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人生到处知何似,每逢清梦且嬉游。

【漫威大乱炖】霍格沃茨——新校史 (24)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52.勇敢

无论是巨型蜘蛛,摄魂怪,还是幻想中的妖魔,以勇敢著称的格兰芬多几乎人人都有畏惧之物,反而是将“审时度势”定为守则的斯莱特林,在博格特的面前表现得更加强大和冷静。

“这确实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泽维尔说。

“嘿!”瑞文不满的挥了挥手里的叉子,他们正在校长室里一边开教职员工会议,一边享用下午茶,“你们为什么就是不愿意承认斯莱特林也是很勇敢的呢?”

“因为英勇无畏是格兰芬多们最值得称颂的品质,绝不能被‘劲敌’抢了去。”罗杰斯诚实的道出了真相。

罗根眉头一皱,斜眼看向他,“你说这话的时候还记得自己正在跟一位格兰芬多相亲相爱吗?喂!蠢猫,给点反应!”

凛冬慢动作的抬起眼皮看了眼罗根,又很快垂了下去,似乎是在表达他对他们此刻讨论的话题全然不感兴趣,甚至他都不大有胃口,盘子里的黑森林蛋糕已经被戳烂得看起来就像一滩巧克力酱。

如果他真的是一只猫,那么在下午三点暖烘烘的阳光下,他唯一该做的事情就只有打盹一项。

罗杰斯调了一杯加了双倍奶球的咖啡递给凛冬,并理所当然的代替他说:“他并不在意,在我们看来,人的个性和心思都复杂得不能用一言两语来概括,谁说一个人就不能是既谨慎又勇敢的呢?分院仪式根本就不准确,也不公平,将学生们不论品性随机分配到四个学院里不好吗?”

“我明白你的意思,是的,我理解了。”泽维尔思考着搓了搓下巴,又犹豫的说,“但要不要改变一项流传了几百年的传统,我们不得不多想想。”

罗杰斯也没有坚持,他笑了笑,“你看,虽然你出自拉文克劳,但显然在你身上也存在着一些斯莱特林的特质。”

这时,喝下了半杯咖啡的凛冬终于打起了几分精神,慢半拍的开口替格兰芬多辩驳道:“‘人唯有恐惧的时候方能勇敢。’(出自《冰与火之歌》)”

瑞文的嘴角狠狠的抽搐了一下,“少看点麻瓜的小说!”

“所以……”凛冬偏着头冲她轻挑的一笑,“你也看过?”

“我会看它完全是出于好奇麻瓜们对魔法世界了解了多少。”被戳穿的瑞文不见一点儿尴尬,她后仰靠在柔软的靠背上,长腿抬起搭上了茶几,抱着手臂傲慢的说,“结果真是一点儿都不新鲜,影子杀手,绿先知,复活女巫……在麻瓜们看来魔法依然是无所不能的,呵呵,我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了。”

魔法当然不是万能的,事实上比起麻瓜来,巫师们所要遵守的规则只有更多,在这个看似神奇的领域里,任何的收获都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尤其是生与死,皆不可轻言。

而无知者的幻想加重了他们心中的畏惧,畏惧又化身成了幻想中的妖魔,然后映射在麻瓜们恰巧遇见的巫师身上。

人在面对威胁的时候会作何反应呢?在一瞬间的呆滞之后,是躲避?还是战斗?哪怕威胁只是出于他们的幻想……

罗杰斯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那一瞬间的失重感令他心慌意乱,而他甚至不清楚这感觉是自己的,还是来自凛冬,他侧首看向身边的人,凛冬已然出离了谈话,继续低着头一下一下的戳着他显然不打算吃了的蛋糕,神色平静,看不出一点端倪,他甚至恰当的在几秒之后抬起眼来,满含疑问的回视。

自小他就是隐藏情绪的高手,他总能骗过所有人,只要他有心隐瞒。

罗杰斯默默叹了口气,收回视线,他再一次压抑下内心的恼怒,而他却知道,早晚会有一个时刻——当压抑到达了临界点,进而更加强烈的爆发出来,到那时,或许会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对他,和他们……

被隐瞒的感觉一定糟透了,尤其对方还是自己的……凛冬万分羞愧的在脑海里补充上了“爱人”两个字,这一刻,他甚至想不顾一切将他的所有秘密全都摊开在史蒂夫面前,哪怕换回的结果是分道扬镳,可是,可是……

他是个格兰芬多,可他从来都不够勇敢。

一阵白光过后,凛冬所坐的位置上换成了一只可爱的布偶猫,一只猫的世界真的要简单很多,它跳到史蒂夫的腿上,将自己盘成了一个圈,而他仍在生闷气的爱人自然的就将手指埋进了它蓬松的背毛里,轻轻的揉捏,温暖又柔软的触感同时安慰了两个人。

而凛冬显然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在场的人里,并不是每一位都清楚他的双重身份。

震惊过后,雷米·勒博两眼放光的试探性的伸出手,小心翼翼的问:“我能摸一摸它吗?”

罗杰斯眉头轻蹙的看向他,脸上的神情就像是在说“你竟然会提出如此无理的的要求?”

“当然不行。”他温和又坚定的回答。

53.神奇生物

“如果我真能得到一只嗅嗅就好了!”克林特发自内心的感慨道。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一年级们正在禁林边的操场上进行他们的保护神奇生物课,这节课的内容非常有趣,汉克教授事先在操场的某个地方埋下了一枚硬币,而他们每个人都被分配到了一只嗅嗅,谁的嗅嗅最终能将这枚硬币找出来,他就会得到一包出自“蜂蜜公爵”的牛奶软糖。

“那不可能。”娜塔莎用眼神鄙视了一下他幼稚的想法,“魔法部早就将它定为了禁止私养类,因为他们不鼓励不劳而获。”

“怎么能说是不劳而获呢?”克林特小声的委屈的反驳,“看看它多努力啊……”

克林特手里的牵引绳蹦得直直的,他的嗅嗅正四肢趴地,拼命的嗅啊嗅啊嗅,突然,它从地上弹了起来,克林特以为它终于找到了,刚要兴奋,它的嗅嗅却调转头,紧紧的扒住了他的腿。

“嘿!你怎么啦?”克林特甩了甩腿,抬起头来才发现不只有他的嗅嗅发了疯,它们一半扑向了牵引者,一半正慌乱的四处逃窜,连带着学生们也跟着横冲直闯。

彼得·帕克松开了他牵着嗅嗅的手,全不在意它要跑到哪里去,惊慌中他唯一想要确认的只有哈里的安全,“哈里!”他一边呼喊着一边寻找他的身影,终于在靠近禁林边缘的地方发现了他。

他正背对着大家,静止的站在那里,面对着禁林的方向,彼得随着他看过去,那里看上去什么也没有,可他却直觉有什么危险的东西正朝他们冲过来,他甚至在一片嘈杂中听到了树枝在折断和越发清晰的马蹄声,不及多想,他已经迈开脚步朝着哈里奔跑过去,却在半途被一位摔倒的女孩儿挡住了。

彼得犹豫了一下,停住脚步将她扶了起来,“你没事吧?”

“嗯……”格温·斯黛茜抬起头来,漂亮的面孔因惊慌而更显出了几分楚楚可怜。

“没事。”她苍白的脸颊微微染上了些红晕,“谢谢你。”

“不客气。”彼得说着,焦急得想要走,却又意料之外的被拉住了,他疑惑的转头看向仿佛才刚认识的女斯莱特林,“怎么了?”

而不等她开口,几步之外传来了一声对彼得而言无比熟悉,却又似乎有些陌生了的呼喊。

“趴下!”

哈里·奥斯本已经太久没有大声的呼喊过了,喉咙撕扯的疼痛和窜进来的冷空气令他不禁想要咳嗽,而看着不远处并肩而立的两个人,他又忍耐着闭上了嘴。

惊恐,受伤,不可置信……太多剧烈而又复杂的情绪一时间在狭小的发泄口拥堵做了一团,去他妈的!哈里不合教养的在心里骂了一句,挥舞起魔杖。

彼得只感觉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接着就连带拉着他的格温一起趴倒在了地上,而下一秒,他清晰的感觉到有什么体型巨大东西擦着他的后脑勺呼啸而过,凛冽的寒风撩起了他乱糟糟的棕色卷发,他不顾危险的撑起上半身向前看去……

哈里仍然站在那里,寂静的,疲惫的看着他,好好的。

“那是什么?”哈里听到有人在问,他移开视线,强迫自己不去在意。

“是夜麒。”他在教授解答之前开口回答道。

“是的,没错,是夜麒,它们本该被豢养在禁林里的?怎么会跑出来呢?我必须马上向校长汇报这件事,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吧……哦,对了!”汉克教授转过头来,目光欣慰的看向哈里,“真要多谢你,奥斯本先生,你帮了我很大的忙,全靠你的出手相助,才可算没有人受伤,我想我必须要为斯莱特林加五十分,很漂亮的绊腿咒,出手比我还快,真是好极了!”

面对称赞,哈里只是冷淡的点了下头。

“为什么我什么也没看见?”克林特一头雾水的问道。

“笨蛋。”斯莱特林们中间传出了讥讽的回应,“只有直面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夜麒。”

四周突然安静了下来,差不多所有人的视线都凝聚在了哈里身上,一半是可恶的同情,一半是可笑的崇拜。

彼得垂在身侧的手紧紧的握成了拳,天知道他有多想不顾一切的拉着哈里逃走,到随便哪里都可以,只要没有这些人,没有这些目光。

可他却没有这样做得资格。

“很可怕吧……”身边的女孩儿轻轻的说。

彼得猛地转头看向她,格温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睁大眼睛不解的问:“怎么了?”

“不,小姐。”回答她的却是哈里·奥斯本,“它们很漂亮。”

哈里像是第一次见到格温一般细细的打量着她,从淡到泛白的金发,到翠色的眼睛,到苍白的肤色……很好,真是好极了!

“它们看起来像黑色的骏马,只有脸是龙的样子,背上生着蝙蝠一样的翅膀,十分巨大的翅膀……尾巴也比马要长,而眼睛是银白色的……”他顿了一下,转开了头,看向早已空无一物的天空,夜麒飞去的方向,“不管你们想不想看见它。”

他说着露出了一点儿笑容,转瞬即逝的,残忍的笑容,“总有一天,你们会看见的。”

评论(11)
热度(5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