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Who the hell is hero?(15)

餐厅是最好的交流场所,尤其是在可以预见谈话中必然会出现分歧的情况下。在对方愤怒得快要失去理智的时候,赶紧递上一杯甜牛奶或者淋满了枫糖浆的松饼,食物的香气和甜蜜的滋味总能很容易的叫人变得柔软。

在史蒂夫和巴基都还是小孩子时,他们就懂这个。

于是在晨光微熙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出现在了餐厅里。巴基调了一杯浓浓的巧克力,加了比平时多一倍的糖,然后推给了史蒂夫,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个暗号,意思是“我接下来说的话会令你失望,或者生气。”

“Buck……”史蒂夫接过杯子,展露出了他拿手的“被遗弃的狗狗”的表情。

“不!别来这套!”巴基立马垂下头不去看他,“你先听我说!”

托尼正巧在巴基说话的时候晃悠到了餐厅里,他眼睛一亮,正想坐下来好好欣赏一下后续的发展,就被尾随他而来的娜塔莎从后面制住,硬拖走了。

“你干什么?”托尼一被松开嘴巴就恼怒的抱怨道,“好戏才刚开始!”

“别去打扰他们两个,他们需要单独谈谈!”娜塔莎非常有原则的说。

托尼怀疑的看着她,娜塔莎撇着嘴翻了个白眼,她可没说不偷听!

他们尽可能悄无声息的溜进了餐厅的正上方——史蒂夫的房间里,并不惊讶的发现山姆旺达和幻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里面了,而且还都趴在地板上。

“山姆看到队长去了餐厅……”旺达抬起头想要解释,娜塔莎给她一个“我都懂”的眼神,紧接着问:“他们又说什么了?”

“队长说了一句‘不管你要说什么,你必须知道一点,我爱你,I had fallen in love with you!’然后巴基就不说话了。”山姆一字不差的转述,“老实说,我有点破三观,我一直以为他们只是好朋友而已,虽然好的有点过,但是他们毕竟情况特殊……”

“你的神经是有多大条?”托尼嫌弃的撇了他一眼,完全没有其实自己也才从娜塔莎那里得到暗示的心虚,他蹑手蹑脚的在史蒂夫干净整洁特别“军人式”的房间里搜索了一圈,最后在床头柜上拾起一把黑色手柄的锋利匕首,这可不是美国队长会用的武器,托尼瞬间脑洞大开,“瞧瞧,我猜这是冬兵的,没准他的巴基还用这把小玩意儿捅过他呢!他为此而收藏它做纪念,真变态!”

娜塔莎看过去,表情有一刹那的扭曲,“可能还真叫你猜对了。”她说。

一想到这上面可能真的沾过史蒂夫黏答答的血,托尼猛的甩手把匕首甩到了铺得平整的床上。

他们插科打诨的过了几乎一上午的时间,楼下却还是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难道是出去了?”旺达疑惑戳了戳身边的幻视。

幻视摇了摇头,“还在,一直面对面互相看着,就是不说话而已。”

“他们是到了已经可以用眼神交流的地步了?”托尼诧异的问,“还是我们不知道,他们之中其实有一个是心灵感应变种人?”

“嘿,队长和巴基是什么情况?”两个奶爸也带着孩子们来凑热闹,孩子们显然都已经被教育过了,一个个捂着自己的嘴巴,表示绝对不会吵闹。

“我们本来想去弄些吃的,可他们在那儿大眼瞪小眼,气氛诡异,吓得我们又赶紧跑了出来。”斯考特详细的描述了一下刚才的情形。

而托尼这会儿只关心:“所以你们拿到吃的了吗?”

斯考特遗憾的耸了耸肩。

“如果你们饿了,我房间里还有点心和饮料。”旺达大方的表示。

结果,直到幻视避开史蒂夫和巴基看得见的范围,用他的“穿墙术”搜集来所有房间里的所有零食,并且全部分食干净,楼下也依然安静如鸡。

“他们是打算这样到天荒地老吗?”托尼哀嚎了一声。

“嘘!嘘!”旺达和娜塔莎一起朝他做禁声的手势,指着地面,示意其他人赶紧把耳朵贴上去,终于叫他们等到新动静了!

先开口的是巴基,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平静而压抑,就像海洋深处的漩涡。

“别逼我,史蒂夫,求你了!”他说,“是我错了,你就把它当成一个万圣节的玩笑,一个完全失败的捉弄,让我们笑一笑就忘记它,行吗?Please!”

史蒂夫似乎是叹了口气,然后他们听到了走动的声音。

“你知道我不会逼你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永远不会!”哦,他的语气温柔得能拧出水来,却一如战前动员般的坚定,“但是,在我以为你不可能像我爱你那样的爱我的时候,我还可以尝试着去接受别人,而现在我知道了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觉,那你就是我唯一的选择,我绝对不会放弃!”

巴基又停顿了一会儿,“Shit!我从没这么恨过你的这种脾气!”他简直咬牙切齿,“不不,不可能什么都顺你的意,我不会把错误扩大下去,绝对不会!”
…………

错过了用餐的时段,快餐店里只还剩下零星的几桌客人,店里贴心设置的简易“儿童乐园”里却依然充满了欢声笑语。

旺达饿得无力的趴在桌上,支着一支胳膊撑着她自从跟Team cap住到一起就圆了不少的下巴。不远处巴基和史蒂夫正背对着他们商量着点餐,巴基从史蒂夫的手里接过一杯奶昔,喝了两口,边点头边像称赞大狗一样的拍了拍对方的后脑勺。

“所以……就这样了?”不得不说,旺达有点儿失望,“跟之前没什么区别……”

“你还想要怎样?是看他们忽然间开始无所顾忌的狂秀恩爱,还是尴尬别扭的彼此视而不见?”山姆表现成熟的说,“他们认识了那么久,几乎了解对方的一切,他们知道怎么处理两人之间的……呃,关系变化,总之别替他们操心了!”

“说的好像刚才你没有偷听一样!”托尼无聊的玩着桌子上的小盐罐,他这会儿非常不开心,“为什么我们饿了大半天,却要来吃垃圾快餐?”

克林特示意他看看在塑料滑梯那边玩疯了的孩子们,讽刺的问:“要我也给你买份‘开心乐园餐’吗,托尼小宝贝儿?”

“队长会达成心愿的。”娜塔莎突然预言一般的说,眼睛望着一人端着两个堆满了食物的托盘,稳稳的朝他们走来的“老人家们”,“虽然看起来是巴基在他们的关系中占据主导,但细想想,队长总能得到他想要的。”

大家伙儿都不由得回想了一下,然后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呵呵,巴基哥哥可宠爱他的小史蒂夫了,他想要什么都会给他!”托尼语气酸溜溜的说,但是他绝对没有羡慕嫉妒恨!

评论(12)
热度(6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