二场内战,山姆操控着“美国队长”,托尼操控着“他自己”正打得不分上下难舍难分,克林特和斯考特一人一边给他们呐喊助威。
血槽只剩一半的时候,“钢铁侠”一边突然一下子冒出十三架MK战甲前来支援,托尼惊喜的欢呼了一声,“我赢定了!”可话音刚落,“美国队长”召唤出了扛着重机枪“冬兵”。
“我操这是什么鬼设定?!这个召唤功能不科学!”托尼怒气冲顶的冲着屏幕咆哮!
“是不科学!”就连山姆也这么说,“就算召唤,队长也应该召唤我出来才对,巴基他才回来多久,事实上,不算早以前,他们都还没正经一起出过任务,除了合伙暴揍了你一顿。”
“我没叫他们讨到便宜!”托尼倔强的强调这一点,“不过……不得不承认他们打架超级有默契……”
就像印证他的话,游戏中,“美国队长”和“冬兵”又一次默契的揍趴下了“钢铁侠”。
托尼十分冷静的站起身,十分冷静的在腕表的表盘上动了几下,几秒后,战甲包裹住了他的右前臂,然后,在所有人还没意识到他要做什么之前,他十分冷静的一拳捣烂了游戏机。
……
旺达悄无声息的飘到娜塔莎旁边,面对一堆破烂的残骸小声道:“我得说,这个游戏的设计者懂得太多了!”
娜塔莎转头看她,她也转过头来,两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

评论(23)
热度(8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